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找新玩伴吧》(八)

作者:麥斯│2020-05-05 21:33:41│巴幣:2│人氣:125

(裝備,準備OK!)
 
說是裝備,其實也就只是一張墊著幾本書的廢紙而已啦。朱亮暉低頭望了一眼,紙上全是自己方才寫下的文字,字跡歪七扭八的。
 
(目標代號『光粒子少女』,已確認正在上方樓梯口待機!)
 
說真的,像這樣躲在樓梯下方仰頭偷窺某人,還只能看到對方的腿跟屁股——因為她直接坐在樓梯扶手上——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像是變態。不過,朱亮暉決定說服自己這是不可抗力因素。
 
(現在開始確認隊員狀況——啊,我沒有隊員。)
 
對了,自己身旁什麼人都沒有。沒有同伴,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那邊一頭熱的蠢蛋還真可笑啊,呵呵。
 
(——以為我會像這樣自暴自棄嗎!那!怎麼可能嘛!)
 
沒有抓著問卷,空出來的那隻手掌向下使勁,重重地砸在了樓梯扶手上頭。扶手隨著這股力道輕微晃動了起來,甚至讓人覺得彷彿整座樓梯都正在震動。
 
(就算史拉不在身邊,Pinky不在身邊,我也會朝著閃耀的明天持續邁進!你們兩個,就在天的彼端好好看著我的努力吧!衝啦──!)
 
將浮現在腦海中、正安詳地對自己微笑的友人面容毫不客氣地一把抹去,改放上藍百旂那張陰沉的臭臉。準備攻略BOSS的時候,不讓腦子裝滿對方的弱點與特性的話,可是會三兩下就落敗陣亡的。想必已然遠去的他們二人也能夠理解這點吧。
 
朱亮暉撐著扶手,踩著輕快的小碎步,半跑半跳地衝上了樓梯。出於好奇,他仰頭想觀察上面那人的反應,正好湊巧與她四目相對。
 
(!)
 
在朱亮暉的預想中,藍百旂應該是好好的坐在樓梯扶手上,維持方才事前偵查時他所目擊到的狀態,但對方的反應速度顯然比他猜測的還快。
 
此時,目標對象正於樓梯口處傲然屹立,居高臨下地俯瞰膽敢挑戰自己的愚者。這當然不是什麼哈囉真巧啊在這遇見妳的氣氛,因為藍百旂那冰冷的眼神與其說是在注視人類,不如說更像是在看一頭待宰的蠢豬。看她那副游刃有餘的模樣,想必早已用腦中的豬肉磅秤去衡量過朱亮暉的斤兩了吧,像朱亮暉這種不值一提的貨色似乎三秒鐘就會被料理完畢了,藍百旂就是渾身散發出這種嚇人的氛圍。
 
(哇嗚,BOSS場景突入!)
 
眨了眨眼睛,當然,眼前的惡鬼並不會就這樣消失。此時,沿著樓梯不斷向上的朱亮暉仍在主動接近藍百旂。
 
(欸?怎麼會這樣,居然比想像中還來的有臨場感。這就是我接下來要對決的東西嗎。該怎麼說呢……)
 
好厲害。
 
朱亮暉的眼中閃閃發亮,那當然不是驚慌畏懼的反應,他臉上甚至還掛著笑容。
 
今日,朱亮暉之所以會在學校好幾百人中挑上藍百旂,是好幾個偶然與突發事件堆疊之後的結果。本來對朱亮暉來說,這也就是一次嘗試。若失敗了就再找下個人就好,其實也沒有什麼非她不可的理由。
 
不過就在剛剛,就在朱亮暉與她交換視線的那刻,朱亮暉決定就是這個人了。
 
要說為什麼的話——
 
(必殺技!那種的絕對能使出必殺技什麼的吧!!!就像電視上演的那樣,可以帥氣俐落地咻咻咻幹掉壞人的那種!!!因為氣勢上就完全不是普通人嘛!!!)
 
