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e Orphans #25 破冰

宇智波薩克 | 2023-12-24 17:21:48 | 巴幣 0 | 人氣 39

「喝啊!!」

三日月掄起錘矛朝著假千冬揮了下去,而假千冬也揮動自己手上的刀反擊,雙方都同時用上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兩把武器相交的同時發出了震耳欲聾的金屬音。

同時,在觀眾席上的斯塔、西西莉亞、鈴音三人負責疏散觀眾。一旦觀眾疏散的差不多了,三人就會展開專用機到場內支援。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查理斯擔心的說著。

「是啊,只靠三日月一個人對抗那個假的千冬姐實在太勉強了。」一夏回應查理斯。

眼前那個假的織斑千冬所使出的各種動作幾乎與自己的姐姐完全相同,縱使三日月再怎麼強,時間一拉長也會形成劣勢。

「雖然沒錯,但我更擔心的是在裡面的蘿拉。獵魔的武器幾乎都是鈍器,在攻擊的同時也會對裡面的蘿拉造成影響,要是不能快點分出勝負的話,只怕蘿拉她會撐不下去。」

「那怎麼辦?現在這裡唯一的利器只有......對了!」歐格看著一夏恍然大悟的說道。

「一夏,把你的雪片二型給三日用!」

「對了,如果是雪片二型的話.....」一夏也像是想到了什麼,立刻召喚出了自己的雪片二型軍刀。

「三日月,用我的刀!!」一夏朝著三日月,使盡全身的力氣把雪片二型丟過去,而三日月也順利接住。

「雪片二型軍刀,使用權限移交完畢。」

「三日月,一定要把羅拉救出來啊!」

「絕對不能輸喔,三日月。」

「別死,絕對不能死啊,三日月。」

「拜託你了,三日!」

接收到同伴們的鼓勵,三日月原本緊張的心情緩解了一些,嘴角也不禁微微上揚。

「嗯,就交給我吧!」

接過雪片二型的三日月再次朝假千冬發起進攻。雖然手上拿的是自己從未使用過的武器類型,但是這把刀上寄託著同伴們的意念,他一定不會辜負同伴的期望。

「之前看一夏用的時候。好像是......這樣!」

三日月握住刀,一記豎斬直接將假千冬的右手給斬斷。不過被切斷的部位卻立刻又再生了回來。但這只是三日月為了熟悉日本刀的運用方式所做的攻擊而已。

「原來如此,我稍微知道該怎麼用了。」

「如果我們認真起來的話,三日一定會好好回應我們的。」歐格打從心底相信自己這位兄弟。

或許是斷過一次手的緣故,假千冬在把右手再生回來之後提高了自身的速度。

「速度變快了!?」查理斯看著速度瞬間提高的假千冬,不敢置信的說。

由於假千冬速度突然提高的緣故,三日月一瞬間陷入了不利。雖然三日月立刻穩住了自己的步調,但他卻無法再取回優勢。顯然,三日月與獵魔都已經達到上限。

「喂!獵魔,你的力量應該不只這樣吧?我們可不能在這裡停下啊,所以....」

「更多.....」

「更多.....」

「再給我更多,獵魔!!」

此時的獵魔爆發出前所未有的速度,解除阿賴耶識限制他先後砍斷了假千冬的左手跟右手,接著獵魔立刻把刀舉到頭上,縱向垂直地斬開對手。

隨著獵魔一刀落下,已經達到運作極限的獵魔自行解除了著裝,就在眾人疑惑戰鬥的結果時,假千冬的腹部出現了一個大裂口,蘿拉的身影也從裡面露了出來。只見她的眼罩脫落,露出了金色的左眼。她以一種十分軟弱,仿佛被抛棄的幼犬一般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說:幫幫我。

