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家裡的吸血鬼看不懂示愛怎麼辦 - 章之二

幻乂玥亞 | 2023-10-18 10:00:04 | 巴幣 2 | 人氣 73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上一篇:章之一



  晚上,當冷若靈下班回到家時,發現餐桌上只有一人份的飯菜。

  他知道韓凌不會忘記準備他和哥哥的份,而且一般而言冷若嵐也都會等他下班回家後才一起吃飯。

  暫且先把外套和公事包放在椅子上,冷若靈決定先找韓凌問問看,搞不好冷若嵐有事出門了也說不定。

  幸虧韓凌平時會待的地方就那麼幾個,加上餐廳旁邊直通廚房,冷若靈一進入廚房範圍就看見韓凌正站在水槽前,擦拭著餐盤。

  「哥哥呢?出去了嗎?」

  韓凌搖頭。

  「在樓上。」他說。

  「不叫他下來嗎?」冷若靈問:「而且今天只準備一份晚餐?」

  韓凌沉默不語,只是把擦乾的餐盤放進櫥櫃裡,然後又拿起一個瓷碗繼續擦拭。

  事實上,冷若靈還沒回家之前,韓凌已經上樓敲過他的房門,卻沒有得到回應。

  他知道冷若嵐在裡面,至於是不是睡著了,還是醒著卻不想出來見他,就不得而知了。

  若嵐……生氣了。韓凌心想。因為他拒絕交往的請求嗎?但是,他們……不可以交往,不可以成為伴侶。

  韓凌不想傷害他,不想傷害珍視的人類,所以他拒絕了。

  可是,為什麼他會生氣?明明可以選擇更優秀的同族作為伴侶,而不是身為吸血鬼的他。

  ……不懂……無法理解……

  「我上去叫他下來。」冷若靈說著,就往樓梯走上二樓。

  目送對方的背影,韓凌停下手裡的動作。

  「……若嵐說過不吃晚餐。」

  人類的聽覺沒有他敏銳,因此韓凌的低語沒有被冷若靈聽見。

  在他腳邊不遠處的垃圾桶裡,是原本中午要煮的咖哩飯。

  
──

  
  幾分鐘後,只有冷若靈一個人下來。

  「我敲了好幾次哥哥的房門,都沒有回應。」眼看韓凌已經把水槽裡的餐具都清洗完畢,甚至擦乾放到屬於它們原本的位置。他問道:「哥哥他怎麼了嗎?」

  「他在……生氣。」

  聞言,冷若靈露出稀奇的表情。

  冷若嵐不會無緣無故就對人發脾氣,但是就目前情況看來,能讓他生氣的人只有韓凌。

  平時都是冷若嵐惹韓凌生氣,雖然韓凌不會對他們發脾氣,但是會一整天處於不理人的狀態。

  不過這種情況基本上一天內會恢復。

  想不到這回居然是韓凌惹冷若嵐生氣……

  「發生什麼事嗎?」

  正在擦亮流理台的韓凌一頓,半晌後,才緩緩開口說道:「他提出交往的請求,我拒絕了。」

  「……」為什麼可以面無表情把人家告白失敗的過程平靜地講給他聽?

  不,不對,哥哥那傢伙,果然還是出手了嗎?作為雙生子,冷若靈自然也跟冷若嵐一樣,對韓凌抱持著相同的情感。

  但是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現在公司那邊的營運情況還不算穩定,冷若靈認為比起訴諸自己的情感,不如等公司那邊的營運狀況穩定下來後,更能將心思專注在對方身上。

  不過現在看來,有人先幫他試探了。

  怪不得哥哥會生悶氣。冷若靈心想,被拒絕的感覺不好受,尤其是被喜歡的人拒絕。

  「凌呢?你怎麼想?」

  韓凌一愣,他沒想過冷若靈會反問他的感受。

  「……不知道。」

  「那你討厭哥哥嗎?」

  「不討厭,因為是重要的人類。」韓凌說:「可以是家人,但是,不可以交往。」

  「是嗎?」看來,他也被間接拒絕了呢。

  不過,這也讓冷若靈注意到一件事:不是不想交往,而是不可以交往。

  韓凌的用詞向來具有一定的根據性。他雖然平時話不多,會使用的詞語也就那麼幾個,但是只要相處久了,有心去記的話,還是能察覺到一絲端倪。

  這就是冷若靈自認比哥哥還要有優勢的地方,善於察言觀色。

  就像剛才所說,韓凌不是「不想」跟冷若嵐交往,而是「不可以」跟他交往。換言之,他們之間有什麼東西造成韓凌出現這樣的回應。

  如果說,他能意識到這點的話,能找到韓凌究竟在意什麼事情的話,說不定就有和他交往的機會。

  在那之前,先別打草驚蛇為好。而且,對於哥哥後續會怎麼做,說實話冷若靈也感到好奇。

  他相信冷若嵐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對韓凌的感情,如果要問為什麼的話……

  因為他們是雙生子啊。

  
──

  
  隔天一早,冷若靈吃完早餐便出門去公司上班。

  韓凌知道人類是需要一日三餐的物種,他們還小的時候不過半天的時間沒進食,就會抓著他的褲管喊餓。

  冷若嵐從昨天中午的時候再沒有進食過,到現在快接近一天的時間。

  他不知道人類一整天未進食的話會怎麼樣,但是可以知道的是,這段時間裡,冷若嵐未曾踏出自己的房間。

  這個家是他的地盤,對於在這棟房子裡的一切動靜他都瞭若指掌,所以他才會篤定冷若嵐一直待在房間裡沒有出來過,也沒有去廚房找東西吃。

  思考了片刻後,韓凌決定為他準備一些方便處理的輕食,他不想要冷若嵐把自己餓死在房間裡。

  隨手煎了荷包蛋和培根,烤了兩片吐司,以及一杯溫過的牛奶。韓凌將它們全部放到方便端上樓的托盤上,轉身就要朝樓梯方向走時,就看見冷若嵐從二樓走下來。

  「……凌,早啊。」顯然,他也發現韓凌的意圖。

  韓凌看著他,不知道該做什麼回應,只好默默點頭。

  兩人就這麼你看我,我看你,誰也沒有做出下一個動作。良久,冷若嵐才進到廚房中島前,拉了張椅子坐下。

  韓凌也有了動作,他走到冷若嵐旁邊,把手裡的托盤放到他面前。

  這下至少能保證眼前的人類不會餓死。正當韓凌準備去客廳看即將播出的烹飪節目時,身後傳來冷若嵐的聲音。

  「昨天的事,我道歉。」

  韓凌回過頭,發現冷若嵐並沒有看他,反而把椅子轉向,背對著他。

  「對你來說,我跟若靈都是你從小養大的人。」韓凌看不見他的表情,只能聽見他的聲音:「突然聽到我說要跟你交往,本來就很難讓人接受。」

  ……又提到了,交往的事。韓凌思考著他應該要如何回答,才不會又讓他的人類生氣。

  「不過我把話說在前頭,我不會放棄追你。」冷若嵐將椅子向後轉了一百八十度,對面韓凌,語氣頗有自信地說:「我會讓你意識到我不再是你記憶中那個需要保護的孩子,而是可以站在你身邊,成為被你需要的男人。」



下一篇:章之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