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書中童話

幻乂玥亞 | 2023-08-23 10:00:03 | 巴幣 2 | 人氣 69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上一篇:被烈焰灼燒



  自韓凌被冷氏兄弟以討伐宗師級吸血鬼的名義捕獲至總部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的時間。

  雖然韓凌看上去並不在乎自己身處何處,但是冷若嵐和冷若靈這邊壓力山大啊。

  且不說原本時常與他們一起搭檔的同僚們,擔心會無意間觸碰到韓凌的逆鱗而被獵殺,光是韓凌一人出現在餐廳廚房的那段日子裡,都不知道給多少人帶來多大的壓力。

  久而久之,那些同僚們逐漸不找他倆串門子了,不是他們無情無義,是真的太畏懼於韓凌的身份壓力。

  還有就是,雖然他們是組織培育出來的吸血鬼獵人,可是日常飲食和娛樂消遣並非組織無條件提供,而是根據接下的討伐任務給予獎金,以換取日常開銷所需的一切。

  冷氏兄弟雖然先前積累了不少獎金,但是這一個多月下來,也幾乎要坐吃山空。唯一有進帳的時候,就是一開始韓凌被帶去地下室那段時間,只不過比起獎金,兩人更主要的目的是想憑藉優秀的戰績換得見韓凌一面的機會。

  後來,就發生了那些事。

  總而言之,不管韓凌是否介意繼續待在這裡,冷氏兄弟打算無論如何都必須把韓凌帶離這裡。

  前提是上層得先同意他們脫離組織。

  如同先前韓凌所言,他有能力強行把他們兩人帶離這裡,但是冷若嵐和冷若靈不希望韓凌在這種狀態下還要繼續為他們冒險,所以才打算採取正規手段離開組織。

  一日清晨,冷氏兄弟被司令官傳喚到會議室。

  簡單交代韓凌不要隨意外出走動,並且承諾很快就會回來。冷若嵐和冷若靈先後離開房間,前去會議室領命。

  「脫離組織?這是真的嗎?」

  「上層答應了?凌也可以跟我們一起走?」

  聞言,司令官看著兩人,臉上表情有些微妙。他還不怎麼習慣這兩個獵人會把吸血鬼當人一樣,甚至故作親密的叫了對方的名字,卻也只能點了點頭。

  「這道命令據說是由領導者親自下令,等於越過上層的審核權限直接決定此事。」

  「領導者啊……感覺有點受寵若驚呢……」

  「領導者的權限這麼大嗎?」冷若靈問:「雖然我知道組織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由上層決定,鮮少聽聞領導者會參與。」

  「確實如此,不過就算是我,待在這裡這麼多年,也從來沒見過組織的領導者是什麼樣的人。」

  「藏得很深的感覺呢。」

  「唯一能知道的,領導者似乎從你們被帶來這裡就開始注意你們的事。」說著,司令官伸手朝一旁會議桌上被大塊紅布條掩蓋住的物品,一把抓住布料後將其掀開。

  冷若嵐和冷若靈看著桌上倆把全新的銀製長劍,一臉不解。

  「這是……?」

  「我額外得到的指令,領導者准許你們帶走這兩把銀劍。」司令官看了兩人一眼,說:「或許考慮到那個宗師級吸血鬼,畢竟這不是一件能隨便開玩笑的事情。」

  「我們不需要這種東西,凌說過絕對不會傷害我們。」

  「我們相信他。」

  「不管你們怎麼想,這都是領導者的意思。」

  盯著銀製長劍看了好些時間,冷若靈走向桌邊,拿起一把在手裡揮舞幾下,重量好像變輕了點。

  「哥哥,你怎麼看?」他問。

  冷若嵐無奈嘆氣:「畢竟是領導者的命令,雖然不是很想收……但是也只能收了吧?」

  拿起另一把銀製長劍,冷若嵐甚至發現這是目前為止最新改良過的那款,更加覺得這玩意兒簡直是個燙手山芋。

  唉,希望凌不要介意才好……

  「最後一件事,這也是領導者的指示。」見兩人最終還是收下那兩把銀製長劍,司令官說:「往後你們無論何種原因決定再次回來這裡,組織永遠歡迎你們。」

  
──


  感覺被針對了。

  他們感覺韓凌被針對了。

  雖然就因為他是吸血鬼,被針對好像才是正常的事,可是冷若嵐和冷若靈還是覺得不高興。

  本想著把領導者給予的銀製長劍帶回房間後,稍微收拾一下行李就和韓凌一起離開這裡,不知為何突然之間,他們察覺四周發生不小的動靜,許多同僚們都在同一時間一起往大廳方向跑去。

