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被烈焰灼燒

幻乂玥亞 | 2023-08-19 10:00:03 | 巴幣 2 | 人氣 76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上一篇:孩童般的嚮往



  「到底是哪個傢伙把廚房給我弄得一團糟──!」

  一聲怒吼從後廚響徹整個用餐區。

  除了廚師們各個面露難色的彼此看著彼此,其他人則是一臉困惑。

  「完了,主廚生氣了……」

  「主廚生氣起來可是會拿菜刀丟人的啊……」

  「……可是因為那個吸血鬼一直在裡面,我們沒人敢進去……」

  「你、你們說,主廚他要是知道是吸血鬼弄得會怎麼做……?」

  「不知道,總不會也拿菜刀扔他吧?」

  韓凌聽見那一聲怒吼,回頭望了廚房一眼,思考半晌後,轉身走了進去。

  「完了完了完了,這下到底誰要小命不保了?」

  「肯定是主廚啊,他哪可能打得過吸血鬼……」

  「可是我聽說主廚也曾經是吸血鬼獵人,後來好像退休了……」

  眾人為了一探到底那一人一吸血鬼會發生什麼樣的摩擦,於是全都聚集在了通往廚房的通道外面。冷若嵐和冷若靈甚至端著還沒吃完的炸豬排蓋飯湊到最佳位置圍觀。

  他們相信韓凌不會隨便對其他人類出手。

  這不看還好,一看立馬跌破眾人眼鏡──韓凌居然乖乖把廚具放進水槽裡拿著海綿清洗,而不遠處站著一位身材高大魁武的男子。

  看樣子那個人就是廚師們說的主廚,看起來確實很凶狠。

  主廚一邊盯著韓凌清洗器具,一邊眼角目光瞥到桌上那些被切下來的炸豬排邊角料。

  色澤看上去很有食慾,味道上聞起來也很香,主廚拿起一塊邊角料放進嘴裡細細品嘗。

  「……喂,這東西是你做的嗎?」主廚指著那些炸豬排邊角料對韓凌問道。

  聞言,韓凌轉頭過去看,點了點頭,然後繼續洗碗。

  「一個吸血鬼能做人類能吃的東西?」

  韓凌一頓,隨即伸出沾滿肥皂泡沫的手,朝主廚張開五指。

  「那個吸血鬼想幹麻?他要吃掉主廚嗎?」

  「別啊,那種畫面我不敢看!」

  嘰嘰喳喳的吵鬧聲中,沒人注意到他們頭頂飛過一本不算很厚的筆記本。

  那本筆記本落到主廚面前,翻到了製作炸豬排蓋飯的那一頁。當主廚把筆記本拿在手裡時,韓凌便繼續洗他的碗去。

  主廚端詳著這本筆記裡面的內容,不得不說,詳細記錄到比學徒還要用心認真。

  只不過……隨意翻了幾頁內容,裡面所記載的食譜都是很常見的家常料理。主廚看了韓凌一眼,心想著若這個吸血鬼真有本事做出人類能食用的料理,只會這點簡單的東西也太浪費難得的天賦。

  「喂,我問你。」主廚問他:「想不想學其他料理?」

  韓凌一頓,別過頭目不轉睛地盯著主廚。

  「我看你這裡面都是隨便就能做的東西,沒有挑戰性。我看你對這方面有天賦,不如……呃……」

  主廚一臉懵地看著不知何時出現在正前方抬頭直盯著他的韓凌,而他身後則是已經清理乾淨的廚房。

  剛才不是還髒亂一片嗎?這個吸血鬼是什麼時候收拾完的?

