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和尤利西斯一樣幸運的戰艦-馬薩索伊特

Takaru | 2023-07-03 16:39:51 | 巴幣 102 | 人氣 677

馬薩索伊特原本是休伯利安級的一艘,因為是後期建造的,所以在造型上與首艦休伯利安有所不同,比如小型化的巴薩德發動機進氣口。在埃阿斯級艦隊旗艦陸續服役後便被編入邊境星域警備艦隊擔任旗艦。在大遠征失敗後,為了彌補大型旗艦數量的不足,同盟軍打算將行將退役的休伯利安級進行現代化改裝以重新投入前線。796年末,在海尼森第三造船廠準備進行檢修的馬薩索伊特被命令留在船塢等待改裝。
很多小細節和休伯利安不一樣

雖然已經有了休伯利安號的改裝經驗,但始終只是緊急改裝,因此這次設計局提交了完整的改裝計劃。在損失了大量的戰艦後,同盟軍開始實行以提高單艦的戰鬥力以彌補數量的不足的戰略,在改裝計劃中,用埃阿斯級的艦首武器艙段取代了原本的艙段,其中更是裝載多達50門的主砲,雖然因為尺寸的限制只能使用18CM中子光束炮,但是因為是採用從帝國流入技術設計的新型主砲,所以威力並不弱於標準戰艦裝備的20CM光束炮。得益於埃阿斯級垂直導彈發射器的內置設計,馬薩索伊特取消了外置導彈發射器,去除了最大的隱患。舷炮因為整體設計由41門減少為31門。
艦首的50門主砲,而且可以看出巴薩德沖壓發動機的進氣口比休伯利安小很多

指揮艙段是整艘艦變化最大的地方,被設計師替換成了埃阿斯級的指揮模塊,這也意味著馬薩索伊特也擁有了管制1個艦隊的能力,同時外裝甲改為傾斜裝甲以增加跳彈率。原本設計師打算繼續使用原本的動力系統以降低改裝成本,但是武器和指揮系統用電量的激增迫使設計師不得不將埃阿斯級的動力系統移植到馬薩索伊特上。為此不僅移除了整個艦載機機庫,動力艙段還延長了39米容納的下龐大的反應堆,在反應堆位置的甲板上還額外安裝一層間隙裝甲以保護動力系統。艦尾的導流板也將替換成全可動穩定導流板。
標準的埃阿斯級指揮艦橋
改裝完成後的馬薩索伊特戰鬥力不低於標準型埃阿斯

艦載機在戰爭中已經無數次的證明了在戰艦防空的重要性,因此同盟軍是絕對不允許一艘沒有艦載機的旗艦走向戰場,但是已經沒有足夠的艦內空間安裝機庫了,難道要採用希瓦那種外掛艦載機設計嗎?在一番談論後,設計師決定將艦體下方的探測器和情報處理模塊替換成艦載機機庫,一方面艦載機實在是太重要了,另一方面這個模塊本身就是作為冗餘設計的,替換掉影響也不太大。不僅如此,設計師更是大膽的參考了帝國軍戰艦尤茲海姆的設計,採用了一體式機庫設計,起降口設置在艦尾,極大的降低了艦載機在起飛的時候被命中的機率,也提高了起降效率。而且艦載機數量也提高到了32架。要說缺點的話,也就是半開放式的起降口容易受到後方火力的傷害。
艦尾的艦載機起降口,其實比起起降口,推進器顯然更容易中彈

設計完成後,國防部召開了評審會,各方對此設計褒貶不一,在會上宇宙艦隊司令員比克古戲稱這是披著休伯利安船殼的埃阿斯。不過因為改裝工期短和此時同盟尚有餘力建造大型軍艦,所以該設計還是通過了評審。馬薩索伊特即刻進行改裝。起初改裝工作進行的很順利,但是經歷了內戰和第八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後,同盟再也無力維持大型軍艦的建造,主要資源都投入到了標準戰艦和巡洋艦的建造中。馬薩索伊特的改裝工作也時斷時續,期間一些重要模塊更是被挪用到了其他埃阿斯級的建造工程中,原本預期6個月完工的改裝工作持續了快2年。最終,當帝國軍艦隊兵臨海尼森時,馬薩索伊特的改裝進度永遠停在了80%,整體改裝工作還差艦尾導流板尚未換裝。

戰後根據巴拉特合約的要求,同盟軍必須將倖存的戰艦和航母銷毀,馬薩索伊特也在銷毀名單中,而血性猶存的同盟軍將士自然不會眼睜睜看這自己心愛的戰艦被白白炸毀,799年7月16日在雷薩維庫星域發生的戰艦搶奪事件只是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類似的搶奪事件,甚至是執行銷毀任務的艦隊帶著戰艦一起藏匿起來的情況也是有發生,而這一切都在同盟軍聯合作戰司令部和宇宙艦隊司令部的默許下進行的。馬薩索伊特也幸運的在這其中,藏匿在廢棄補給基地半年後,得知楊威利率領的艾爾·法西爾預備革命軍重奪伊謝爾倫要塞後,各地的同盟軍殘兵紛紛前往伊謝爾倫要塞,看到一艘大型艦隊旗艦的到來使得革命軍高級將領欣喜若狂,亞典波羅中將更是指明要馬薩索伊特當坐艦。船塢也緊鑼密鼓的進行剩餘的改裝工作,除了艦尾導流板外,剩下的改裝工作只是簡單的模塊安裝和系統調試,在伊謝爾倫要塞的船塢即可完成,但要塞缺乏旗艦專用的超大型FTL天線庫存,所以只得安裝標準戰艦的鰭狀天線,不過戰場已經鎖定在了伊謝爾倫走廊附近,狹窄的宙域也彌補了馬薩索伊特的指揮能力的不足。
舷號是115I而不是1151
在這之後馬薩索伊特跟隨亞典波羅中將參加了所有的戰役,不僅倖存了下來,而且連擦傷都沒有。本艦也成為了同盟軍大型艦隊旗艦群唯一一艘倖存下來的戰艦。
戰鬥中的馬薩索伊特,它也是艘幸運艦

馬薩索伊特的舷號是115I,與休伯利安的144M對應。也是上色時的色號。
馬薩索伊特的側視圖
馬薩索伊特的1/5000GK成品注意艦橋造型和動畫不一致
馬薩索伊特的1/5000GK 注意艦橋造型和動畫不一致
馬薩索伊特的1/5000GK成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