  「呦,這不是若嵐跟若靈嗎?」身後傳來熟悉的嗓音。

  兩人回頭一看,是經常搭檔的隊友。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大家突然往大廳那邊跑?」

  「你沒聽說嗎?」對方睜大雙眼一臉興奮的說:「有大人物來這裡啊!就在大廳那邊!」

  「大人物?誰啊?」

  「『費迪南多』的董事長啊!聽說他獨自一人坐擁近百分之五十的市佔率!」見冷氏兄弟依舊是一臉茫然樣,他不敢置信地驚呼:「不是吧?你們連這種事都不知道?」

  「我們兩個除了跟吸血鬼有關的事情,其他的根本沒興趣,當然不會知道這種事。」

  「那這回就讓你們開開眼界。」那人推著兩人朝大廳方向前進,說道:「你倆不是正好打算脫離組織嗎?趁機會多看他幾眼,說不定還有機會見個面握個手什麼的……欸!你們兩個倒是自己走啊!要我推到什麼時候!」

  大廳被擠得水洩不通。

  由於沒搶到一樓最佳位置,冷氏兄弟和那位同僚只能勉強找了二樓的位置在遠處觀望。

  不過大廳實在太大了,冷若嵐和冷若靈也只能隱約從人群裡看到大概是門口靠近中央的地方,有一塊沒有被人群包圍的區域。

  那個區域裡,似乎站著兩個人,但是距離過於遙遠,加上擁擠的人群時常會擋住視線,冷氏兄弟楞是什麼東西都沒能看出來。

  「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誰叫你們那麼慢。可惡啊……錯過最佳卡位時機……」

  「『費迪南多』是一個品牌的名字?」

  那名同僚無語:「……怎麼聽都像是姓氏吧。」

  「喔、喔……」冷若嵐尷尬地笑了笑。

  「不過確實很少企業會用姓氏當品牌。」那名同僚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將有關「費迪南多」的新聞找出來給兩兄弟看:「喏,你們看,這個人就是現在的董事長。」

  冷若嵐湊過去看。

  「『費迪南多˙羅爾』……羅爾?」看見熟悉的名字,還有稀薄印象中象徵性的金髮,冷若嵐一臉詫異:「難道說……是羅爾哥?」

  被過於吵鬧的聲音煩到死死捂住耳朵,礙於現在到處人擠人,冷若靈想回到房間恐怕不是件容易事。

  突然地,他被哥哥一把拽過去,讓他盯著一張照片看。

  「你說,這個人是不是羅爾哥?」

  冷若靈看了照片一眼,總覺得上面的人有點眼熟,接著又看了一下新聞內容。

  「費迪南多……羅爾?好像真的是他……」

  「走!去看看!」

  「好。」

  說著,兩人轉向後方推開壅擠的人潮,想盡辦法去到一樓一探究竟。

  「欸!等、等一下!你們兩個!等等我啊!」

  
──


  羅爾看著不知為何維持吸血鬼型態的韓凌,略顯無奈地苦笑說:「就你現在這副模樣,我都不知道這些熱情的人們到底是衝著你來還是衝著我來。」

  「很快就能變成人型。」

  很快就能?意思是現在不能?羅爾有些訝異問他:「怎麼回事?你現在不能維持人類型態?」

  韓凌點頭。

  「你可是宗師級啊?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了嗎?你怎麼會連維持人類型態的力量都沒有?」

  這下不太妙。羅爾心想,吸血鬼獵人組織怎麼有辦法在短短十年內培育出能對抗宗師級吸血鬼的獵人?