真要從氣勢判斷的話,與其說藍百旂是能使出必殺技的那一邊,不如說看起來更像是負責吃下必殺技的那一邊,怎麼看都是需要被優先消滅掉的對象。不過,對於正在興頭上的朱亮暉而言,這兩種都差不了多少啦。
 
(就是她了!因為感覺強到不行!哎哎,這傢伙原來是會露出這種表情的啊,早知道我就早點跟她搭話了。)
 
「……」
 
另一邊,藍百旂至今仍是沉默不語,但表情倒是和緩了不少,或許是已經確認來者沒有立即的威脅性吧,不曉得她心裡在想些什麼。她一手提著書包,另一手將微微飄動的長髮撥到耳後,就只是安靜地放任朱亮暉接近自己。
 
即將進入射程距離。3、2、1——
 
(接招吧!目標代號『光粒子少女』!……又好像是叫南極魔女或虐殺機器什麼的。吼,隨便啦!)
 
將礙事的雜訊趕出腦袋,朱亮暉笑嘻嘻地將手上的問卷大辣辣地塞到了藍百旂面前:
 
「妳好~~!我是做問卷的,有空的話可以幫我填個資料嗎?」
 
 
---
 
 
於是,目標對象(藍百旂)開始在翻閱手上的問卷了,帶著一張面無表情的死魚臉。
 
(哼哼,在看了在看了。那畢竟可是花了我十五分鐘的得意之作哦?但這還只是個開始而已。)
 
如果去問朱亮暉在那張紙上都寫了些啥,他會很自豪地表示,他巧妙地將問題結合了秘密基地的好處與優點,順便還有毫不掩飾的個資刺探。雖然是第一次寫這種東西,但實際弄出來的成品倒是還讓他挺滿意的。
 
「……」
 
此時,仍在閱讀中的藍百旂眉毛抽動了一下,盯著紙上文字的淡藍色眼瞳也瞇成了危險的角度,但朱亮暉仍什麼都沒察覺到。
 
(當然,我也沒有天真到以為光靠一張紙就能攻下藍百旂。我這個人可是很有計劃的,當然知道至少得每天重寫一張才行。沒錯,這肯定會是一場持久戰……)
 
「上面寫的就是全部了?」
 
就像是毫無提防的脖子後頭突然貼上了一罐剛從冰箱取出的冷飲,朱亮暉整個人抖了一下,這才發現原來是藍百旂正盯著他問話。她的嗓音還算清脆甜美,只是沒什麼特別的抑揚頓挫,表情也沒什麼溫度。
 
「嗯?啊,如果妳是問宣傳內容的話,上面寫的只是一部份而已啦。我把一些精彩的部分留到明天跟後天了,敬請期待!」
 
「不用等到明天跟後天了。」
 
藍百旂冷冷地回答道。明明一個字都沒寫,她卻已經將問卷重新蓋了起來。
 
她稍微向朱亮暉靠近了幾步,單手將問卷連同充當寫字臺的舊課本遞還了回去,同時眼神尖銳地盯著朱亮暉的雙眼,冷聲說道:
 
「我答應了,就這樣。」
 
……
 
…………
 
「欸?」
 
朱亮暉神情呆滯地將東西接過,還態度蠢笨地『欸』了一聲。
 
「怎麼了嗎,我應該沒說錯什麼才對。」
 
在重新拉遠距離後,像是覺得朱亮暉的反應很奇怪似的,藍百旂又皺著眉多看了他幾眼:
 
「難道想加入還要有什麼特殊條件?比如說得捐一筆資金到聯名戶口……」
 
「不是,不是那個問題!」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好可怕!!!)
 
