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家裡的吸血鬼看不懂示愛怎麼辦 - 章之六

幻乂玥亞 | 2023-11-01 10:00:03 | 巴幣 0 | 人氣 76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上一篇:章之五



  「所以,讓我丟下上億的合夥人來這裡,就是為了聽你們兩個訴苦?」

  「……

  「呃、不是……那個……」冷若靈有苦難言,他哪知道對方這個時間點居然還在工作。

  要是知道他正在跟人談生意,打死他都不會撥出那通電話。

  「哈哈……逗你們的,別一副死人樣嘛,不過是一張用途不大的破紙罷了。」羅爾看著被他戲耍的二人,心情愉悅地說:「還是韓凌的事情比較重要,更何況是對方來找我簽約,又不是我跟他們簽約,所以讓他們等一等也無妨。」

  冷若靈還是笑不出來,因為至少他知道羅爾說的上億是真實的一筆金額,要是出了什麼差錯他可賠償不起。倒是冷若嵐已經在喝他點的酒精飲料,一副擺明事不關己的模樣。

  當冷若靈得知讓韓凌不願意與他們交往的真正原因後,他開始沒日沒夜地查詢關於吸血鬼咬死人類伴侶的相關文獻。

  幾天下來,確實如同對方所言,那些都是不被記錄下來的事情,就連他請求哥哥駭入吸血鬼獵人組織的檔案資料庫裡,也都是一無所獲。

  圖書館那種地方更不用想了,只有一堆愛情小說可以作為參考,儘管那些書實際上根本沒太大價值。

  冷若嵐也知道弟弟這是不放棄找尋打破這場僵局的辦法,但是已經被拒絕過數次的他,早已放棄打破這道無形高牆的念頭,寧願依照現況跟韓凌維持著普通的家人關係。

  因為這樣,起碼他跟韓凌還有家人這層關係在,而不是單純住在一棟屋簷下的陌生人。

  他當然也勸告過弟弟,不要試圖翻越那道高牆,否則一旦摔下來將會粉身碎骨。

  數日無果的冷若靈第一次看見向來開朗的哥哥會露出那種表情,而這又更堅定地相信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最後,只剩下找羅爾──曾經是韓凌身邊唯一一個與他相處最久的人類──好好談一談這個選項。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冷若靈撥通羅爾的手機號碼。

  就算真的沒有打破這場看似打不破的僵局,至少,他不會因為沒有勇氣去嘗試而感到後悔。

  「在話題開始之前,我先問你們兩個一個問題。」羅爾輕啜一口剛被端上來的飲料,對冷氏兄弟說:「你們真的認為韓凌把你們當作『家人』看待過嗎?」

  冷若嵐直接了當地回答道:「那還用說,不然他怎麼會把我們扶養長大……

  「若嵐,別忘了,那時候我還是他的契約者,只要我下達命令,韓凌就算是不想做也得去做。」

  「羅爾哥的意思,莫非……」冷若靈隱約察覺到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又不想去相信事實。

  「凌……一開始就不想扶養我們嗎?」

  「怎麼可能!」

  「就是有可能。吸血鬼可沒有人類所謂的『家人』概念,韓凌當年會照顧你們,完全出自我的要求。」羅爾聳了聳肩,彷彿撿到這兩個孩子不過是前段時間才剛發生過一般,感慨地說:「那時候你們還太小,要是不把你們安置在韓凌那邊,憑你們那種天生吸引吸血鬼靠近的體質,被吃掉不過是遲早的事。」

  「可是凌他……既然一開始不打算插手管我們的事情,又為什麼要說我們是重要的人……!」

  「還能是為什麼?你們兩個可是讓他打破自己千年以來的守則,都做到這種程度了,再說你們不重要的話我都以為我跟假的韓凌簽訂契約呢。」

  「凌打破什麼守則?跟契約有關嗎?」

  「我也不知道這項條件是不是契約內容,反正,根據他自己的說法,『契約者以外的人類是生是死不在他的干涉範圍』。」

  「這個意思是……

  「就拿我自己來舉例。假設我還跟韓凌有契約關係,一旦我受到任何傷害,他就會立刻趕過來處裡掉那些跟我敵對的人;而現在我跟他已經沒有契約關係,就算我在他面前被殺掉,他也不會有任何反應。」