  韓凌沒有回答他,而是轉頭看向某個方位。

  正當羅爾不明白他到底在看什麼時,只見韓凌抬起一隻手,對著注視的方向往旁邊輕輕一揮。

  瞬間,擁擠的人群中被迫讓出一條道路。

  羅爾朝韓凌注視的方向望去,只見盡頭站著兩名銀髮獵人。

  接著,他看見兩名銀髮獵人快步跑向自己。

  「羅爾哥?真的是羅爾哥吧!」

  「羅爾哥,許久不見了。」

  「你們好?」羅爾端出職業笑容看著兩名身高比自己還高的吸血鬼獵人,內心壓根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從哪認識這兩個人,為什麼他們會知道自己的名字。

  雖然從商過程中也有好幾次遇到跟自己裝熟的客戶,但是跟自己裝熟的吸血鬼獵人這倒是頭一遭。

  「咦?凌,你怎麼會在這裡?」

  「是來找羅爾哥的嗎?」

  不等韓凌跟羅爾回答,又有一名吸血鬼獵人跑向他們。

  「喂!你們兩個!」那名吸血鬼獵人一上來就把另外兩名吸血鬼獵人連拖帶拉地使勁拽走,嘴裡沒好氣地嚷嚷:「別在這裡丟人現眼了,沒看到人家不認識你們嗎!」

  「那兩個人又是怎麼回一事?怎麼會叫你……」羅爾轉頭想從韓凌口中得到答案,不過一對上對方眼神中一閃而逝的釋懷情緒,立刻察覺這一切的前因後果。「等等,難道說他們是……?」

  韓凌點頭,再一次抬手將逐漸被拽離的兩人拉住留在原地。

  「哇啊!你們兩個怎麼回事?幹嘛不走啊!」

  「不是我,好像被什麼東西拉住了……」

  「你們兩個。」

  聽見羅爾的聲音,三人同時回過頭看向他。

  羅爾看著跟印象中有很大改變的兩個孩子,儘管他們的髮色如此罕見,但是如今也能靠染髮達到相同的效果。

  唯有韓凌的態度,讓羅爾知道眼前這兩名吸血鬼獵人,就是當年被強制帶走的孩子。

  「你們是……冷若嵐跟冷若靈?」羅爾上下打量著與十年前相比,幾乎變了個人似的兩人,感慨地說:「看不出來啊,你們居然都長這麼大了。」

  見對方認出自己,冷若嵐笑了笑說:「畢竟十年沒見了嘛。」

  反觀準備把人拖走的那位同僚,想不到眼前這兩個與他共事多年的隊友,認識宗師級吸血鬼就算了,連這種「費迪南多」的大人物都認識。

  「我說你們兩個……真的是孤兒嗎?這樣的人設,後台會不會太硬了?」除了驚掉下巴之外,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兩人。

  冷若嵐本打算還想說些什麼,卻聽見羅爾用三分不悅七分嚴肅的語氣對他們說:「既然你們兩個在這裡,韓凌的事情我也有些眉目了。」

  不明白羅爾為何會突然生氣,而且總感覺他生氣的時候壓迫感好重。於是,冷若嵐試探性的說:「羅爾哥?你的意思是……?」

  羅爾沒有理會冷若嵐,反而是對那名吸血鬼獵人說:「去告訴你們長官,這兩個人我一起帶走。」

  「不必了,他們已經被獲准離開組織。」司令官的聲音自四人後方不遠處傳來。

  司令官走到羅爾面前,向他恭敬行禮。

  「很好,省得我再跑一趟。」羅爾掃視一眼冷氏兄弟手上還未來得及放回房間得銀製長劍:「你們兩個確定還要帶走那種東西?」

  「這、這個是……」

  「這是領導者的意思,還望您諒解。」

  「……知道了。」語畢,羅爾看向冷若嵐和冷若靈,示意兩人跟自己走。「上車,我有事要問你們。」

  冷若嵐:「欸?可、可是我們還沒整理行李……」

  「再買就有,現在,上車。」

  冷若靈:「至、至少凌的食譜跟日記要拿……」

  「他已經拿走了。我說最後一次,給我上車!」

  冷氏兄弟嚇得繃緊神經:「是!」

  救命──!羅爾哥明明以前都是一副嘻皮笑臉很好相處的樣子,想不到凶起來居然這麼可怕!

