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e Orphans #32 銀色福音與沉默西風(上)

宇智波薩克 | 2024-01-20 22:51:23 | 巴幣 0 | 人氣 48

「那麽,我說明一下現況。」

鐵華團全體成員與織斑千冬、山田真耶、賽蕾妮.麥格瑞夫、史溫.卡爾.巴揚等人聚集在旅館最深處的宴會大廳——風花之間,未開燈光的昏暗室內飄浮著大型的空中投影屏幕。

「有消息在兩小時之前傳來——一台由美國、以色列共同開發的第三代軍用IS機型『銀色福音』在夏威夷海域進行實驗運轉時不受控制,開始暴走,脫離了監視空域。根據情報,那是無人機」

「咦?什麽?軍用無人IS?暴走了?爲什麽要通知我們?」聽見千冬突如其來的說明,一夏當場目瞪口呆。陷入輕微混亂的他由於很在意其它成員的反應,視線落向周圍。

「…………」

所有人都一臉嚴肅。

先不提本來就是傭兵出身的歐格與三日月,斯塔作為D.S.S.D.這類國際組織的成員應該也見識過這類的場面。而其它人和一夏或箒不同,都是正式的國家代表候補生,所以說不定也接受過面對這種狀態的訓練,尤其蘿拉的眼神更是顯得特別認真。

「之後根據衛星追蹤的結果,得知福音將會通過距離此處兩公里外的空域,時間大約是五十分鐘後,於是根據學園上級所下達的指示,我們必須處理這個狀況。」

千冬淡淡地繼續說了下去——她接下來說的話是一夏始料未及的。

「教職員請使用學園的訓練機封鎖空域及海域,本次作戰主要由專用機持有者負責。」

「什、什麽?也就是說……進入暴走狀態的軍用IS——必須由我們去阻止?」

沒有理會一夏的驚訝,千冬繼續說,「接下來開始進行作戰會議,有意見的人請舉手提出。」

「是。」西西莉亞立刻舉起了手:「請說明目標IS的詳細規格和數據。」

「我知道了。不過這些都是那兩個國家最重要的軍事機密,絕對不可以外泄;一旦數據外泄,各位就得受到調查委員會審判,並且接受至少兩年的監視。」

「明白了。」

除了一夏目前還搞不清楚狀況外,包括西西莉亞在內的所有鐵華團成員和教師們已經就取得的數據內容開始進行討論。

「它的機型是以廣域殲滅爲目的的特殊射擊型……似乎和我的IS一樣,可以進行全範圍攻擊呢。」

「是在攻擊與機動兩個部分進行特化的機體,真是棘手啊……而且規格還在我的甲龍之上,所以對方較占優勢……」

「這種特殊武裝感覺很難纏。雖然我國正好送了裏凡穆的防禦套件過來,但是我認爲連續進行防禦有困難。」

「而且照這些數據來看,它的格鬥性能還是未知數,持有技能也不明……我們不能進行偵察嗎?」

西西莉亞、鈴音、夏洛特、蘿拉四人非常認真地交換意見。一旁的歐格、三日月、斯塔也沒閒著。

「飛行時速兩千四百五十公里啊....只靠光輝傳遞者根本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加速到這麼快。」