  韓凌:「……」

  主廚:「……」

  其他人:「……」

  冷若靈,咬一口炸豬排:「哥哥,我是不是眼花了?凌的眼神,在發光……」

  冷若嵐,扒了一口米飯:「你沒眼花,我也看到了。」

  
──


  昨天主廚答應教韓凌學新料理,因此當冷氏兄弟睡醒時發現房間沒有對方的身影,便第一時間想到了廚房。

  換上輕便服,兩人一前一後進到了特殊用餐區,不出意外的是,這裡果然沒有半個人在。

  雖說這個區域本來沒什麼人來用餐,畢竟這裡最大的用途就是廚師們用來試菜的地方,現在正好被主廚包下來,用來教韓凌新料理的地方。

  「說過了多少次了?把你每次都要看食譜的習慣給我改掉!」

  還沒踏入廚房區域,就能聽見從裡面傳來主廚的聲音。冷氏兄弟對視一眼,趕緊湊到廚房門口探頭查看。

  韓凌站在爐台前,雙臂抱胸一副不同意主廚說法的模樣看著對方。

  對方是人類,他是吸血鬼,既無法聞香,也無法嚐味,如果不依靠食譜上的精準測量,又該如何做出人類能吃的料理?

  「沒有筆記,做出來不能吃。」

  「那種東西是給沒經驗的人跟外行人看的,同一道料理做了十幾二十遍之後,就算閉著眼睛也能做出來。」主廚直接伸手把筆記本拿走,扔到一旁桌上。「料理這種東西不是單純按照筆記做就行,最重要的是用心做,懂嗎?」

  韓凌歪頭。用心做?怎麼做?把心臟拿出來?人類的話會死掉吧?他的心臟本來就沒在跳動所以應該辦得到?可是……

  「人類,都是用心臟做料理?」

  現場瞬間鴉雀無聲。

  「你到底從哪裡得出這種奇葩結論?」主廚嘆了一口氣,把韓凌推到一邊,取來一塊羊臀肉和刀子,說:「看好了,只要做熟練了之後就不需要看筆記。」

  說著,主廚先在羊臀肉的表皮劃上花刀,接著翻面改刀將部分羊肉與皮分離。

  「不管是搭配的食材,還是製作的過程,只要重複做上數十次,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記得這些細節。」

  將大蒜切片,鯷魚切片,迷迭香切小段,以鯷魚捲蒜片迷迭香的方式,將之塞進剛才改刀好的羊臀肉裡面。

  「這裡的人每天都要應付上百個獵人,幾百份餐點,你真當以為他們會有那種時間一邊看筆記一邊備餐?」

  轉動胡椒罐與鹽罐頂蓋進行調味,簡單按壓使其在羊臀肉表面均勻塗抹。韓凌盯著主廚看似隨意撒上的份量保持懷疑。

  之後起鍋燒熱,加入橄欖油──當然份量也是轉個幾圈沒有測量──熱油後把羊臀肉表皮朝下煎制。

  等上些許時間,主廚拿了夾子將羊臀肉翻面。韓凌微微睜大眼睛,看見表皮上出現好看的金黃色。

  等羊臀肉每個面都煎上金黃色後,主廚取來一個烤盤,倒上些許橄欖油,鋪上幾束迷迭香和剛才用剩的鯷魚,接著把羊臀肉取出來放置在烤盤上,再將剛才煎羊肉的油一同倒入烤盤內。

  「烤箱記得先預熱。我看你的筆記裡面完全沒寫到這點。」

  主廚把烤箱的溫度調整在二百度,時間設置十二分鐘,隨即將烤盤扔進去,關上。

  十二分鐘一到,打開取出,夾至餐盤上靜置。

  將剛才煎羊腿肉的煎鍋重新開火加熱,倒上油醋醬汁、巴薩米克醋、迷迭香、芥末子醬,稍微攪拌到微沸騰,再倒上橄欖油,切半顆檸檬擠上些許檸檬汁。

  看著對方行雲流水的動作,韓凌的眼神中不再有半點懷疑與不信,而是認同。

  開大火收汁,待醬汁變得濃稠後,拿了濾網與量杯進行過篩,最後拿根湯匙舀取一匙醬汁倒於事先加熱過的瓷盤上,劃圈打底,確定醬汁的黏稠度沒問題後,主廚將靜置好的羊臀肉切成等塊放在瓷盤上,最後淋上醬汁。