  
──


  一輛行駛在道路上的商務車內,冷氏兄弟如坐針氈地乖乖坐在坐椅上,他們對面坐的是韓凌和羅爾。

  看了一眼坐立不安的兩人,羅爾嘆了一口氣,從一旁車用冰箱拿出一杯裝有紅色液體的可林杯,遞到韓凌面前。

  冷若嵐和冷若靈不曉得裡面裝了什麼液體,但是會遞給韓凌的,恐怕只能是血液。

  韓凌像是對這件事早已熟悉一般,什麼都沒問,直接端起可林杯將裡面的液體一飲而盡。

  「怎麼樣?」羅爾問。

  仔細品嘗後,韓凌搖頭。

  「是嗎?還是沒成功。」

  「羅爾哥……」冷若嵐小心翼翼地開口詢問:「那杯是血嗎?」

  「仿生血液。」羅爾解釋:「我正在研究的一項科技,目的是讓吸血鬼不用獵食人類,單靠這樣東西就能存活下去。」

  「那種事情真的能做到嗎?」冷若靈問。如果這項科技真的被發明出來,意味著不會再有人類遭到吸血鬼的獵殺和捕食。

  羅爾直接了當地說道:「不知道,所以我才讓韓凌當實驗體試喝成品。」

  「凌喝了不會有問題嗎?」

  「讓他試喝之前會有實驗小白鼠先試藥。」羅爾拿走可林杯,放回車用冰箱,又從裡面拿出第二杯放在韓凌面前。

  本以為韓凌會像第一杯那樣直接拿了就喝,結果卻是搖頭後把杯子推回給羅爾。

  「既然他們已經知道你的真實身份,還需要避諱嗎?」

  「……」

  冷氏兄弟這才察覺到桌上那杯是真的人血……難道說韓凌需要喝血了嗎?

  「凌需要血的話我可以……」

  「你就在那邊坐好。」

  「呃、是……」冷若嵐被羅爾的氣勢震攝到縮回坐椅上不再吭聲。

  商務車內一陣寧靜,只有隱約傳進車內的引擎聲。

  「我就在想那個組織怎麼可能培育出連你都能對付的吸血鬼獵人。」羅爾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重重吐出來,對韓凌說:「怪不得你會待在那邊,而且一待就待了這麼久。」

  「不是的,羅爾哥……」至於雙腿上的手不自覺緊握,冷若靈想起韓凌最初被他們帶去總部的原因,決定如實告訴羅爾:「是我們……是我們接下討伐凌的命令……」

  「嗯哼,所以呢?」

  「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凌是人類,然後那時候又……很討厭吸血鬼……所以就把凌逮捕回去總部……」

  「幸好你們還知道手下留情,韓凌為什麼會被你們抓走自己心裡沒點數嗎?」

  「我們當時真的很生氣啊!羅爾哥知道凌是吸血鬼,我們卻一直以為他是人類!」要不是身上有安全帶繫著,冷若嵐差點要在車內氣到拍案而起:「你知道我們當初接到討伐凌的命令的時候,心裡是什麼感受嗎!?」

  「那你們又知道你們被帶走的這十年,韓凌是什麼感受嗎?」羅爾拍開韓凌伸過來要阻止他繼續對冷氏兄弟說教的手。「我早就警告過他,下次見面你們會要了他的命,可他還是甘願被你們逮捕!」

  「你不明白!羅爾哥!」冷若嵐再也忍不住直接跟羅爾吵了起來:「你不懂我們被蒙在鼓裡十多年!被告知真相的那一刻有多不想相信這一切都是虛假嗎!」

  「我懂!我明白!我也經歷過被欺瞞很多年的騙局!最後因為我的一時任性!代價就是唯一的親人死在我面前!」羅爾激動地吁了一口氣,接著繼續說:「而你們呢?至少韓凌還活著……這難道還不夠慶幸嗎?」

  冷若嵐:「……」

  冷若靈:「……」

  兩人面面相覷,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們沒想到羅爾會有這樣的經歷,也沒想到他會把這件事說出來。

  可是仔細想想,羅爾說得沒錯。若是那時候他們沒有強迫讓韓凌喝下他們的血液,而是就這麼放任他逐漸衰弱,最後死去……

  ……他們,會後悔嗎?

  「羅爾,不必再多言。」從上車之後一直保持沉默的韓凌總算有了開口的時機:「你明白,那不是你的錯。」

  「……呵呵,你啊。」羅爾隻手捂著臉,語帶酸澀地苦笑說:「總是說同樣的話。」

  那是韓凌唯一能拿來安慰他的話,至於到底他當年有沒有錯,只有羅爾自己才知道。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不是每個人的故事都會有美好結局,同樣地,不是每個人的事故都會導向悲慘結局。

  至少,以冷氏兄弟討伐韓凌的故事來說,雖是最糟糕的結局,卻是最好結果。



下一篇:悲傷的過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