朱亮暉難以置信地倒吸口氣,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驚慌失措地指向藍百旂喊道: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輕易就答應啊啊啊!?這可是從沒說過話的同班同學,某天突然笑瞇瞇地跑來向妳搭話,還拿了張可疑的廣告文宣問妳要不要入團哦!!!怎麼想都可疑到爆吧,我這個傢伙!!!」
 
顫抖的手指帶著些許指控性質,指向臉上逐漸失去溫度、神情越來越冷峻的藍百旂。
 
「我原本打算維持好幾天的樂趣,每天跑來挑戰一次的期待,居然就這麼被妳毀了……陰謀!妳一定是偷偷打著什麼壞主意吧!!!」
 
藍百旂並未開口替自己辯護。相對地,她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懾人,不知不覺中已經回到了最初遇見她時的BOSS模式。
 
仍未察覺自己眼前潛伏了多麼危險的野獸,朱亮暉又繼續驚惶地喊道:
 
「難道是打著教室本身的主意?!嘴上說想要加入我們,其實是想在知道地點後就把原本的主人趕出去,自己獨佔整個空間……我說,妳倒是說點什麼啊!」
 
 
---
 
 
(穿……穿幫了!)
 
藍百旂,雖然頂著一張惡鬼的臉龐,腦袋其實是慌亂打結的狀態。
 
(該怎麼辦。唔,首先得說點什麼才行……)

努力盯著對方的臉孔,藍百旂態度鎮定,語氣緩慢地說道:
 
「就、就算是那樣也無所謂吧?反、反正我會付款的。」
「承認了!?」
 
不好,自己的聲音比想像中還來得結巴。

藍百旂輕咳了咳,重整心情後又開始解釋道:
 
「因為我很需要那間教室,而原先的持有主對我而言也是傷腦筋的存在,如果你能在收下錢後就這麼原地消失不見的話,我會很感激的……對了,你有沒有打算現在就來個長途旅行呢?我可以送你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有種一旦答應就永遠回不來的預感!」

朱亮暉拼命搖頭:

「不行!其他部份都可以讓步,就只有那裡我是不會離開的!」
 
「真的?」
 
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一個信封突然就這麼出現在藍百旂手上。她一邊和朱亮暉大眼瞪小眼,一邊舉高信封,用另一隻手將內容物緩緩地抽了出來:
 
「看到這筆錢的總數後,你還能說出一樣的話嗎?」
 
「嗚咿——!」
 
朱亮暉怪叫一聲,像是看到什麼過於閃耀刺眼的光源那般,甚至還伸出手掌擋住視野中的那筆錢:
 
「卑、卑鄙!難道說那些全部都是要給我的嗎!」
 
「你答應離開,而且不把我的事說出去的話我就給你。」

藍百旂語氣平淡地回答對方。
 
「那,那如果我只是不把妳的事說出去的話,可以拿到一半嗎?」
 
「…………」
 
皺起眉頭,藍百旂思索了一會,用不太確定的語氣回答:
 
「……也許,可以吧。」
 
「那!」
 
朱亮暉緊接著問:
 
「如果我不但沒把妳的事說出去,而且還將秘密基地作為據點介紹給妳的話,是不是就能拿到全部呢!」
 
「我想,應該可以,吧。」

因為做了兩倍的事,拿到兩倍的報酬應該也很合理,藍百旂如此想著。
 
「好,那就這麼說定囉?」
 
朱亮暉清爽地笑了笑,他伸手向藍百旂示意,藍百旂也不疑有他,於是信封就這麼被朱亮暉收了過去。
 
「……」
 
藍百旂盯著空空如也的雙手,眨了眨眼。
 
(唔,難道說……?)
 
另一邊,朱亮暉正從旁邊觀察藍百旂的反應。他絲毫不在意地隨手甩動剛拿到的戰利品,就像那是什麼不值一提的鑰匙圈般。
 
(在一天之中,這已經是第二次被騙走信封了的樣子……!)
 
打擊,沉重地降臨到了藍百旂上頭。






上一篇 來找新玩伴吧 下一篇

       八  
十一 

雖然說是想把字體調整成普通的黑色,但不知為啥格式就會跑掉。
還是說換個背景會比較好啊?

……結果真的換個背景,字的顏色就正常啦!
如果覺得原本那種比較好的話請跟我說一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學後的R‧B‧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找新玩伴吧》(七)... 後一篇:《來找新玩伴吧》(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