「偏偏這傢伙看起來又是屬於空戰專門的,要是不能攔下它的話,憑獅電的推進器根本追不上它。」

「是啊。」

雖然一夏從一團混亂的狀態恢複了,卻還是跟不太上其他人,讓他不禁感到自己還真是沒用。

「這台機體現在仍持續以超音速飛行,接近一次就是極限了吧。」

「機會只有一次……也就是說,果然只能派出擁有一擊必殺攻擊力的機體吧?」

聽了山田老師的話後,所有人紛紛朝一夏的方向看過去。

「咦……?」不好的預感在一夏的心理生成,

「一夏,用你的零落白夜打下它吧!」斯塔首先開口。

「也只能這樣了。」西西莉亞也跟著附和。

「然而問題是——」

「該怎麽把一夏送到那裡吧?」

夏洛特與歐格在贊成的同時又提出了新的問題。

「因爲不把能源全部用在攻擊上的話很難成功,不過移動又該怎麽辦?」

「而且必須用能追上目標速度的IS才行;超高感度的超高等偵測器也是必要的吧?」

鈴音與蘿拉也各自發表意見。

「等、等一下!我、我去嗎?」

「你會怕嗎?」三日月問。

「倒也不是,只是.....」一夏還是有些猶豫。

「你一定沒問題的,一夏。」歐格拍了拍一夏的肩膀,「我們所有人都會幫你。」

「歐格說的沒錯,所以相信自己吧,一夏。」斯塔也跟著鼓勵一夏。

「織斑,這不是訓練,而是實戰;如果沒有覺悟的話,不要勉強自己。」雖然千冬也認為一夏是最適合的人選,但是她也不希望自己的弟弟逞強。

有了歐格與斯塔的鼓勵,加上千冬的話,一夏徹底去除了自己內心的懦弱。

「我做!我會好好表現。」

「很好,那麽我們來談談作戰的具體內容。目前在你們這些專用機持有者中,能施展出最高速度的機體是哪一台?」千冬開始挑選人選。

「綜合看來,是接收了英國所送來的強襲用高機動套件『攻擊槍手』的藍色之淚。雖然觀星者只要有足夠的時間,要加速到跟銀色福音一樣快不是問題,但是現在分秒必爭,根本沒有那個時間可以浪費。而且『攻擊槍手』也附有超高感度的超高等偵測器。」斯塔說。

順帶一提, 所有IS都擁有這種稱之爲「套件」的換裝裝備。套件不僅指武器,同時包括追加裝甲以及增設推進器等裝備,種類既豐富又多樣化;其中也有針對專用機的機能特化的專用套件,稱之爲「高級訂制」。而CA當然也有類似的機制,並且由於模組化的緣故,除非是完全針對個人所訂製的專用套件,通常一套裝備就可以給所有相同機型的機體使用。 IS機體的性能與性質會因爲裝設了套件而大幅改變,使其能進行各種作戰。包括一夏在內的IS專用機持有者部都是半訂制機的標准裝備。除了夏洛特是全訂制機。

「奧爾科特在超音速狀態下的戰鬥訓練時數有多少?」

「二十小時。」

「唔……那麽的確適合——」千冬正准備作結的話突然被超級開朗的聲音給打斷。

「等等、等等!那套作戰方式先等一下啦~~!」

而且聲音竟然來自於天花板。所有人抬頭一看,只見束的頭倒著從天花板正中央鑽出來。

「……山田老師,請將那個人強制送到室外去。」千冬按著自己的頭,直接下了驅逐令。

「咦?是、是!那個……筱之之博士,總之請您先下來……」山田老師雖然想按照吩咐把束請出去,卻輕鬆地被她給閃過了。

「小千、小千,我的大腦裡正在策劃更棒的作戰方法哦!」

「……滾出去。」

「聽我說聽我說嘛!這時候絕~對~是紅椿的出場時機啊。」

「什麽?」

「你看一下紅椿的規格數據嘛!它就算沒有裝備套件也可以進行超高速機動哦!」

仿佛呼應束的話一般,數個螢幕在千冬四周出現。

「調整一下紅椿的展開裝甲……我改我改我改!你看!這樣速度就很棒了!」

「展開裝甲……是什麽啊?」

當一夏正爲這個陌生名詞感到疑惑時,束已經站在千冬身邊開始進行說明了,而且還搶走了主螢幕;直到剛才仍顯示著福音規格數據的畫面,現在已經切換成紅椿的規格數據了。

「我來說明囉~~要來囉~~所謂的『展開裝甲』就是本天才所制作的IS第四世代機型的裝備哦!」

「第……四?」

「OK!接下來好心的束小姐要開始講解囉~~這都是爲了阿一嘛!嘿嘿,有沒有很高興呀?首先,第一代是以『完成IS』爲目標的機體;然後『依後備武裝不同而産生多樣化』——這是第二代;接下來第三代是『利用操作者的想象界面進行特殊武器實裝』,包括空間壓作用武器、BT武器,還有AIC等各種武器……而所謂的第四代則是『不需要換裝套件的萬能機』,目前還是紙上談兵的絕贊機種。好,阿一懂了嗎?老師最喜歡優秀的孩子了。」

「嗯、嗯……咦?不,那個……?等、等一下!我記得目前各國好不容易進行到完成第三世代型一號實驗機的階段,爲什麽一下子就跳到第四世代機型去啦?」一夏對於這如此巨大的跳躍幅度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嘻嘻嘻,束小姐我可不是隨處可見的普通天才哦!這對我來說只是點心一盤啦!」

