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找新玩伴吧》(十一)

作者:麥斯│2020-06-02 21:07:01│巴幣:2│人氣:115

追根究柢,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一開始只是想找個可以一起鬼混的同伴……只是想交個新朋友的。)
(為了達成目標,為了計劃,明明是想透過和平交涉迅速解決問題的。沒錯,要迅速俐落。)
 
現在這副一團混亂的慘況,決不是他們任何一人的本意。
 
那麼,究竟是從哪一步開始做錯了。
 
(在辦公室時,莊姐就算耍賤招也想打贏我的時候吧,大概就是那裡!從那邊開始事情就有點怪怪的了,所以應該可以將一半的責任歸咎於她。好,我決定明天再去騷擾她一次!)
(與其去找哪裡做錯,不如說只挑出有做對的部分還比較省事。但這倒也無妨,我最終仍會完成任務。)
 
無論前面發生了什麼,做錯了什麼,現在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接下來要進行的『決鬥』會為一切畫下句點。
 
就用完美無暇的勝利,來將此前發生的種種失誤一筆抹消吧 。
 
(畢竟這世界上,結果才是一切。)
(算啦。不管這麼多了,反正現實又不是三戰兩勝制。就算前面搞砸了一點點,只要結果好就算是Happy Ending啦!)
 
於是,此時朱亮暉與藍百旂的思考達到了奇蹟般的同步性。
 
雖然兩人的動機不同,想法相異,至今為止的交談也一直都是牛頭不對馬嘴……令人意外的是,兩人的思考邏輯,或者該說是性格本質似乎很接近。
 
畢竟若非如此,是不可能會出現這種不知所云的對話的:
 
 
「那我們接下來就用1+1定勝負吧!」朱亮暉示意地甩了甩豎起的食指。「咦?很突然?問我為什麼是1+1?還不是因為莊姐害我玩得很不過癮嘛,我想贏一場啦。」
 
「1+1?沒有問題。」藍百旂面無表情地接話:「其實比起言語談判,這種直接明快的手段我更擅長。如果選手必須要有十根手指頭才算是最佳狀態,那一一削減對方可用的手指便是勝利的不二法門,這完全是我擅長的領域。」
 
「妳剛剛說了啥!?」朱亮暉似乎是大吃一驚。「原來妳知道遊戲規則的嗎!本來以為妳是那種從小到大都沒有朋友的人,沒想到居然有玩過1+1!」
 
「否認。」藍百旂不悅地蹙起秀眉。「雖然我隱約記得和這遊戲有關的事情,但那大概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麻煩請你重新說明規則。另外,朋友的話我不是沒有,而是不需要。」
 
 
雖然談話的內容有些微妙地偏離常識,但兩人的對話仍順利地進行了下去。最終,兩人達成了雙方都能滿意的共識:
 
「——規則就像我剛剛說的那樣。」朱亮暉愜意地笑了笑,事情能順利進行似乎讓他放鬆不少。「這樣記得了吧?待會妳可不要又開那種『誰的手指破壞的比較多,誰就容易獲勝』之類的奇怪玩笑哦。」
 
「不是那種競技類的項目嗎,我了解了。」藍百旂會意地額首。「本來還覺得只要針對食指下手就能一次封殺1到5的所有數字,看來還是循序漸進一些比較好呢。」
 
不管想比出1還是5,都非得用上食指不可。這麼重要的食指若因為某些人為因素而變得無法使用的話,在這個比數字遊戲中幾乎就等於是落敗了吧。
 
「那,剩下還沒解決的就只有賭注的問題了——」
 
賭注。
 
也就是說,如果在遊戲中獲勝的話,可以從輸家那裡拿走的東西是什麼。

「本來是想用這東東當獎品啦……」朱亮暉看似煩惱地甩了甩手上的牛皮紙信封:「可是這樣秘密基地的事情還是沒解決耶。該怎麼辦啊?」
 
「『輸了的人必須無條件服從贏家的任何要求』,這樣如何。」藍百旂面無表情地提出自己的意見:「由贏家自己決定要什麼獎品,這樣所有問題都能一次解決,不管是錢還是地點。」
 
「哦?」沒想太多的朱亮暉眼睛一亮:「聽起來不錯耶!那就這麼決定囉?」
 
「嗯,我也覺得這很不錯。」不知為何,藍百旂又用那種在菜市場挑豬五花肉的冰冷視線來瞄同班同學了,或許是肚子餓了吧。
 
「很好!唔嗯,我記得這附近的走廊上有套課桌椅——」
 
朱亮暉邊說邊逕自朝走廊的另一端走去,藍百旂默不吭聲地跟在他後頭,很快兩人便在離轉角不遠的地方,發現一套被普通地放置在走道邊緣的學生用課桌椅。
 
「這種地方怎麼會有一套課桌椅。」
 
藍百旂那不可思議的語氣,像是覺得會在學校校舍發現桌子和椅子是件非常奇怪的事。如果這套課桌椅擁有對人類反唇相譏的能力,那它的回擊也許會是『這種地方怎麼會有放學後不回家還在這鬼混的臭屁孩』?
 