  「……不可能,我不相信凌會這樣做,他不可能對羅爾哥見死不救。」

  「很遺憾,事實就是這樣。」話說多了,羅爾覺得口渴,於是又喝了一口飲料,繼續說:「那才是真正的韓凌,不然你們當他是吃素的吸血鬼嗎?你們之所以會認為他對你們很好,單純是他對你們動情──」

  ──等等?

  聲音嘎然而止,羅爾被腦海裡一閃而逝的想法止住了繼續說話的行為,並且挺直身子坐正在椅子上思考起來。

  是啊,他早就看出來了不是嗎?韓凌明顯已經把冷若嵐和冷若靈視為伴侶了啊。

  可是為什麼他們兩個會說韓凌拒絕跟他們交往?

  「若靈,你把韓凌不想交往的原因再說一次給我聽。」

  聞言,冷若靈有些困惑,羅爾怎麼會突然要他再說一次原因?但是為了找尋突破口,他想了一會兒,言簡意賅地說:「凌怕他會跟其他吸血鬼一樣,在某天突然把我跟哥哥咬死。」

  「咬死自己的人類伴侶?我怎麼就沒聽他說過?」

  「原來羅爾哥也不知道這件事嗎……?」冷若靈盡量不讓失落的語氣被對方察覺,但是,連羅爾都不知道這件事的話,看樣子真的已經沒有辦法踏出這一步。

  ……真的只能跟韓凌保持家人關係了嗎?

  「那傢伙看起來對這種事情根本不像是有可能發生,所以我從來沒問過他。不過……」羅爾成思考狀沉吟了一會兒,說:「你們知道吸血鬼是終身伴侶制嗎?」

  終身……啥?兩兄弟你看我,我看你,一致搖頭。

  「唉……我想也是,那個只會打打殺殺的組織怎麼可能會告訴你們這些事情。」

  一想到吸血鬼獵人組織這個麻煩的存在,羅爾就覺得頭痛,不過還是公事歸公事,反正他們已經不再是吸血鬼獵人,他怎麼數落那個組織也不關他們的事。

  「終身伴侶制,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羅爾趕緊拯救冷氏兄弟除了殺吸血鬼以外什麼都不知道的可憐知識庫。「吸血鬼一生只會認定一個伴侶,至少我得到的消息是這樣,至於韓凌……

  他看了冷若嵐一眼,又撇過頭去看冷若靈一眼。

  「你們有兩個人,而韓凌只能跟你們其中一個結為伴侶。這不是明顯在為難他嗎?」

  「可是……

  「可是什麼?你當他是蚯蚓可以對半切,你們一人分一半嗎?」

  「……羅爾哥,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出好可怕的話……

  「總而言之,我倒是想到一個可能可以幫助你們的辦法。」

  「……真的嗎?」

  羅爾點了點頭,故作沉思地拿手指有節奏地敲打桌面──在來這裡之前,他已經喝了不少酒,現在又喝了這麼一杯下去,他已經開始有暈呼呼的感覺。

  「嗯……不過這取決於韓凌他自己的想法。」

  「那我們呢?我們需要做什麼?」

  「你們?按照原本那樣,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因為需要做出改變的是韓凌,不是你們。」

  需要做出改變的……是凌?聽見這意外的答案,冷氏兄弟有些不確定該不該相信羅爾的判斷。

  但是他是韓凌身邊最親近的人,恐怕也是唯一最了解他的人。若真是如此的話,那他們就會無條件相信羅爾所說的話。

  「但是,我們要怎麼再跟凌提起這件事?」冷若靈問道。

  既然需要做出改變的是韓凌,或許他們要給他一些時間,而且,他們還不知道羅爾到底要怎麼讓韓凌做出改變。

  羅爾半舉著手,比出「三」的數字:「三天,給他三天的時間,三天之後你們再問問他,如果還是拒絕你們的話,那就真的沒辦法了。」

  不過,依照那傢伙對這兩個小鬼的看法,他不答應才奇怪。羅爾心想。

──

  送走兩個迷途羔羊後沒多久,本來只有羅爾一人的私人包廂裡,進來了一名充滿朝氣的青年。

  「羅爾──你都醉成這樣了還怎麼找我喝酒啊?」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醉了?我才喝一杯要怎麼醉?」

  來之前喝的酒都不算酒!

