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育兒記 - 13

幻乂玥亞 | 2023-09-30 10:00:39 | 巴幣 2 | 人氣 84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一週的時間轉眼就過去。

  今天是冷若嵐和冷若靈的小學畢業日,一個興奮到很早就自己起床換上博士服,另一個則是緊張到整晚沒怎麼睡,還手忙腳亂到衣服穿反都不知道。

  幸好,冷若靈作為畢業生代表在台上演講得很順利,只不過下來後當機好一陣子才逐漸緩過神來。

  有不少孩子們因為捨不得跟認識六年的老師們分別而哭哭啼啼。

  這間貴族學校之所以有名,主要也是因為本身設立從幼兒園到高中所有義務教育階段的學區。

  換言之,只要不是重大情節被迫退學或自行休學、轉學等原因,完全可以待在同一間學校直到完成法定義務教育。

  冷若嵐在這段時間裡認識不少同齡孩子,不過由於上中學後,會因為成績、體能、才藝等因素而分班,所以除非那些孩子跟冷若嵐一樣,喜愛運動項目,體能成績也不差,才有機會在中學學區分到同一班。

  冷若靈則全程待在韓凌身邊,本就怕生的他,即便是有熱情的孩子找他搭話,也會因為冷若靈過於內向膽怯,轉而去找同是雙子的哥哥玩。

  畢竟,孩子們還是喜歡有趣的同伴。

  冷若靈並不會因此感覺被冷落,相反的,他輕鬆很多,不需要跟不認識的同儕聊天說話,只要待在座位上安安靜靜看自己的書,不會被任何人打擾,豈不美哉?

  到了下午,畢業典禮即將迎來尾聲。

  冷若嵐說晚餐想吃烤火雞,冷若靈跟著說想吃馬鈴薯沙拉和炸魚薯條。

  韓凌找到教室牆上擺設的時鐘,看一眼現在的時間點,稍微推算著買完食材後回到學校的時間,最後對冷氏兄弟說他要先去買食材,讓他們在學校裡等他過來接他們。

  一想到晚餐有烤雞可以吃,冷若嵐興高采烈地拉著弟弟去找老師聊天去。

  二十分鐘後。

  負責替家長們從學校裡把孩子帶出來的老師,看見一輛車內,後座坐著一名白髮青年,下意識地想到那兩個擁有相似髮色的孩子們。

  於是老師將冷若嵐和冷若靈從學校裡帶出來。

  冷氏兄弟不知道這裡距離韓凌平時採購的超市有多遠,也不知道這一趟下來應該要花多少時間才正確,只知道晚餐有好吃的,便迫不及待打開車門竄進去。

  冷若靈比較慢上車,當他準備把車門關上時,卻聽見身後傳來陌生的聲音。

  「小朋友,你們是不是上錯車呢?」

  反射性回頭望去,冷若靈立即僵在原地。

  坐在白髮青年旁邊的冷若嵐顯然也注意到那聲疑問不是韓凌的聲音,於是轉過頭去看,果不其然,這個大人不是韓凌。

  「啊!大哥哥對不起!我們現在就下去。」冷若嵐尷尬地推著擋在車門前的弟弟下車。

  「沒關係,是我記錯地點了。不過……」白髮青年看似和善地對兩個孩子笑了笑,說:「想必我和要來載你們的人很相像吧?所以才會被認錯。」

  冷若靈嚇得不敢出聲,也不敢去看那名白髮青年任何一眼。

  顏色不對,眼睛的顏色不對。那不是凌,凌不會那樣笑,那個人笑起來的樣子……好可怕,眼睛的顏色,也好可怕……

  ……就像,當年吸血鬼看著他和哥哥的眼神一樣。


  但是……那個大人,為什麼,長得有點像凌?

  七年前,韓凌擋在他們身前驅逐吸血鬼的畫面自記憶深處浮現,冷若靈看著逐漸遠去的車子,若有所思。

  凌,是真的不是吸血鬼嗎?


