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家裡的吸血鬼看不懂示愛怎麼辦 - 章之一

幻乂玥亞 | 2023-10-14 10:00:06 | 巴幣 0 | 人氣 71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距離他們三人搬到大都市這棟三層樓獨棟房至今,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為了讓身體逐漸遠離在吸血鬼獵人組織時,隨時面臨死亡的緊繃感,兄弟倆人依照擅長的領域各自開拓了屬於自己的事業。

  弟弟冷若靈從原本的公司辭職後,自行創立一間公司,他想試著以羅爾為目標,在競爭的市場中想盡辦法佔有一席之地。

  當初他將這樣的想法告訴韓凌時,本來只是打算把對方當作宣洩情緒的對象,卻不想隔天韓凌把一個手提紙袋交到他手中。

  按照韓凌當時的原話就是:「我用不到,羅爾說你們需要就可以用。」

  冷若靈抱著好奇的心態看了一眼手提紙袋裡的東西。

  ……很好,羅爾哥說的一點都沒錯,但是這裡面滿滿一袋存摺是怎麼回事啊──!?

  拿出其中一本,冷若靈小心翼翼地打開最後一印上數字的那一頁,他傻了。

  當初羅爾開玩笑地跟他們說是全球首富的富二代,恐怕還真不是玩笑。因為不只是這本存摺,冷若靈接連拿出另外幾本打開來看,裡面的金額幾乎都是以他這輩子沒見過的天文數字。

  到底是羅爾哥的家族太會賺錢,還是托韓凌當年簽訂契約的內容的福,總之,冷若靈直接得到一筆十分龐大的創業資金。

  而對於他想創業的想法,韓凌並沒有給出過多的建言,畢竟人類的世界他幾乎完全不懂其運作方式。

  不過,他告訴冷若靈,無論他想做什麼,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都會幫助他去做。

  因此,有了最重要的資金來源,冷若靈的創業之路還算順利。怪不得得知這項消息的羅爾直接送他一句最實用的建議──沒有事情是砸錢辦不到的事,如果有,那就是砸得不夠多。

  冷若嵐擅長電腦相關的知識,也會編寫程式。在冷若靈打算成立公司的時候,他自告奮勇地說要給公司編寫出最堅固的防火牆,甚至他還可以遠端在家裡幫忙監控資訊外洩的風險。

  他會如此勤奮的原因也正好是因為冷若靈意外發現韓凌的資產是真的多到花不完。於是當天冷若嵐在韓凌的同意下,直接駭進銀行系統,把其中一個帳戶的資金以每月轉帳的方式,匯入另一個他可以隨意動用的戶頭。

  而這個戶頭便是用來作為他們三人日常開銷用途,例如基礎的水電費、韓凌買書和買食材的錢、冷若嵐升級設備的費用、冷若靈的緊急預備金等。

  兩個人類前前後後又為自己的工作忙碌了很長一段時間。

  具體時間是多久,韓凌並不曉得,只知道二樓那間被改造成他專屬的書房中,原本空蕩的牆體書櫃已經填滿了一半的書籍。

  
──

  
  一日中午,冷若嵐猛地從睡夢中驚醒。

  撇眼看了下窗外照進屋內的毒辣陽光,他伸手掀起蓋在身上的棉被一角,往裡面看了一眼,隨即放了下來。

  暗罵一聲粗話,冷若嵐垂首,用力嘆了一口氣。

  ……又來了。

  ……他又夢到韓凌了。

  這可不妙,雖然以前在組織的時候也曾有幾次作夢會夢見他,但是大多時候都是聯想到被組織帶走前,對方受重傷的樣子。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不一樣?

  「……啊,煩死了。」

  不管春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都改變不了冷若嵐得換一條內褲的事實。

  穿好居家服後,冷若嵐打開房門,從一樓傳來有人在使用廚房的動靜,他才察覺到他已經睡到中午的時候。

  不過這也沒辦法,他的工作內容都是網上接單,工作時間本來就不固定。

  順著樓梯走到一樓,就能看見韓凌在廚房做菜的身影。

  不知道他有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存在,他的血液對吸血鬼來說誘惑很大,應該代表味道很好聞吧?就像韓凌做的飯,他從二樓就能聞到香味一樣。