  「好啦好啦,真是的,要是喝出問題我可不管,誰叫你們人類身體那麼虛弱,一點酒精就不行了。」

  「再敢說我不行,小心我讓老玄揍你。」

  「嘖,好兇,不說就不說……對了,剛才我在門口遇到兩個味道好香的人類。」

  「嗯?喔,他們啊。」

  「怎麼?你認識?」

  「何止認識……不過我勸你,不想死就別動那兩個孩子。」

  「……啥?」

  
──

  
  三天後,冷氏兄弟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一起找上正在客廳看烹飪節目的韓凌。

  韓凌注意到他們的靠近,於是放下正在寫筆記的手,看了一眼坐在身邊的兩個人類。

  坐在他左側的冷若靈沉吟了一會兒,問道:「凌,不知道羅爾哥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們去找他的事情。」

  韓凌點了點頭。

  而在他右側的冷若嵐為了避免又一次被拒絕的尷尬場面,故作撓頭地朝不遠處的單人沙發轉移目光,並開口道:「那你……你怎麼想?如果我們兩個都想跟你交往的話……你還是會拒絕嗎?」

  韓凌低下頭,仔細回想那天羅爾與他談話的內容。

  他不確定這樣做是否正確,但是確實如對方所言,他們不是吸血鬼,自然無法套用他認知中的規則。

  而如今這副人類模樣的他,或許……真的可以繞過引發悲劇的規則也說不定……

  「我不知道這樣的作為是否正確,但是……

  這一次,出乎意料地,可能是因為不用擔心會傷害到眼前這兩名他誓言守護一生的人類, 韓凌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我會以人類的身份,答應與你們交往的請求。」


  小劇場

(羅爾跟冷氏兄弟談話完的隔天,就到韓凌家找他談一談)

羅爾:我聽那兩個小鬼說了,你還真狠心吶,都嚶嚶嚶地跑來找我哭訴了喔?
韓凌:(果斷)我不能跟他們結為伴侶。
羅爾:因為吸血鬼是終身伴侶制是吧?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吸血鬼會咬死伴侶的事,以前我可從來沒聽你說過啊。
韓凌:因為沒必要,所以沒有說。
羅爾:話說回來,你要是真的跟他們兩個結為伴侶,也只能跟其中一個,沒錯吧?
韓凌:(點頭)所言甚是,那便是我族規則之一。
羅爾:這還不簡單,別用不就好了?
韓凌:( • _ •)?
羅爾:反正他們也不是吸血鬼,套用你們的規則本來就不適合。
韓凌:……我不明白。
羅爾:你去學習人類之間怎麼成為伴侶……人類稱為戀人,不過伴侶也能通用。總之,你反過來把自己當人類,用人類的規則跟他們成為戀人如何?
韓凌:……我不明白,應該要怎麼做。
羅爾:其實吧,你只需要跟以前一樣就可以了。
韓凌:跟以前……一樣?
羅爾:你不是早就把他們視為重要的人了嗎?
韓凌:(點頭)
羅爾:那就繼續保持下去,只不過多了接受他們對你的感情而已。這很簡單,我相信你辦得到。
韓凌:但是,伴侶只能有一個……
羅爾:嗯?沒有喔,人類沒有終身伴侶的說法。
韓凌:( • _ •)?
羅爾:像有些人類也會有除了原本的伴侶之外,還有二三四五六個伴侶,所以你有兩個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韓凌:Σ(O _ O)(沒理解但是大受震撼)



下一篇:章之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