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不逢時的戰艦-休伯利安3

Takaru | 2023-07-02 16:22:07 | 巴幣 1014 | 人氣 1301

798年3月,在改變策略的費沙自治領的操作下,楊威利被召回海尼森出席審查會,而4月10日,一支執行哨戒任務的編隊目擊到了一個類似伊謝爾倫要塞的人工球體躍遷出亞空間,隨後來自這個移動要塞的通信確認了這是帝國軍的禿鷹之城要塞。第八次伊謝爾倫攻防戰開始了,因為楊威利不在要塞,所以同盟軍只得被動防禦,在帝國軍成功的聲東擊西戰術下,伊謝爾倫要塞的一處裝甲帶被撕裂開了,在遲遲未掌握制空權的情況下,繆拉艦隊轉而執行備用計劃:使用無人艦摧毀港口出入口設施以封鎖同盟軍艦隊的行動能力,但是這一計劃最終功敗垂成,繆拉艦隊反而中了同盟軍的聲東擊西之計,被四方火力包圍著動彈不得。最終堅持到了援軍趕到,在敵我雙方都不願意再起衝突時才得以逃離。在此前的戰鬥中,帝國軍掌握了90%的戰場主動權,但結局卻急轉直下,功敗垂成。而這一切最大的功臣便是主動請纓的梅爾卡茲一級上將。他看出了繆拉的計劃,並在千鈞一發之際率領艦隊出港作戰,之後更是將繆拉艦隊引誘到了交叉火力網中。之後更是帶領著同盟軍堅持到了楊威利的歸來並最終贏得了第八次伊謝爾倫要塞攻防戰的勝利。
同盟軍艦隊準備退回流體金屬裡待命,準備夾擊帝國軍
擊退帝國軍後,瑞達II和休伯利安並肩航行

798年11月,伊謝爾倫要塞就迎來了第九次攻防戰,由羅嚴塔爾率領的帝國軍艦隊採用了穩紮穩打的策略,一步步逼近要塞,並利用同盟軍艦隊出港集結的時候,魯茲艦隊高速沖入同盟軍艦隊中,形成混戰局面。而同盟軍方面,楊威利大膽的採用先寇布的提案,利用休伯利安做誘餌,誘使羅嚴塔爾做出了錯誤的判斷,而先寇布則趁亂搭乘突襲登陸艦突入托利斯坦進行斬首作戰,雖然目標沒有達成,但也迫使帝國軍後撤重整。而之後的展開與其說是戰鬥更像是演戲給雙方政府看,而雙方指揮官的心思也沒有放在要塞上,羅嚴塔爾知道這只是佯攻,而楊威利則在苦惱自己撤退的時候帝國軍會不會追擊。最終在雙方的默契下,雙方都以最小的損失達成了目的,伊謝爾倫要塞重回帝國軍的懷抱,而同盟軍則平安的帶領500萬之眾的軍民撤離了要塞。
在戰場上打敗楊威利是所有帝國軍將領的夙願,連羅嚴塔爾也不例外

撤離要塞後,楊艦隊以最大戰速向蘭提馬利歐星域前進,但還是來遲了半天,對戰局沒有太大影響,帝國軍沒有太大的損失,但是對同盟軍而言,主力艦隊雖然免於全軍覆沒,卻也到了潰滅邊緣。回到海尼森後,楊威利率領艦隊開展了游擊戰,四處打擊帝國軍的補給線和落單的主力艦隊。自尊心接二連三受到打擊的萊因哈特決定以自己為餌,因為只有足夠分量的誘餌才能誘出楊威利。最終,雙方在巴米利恩星系遭遇了,常勝與不敗開始了第一次面對面的交鋒,這場戰鬥,雙方都流乾了最後一滴血,就在萊因哈特即將殞命的時候,一紙電文斷送了同盟最後生路,面對停戰令,楊威利選擇了向帝國軍投降,但私下也做了第二手準備,由梅爾卡茲帶領60艘艦艇離開戰場,作為反抗的火種。戰後根據巴拉特合約,同盟不許擁有戰艦和航母,因此休伯利安也在拆解名單內。因為同盟方面的消極怠工,直到799年帝國軍發起的大親征時,休伯利安仍未開始拆解。此時,同盟軍最高首腦部已經決定將最後一戰用不上的艦艇,包括航母,運輸船,工作艦在內的5500艘轉讓給楊威利,休伯利安也在其中。在姆萊、費雪和帕特里契夫率領下與楊威利合流後,休伯利安被分配給了梅爾卡茲。因為此時雖然埃爾法希爾預備革命軍擁有28000艘艦艇,其中有1/3需要大修,而重火力的戰艦數量也不足,因此就需要休伯利安頻繁的出現在最前線。
全艦隊,對敵艦隊前鋒一點集中攻擊
在巴米利恩會戰的開端,雙方打得其實很糟糕
不愧是法倫法特,但是...
為了防止FTL天線折斷,在流體金屬中航行的休伯利安是需要垂直升降的
休伯利安的FTL天線是可以折疊的,可以駛進為帝國軍戰艦設計的船塢

在楊威利逝世後,梅爾卡茲繼續守護著民主的幼苗,在801年的希瓦星域會戰中,因為伯倫希爾被跳幫而盛怒的帝國軍發起了猛烈的攻擊,在勉強維持戰線時,休伯利安在黑色槍騎兵的猛攻下被擊沉,梅爾卡茲將軍也光榮戰死。梅爾卡茲和休伯利安的歸宿就像巴頓所說的一個將軍最好的歸宿,就是在最後一場戰役中,被最後一顆子彈打死。
休伯利安的護盾被擊穿的瞬間
隨後的第二輪砲擊引發的大爆炸導致了休伯利安被擊沉

休伯利安在舊設定中是一艘新型分艦隊旗艦,而在新設定中,休伯利安是一艘舊型旗艦,是埃阿斯級前一代的艦隊旗艦,類似於舊設定中阿空加瓜級,也是一級失敗的戰艦。
休伯利安的側視圖
休伯利安的3DCG
休伯利安的1/5000GK
休伯利安的1/5000GK
艦隊收藏盒蛋的休伯利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Gunther
很棒的解說~ 希望下次能看到瑞達II的解說~ ^^"
2023-07-02 19:20:35
Takaru
請耐心等候啊
2023-07-02 19:30:02
Takaru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31932
瑞達級的介紹
2023-11-19 19:24: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