「還點心一盤……」

「這點目前已經具體應用在白式的《雪片貳型》上囉,我是爲了試試看才裝上去的~~」

「咦?」

束的這句話導致在場所有的專用機持有者都嚇了一跳。

發動零落白夜時所展開的《雪片貳型》機體構造竟然是所謂的展開裝甲……而且如果依照她的說法,那麽「白式」本身也是第四世代型了。

「然後因爲開發進展得很順利,所以紅椿全身的裝甲都是展開裝甲哦!當系統運轉至極限時,規格數據也會增加一倍★」

「等、等等、請等一下……咦?全身?全身都跟雪片貳型相同?也就是說……」

「嗯,它霹雳無敵強哦!總歸一句就是最強。」

包括一夏在內的在場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沒有反應的人大概只有千冬跟歐格等CA駕駛員。其它人都對眼前筱之之束說的話大感震驚。

「還有,紅椿的展開裝甲是更進階的類型,所以可以依攻擊、防禦、機動等用途進行切換,這就是第四代機型的目標——實時萬能應對機。啊哈哈,我很早就做好了哦,呼呼~~」

現場鴉雀無聲,一片沈默。

「耶?奇怪?大家怎麽都帶著一副徹夜守靈般的表情?誰死啦?真奇怪。」

「這可不是用一句『真奇怪』就能帶過的事情。」一夏立刻吐槽。

「各國投入大量的資金、時間、優秀人才,競相開發的IS第三代機型……」

「一切竟然是毫無意義的。」

「怎麽——怎麽會有這種蠢事!」

西西莉亞、夏洛特、蘿拉三人瞬間覺得自己的IS就像是上個時代的敗者一樣失去了價值。

「——束,我應該跟你說過了吧……你做過頭了。」經千冬一說,束似乎總算了解眾人不發一語的理由了。

「是哦?嘿嘿,我一不小心就太熱衷了嘛~~啊,可是你看嘛,紅椿還不是完成品,所以別擺出那種表情啦,阿一,你心情一不好,束姐我都不想惡作劇了。」束一邊說一邊向一夏眨了個眼。

「不……你就算跟我眨眼也沒用……」

「哎哦,那個啊,剛剛我說的是紅椿的能力完全發揮出來的狀態啦。完成這次作戰只是晚餐前的熱身運動嘛!話說回來,那個~~在海面上暴走的這點,讓我回想起十年前的白騎士事件呢!」

束笑嘻嘻地說著,身旁的千冬則露出一副「糟糕了」的表情。

「白騎士事件」——不管是地球還是P.L.A.N.T.的人或多或少都聽過這個事件。束在十年前發表了IS,然而當初卻沒有人認同她的成果。 沒有人相信束那句「淩駕於所有現有武器之上」的話。其中同時也帶有「不能相信那句話」的成分存在。

「唉呀,我沒想到這世界竟然那麽愚蠢,呵呵呵,明明就不相信我的才能,卻願意相信神明,所謂的偶像崇拜還真是了不起。束姐我可是實際存在的人物呢!」

IS發表一個月之後,事件發生了。不對,說是事件也未免太過異常了,應該沒有比那更緊急的事態了。

各國對準日本的二千三百四十一枚導彈在同一時間受到黑客入侵,陷入無法控制的狀態——然後逐一發射。 所有人都陷入混亂與絕望之中。此時出現的人是一名全身裝備銀白色IS的女性。

由於那位女性的臉部被初期面罩型的超高等偵測器遮住,所以無法得知真實身分;不過……該怎麽說呢——那實在太像英雄漫畫的劇情了,讓所有親眼見識到的人都啞口無言。打扮讓人聯想到中世紀騎士的那位英雄,竟然——

「砍掉啦!她砍掉大約半數的導彈,也就是一千二百二十一枚導彈,實在是太帥了~~」

那名女性手上拿的武器怎麽看都是劍——沒想到以超音速飛行的人類竟然揮舞著劍擊落導彈這種近代武器,于是情況更顯得誇張無比。接著,距離導彈還有一段距離的她突然從空中叫出當時爲試作型的大型荷電粒子炮,將它們紛紛擊落。以超音速爲基礎的格鬥能力,透過粒子構成大質量物質的能力,以及光束武器的實用化——無論是哪一項,任何現代武器都不足以匹敵。

不過全世界的國家還沒遲鈍到不處理這個驚奇存在所造成的威脅;日本周邊的其它各國立刻無視於國際條約的存在,派出一堆偵察機飛往當地偵察。那些偵察機的任務是「分析目標。可以的話就活捉,不行的話就——殲滅」。當時的各國似乎也投入許多最先進的武器。

