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育兒記 - 14

幻乂玥亞 | 2023-10-04 10:00:27 | 巴幣 2 | 人氣 79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翌日。

  冷若嵐從溫暖的棉被裡甦醒。

  由於已經從小學階段畢業,意味著到下個開學日之前,他跟弟弟都能天天睡到飽為止。

  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冷若嵐沒有看見韓凌的身影,只有旁邊還在睡覺的冷若靈。

  「若靈,醒醒。」冷若嵐搖著弟弟的肩膀。

  「……唔。」被哥哥吵醒的冷若靈揉著眼睛問:「哥哥?怎麼了?」

  「凌不見了。」

  聞言,冷若靈立刻清醒過來,掃視一圈這間房間發現確實只有他和哥哥兩個人。

  於是冷若嵐和冷若靈穿著睡衣,打開房門就往一樓跑。

  想不到剛下樓梯,就看見意料之外的人出現在餐桌前。

  「嗨!好久不見啊!」

  兄弟倆見來者,皆是一喜。

  「哇啊!是羅爾哥哥!」

  「羅爾哥哥!」

  羅爾放下手裡的咖啡,起身看著兩個跑到面前的孩子們。

  「才幾年沒見,你們兩個居然長這麼大了。」說著,羅爾比劃了下自己和兄弟倆的身高差距,發現這兩個孩子已經長高到接近胸膛的高度。

  真快啊,當年他們明明還那麼小一隻的說。

  「對啊,都有三年沒看到羅爾哥哥。」冷若嵐問他:「羅爾哥哥去哪裡了?」

  「我?當然是出國啦,前幾天剛回來。」

  「出國?為什麼?」

  「出國工作呀,我可不像你們這麼悠閒在學校上課。」

  「嗚……我也想出國,不想在學校上課。」

  「若嵐乖,等以後長大你也可以出國,現在就先好好唸書。」

  這邊羅爾和冷若嵐在討論出國,另一邊,冷若靈在廚房找到正在做早飯的韓凌。

  「我也要幫忙。」冷若靈湊到他旁邊,看一眼鍋裡的煎蛋與培根。

  韓凌沒說什麼,只是把盛好的餐點的盤子遞給他。

  冷若靈接過餐盤,小心翼翼地端到餐桌上,隨後去找出四副餐具清洗乾淨,一樣按照順序擺到桌上。

  同一時間,韓凌把剩下的食物盛到盤子裡,往餐桌的方向走去。

  難得四人再次聚在一起吃早餐。

  羅爾為了轉移冷若嵐一直問他出國的事,開始反問起在學校的生活好不好玩、有沒有再跟其他小孩打架等問題。

  冷若嵐就這麼輕易被轉移話題,不斷描述這幾年在學校有什麼有趣且印象深刻的事。


──


  早餐過後,羅爾拿出四張長形票券,對冷氏兄弟獻寶似的語氣說:「鏘鏘!你們看這是什麼?」

  兩個孩子湊近一看,上面赫然寫著「遊樂園」三個大字。

  「哇啊──!我們要去遊樂園玩嗎!?」

  「是啊,所以你們趕快去換衣服,等一下就出發去遊樂園玩。」

  「好耶!我們快去換衣服!」

  「嗯!」

  目送兩個一蹦一跳的孩子上樓更衣。韓凌心想:怪不得昨天他怎麼也沒看到羅爾口中的「禮物」,原來是四張隨便就能收藏的票券。

  「韓凌,你要是受不了陽光的話,記得提前跟我說一聲。」想到現在正值盛夏,保險起見羅爾還是先知會對方一聲。

  「我可不想拖著一個比我高的傢伙陪兩個孩子在遊樂園玩。」

  「……」韓凌尋思著,他也不過比羅爾高了那麼一點而已吧?


──


  要不是暑假期間,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們來遊樂園玩,羅爾早就直接包下整個遊樂園給兄弟倆盡情玩樂一天,而不是拿著票券排隊等待入場,還要跟一堆人搶設施玩。

  「嘖,還不如乾脆自己開一間遊樂園,別說包場,連排隊都不需要,簡直浪費時間。」
  撐著陽傘預防孩子們被曬傷的韓凌默不作聲,因為他相信過不了多久,羅爾就會兌現他現在的碎碎念。

  光是排隊等入場,就耗去近半小時的時間。

  總算進入園區後,兄弟倆人先後跑去玩了海盜船、自由落體、飛天鞦韆、碰碰車、旋轉咖啡杯等設施。

  羅爾如果有興趣的話也會跟著他們一起玩,韓凌則是完全不感興趣,全程待在遊樂設施的範圍外等他們玩完。

  雖然冷氏兄弟覺得很可惜,但由於羅爾找了個「他很膽小不敢玩」等理由隨便糊弄過去,兩兄弟也只好丟下韓凌去玩個盡興。

  幸虧韓凌還記得羅爾的警告,在未達正午時趕緊躲進其中一間冷氣夠強的餐廳裡休息。

  外頭的溫度別說是吸血鬼,連普通人類都快承受不住,有些人甚至還因為中暑而被送至救護站接受簡易處置。

  不過這並不會讓冷氏兄弟放棄玩雲霄飛車的欲望,為了兩個孩子的安全,韓凌不得已只能讓羅爾跟著他們去排隊,自己則留在餐廳繼續躲太陽。

  莫約過了一小時,羅爾總算帶著意猶未盡的冷若嵐,以及被嚇到路都走不穩的冷若靈回來。

  冷若靈一看到韓凌,立刻撲進對方懷裡繼續把剛才沒哭完的淚水哭光。

  「……嗚嗚……我不要玩雲霄飛車了……大家都在尖叫……好可怕……」

  「……」摸摸頭給予安慰。

  所以,是因為雲霄飛車可怕,還是因為大家都在尖叫所以可怕?韓凌百思不得其解。

  四人一直到遊樂園準備結束營業而開始驅逐遊客,才從園區離開。

  小孩子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這不,中午冷若靈哭完之後,又被冷若嵐抓去玩其他還沒玩過的遊樂設施,而他也立刻從悲傷的情緒中恢復過來,興致勃勃地跟在哥哥後面跑去排隊。

  返家的途中,冷若嵐心心念念地想著最後的鬼屋之旅,還說下次去遊樂園一定要多玩幾次。

  羅爾很訝異冷若靈居然不會怕鬼屋,按理說這孩子應該會嚇到大哭才對,結果反而跟哥哥一起衝在最前面。

  要不是進去之前再三提醒韓凌,鬼屋裡的工作人員不會對遊客有肢體接觸,只會突然蹦出來嚇人,這才避免了韓凌以為扮成鬼怪的工作人員要把冷氏兄弟抓走而把鬼屋整個掀翻的後果。


──


  愉快的暑假轉眼就過去,到了秋天的開學季。

  學校門口又聚集不少十多歲的孩童,以及他們的家長。

  韓凌把車停靠在路邊,下了車,繞到另一旁後座前,給兩兄弟開車門。

  提前拿到中學制服的冷若嵐和冷若靈先後蹦下車。

  「凌!掰掰!」

  「我和哥哥去上學了。」

  韓凌點頭。

  回憶起數年前第一次帶他們上學的情況,難得感慨這兩個人類孩子是真的長大了,已經不需要他跟著進校園待在教室角落一起上課。

  羅爾提過,上中學的孩子只需要接受三年的教育,接著就會進入到高級中學的階段。

  韓凌回到車上,發動車輛,思索著羅爾的話,想著往後的日子裡的平靜與美好,嘴角罕見地上揚些許。

  養育人類的孩子,是個令人上癮的驚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