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找新玩伴吧》(二)

作者:麥斯│2020-03-10 22:55:28│巴幣:2│人氣:118

氣氛寂靜得詭異。
 
不只是走廊沒人,沿路經過的所有教室燈也都是暗的,整個樓層搞不好只有他一個活人也說不定。
 
(四樓這裡還是跟平常一樣嘛。明明有很多好玩的教室,卻沒什麼人會過來這裡。)
 
當然,對於這個樓層的特殊氛圍,朱亮暉老早就習以為常了。畢竟他幾乎是每天放學都會跑來這裡,放眼整所學校,也應該找不到比他更熟悉這個樓層的學生了吧。
 
(我看看,家政教室、藝廊、宴會廳、第二看謢病房、多功能教室、多功能教室……哦,有了。)
 
途經好幾個用途可疑的教室——其中有些已經詭異到令人懷疑這是國民中學該有的設施嗎——最後他終於抵達了自己的目的地。
 
『教具儲藏室』
 
——朱亮暉只瞄了那門牌一眼,便將注意力放回眼前的銀灰色鋼門上。更準確地說,他看的是門上的水平鎖。
 
他伸手摸向握把,試著轉動了一下。當然,是鎖上的。
 
(果然沒人來啊。)
 
有那麼一瞬間,他的眼神竟變得有些落寞。不過,下一刻他便輕快地吹起口哨:
 
「算啦~~既然沒人跟我搶,我就可以一個人獨占這個秘密基地囉~~♪」
 
喃喃念著像是在安慰自己的話語,朱亮暉心不在焉地從口袋摸出一把鑰匙,再將鑰匙插入鎖孔中。
 
喀嚓一聲後,朱亮暉再度轉動握把,這次門便被輕而易舉地推了開來。他隨意地用手指頭把玩著剛拔出來的鑰匙,態度極為大方,彷彿學生擁有學校教室的鑰匙是件再自然也不過的事。
 
不枉費門牌上的『教具儲藏室』之名,出現在門後的是堆積如山的器材雜物。
 
理科教室專用的黑色實驗桌櫃、被捲成一綑一綑的禮堂地毯、和人一樣高的工業用大型電風扇、一片片地靠在牆壁邊的教室黑板……等等,依照類型的不同,所有器材都被分門別類地放置在不同的區塊。雖然物品總數和種類繁多,但看上去還算是井然有序。
 
順利進入教具儲藏室後,朱亮暉在雜物堆中熟練地穿梭著,朝著儲藏室深處不斷前進。
 
就這麼一直走到大約是儲藏室中央的位置,繞過阻擋在面前,橫跨了教室四分之三寬度的一整排置物櫃後,視野剎那間變得開闊了起來。
 
「哦。」
 
相較於地板上堆滿雜物、連行走都得小心翼翼的前半部分,置物櫃後方的空間倒是空曠許多。除了幾套課桌椅以外,絕大多數的教具和雜物都被一股腦地推到了教室右側。雖說因此空出了15坪左右的空間,那種亂七八糟的收納方式仍讓人看了忍不住直搖頭。
 
「果然是忘在這。」
 
把原先背在肩上的書包隨手一丟,朱亮暉開始改用小跑步衝向空曠區域的中心點,有好幾張學生用課桌在那被併成一塊,他的目標是桌面上的銀灰色物體。
 
「嘿。」
  
畢竟那東西也不會自己亂動,所以只要經過課桌時把手一伸,東西自然就到手了。
 
奇怪的是,即使目的已經達成,朱亮暉也沒有減速,而是繼續用小跑步繞到課桌後方。
 
踩沒幾步,他又像是突然重心不穩似地,整個人朝著地板重重地摔倒下去,眼見朱亮暉就要跌個狗吃屎了——
 
ㄉㄨㄞ~~
 
——完全不痛,因為身體底下正墊著體育課專用的大型藍色軟墊。
 
因為是教具儲藏室,所以會有這種東西也不奇怪。只見朱亮暉開始隨意地在軟墊上滾來滾去,同時也不忘將剛剛拿到手的銀灰色物體『打開』,確認裡頭有沒有什麼值得在意的新訊息。
 
「新訊息……0封!雖然平時就沒什麼信啦,但從上禮拜五忘到現在也過好幾天了,我本來還想說會有……」
 
自言自語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沒把話講完就止住了。
 
他躺在軟墊上,盯著被他舉到臉孔上方的手機螢幕,開始面無表情地在手機鍵盤上嗶嗶啵啵地點來點去。
 
氣氛寂靜得詭異。
 
不,一點都不詭異。
 
因為對於這間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派上用場的次數用兩隻手就數得完的教具儲藏室而言,安靜才是常態,只有安靜才是這裡的正確法則。
 
要說有誰能打破這個法則的話,也就只有擅自佔據這裡,一個人就足以產生三人份噪音的聒噪男學生了。
 
沒錯。
 
這間教具儲藏室就是,只專屬於朱亮暉一個人的秘密基地——
 
「這不就只是個邊緣人嗎!!!」
 
他扯著媲美五人份噪音的大嗓門,將手中的手機狠狠地扔到軟墊上。
 
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刺激,他突然如連珠砲般開始罵個不停:
 
「搞什麼啊,我看起來也太悲慘了?!難道就沒有一個能說話的朋友嗎,這個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自言自語的傢伙!快去找人講話啊!誰要這種無聊透頂的放學時間啊!」
 
對著可憐兮兮的手機破口大罵後,他仍不滿意,更接著將怒氣指向空盪盪的教室:
 
「再說了!這裡!為什麼!就只有我啊!!!哦哦哦哦哦!!!」
 
看來光靠大聲叫喊是沒辦法完全宣洩這股鬱悶的,所以他又躺了回去,開始在長達數公尺的體操用軟墊上瘋狂亂滾。
 
「早知道!剛才就跟那些人一起去打球算了!反正這支手機等明後天再撿回來也根本沒差吧!我又用不到!」
 
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嗚哇——」
 
臉朝下埋進軟墊裡,抱怨聲也變成了悶悶的長音。
 
「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就什麼都不能玩嘛——」
 
雖然看不到臉,但聲音聽起來相當沮喪。
 
「我只能隨便翻翻漫畫、偶爾在軟墊上挑戰倒立、再順手疊個撲克牌塔而已嘛——我想要玩兩人以上的遊戲啊——想玩,想玩啦——」
 
最後的那個『啦』字足足扯著喉嚨喊了十秒鐘以上,才終於戛然而止。
 
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翻動身體,這次朱亮暉整個人以大字型攤在軟墊上。

盯著天花板的他,這時的表情竟意外地認真正經。
 
「像這樣滾來滾去又大吼大叫的,再怎麼說也有點太過丟臉了吧。」
 
看起來是在鎮重反省方才的失態,這時的他彷彿終於找回了青春期少年該有的EQ。
 
「不過算啦!反正這裡就只有我一個人嘛!」
 
只找回了五秒左右吧。
 
「不管再怎麼鬼吼鬼叫,做的事情再怎麼羞恥,只要沒有其他人就都無所謂啦!
YEAAAAAAAAAAAAAAAAAAAAAAAH!」
 
到頭來,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自己玩得很開心,朱亮暉就是這種類型的人。






上一篇 來找新玩伴吧 下一篇

 二        
十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2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學後的R‧B‧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找新玩伴吧》(一)... 後一篇:《來找新玩伴吧》(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