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分隔兩地的長途電話

幻乂玥亞 | 2023-09-06 10:00:04 | 巴幣 4 | 人氣 81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冷若靈為了將事業拓展到國外,因此需要搭飛機出國到其他地方,預計十天後才能回來。

  準備出國行李時,冷若嵐得意洋洋地對他說這十天沒有人會跟他搶韓凌,下一秒就被冷若靈甩了一本雜誌在他臉上。

  等到了出發當天,一如反常由韓凌負責開車送冷若靈去機場。當然,這趟長途旅程不可能只有他一人,其他同行下屬都是坐一輛交通車來,只有他拒絕任何少見到韓凌一分一秒的機會。

  看著眼前的國際機場出入口大門,冷若靈才意識到這是離開組織後,第一次被迫跟韓凌分開那麼久。

  雖然有那麼一瞬間,他想任性一回不出國了,但是很快地便將這種幼稚不成熟的想法從思緒中抹去。

  以前都被迫分別十年了,這次才不過短短十天而已,而且韓凌又不會消失不見。冷若靈知道,他會一直在那個家等待他回去,就像那時候一樣。

  從後車箱拿出行李箱,冷若靈對他說:「那我出國了。」

  韓凌點了點頭。

  冷若靈目光注視對方脖子上佩戴著代表自己的項鍊,心想:啊啊……果然還是不想出國……

  在韓凌闔上車廂蓋的時候,冷若靈四處張望了一會,確定現在凌晨時間點下,附近幾乎沒有來往的人潮,於是他放開行李箱手把,雙手輕輕環住韓凌的腰間,額頭抵住對方的前

  「你會一直待在家裡等我,對嗎?」

  韓凌看不見他的表情,也聽不明白冷若靈為何會這樣說。

  只要他們願意,他可以一生都待在那棟房屋裡,哪裡都不會去。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韓凌從冷若靈的語氣聽來,他對於「出國」這種事似乎不抱有期待。在他的認知中,許多人類都對這件事有所嚮往與期許。

  「出國,不喜歡?」

  聞言,冷若靈輕輕搖頭:「沒有不喜歡……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情而已。」

  「……?」韓凌還是不明白。

  隱約聽見不遠處有汽車即將駛過的引擎聲,冷若靈放開他,伸手拉過行李箱,準備與其他下屬前去集合點會合。

  離開前,他不忘告誡韓凌:「我不在這段時間,你自己要小心哥哥那個大色狼,知道嗎?」

  大色狼?那是什麼?韓凌似懂非懂地點頭。他知道冷若靈的警告向來是有根據的,總之他姑且聽進去了。

  
──


  與國外合作的企業順利簽下合約,冷若靈謝絕了下屬們外出慶祝的邀請,獨自一人回到飯店的單人套房。

  舒服洗了個熱水澡,換上飯店提供的睡袍。

  已經有超過一周沒見到韓凌,冷若靈有些按耐不住內心想見他的欲望,想要現在就買機票飛回國去找他。

  可是不行,他在這裡還有其他事情要做,他不能讓韓凌失望,因為當初是他支持自己創立公司,做出屬於自己的品牌。

  冷若靈拿出手機,撥通韓凌的手機號碼──一個月前,他給韓凌買了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也教過他要怎麼接通跟撥打電話號碼。

  電話那端鈴聲響不過三聲,就被對方接聽起來。

  「……」

  雖然韓凌沒有出聲,但是冷若靈能聽見電話另一端傳來不怎麼清楚的電視節目播放的聲音。

  「……凌。」他呼喚他的名。

  「……」電話另一端依舊沒有任何回應。

  冷若靈倚在床頭前,躊躇了許久,才緩緩開口:「凌……能隨便說一句嗎?說什麼都好,我想……我想聽聽你的聲音。」

  「……若靈?」

  冷若靈一怔,儘管從電話聽來他的聲音有些失真,但是他沒想到韓凌會在這個時候叫他的名字。

  本來只想聽一聽韓凌的聲音,好緩解他思念對方的心情,現在反而越來越想立刻搭飛機回家去見他。

  「還有三天我就能回去了。」冷若靈為了平復愈發強烈的思念與寂寞,趕緊找了其他話題轉移注意力:「哥哥他……沒騷擾你吧?」

  「……沒有。」

  「是嗎?算他還知道克制一點……」

  冷若靈起身,走到落地窗外面的陽台,隻手撐在欄杆上,眺望應該是家的方向。

  「……凌。」

  「我在。」

  「凌。」

  「嗯。」

  「……抱歉,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冷若靈苦笑著:「因為見不到你,所以感覺有點寂寞……」

