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育兒記 - 07

幻乂玥亞 | 2023-09-09 10:00:03 | 巴幣 0 | 人氣 83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一周後,羅爾如約而至。

  韓凌看著又是一堆他沒見過的人類科技堆滿玄關,還有多到超乎他預想的食材。

  「呀──我本來還擔心你沒有帶小孩的經驗,會不會不小心把那兩個孩子養死。」羅爾看著在客廳玩得不亦樂乎的兩個孩子,笑了笑對韓凌說:「這不是照顧得不錯嘛?」

  韓凌沒有回答他。他不明白除了那兩個人類幼崽朝他喊餓的時候,去給他們弄來食物之外,還需要什麼額外的關注。

  ……除了每天晚上被要求抱抱睡覺之外。

  「這次我能待在這裡久一點,大約五天吧。」羅爾從被一起送來的書籍裡隨意挑選了一本遞給韓凌:「我把目前市面上適合新手入門的食譜都先買一本過來,你先看看?」

  韓凌接過食譜,隨意翻幾頁閱讀。有圖片、有步驟、有食材介紹、有調味料用量……或許可行。

  只不過……

  「人類的發明為的是便利,又為何如此大費周章?」

  「你說冷凍食品嗎?」

  韓凌點頭。

  「這個嘛……」羅爾聳了聳肩,走進廚房從冰箱冷凍庫裡拿出一包冷凍食品,回頭交到韓凌手中。

  看了看冷凍食品,又看了看羅爾,韓凌不明白他的用意。

  「你翻到背面仔細看成分表。」羅爾指著包裝上一處角落貼著的貼紙輕笑說:「你能看懂多少東西?」

  韓凌照做,當他看見成分表時,前面幾項他能讀懂文字,可到了第七項以後他就看不懂了。

  好怪,這是人類的文字嗎?吸血鬼發懵,於是又看了一次,還是看不懂那些到底是不是人類的文字。

  見韓凌表情明顯呆滯,羅爾苦笑回答:「雖然人類發明這些東西為的是便利,但是為了能夠長期保存,以及維持口感與味道,都會在法律許可範圍內加入添加劑。」

  韓凌似懂非懂地看他。

  「不過因為牽扯到健康方面還有法律問題等等,所以不會有公司明目張膽地告訴大家,『這些東西可以放那麼久還那麼好吃都是加了這些人工添加物』……說真的,就算他們不說,我們人類自己也心知肚明,只是大家都不說破罷了。」

  很好,韓凌甚至聽不懂羅爾是不是在說人類的語言。

  「……我、不明白……」半晌,他只能擠出那麼一句回答。

  或許被韓凌難得的表情給逗樂,羅爾忍不住大笑:「哈哈哈……你那什麼表情,原來你也會有露出這種表情的時候嗎……哈哈哈……」

  雖然不懂,但是他好像被嘲笑了。韓凌雙臂抱胸板著臉向羅爾表達不滿。

  「好了,不鬧你了。」抹去生理性淚水,羅爾把冷凍食品從韓凌手中拿回來,說:「要是人類跟你們一樣百毒不侵的話,別說一次兩次,吃一輩子都沒問題。可惜啊,我們的身體太脆弱。」

  韓凌不解,所以那些他看不懂的東西對人類而言,是毒藥?若是如此,又為何明知是毒藥仍選擇作為食物吞下肚?

  人類生產的糧食,已經不足以支撐龐大的人口嗎?

  正當韓凌思考人類是否面臨糧食危機時,聽見從廚房裡傳來羅爾的聲音。

  「韓凌,幫個忙,把那些東西全搬進廚房。」

  轉頭看一眼客廳,確定自己不在兩個孩子的視線範圍內,韓凌操控體內的力量,將地上所有東西搬運進廚房。

  羅爾看著用不了幾秒的功夫,就把玄關的東西搬空,不禁發出感慨:「這個能力還真方便。」

  韓凌不確定隔空取物最初的用途何在,唯一可以推斷的是可以作為攻擊手段之一。目前而言,他除了在千年前的手足身上見過相同的能力之外,未曾見過其他同族擁有這項能力。

  而且,這項能力是在他突破階級之後,領悟到的技能。

  「你先做這個看看。」

  一本被攤開的食譜近在眼前,韓凌拿走仔細看了下內容。

  上面寫著「蘑菇巧達濃湯」,大致看一下,發現食材種類不多,製作過程也只有幾個步驟。

  於是韓凌走到流理檯前準備嘗試久違地製作人類能入口的食物。

  第一步,將三朵白洋菇和四分之一的洋蔥清洗乾淨後分別切成片狀與絲狀。之後將兩片培根切成條狀。

  羅爾自告奮勇去把白洋菇和洋蔥拿過來。他蹲在一堆食材前左挑挑,右選選好一陣子,總算是拿來需要的三樣食材。

  「……我說韓凌。」羅爾把拿來的食材與圖片上進行比對之後,對韓凌說:「是我拿錯還是管家買錯?為什麼圖片的洋蔥好像很大一個,而且還是白的,怎麼我這個又小又紫,還長的特別像大蒜?」

  韓凌瞥了一眼,拿走羅爾說的又小又紫很像大蒜的洋蔥,端詳一會兒後發現身體沒有出現排斥反應。

  「不是大蒜。」他搖頭。

  吸血鬼對大蒜有排斥反應,對洋蔥則不會,所以韓凌至少知道這東西是洋蔥的一種。

  都叫洋蔥的話,應該也能用吧?總之,韓凌把那玩意兒洗淨後切成絲狀。

  「……雖然書上說只需要四分之一,但是這個洋蔥這麼小,也只要四分之一嗎?」

  拿著菜刀的手一頓,韓凌轉頭與羅爾四目相對。

  這是個好問題,是該加大用量呢,還是按照書上教的?但是書中圖片呈現出來的跟他們實際情況完全不同,這還有參考價值嗎?