  一份迷迭香烤羊臀肉配上油醋醬汁就完成了。

  韓凌看著這份看起來富有食慾的餐點,並不確定味道上是不是跟外表一樣令人驚豔。

  於是他伸手把這份餐點交給可信的人試一試味道──在冷若嵐與冷若靈出現在門口時,韓凌就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手才剛摸到瓷盤邊緣,就被意料之外的溫度燙了一下。看著似乎沒燙傷的手指,韓凌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用隔空取物的方式,將餐點與兩根叉子挪到門口偷看的兩名人類面前。

  「被發現了。」冷若嵐尷尬地笑了笑。

  冷若靈拿走叉子,叉起一塊羊臀肉放進嘴裡品嘗。

  「凌,這個酸酸甜甜的味道剛剛好,而且肉很軟嫩,很好吃。」

  聞言,冷若嵐也跟著叉起一塊羊臀肉吃。

  「皮是脆的,但是不膩。凌,你要是學會了,以後是不是還能吃到這個?」

  得到兩人的認可,韓凌明白眼前這個人類之前所言並非吹噓,而是實打實的有這個能力。

  「我學,不看筆記。」

  主廚知道韓凌是個理性明智的人……噢,不對,吸血鬼。雖然有先天性劣勢,但是對於料理的熱情,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很好,把我剛才的步驟重複一次。因為你是第一次做,准許你使用磅秤和量杯,但是只有三次機會,第四次開始不准使用輔助工具,而且每次做的速度都要比前一次快,聽懂了嗎?」