  「……」

  「凌?」

  「寂寞……是什麼?」

  聞言,冷若靈微微睜大眼睛看向前方一片汪洋大海。

  想來也是,吸血鬼向來獨來獨往,就像韓凌那樣,很少接觸其他吸血鬼,自然不明白習慣群體生活之後,被迫獨自一人的感受。

  「寂寞就是……」

  冷若靈垂下眼瞼,思考著他應該怎麼向韓凌解釋。

  「……當你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明明很想見到他,卻因為很多原因不能見到他。這時候就會感覺到胸口空蕩蕩的,會悶悶的,也會覺得很難受……有時候甚至還有點痛。」

  也不曉得他敘述得對不對,不過冷若靈把目前感受到的感覺轉述給對方聽。

  「……我不喜歡,『寂寞』。」

  「那還用說。」冷若靈淡淡地笑了笑:「沒有人喜歡寂寞。」

  「不可以不要『寂寞』?」

  「不行,就是因為想見卻不能見才會寂寞啊。」

  「……」

  「就像我現在雖然想見你,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還不能回去見你。」

  「……懂了。」

  「是嗎?」冷若靈回頭看了一眼房間裡的時鐘,對韓凌說:「時間不早了,明天還有事情要忙,雖然凌那邊應該是白天,不過我這邊已經是晚上了。」

  「……嗯。」

  「凌,晚安。」

  掛斷電話後,冷若靈看著聯絡人界面靜止不語,良久,才輕聲嘆了一口氣,整個人趴在欄杆上。

  雖然他是把自己所感受到的感知告訴韓凌,就算如此,估計他也不太明白「寂寞」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感吧?

  不過,韓凌應該能稍微理解這是一個偏向負面的情緒,大多數人類都不喜歡的一種負面情緒。

  ……或許吧。

  
──


  隔天一早,冷若靈被飯店提供的晨喚服務叫醒。

  掛斷床頭的語音電話,冷若靈簡單一頓漱洗後,換上了出席會議用的西裝。

  準備就緒後,看了一眼手機顯示的時間,距離約定時間還有一點空閒,可以再給韓凌打一通電話。

  於是,冷若靈又撥通了韓凌的手機號碼。

  不同的是,這回無論響了多少聲,都沒有再被電話另一端的人接起。難道手機不在身邊嗎?可是按照韓凌的聽力,只要還在家的範圍內,都會聽得見鈴聲才對。

  眼看約定時間就快到了,冷若靈準備撥通最後一次韓凌的手機號碼時,聽見了一旁落地窗被人拉開發出的聲響。

  冷若靈回頭一看,差點沒把他嚇個半死。

  「……凌?」瞠目咋舌看著把落地窗門扇打開,進入室內又把門扇拉上的韓凌,冷若靈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你、你怎麼來了?不對,這裡可是地球另一邊啊,你……你該不會是飛過來的吧?」

  韓凌點頭。

  「……我知道你可以飛很快,但是就算搭飛機也要半天的時間……不對,等一下……」說到一半,冷若靈想起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點:「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記得沒跟你說過我要去哪裡出差吧?」

  「沒有說。」韓凌回答,接著思考了一會,對冷若靈說出對他而言有些生澀難懂的詞彙:「手機定位。」

  「……莫非是哥哥?」

  韓凌點頭。

  確實,如果是冷若嵐的話,利用手機定位到所在位置對他來說小菜一碟。

  可是……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太危險了。萬一飛到一半沒力氣掉進海裡怎麼辦?」

  聞言,韓凌雙臂抱胸,自信地說:「力量還夠,可以飛回去。」

  「不行,別飛回去了,我現在就買張機票讓你搭飛機回去,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不回去了。」

  ……咦?冷若靈一愣,本打算利用手機線上訂機票,聽見韓凌說了這麼一句話,頓時停下手中動作,一臉困惑看向他。

  「……什麼意思?」

  蔚藍雙瞳映照出冷若靈的身影,韓凌組織了下語言,說道:「因為你想見我,所以我來找你。」

  「……這就是你大老遠跑來這裡的原因?」語畢,冷若靈瞬間想給自己甩個耳光。

  他是白癡嗎?韓凌會出現在這裡,就是因為他昨天說了想見他,不然還能是什麼原因?

  「……抱歉,凌,我昨天不應該跟你說那些,這樣你也不用從那麼遠的地方飛過來……」

  「不需要道歉。」韓凌搖頭,抬起一隻手按住胸口的位置,說:「因為不想要你寂寞,所以來見你。」

  冷若靈怔怔地注視他,良久,才有些不確定地開口問道:「……你真的懂『寂寞』的意思嗎?」

  「我明白『寂寞』是什麼。」韓凌雖然是看著冷若靈,可思緒卻回溯到十多年前的回憶之中。

  失去他們的那段日子,他也數度體驗過冷若靈所說的那些感受。那時候的他並不理解是什麼使他胸口發悶、隱隱約約的酸澀感、以及時不時出現的脹痛感。

  直到昨天,韓凌才知道原來當時的自己「寂寞」了。因為他見不到那兩個孩子……確切來說,他本該可以去見他們,卻因為身份的關係,連在遠處觀望的資格都沒有。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韓凌可以正大光明地站在他的兩個伴侶身後,無時無刻注視著他們,只要有需要他,無論是多麼微小的願望,他都可以隨時出現在他們身邊。