「我站這,妳去坐那邊。」朱亮暉示意藍百旂去坐那張出言不遜的椅子,自己則是走到桌子對面半蹲下來,和剛就坐的藍百旂差不多是可以不用抬頭或低頭,能直接以同樣的角度對視的高度。
 
「好咧,那可以開始了。」
 
朱亮暉和藍百旂一同伸出了他們的雙手。懸浮在桌面上空、大小不一的四個手掌都同樣比出了『1』這個數字,四根手指頭直直朝向桌面正中心,彷彿就好像是要以書桌為祭壇舉行什麼奇怪的儀式。
 
「一切準備就緒。」
 
藍百旂如是說。
 
當然,這邊她口中的『準備』指的是為了1+1的準備,並不是指用來舉行黑魔法儀式的魔法陣已經畫好了之類的,可不要誤會了。
 
「那誰先開始。我來?好,那就我先吧。」
 
藍百旂根本連一句話還沒反應,朱亮暉就已經自說自話地決定先後順序了。她只能啞口無言地看著對手舉高他的手指:
 
「接招吧光粒子少女哦哦哦!!!!!」
 
伴隨著突如其來的大嗓門,朱亮暉朝目標大幅度地甩下自己的左手手指。
 
然後,輕輕地、像是在抖落粉筆灰那樣,朱亮暉小小力地在藍百旂的右手指頭上點了一下。
 
「好啦!換妳了!」
「光粒子……?」
 
藍百旂完全不懂對手在喊什麼,但她沒忘記要將右手的比數從1轉換為2。
 
「那麼,輪到我了。」
 
眼眸極不自然地在一瞬之間睜到最大,這是為了將目標的所有情報盡可能收入視野中。
 
呆滯的嘴臉,鬆垮垮的防備,外套的紅色袖口似乎有些褪色了,垂在胸前的領帶根本沒繫好。用一句話總結就是『渾身都是破綻』。真是個讓人提不起勁的對手。
 
(如此一來根本不需要用到全力,三成力量就夠了吧。)
 
做出如此判斷的藍百旂,右手手臂『啪嚓』地以違反人體力學的角度往後一扭,整條手臂就像是被拉扯到極限的彈弓,彎成了驚人的弧度。
 
不用說,她這當然是為了等會的攻勢而蓄積能量。
 
在這個小小而寒酸的獵場上,藍百旂是獵手,手指是銳利的箭矢,而倒楣的獵物自然是眼前一臉呆相的蠢學生,或者更準確地說,是他那仍傻呼呼地停留在原地的左手食指。
 
「……蛤?」
 
獵物似乎到了這時才終於察覺不對勁,然而已經太遲了。
 
(喝!)
 
藍百旂眼神一寒,蓄積已久的箭矢劃破空氣,如同風一般朝著目標噴射而出。她這完全不像是只使出了三成力量,根本是拚盡全力要讓朱亮暉的手指徹底變形。可以想像她到目前為止究竟累積了多少壓力。
 
「?!」「?!#@%^@#!!?」
 
緊緊併攏的兩根手指迅速殺入自己的領空,朱亮暉根本連噴出抱怨的時間都沒有,只得倚靠反射神經來阻擋即將墜落的BAD END。
 
(那是,右手。)
 
那想必是靠直覺做出的反應吧。並非選擇往後將左手撤出桌面上空、讓被箭矢盯上的目標遠離危險的獵場;而是以右手化作手刀,水平地朝著藍百旂的手臂左方削了過來。藍百旂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不做任何回擊。
 
幾乎就在下一秒,朱亮暉的手刀撞上了她那飛彈般直衝而來的手臂,接著硬是施力將她推離了原先的攻擊軌道。
 
轟!
 
藍百旂那緊緊掐成劍指的兩根細指就這麼直直插進了桌面。只差那麼一點就要直接命中朱亮暉那瑟瑟發抖的『1』了,這可真是千鈞一髮。
 
「呼、呼……」
 
『啵』地一聲,藍百旂若無其事地將手指從桌面拔了出來,高速撞上木板的衝擊力道對她而言似乎完全不痛不癢,只見她抬頭看向正心有餘悸地喘氣的朱亮暉,一臉淡定地提醒道:
 
「你忘記把你那隻手的比數切成『2』了。」
 
「打過來的是『2』所以比數應該是『3』啦妳這個笨蛋——!!!應該還有比這種芝麻小事更該優先處理的問題吧!!!剛剛那個特技動作是什麼啦!!!雖然很帥!!!」
 
這應該是朱亮暉目前為止吼得最大聲的一次了。接著他又連珠炮地說著『攻擊的方式真酷』『我果然沒有看走眼』『賽中大獎啦』之類讓人聽不懂的話。藍百旂只得一臉不解地看著莫名其妙發怒的對手,自己剛才難道有做錯什麼嗎?她覺得自己應該都有照著規則走才對。






上一篇 來找新玩伴吧 下一篇

         
十一 

我還真沒想到居然會用到二位數
總之下回就能收尾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學後的R‧B‧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找新玩伴吧》(十)... 後一篇:《來找新玩伴吧》(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