  韓凌點頭,伸手施點力量讓一旁菜刀飛入手中,重新取來一塊生的羊臀肉,開始重複剛才主廚的所有流程。

  
──


  隔天,冷氏兄弟沒意外地又在房間找不到韓凌的身影。

  悠悠哉哉走到廚房門口,果然看見主廚和韓凌在裡面。

  與昨天不同的是,主廚在這邊教韓凌新的料理,另一邊無人看守的爐灶上,羊臀肉正在燒熱的煎鍋上自行翻面。

  若不是知道這是韓凌的能力之一,路過的人恐怕都以為這裡鬧鬼了。

  噢,好吧,確實有鬼,吸血鬼。

  瞥了一眼滯空的烤盤準備進入烤箱內,主廚靈機一動,問韓凌:「你自己試過最多能一次操控多少東西嗎?」

  韓凌搖頭。他目前確實能做到一次操控兩方製作料理的檯面廚具,但是具體極限能到何種程度,他從未測試過。

  「那好,明天起我會每天教你一道新料理。每天除了學新的之外,還要同時製作之前學的,明白嗎?」

  聞言,韓凌隻手撐著下頷思考著,如果正在料理的食材就在旁邊,那至少他還能因為看得到而進行操作,若是把食材放到後方的話,他會因為看不到而無法精準操作。

  隔空取物的先決條件就是韓凌必須知道東西的相對位置在哪裡,才能真正利用吸血鬼力量依附在物體上面與其進行互動。

  「看不到,做不到。」

  「那就站在看得到地方。」主廚指著廚房門口擺放的梯子說:「我會在門口那個檯面教你新的料理,你就坐在那上面一邊學,一邊複習之前教的。」

  韓凌順著主廚的方向望過去,那裡確實有個梯子可以使用,如果使用那個的話,或許甚至能直接從上方看見整個廚房。

  於是他點了點頭,接受這個挑戰。

  
──


  幾天後,冷氏兄弟例行一早起床就去廚房看看韓凌的料理特訓進行得如何。

  本以為這裡會因為有韓凌在而持續變得空蕩冷清,今天卻意外發現這裡居然坐滿人潮。

  放眼望去,桌上的餐點都是韓凌這幾天新學會的料理,不僅如此,本該是在後廚工作的廚師們都被迫換上另一套制服,充當外場服務生,將用完餐的桌面進行收拾與清潔。

  翻桌效率之高,換成外面的餐廳恐怕非大賺一筆不可。

  與其中一名人員打過招呼,冷若嵐和冷若靈來到廚房門口一探究竟。

  韓凌坐在梯子最高處,神情十分專注集中在整個廚房的範圍,一眼望去除了主廚在中間不斷穿梭之外,一名廚師都沒看見。

  六個灶台分別在同一時間製作六種不同餐點,有一開始學的烤羊臀肉佐油醋醬汁,也有昨天才學會的舒芙蕾配糖漬大黃。

  從前菜到主食再到甜點,應有盡有。

  不過讓兩人驚訝的是,韓凌居然有辦法一次操控六個檯面上,數種不同廚具及鍋具,以及同時處理數十種不同食材。

  該切片的切片,該刨絲的刨絲,該切滾刀塊的也同樣一分不差,沒有一項食材被切成錯誤的樣子。

  除了偶爾傳來主廚高喊「醬汁還要再收濃一點」、「這邊再不翻面就黑成鍋底了」、「調味放少了,多放點」等等指令,而韓凌也會及時對製作流程進行即時校正。

  接近中午的時候,預先準備的食材已經用得差不多。主廚推測大約再接一輪食客就能把那些食材消耗完畢。

  正當他準備告知韓凌進行收尾動作時,所有廚具在一瞬間停止工作,緊接著聽見冷若嵐的驚呼聲。

  「喂?喂!凌!你怎麼了?醒醒啊!」

  主廚聞聲望去,只見韓凌似乎從梯子上跌下來,全身癱軟地被冷若嵐抱在懷裡。

  
──


  「唉……都忘了你是吸血鬼,本來就怕熱。」主廚嘆了口氣,看著靠坐在牆邊的韓凌:「想不到你居然還熱到中暑了。」

  韓凌一臉無奈地拿著裝滿冰塊的塑膠袋放在頭頂降溫,他身上也被放上幾袋相同的塑膠袋。

  冷若靈還拿了浸泡過冰水的浴巾披在他身上。

  剛才他過於專注在控制場面上,雖然有幾次身體明顯感受到不適,但是他也只當力量使用過度造成的結果。直到他意識到整個身體都被廚房散發的高溫灼傷到引起劇烈疼痛時,已經來不及了。

  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升。雖然有開空調與抽風機,不過韓凌所處的位置比其他人類高,依然會承受更多熱能。

  結果就是,韓凌因為體溫過高加上力量消耗過度導致中暑與虛弱,才從梯子上跌下來。

  幸虧當時冷若嵐就在梯子旁邊及時接住他,才沒讓韓凌直接摔在地上。

  據當事人所言,他察覺梯子上方傳來異常動靜,剛抬頭查看情況時,就看見韓凌已經身子一歪跌了下來。

  主廚轉頭看向那些在韓凌昏過去的第一時間就關閉爐火與總開關的廚房,回過頭對冷氏兄弟擺擺手說道:「我看你們兩個還是先把他帶走吧,剩下的殘局我叫人來收拾就行。」

  眼看韓凌舉起手似乎還打算做什麼,卻被冷若嵐一手按了下去,隨即對主廚點頭說道:「明白了。」

  語畢,將韓凌身上的冰塊袋扔給冷若靈帶走,只留放在頭頂繼續降溫,以及身上的浴巾。接著,他則把對方打橫抱起,跨步就朝廚房外面走出去。

  返回房間的路上,冷若嵐低頭看著韓凌苦笑說:「你應該是第一個在廚房熱到中暑的吸血鬼吧?」

  倒不如說,哪有吸血鬼會像凌一樣待在廚房做飯。拿著一堆冰塊袋的冷若靈暗忖。

  韓凌不語。很久之前他就曾在家裡因為被羅爾一直拉去試驗菜譜而險些不敵廚房高溫。

  不過那時候只製作一道菜,加上當時是冬末春初,整棟房子的室內溫度沒有那麼高,所以只是感受到不適便停止了試菜的進度。



下一篇:書中童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