——然而它們完全不是對手。

「無論是火神炮或是導彈都無法傷害IS的裝甲,而且還有能源防護罩。」

首先,戰鬥機無法進行急速回旋,因爲駕駛的人類無法承受劇烈的重力。可是IS不同——在保護系統的守護下,無論移動機動性有多高,操縱者也不會暫時失去意識或者呼吸困難。而根據超高等偵測器所回傳的數據,IS也能比計算機更快進行思考與判斷,同時轉換成行動。盡管擊落了各國的戰機,白騎士卻完全沒有奪走任何一條人命,這點證明了讓人感到絕望的戰力差距。總而言之就是「有本事讓對手活著卻無力反擊」。

盡管如此,各國依然積極地投入部隊,然而白騎士卻仿佛夕陽一般,突然間銷聲匿迹——如同倒轉它出現當時的VTR一般突然消失。如幻象般的白騎士徹底沒了蹤影。無法透過雷達找到它,肉眼也沒辦法進行確認,展現出完美的隱形能力。面對它一再被秀出來的性能——這個世界徹底認輸了。

光憑一台機體便擊毀或削弱導彈二千三百四十一發、戰鬥機二百零七架、巡洋艦七艘、航空母艦五艘、監視衛星八座的「終極機動武器」IS,一夜之間便在全世界聲名大噪。只要擁有一台便能淩駕於他國的軍事力量——這個事實促使全世界急速締結IS運用限制條約並且普及開發。

筱之之束所說的「能擊敗IS的只有IS」這句話與擺在眼前的事實,身爲敗北者的全世界毫無異議地接受了——不得不接受。

「所以啦,我心愛的IS一下子就宣傳開了哦!關於女性特別禮遇這點我是完全無所謂啦,不過只要一大意就會碰上綁架、暗殺這種狀況,還真是挺有異國風情的呢~~哦呵呵♪」敘述得非常愉快的束就像是在炫耀自己兒子第一次登台表演的母親一樣。

「還真是個隨興的天才呢,一夏。」斯塔突然使用私人通訊與一夏通話。

「咦?啊.....嗯。」一夏也回應了斯塔。

「看她那樣子,似乎不認為CA會取代IS呢。要是她真有那個想法,早在三年前P.L.A.N.T.發表CA的時候她就會去搞破壞了。不過這也是好事。」

在見到束之後,斯塔就對她有些警戒。從她的各種行動來看,她是那種會為了自己重視的事物不惜拉整個世界陪葬的人,而她也確實有這個能力。而束不對CA的開發進行干涉,或許是因為她打從一開始根本就不在乎。諷刺的是,如果不是束的不在乎,或許觀星者就不會誕生了。

「總之,只要她不要對D.S.S.D.出手,隨便她想做什麼都行,我要說的就這些,抱歉打擾你了,一夏。」

「不會,你別在意。」

結束與斯塔的通訊後,一夏不禁想到,如果束真的對CA的開發出手干涉了,自己的生活會變得怎麼樣呢?是不是自己就沒機會認識歐格他們了?

「話說回來……束,調整紅椿需要多少時間?」

「織、織斑老師?」西西莉亞驚訝地大喊。

她似乎認爲在所有的專用機持有者當中,擁有高機動套件的人只有她,所以當然能參與作戰。

「如、如果是我和藍色之淚的話,一定能成功的!」

「那個套件進行過量子變換了嗎?」千冬反問西西莉亞。

「這、這個……還沒有……」似乎是被踩到痛腳了,西西莉亞的聲音瞬間變小,而且吞吞吐吐的;相對的,束露出天真爛漫的笑容,開口表示:

「順便補充一下,調整紅椿的時間只要七分鐘就夠囉★」

「好,那麽這次作戰就由織斑、筱之之兩位執行,進行目標追蹤與擊落。三十分鐘後開始作戰,全體人員立刻著手准備!」

啪!千冬拍了一下手,教師們開始准備必要的支持機材。

「沒事的人在幫得上忙的範圍內,各自去協助搬運等工作。戰鬥成員去調整IS,動作別磨磨蹭蹭的!」

隨著千冬的指示,鐵華團所有人都開始行動起來,只剩下還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的一夏愣在原地。

「呃,那我要做什麽……?」

「完成白式的設定。還有,記得能源也要補滿。」

「了、了解。」一夏立刻呼叫出白式的控制台。「能源方面……沒問題,其它也沒有狀況特別不佳的地方,這麽一來,我隨時都可以出動。」




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半。七月的天空晴朗無雲,強烈的陽光照射著大地。隔著些微距離的一夏跟箒雙雙站在沙灘上,並在看了彼此一眼之後點了點頭。

「出來吧,白式!」

「走吧,紅椿。」

兩人的全身瞬間被光芒籠罩,IS裝甲隨之形成。與此同時,透過PIC所産生的飄浮感以及由動力輔助器所帶來的力量充盈感,使我的全身感覺都出現變化。

「那麽,箒,拜托你了。」

「被男生騎在身上原本是我的自尊心所不容許的,不過這一次就特別准許你這麽做。」

就作戰的性質而言,這次所有的移動都交給箒進行——也就是說,一夏要讓箒背在背上。盡管箒在一開始聽到這方式時,立刻不情願地提出抗議,但最後依然接受了。

(可是,沒問題吧……?)