  冷若嵐靜悄悄地靠近韓凌,故作親暱地從背後摟住他,並把頭靠在肩膀上,看了一眼鍋裡的食材。

  「這是中午的午餐嗎?」

  韓凌點頭。他沒有被嚇到,果然早就知道自己在他身後。

  吸血鬼的體溫偏低,這是吸血鬼獵人都具有的知識。冷若嵐先前也有幾次跟韓凌有過肢體接觸的機會,只不過這一次,他確切感受到吸血鬼的身體確實很冰涼。

  「凌,身體好冰。」

  「我族體溫一直是如此。」韓凌如實回答。

  「要是像這樣抱著你的話,會不會比較溫暖?」冷若嵐一邊說,一邊掀起衣服一角,將手指探入衣內,摩娑著細緻的腰間。

  韓凌能明顯感受到側腹傳來異常的高溫,那是人類才具有的溫度。他看了一眼越探越向上的手指,又看了看眼前溫度更高的煎鍋,決定先處理身後的熱源。

  冷若嵐靜靜看著被迫半舉空中的雙手,以及被迫退開對方一小步距離,打趣地說道:「看樣子你不喜歡我讓你取暖。」

  韓凌沒有回頭,他正在精準掌控調味料的用量。

  「太熱,不喜歡。」

  這回換冷若嵐沒有回應他,禁錮自己的無形力量只有一瞬間,他早就恢復自由行動的能力。

  「凌,你之前說過,我們很重要對吧?」

  韓凌點頭。

  「為什麼要那樣說?」

  為什麼?這種事情還需要問為什麼嗎?韓凌疑惑地看向他。

  「因為要保護你們。」

  「我跟若靈都有對付吸血鬼的能力,不用你保護我們。」

  韓凌搖頭:「人類太脆弱,所以要保護你們。」

  「就因為這樣?」

  「嗯。」

  「那對你來說,我跟若靈到底是什麼?」冷若嵐伸手關掉快燒乾的爐火,抽走韓凌手中的鍋鏟放到一邊,接著將對方扳過身,迫使與自己對視。「我知道你不像其他吸血鬼那樣,因為我們的血才收留我們,但是我應該有權利知道你到底把我們……把我當成什麼吧?」

  「重要的人類。」

  「然後呢?沒有了嗎?」

  韓凌不解地看著他。

  「……家人呢?小時候和你一起生活的那段時間,你難道不是把我們當家人嗎?」

  家人?似乎從哪裡聽說過這個詞彙。韓凌一頓,他想起來了,人類之間父母一方和其子嗣聚集在一起生存的話,確實會用「家人」一詞稱呼。

  但是,他和那兩個孩子沒有血緣關係,甚至還不是同一個種族,本質上就不該用「家人」一詞互稱,還是說,他們希望自己也像人類那樣,具有「家人」的這層聯繫?

  這麼想的同時,韓凌對上冷若嵐的眼神,卻發現自己無法理解現今對方表現出何種情緒。

  是生氣嗎?不太像。是難受嗎?並不是。是不高興嗎?有點像。

  「你不高興嗎?」韓凌問他:「為什麼會不高興?因為不是家人嗎?」

  冷若嵐被他丟回來的問題噎在原地……欸,不是,是我在問你問題啊?你怎麼反而把問題扔回來給我?

  不過,既然韓凌都這樣說了,冷若嵐決定順勢藉著話題說下去。

  「我沒有因為你不把我當家人所以不高興,相反的,我就是希望你不要只是把我當作家人看待。」

  「……」韓凌懵了,他是真的懵了。

  既然不是因為「家人」的問題,為什麼冷若嵐會不高興?

  眼見對方的樣子的確沒有把他當作家人看待,這樣冷若嵐內心燃起一線希望,或許現在向他傳達自己的心意是個好機會。

  「凌,如果……我說我想跟你交往,你會怎麼想?」

  「交往?」

  「就是談戀愛……呃,應該吸血鬼之間也會吧?因為喜歡彼此所以在一起什麼的。」

  韓凌點頭。

  「既然這樣,人類跟吸血鬼也可以吧?我不想跟你只是家人關係。」按住韓凌肩膀的手勁不自覺加重,冷若嵐堅定地對他說:「凌,我喜歡你,我想和你交──

  「不可以。」韓凌平靜地回答。

  冷若嵐睜大眼睛,最後一個音節難受地堵在咽喉,不知道該吐出來還是咽下去。

  「……凌?」

  韓凌沉默地看著他。

  「為什麼不行?」第一次告白就失敗,而且還是被直接拒絕的那種,冷若嵐有些崩不住臉上的表情。「你不是不把我當家人嗎?難不成連和你交往的資格都──

  「家人,可以。交往,不可以。」韓凌的一字一句重重落在冷若嵐心中。

  不僅如此,冷若嵐看見他的眼神不像是開玩笑。

  ……哈,什麼嘛。明明一開始說不是家人,現在卻又說可以是家人。

  「……?」肩膀上的壓迫消失了,韓凌看著眼前的人類朝他笑了幾聲,接著轉身就朝樓梯走去。

  「午飯你留著給若靈當晚餐吃了吧,不用準備我的份了。」

  「……

  樓上傳來用力的關門聲。

  韓凌能感受到冷若嵐非常不高興的情緒……不對,不是不高興,是比不高興還要不好的,應該是被稱作難受的情緒。

  他本該是對他的人類有求必應,一般而言也確實該這樣。

  韓凌知道冷若嵐想要什麼,他什麼都能答應對方,但是唯獨這個,唯獨與他結為伴侶這件事,韓凌無論如何都不會答應。

  「人類和我族,注定不會有好下場……

  要是這麼做的話,遲早有一天,他會親手殺了他的。



下一篇:章之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