三日月立刻上前接住了即將失去意識的蘿拉並立刻展開腰部的推進器往後退。以避免假千冬想再次吞噬蘿拉。

而在蘿拉即將失去意識的瞬間,三日月和她四目交接,三日月那因為阿賴耶識超頻運作而被鮮血染紅的右眼看起來與自己金色的奧丁之眼是多麼相似。




「唔,啊……」

陽光從天井灑落的感覺喚醒了蘿拉。

「你醒啦?」

她記得這個聲音,她聽過——不只是這樣,蘿拉一瞬間就能夠判斷是在哪裡聽過的,那是她十分敬愛的教官,織斑千冬。

「我……怎麽……?」

「妳的全身都因爲超出負荷而引起肌肉疲勞和瘀傷,暫時大概動不了了,不要勉強自己。」千冬說完後看向另一邊的病床,三日月正靜靜地躺在那邊。

「三日月的情況雖然比妳好不少,但是該躺的還是要躺。某方面來說,妳們兩個還挺像的。」

「很像....?我跟他嗎.....」蘿拉看著熟睡中的三日月,這時她想到自己還有一個問題要問千冬。

「發生了……什麽事……?」

蘿拉勉強擡起上半身,臉部同時因爲穿透全身的疼痛而扭曲,但是她的眼睛仍緊盯著千冬。她的左眼爲了治療而將眼罩取下,是和紅色的右眼完全不同的金色,而這只奇妙的眼睛,只是直勾勾地透露著困惑。

蘿拉不愧是自己過去的學生,沒有那麽容易誘導。

「呼……基本上來說,因爲這是重大案件,所以一切都屬于機密事項。」

可是,千冬也曉得對方不是聽到這種答案就會放棄的人,所以她以沈默表示接下來的話不可以告訴別人後,慢慢地開口。

「你知道VT系統吧?」

「知道……正式名稱是ValkyrieTraceSystem(女武神回溯系統)……是記錄過去IS世界大賽部門得獎者動作的系統,我記得那是……」

「沒錯,根據IS條約,現在所有的國家、組織、企業都全面禁止研究開發和使用,而你的IS裡面就有。」

蘿拉一時陷入了沉默。

「隱藏得很巧妙呢!操控者的精神狀態、機體累積的損傷,還有最重要的是操控者的意願……不!是願望,似乎必須備齊所有這些條件才會發動。現在學園方面正在詢問德軍,委員會近期大概就會展開強制搜索。」

蘿拉一面聽著千冬的話,一面緊緊抓住床單;不知何時,她垂下了視線,望著眼下的虛空遊移。

「因爲我……希望這樣。」

我想要變成你。這句話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千冬明白。

「蘿拉.鮑德溫!」

「是、是!」

突然被千冬叫出全名,令蘿拉驚訝地擡起頭。

「你是誰?」

「我、我是……我……是……」

她無法繼續說下去,在現在的狀況之下,她說不出自己是蘿拉。一直以來,她一直深信力量就是一切,可沒想到,自己卻落得差點被力量吞噬的下場,當時三日月所說的話如今一語成讖。如今,那個過去的蘿拉已經隨著VT系統一起消失了,那麼自己究竟是誰?

「如果誰都不是的話,那正好,你從現在開始變成蘿拉.鮑德溫就可以了!反正時間多得是,畢竟你必須待在這個學園三年;在這之後……嗯,直到死去爲止,你還有許多時間可以用,所以盡量煩惱吧!小姑娘。」

千冬的話讓蘿拉感到意外,由于她完全沒想到千冬會鼓勵自己,所以不知道該說什麽才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她,張著嘴說不出話來。

千冬由椅子上起身離開;該說的話都已經說了,她准備回到教師的崗位上。

「啊對了,三日月有一句話要我告訴妳。」千冬將手放在門上,沒有回頭,又再補充了一句話。

「如果沒有自己的棲身之處的話,去找一個就行了。」

說完後千冬就將門關上門離開了,不知為何蘿拉總覺得千冬一定是笑著這麼說。

接著,在千冬離開房間幾分鍾之後,蘿拉突然變得奇怪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真是狡猾的兩人,都是說完想說的話就逃跑。說了這麽多,結果還是得由她自己思考、還有什麽比這個來得更狡猾呢?

自己思考、自己行動……嗎?

雖然光是笑出聲就會牽動全身造成疼痛,但蘿拉還是覺得很開心。

徹底輸了,輸得體無完膚,但她卻覺得心情好得不得了。

「我的棲身之處....嗎?」蘿拉看向三日月,突然感到自己的心臟正加速跳動著。

蘿拉又回想起自己失去意識前所看到的最後一幕,那時的三日月是多麼的迷人。原來這就是為了保護他人而戰的人才有的容貌。

蘿拉,心動了。即使表現得多麼成熟,依然擺脫不了自己只是個十五歲女孩的事實。

三日月.奧古斯,看來我已經找到我的棲身之處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