從箒獲得專用機紅椿還不到一天的時間。無論束的個人化和設定最佳化做得有多好,操縱者本身可沒那麽輕鬆。

(萬一出了什麽事,我必須保護她才行。)

這麽想著的一夏立刻振奮起自己的精神。

「盡管如此,幸好我們剛好都在。只要我跟一夏同心協力,沒有什麽事是辦不到的,不是嗎?」箒突然開口。

「嗯嗯,是這樣沒錯啦。可是箒,老師們也都說了,這次並不是訓練;由於實戰當中不知道會發生什麽事,所以我們要特別小心——」還沒等一夏說完,箒就打斷他的話。

「我當然知道啊。呵呵,怎麽啦?你怕了嗎?」

「才不是。我說箒啊——」

「哈哈,別擔心,我會好好地載你到目的地的,你安心待著就行了。」

「…………」

雖然獲得專用機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但箒的興奮程度有點太超過了,這讓一夏感到不安。抱持著這股不安,一夏趴上了箒的肩膀。

「織斑、筱之之,聽得見嗎?」

IS的公用頻道傳來千冬的聲音,一夏和箒點了點頭回答。

「這次作戰的重點在於一擊斃命,注意,要在短時間之內分出勝負。」

「了解。」

「織斑老師,我只要視狀況支持一夏就可以了嗎?」箒問

「對,可是不必勉強,因爲你才剛剛使用那台專用機,沒有實戰經驗,說不定會突然發生什麽問題。」

「知道了,我會盡可能地提供支持。」

盡管回答乍聽之下很冷靜,但箒的口氣果然還是很愉悅,給人似乎有點太過得意的感覺,一夏多麼希望自己只是杞人憂天。

「——織斑。」千冬突然透過私人線路聯絡一夏。

「呃、是!」一夏趕忙切換成那邊的線路回答。

「筱之之好像有點興奮,在那種狀況下說不定會出什麽差錯,萬一有狀況的話,你要去支援她。我這邊也會讓庫洛茲跟奧爾科特偷偷跟在你們後面以預防意外狀況。」

「了解,我會好好留意。」

「交給你了。」

接下來,千冬又把聲音切回公用頻道,下達指示:

「那麽,開始!」

隨著作戰開始的信號響起,箒背著一夏一口氣飛上三百公尺的高空。

(這、這、這個速度是怎樣!簡直跟瞬時加速一樣——或者應該說更快吧…)

持續往上攀升的紅椿盡管背上背著一夏這個重物,依然在短短幾秒之內抵達了五百公尺的目標高度。

「確定連接上暫時衛星……信息比對完成,確認目標現在的位置——一夏,一鼓作氣上囉!」

「哦、哦!」

箒一邊說著,一邊加快紅椿的速度;腳部和背部的裝甲不負「展開裝甲」之名開展,噴出強力能源。

(這是跟《雪片貳型》相同的展開裝甲——而且是完成型!按照束小姐的說法,紅椿的展開裝甲能實時應對攻擊、防禦、機動等所有功能,而且它的IS裝甲幾乎都是這種展開裝甲的形式;那麽當它達到輸出極限時,又會變成怎麽樣呢?不過話說回來,那麼多的能源是從哪裡來的?)

「看到了,一夏!」

「!」仿佛自己的感覺一般,白式的超高等偵測器的視覺情報顯示出目標。

正如其名,「銀色福音」全身都是銀色的。最奇怪的部分是那雙從頭部長出的巨大翅膀——根據數據顯示,那雙跟本體一樣閃耀著銀色光芒的翅膀,似乎是融合大型推進器和廣域射擊武器的新型系統。

(數據上所寫的「多方向同時射擊」到底是怎樣的攻擊啊?無論如何,現在並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思考。)

一夏把《雪片貳型》握在手上。

「要加速了—十秒後接觸目標。一夏,集中精神!」

「嗯!」

箒進一步地提升推進器和展開裝甲的輸出量,速度非常驚人,轉瞬間便以高速飛翔縮短與福音的距離。

五、六、七、八、九……十!

「唔哦哦哦哦!」

零落白夜發動。一夏同時進行瞬時加速,一口氣逼近福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