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育兒記 - 08

幻乂玥亞 | 2023-09-13 10:00:03 | 巴幣 4 | 人氣 75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有了第一次在他的監督下,韓凌做出勉強還能吃的料理,羅爾簡直信心度爆棚。

  因此接下來的時間,韓凌跟羅爾不是蹲在廚房實驗新菜,就是待在餐桌上研究食譜。

  這裡的廚房沒有抽風設備,畢竟屋子的主人原本就沒有打算使用這個地方。結果就是,接連幾天都被拉去做菜的韓凌實在受不了廚房的高溫而退到外面的餐桌上歇息降溫。

  羅爾見對方坐在椅子上被熱到沒精打采的模樣,尷尬地說:「……我都忘記你怕熱,好歹提醒我一下啊。」

  按照現在的季節時間,廚房的溫度對羅爾來說只會覺得溫暖,可是對韓凌來說就像是泡了整個上午的三溫暖,不被熱暈都難。

  韓凌沒有回應,他只想快點讓身體的溫度降低到舒適的程度。

  剛才他們嘗試油炸類食物,好像是叫可麗餅……還是可樂餅的東西。

  材料和製作過程還算簡單,把馬鈴薯切片蒸熟後搗成泥狀,加上事先炒過的豬絞肉後,再加入「一點點」的黑胡椒跟鹽巴。

  接著把馬鈴薯泥搓成球狀後捏出橢圓形,依照順序沾上麵粉、裹上蛋液、滾上麵包糠,便可下鍋油炸。

  由於食材都是事先處理過,不存在夾生的問題,因此,這個階段兩人只要觀察麵衣的顏色是否炸至漂亮的金黃色即可。

  因為前幾次的經驗,這次準備的分量不多,總共做出四個有半個拳頭大的可樂餅。

  等最後一個炸完,韓凌已經承受不住高溫率先離開廚房。

  羅爾本來打算去冰箱找找有沒有冰水可以讓韓凌更快降溫,卻沒想到一個回頭,就看見不知道是哥哥冷若嵐還是弟弟冷若靈,不知何時從桌上拿了一塊可樂餅咬下去。

  「欸!等一下!那個還不能吃!」羅爾趕緊三步併兩步把對方手裡還剩一半的可樂餅搶走。

  他還沒試過味道,不確定這次的成品對人類來說過鹹還是過沒味道。

  「可是……」孩子睜著大大的眼睛,一直盯著羅爾手裡的半塊可樂餅。

  他不知道為什麼羅爾哥哥會生氣,也不知道為什麼羅爾哥哥會說這個好香的東西不能吃。

  委屈巴巴地看著被搶走的可樂餅,孩子一副要哭出來的模樣嗚咽說:「可是、那個……好吃。」

  「欸?」聞言,羅爾看了一眼手裡的半塊可樂餅,在小孩「啊」地一聲驚呼聲中,一口吃掉。

  ……意料之外,居然真的能吃。

  「嗚嗚嗚……那是我的……」

  「你別哭啊!這裡還有!這裡還有!」羅爾不知所措地把整個盤子從桌上拿到孩子面前。

  孩子看著盤子裡三塊可樂餅,立馬止住淚水,反而伸出小小的手掌,扳著手指頭開始數數。

  「一……二……三……」孩子一頓,又露出難為情的表情,瘪著嘴說:「可是這樣就分不平均了。」

  「我跟他不用吃沒關係。」羅爾指向韓凌,對孩子說:「你們兩個一人一塊,最後一塊一人分一半就好啦。」

  聞言,孩子眨眨眼,似乎想到什麼,拿起一塊可樂餅,湊到韓凌身邊,踮起腳尖看起來像是要喂給他吃。

  這下確定能眼前這個孩子是哥哥冷若嵐,只有他會毫無防備靠近韓凌。

  「凌,這個好好吃。」冷若嵐揚起大大的笑容,把手裡的可樂餅使勁往韓凌嘴邊送。

  第一次被人類說自己做出來的食物很好吃,而且還是在沒有羅爾事先嘗過味道的情況下。韓凌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只是接過可樂餅,咬下一口。

  「好吃吧!」

  「……嗯。」完全,不知道在吃什麼,一點味道都嚐不出來。

  「可以今天都吃這個嗎?」

  「……嗯。」

  ……嗯?這個人類的孩子剛才說什麼?

  「耶──!凌最好了!」

  「……」中了對方圈套的吸血鬼看著犯人把剩餘兩塊可樂餅都拿走,一蹦一跳地跑去客廳找弟弟玩耍。

  把手裡的可樂餅吃掉,韓凌轉頭就看見羅爾看熱鬧不嫌事大的樣子笑著說:「你自己答應的事情,可要說到做到喔?」

  「……」他承認,這回是他大意了。

  於是,韓凌認命地從椅子上起身,走進廚房繼續製作一批新的可樂餅。

  
──

  
  晚餐過後,羅爾把孩子們送上樓去洗澡。

  韓凌趁機丟下塞滿水槽裡的鍋碗瓢盆,迅速來到室外,把整個身體埋進雪堆裡降溫。

  多虧答應那孩子的要求,他差點成為第一隻熱死在廚房的吸血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