  「要不……先按書上步驟做看看?反正只有兩人份,大不了全給你吃掉就行。」

  韓凌點頭,繼續把三朵菇傘非常小,菇柄特別長的「白洋菇」從中間一刀兩斷勉強切成偽片狀。

  培根就簡單,羅爾經常吃它,自然對它熟得很。

  第二步,鍋中倒入一大匙橄欖油,熱油鍋,培根先爆香,接著放入洋蔥炒至金黃,再加入白洋菇炒上色,撒上些許鹽巴調味。

  「這個我知道。」羅爾拿出提前翻找出來的量匙,舉在韓凌眼前晃來晃去。「你看,這上面有寫『大匙』、『茶匙』和『小匙』,所以要用最大的那個量橄欖油。」

  韓凌接過三支一體的量匙,看見上頭確實有寫單位與實際毫升數,於是他用最大的那個量匙裝滿橄欖油,倒進煎鍋中,開啟爐火,等「熱油鍋」。

  羅爾看他把火爐打開之後便沒了動靜,好奇問道:「不繼續下一步嗎?」

  「正在做。」韓凌說:「『熱油鍋』。」

  「有說要等多久嗎?」

  韓凌搖頭。

  「可是……鍋子都開始冒煙耶,應該『熱』了吧?」

  有道理。韓凌不疑有他,按照步驟將培根扔進去爆香。

  滋啦──!

  「哇啊啊──!」

  熱油瞬間從鍋中迸發出來,羅爾被嚇得趕緊躲到韓凌身後。

  「那東西會爆炸嗎?為什麼書上沒寫?」

  「……」韓凌看一眼沒多久就被煎到焦黑的培根,思考著「爆香」是不是這個意思。

  總之,該放洋蔥了。

  韓凌把幾乎沒有份量可言的「洋蔥」扔進鍋中,同樣沒多久就跟培根一樣被煎到焦黑。

  ……說好的炒到金黃呢?怎麼就直接跳一個顏色?

  於是又把三朵更沒份量的「白洋菇」扔進去,這回很快就變成另一種顏色,也是煎鍋裡面唯一一個有顏色的東西。

  再來是……韓凌的目光直盯著食譜上「適量」二字。

  何謂適量?是一大匙?一茶匙?還是一小匙?

  感覺到韓凌又一次停下動作,羅爾才小心翼翼地從他背後探出頭。

  「怎麼了?」

  「適量鹽巴……」

  「呃……這個嘛……」

  羅爾看了一眼鍋裡一團黑色不明物體,他也不知道所謂「適量」到底實際要加多少份量。

  「要不然,跟橄欖油一樣加一大匙?」

  韓凌撇了他一眼。

  「你看鹽巴是白的,鍋裡現在黑麻麻一片,這不是給它們加點顏色嗎?」

  「……」雖然保持懷疑的態度,但是韓凌認為羅爾不會欺騙他,於是按照他的指令加入一大匙鹽巴。

  第三步,加入整罐蘑菇湯,再加入等量的水,煮至沸騰即可。

  「……」

  「……」

  「……蘑菇湯是什麼?」

  韓凌搖頭。

  羅爾趕緊轉身撲進食材堆裡面,試圖尋找食譜上所謂的「蘑菇湯」。

  半晌,他一無所獲地回到爐台前。

  「沒有這個東西。」羅爾尷尬地說:「還是說,加水就好?」

  「沒有顏色。」

  「說的也是……」經過短暫思考,羅爾又去拿幾本食譜過來,對韓凌說:「你先把火關上,我們找看看其他食譜有沒有可以替代『蘑菇湯』的東西或做法。」

  韓凌點了點頭,將火爐關閉後,與羅爾一同研究起其他食譜裡面的內容。

  
──


  兩人看著成品顏色頗為怪異的一碗湯,面面相覷。

  成品的湯色黃到就像把整塊奶油扔進去做湯底──事實上羅爾也真的叫韓凌這麼做,只是額外多加一點麵粉進去──而那些被炒到焦黑的配料則全部沉在底部,單從外觀來看的話,就是一碗融化的奶油湯。

  「只、只是看起來不怎麼樣,說不定味道還不錯,是吧?啊哈哈……」

  羅爾拿了一根湯匙,舀了一口放進嘴裡嚐嚐味道。下一秒,韓凌看見他直奔水槽把奶油湯吐出來。

  「……」早就預料到會是這種結果,韓凌伸手就要把那碗奶油湯喝掉。

  「等一下等一下!」羅爾擋住他的手,然後去冰箱裡翻找出一大瓶水。「味道其實還能接受,就是喝第一口的時候太鹹了。」

  「……我不明白。」

  「鹽巴。」打開瓶裝水猛地喝了幾口,羅爾說:「鹽巴加太多,或許下次只要加一半就好。」

  韓凌點頭,看著羅爾每喝一口湯就搭配上好幾口水。幸好,做出來的份量不多,就這樣奶油湯和水相互搭配著,把那碗湯喝光了。

  底下那團焦黑的不明物體羅爾就不打算吃掉,他跟韓凌說變成那樣本來就不能吃下肚,於是全倒進垃圾桶中。

  總而言之,下次就知道鹽巴不能加那麼多。這是羅爾對於今日的料理試驗所做出的總結。

  為了方便之後繼續試驗,韓凌決定將這次的結果記錄下來,於是他去客廳那張書桌的抽屜裡找出一本空白筆記本和一枝筆。

  翻開第一頁,韓凌思考片刻,隨即提筆寫下──謹記:人類不能吃超過半大匙鹽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