──


  韓凌注意到冷若靈似乎有心事。

  晚餐依照他的要求,做了馬鈴薯沙拉和炸魚薯條,可是冷若靈卻漫不經心地吃幾口後便放下餐具不再進食。

  最後還是吃膩了烤雞的冷若嵐把他的沙拉搶過來吃光。

  不僅是吃晚餐的時候,冷若靈甚至一如反常地沒有先上樓洗澡,而是默默地站在廚房門口,看著韓凌洗碗的背影。

  他當然注意到門口那個小小身影,只是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應該要怎麼做,才會讓冷若靈把反常的狀態訴說給他聽。

  突然間,有誰從身後撲上來。

  「……」

  這是冷若靈害怕時會有的舉動。

  他的孩子,正在害怕著,正在發抖著。

  韓凌沉默,隨即將水龍頭關閉,擦乾被弄濕的雙手,轉身抱起冷若靈,帶去客廳一起坐在沙發上。

  卻不想冷若靈非但不肯從他身上下來,甚至將韓凌的脖子抱得更緊,一語不發的模樣彷彿一鬆手就會失去依靠。

  良久,冷若靈才慢慢放開他。

  「今天看到一個跟凌好像的大哥哥。」冷若靈把遇見那位白髮青年的事情轉述給韓凌聽:「他雖然笑笑的,但是眼睛好可怕,跟以前遇到的吸血鬼一樣可怕。」

  這麼說的同時,冷若靈直盯著韓凌的眼睛,蔚藍色的瞳仁果然還是和善許多。

  這個才是他的凌,不會笑,但是對他很好,對他很溫柔。

  當韓凌聽完冷若靈的轉述後,腦海裡浮現一個身影,不過本能地被他排除了。

  先不論冷若嵐和冷若靈是否是見到對方,光是這千年間未曾有過他的消息,韓凌甚至不知道對方是死是活。

  又或者,這兩個孩子不過是單純見到了跟他相似的人類?畢竟先前聽羅爾說過,如今人類的科技已經能讓他們從改變髮色、體型、外觀,乃至於性別和五官都能變更成另一種模樣。

  或許,他們不過是遇見被改造過,與他有些相像的人類吧?

  眼看韓凌沒有任何反應,冷若靈小小聲地問他:「凌,你不是……吸血鬼對不對?」

  韓凌搖頭,彷彿每次被這麼問的時候,所做出的反應已成習慣。

  「無須害怕。」韓凌對冷若靈說:「我會保護你們。」

  曾幾何時,這樣的念頭早已在他內心扎根。

  他會保護他們,如同以往那些契約者們一樣,直至長大,直至成家,直至隨著時間而逝世為止。


──


  夜晚,韓凌依舊陪著兩個孩子在床上睡覺。

  正當他總算等到一直處於不安狀態的冷若靈安穩入睡後,感知到樓下來了一位熟悉的不速之客。

  盡量不驚動到睡著的孩子們,韓凌小心翼翼地從床上起身,重新給兄弟倆掖好棉被,離開房間朝樓下走去。

  見到客廳裡,手拿從冰箱裡取來的瓶裝汽水,來者似乎早就知道韓凌會察覺他的到來。

  「我應該先給你打通電話,讓你幫我準備幾瓶啤酒再過來。」羅爾笑著,喝了一口汽水。「好久不見,近來如何?」

  韓凌點頭。

  羅爾看上去有些疲憊,儘管他現今不過二十多歲,面容卻不像是他這個年齡的人該有的朝氣蓬勃。

  要說的話,或許是,憔悴。

  「我想想,有三年吧?怎麼樣?那兩個孩子你自己還顧得來吧?」

  「沒有問題。」

  「是嗎?那就好。」羅爾說完,便不再發言,只是默默地把手裡的汽水一點一點喝完。

  韓凌看著閉上眼睛一副快睡著的羅爾,問:「家族那裡,肅清了?」

  「嗯,總算是處理完了。」發覺坐著不好入睡,羅爾索性直接躺在沙發上,輕笑說:「怪不得以前的老頑固都搶著要我這個『族長』的位置,待在這裡確實比外面安全很多。」

  韓凌安靜地聽他說話。

  「要不是今天是他們的畢業典禮,本來我打算再等個幾天。這不,我還特地準備禮物給他們。」

  「……何來禮物?」韓凌問。他只看見羅爾一個人在這裡,周圍沒有不屬於這個家原有的東西。

  「明天……就知道了。」羅爾擺擺手,濃烈的睏意使他話都快說不清:「現在……先讓我……好好睡個……覺……」

  用不了多久,便能聽見沙發上的人傳來均勻的呼吸頻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