  「曾經體會過,所以明白。」蔚藍色眼瞳閃過一絲堅定的情感。「『沒有人喜歡寂寞』,我不想要你寂寞,所以無論多遠我都會來見你──

  話音未落,韓凌被冷若靈一把拉進懷裡緊緊抱住。

  「……謝謝你,凌……我想見你……」

  韓凌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是他能感受到對方激動的情緒,不是負面的那種。

  「嗯。」耳邊傳來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韓凌閉上雙眼,輕語:「因為想見你,所以來找你了。」

  如同十多年前,若是可以的話,他願意捨棄宗師級的尊貴身份,只為換得與那兩個孩子見一面機會。

  而那時的願望,正是在五年後實現。

  
──


  「你要是在這裡的話,哥哥怎麼辦?」

  「外出了,暫時不回家。」

  「外出?去哪裡?」

  「……聽不懂,無法理解。」韓凌露出苦惱的神情,很努力回想當時冷若嵐到底跟他說了什麼深奧的詞彙。

  「……『店玩斬』……『凍慢盞』……」

  「……搞什麼啊,居然是那個嗎。」

  不知為何,冷若靈有一種哥哥去見小三,把正宮扔給自己的感覺……

  決定了,一回家就把哥哥埋了,反正這方面是他的強項,在組織裡的時候已經做得很熟練,正好能趁這個機會複習一下。

  韓凌聽冷若靈的語氣,他似乎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那是什麼?」

  「對哥哥來說只會變得更家裡蹲的東西。凌,你不要知道比較好。」

  「明白了。」

  


【後記】

  冷若靈那邊的聲音傳來切斷通話的聲音,韓凌放下手機,低頭思考著。

  原來如此,這就是「寂寞」……

  冷若嵐聽見身後房門被敲響,回頭一看,是韓凌,他手裡拿著上個月冷若靈買給他的智慧型手機。

  「怎麼了?」冷若嵐問。

  「若靈……好像不開心。」

  聞言,冷若嵐這才想到弟弟出國至今已經超過一周的時間。有鑑於那傢伙平時就特別黏韓凌,估計不開心的原因多半是想家跟想老婆了。

  ……啊呸,凌是男的怎麼能說老婆……嘶……可是他那麼好看不能叫老婆有點可惜啊……算了,老婆就老婆,大不了不讓他跟若靈聽見就行。

  「他是孤單寂寞覺得冷了。」

  韓凌困惑,他怎麼就只聽懂「寂寞」跟「冷」兩個詞彙?

  「你怎麼辦?要去見他嗎?」冷若嵐知道現在立刻飛過去找弟弟對韓凌來說輕而易舉,就是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意識到可以做這件事罷了。

  韓凌點頭,隨後搖頭。

  「他說想見我,但是不能見我。」

  「那換你去見他不就得了?」

  「不行。」韓凌說:「離開的話,你會寂寞。」

  聞言,冷若嵐一愣。

  「凌,你……知道『寂寞』?」

  韓凌點頭:「體會過,所以知道。」

  「……是嗎?」能讓韓凌體會過的,也只有那段時期吧。冷若嵐沉默了一會兒,隨即把椅子轉回電腦正前方。

  一陣密集敲打鍵盤的聲音過後,冷若嵐印出一張類似地圖的圖紙,起身走到韓凌面前,交到他手中。

  「我用手機定位到若靈的位置,按照現在那邊的時差應該是晚上。你現在飛過去的話可以在他移動之前找到他。」

  韓凌看了地圖一眼,搖頭說:「離開這裡的話,你也會寂寞。」

  「你不用擔心我,晚點收拾好東西我也要出門一趟。」

  「去哪裡?」

  「T市明天一早有電玩展和動漫展,我已經約了人要一起過去看看。」冷若嵐說:「差不多也是三天兩夜的行程,所以你們到家的話我應該也差不多回來了。」

  「……」韓凌,呆若木雞。

  他的伴侶剛剛在說什麼?為什麼他完全聽不懂?

  「總之,你趕緊去安撫那個愛哭鬼。」見韓凌一臉呆滯,冷若嵐好笑地說:「你應該還記得他從小就很愛哭吧?說不定現在就躲在棉被裡偷偷擦眼淚呢。」

  話音剛落,韓凌的身影瞬間消失在眼前。

  走出工作間,確認韓凌已經離開這棟房屋後,冷若嵐輕嘆一口氣。

  抱歉啦,凌,雖然跟你撒了謊,不過這也算是善意的謊言吧。我都霸佔你那麼多天了,剩下幾天讓給弟弟,算是我這個當哥哥的一片好心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