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找新玩伴吧》(九)

作者:麥斯│2020-05-12 21:59:08│巴幣:2│人氣:93

眼前的女同學臉上像是蒙上了一層陰影,她盯著地板小聲碎念著什麼,似乎沒在注意朱亮暉這邊的樣子。朱亮暉看著這樣的她,再看了眼自己手上的厚重信封,不禁也跟著皺起眉頭。
 
(這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耶。)

(我原本期盼的是勇者討伐魔王的那種熱血劇情,不知怎的就變成染上銅臭味的腐臭交易了。看起來還是交易結束後會被推下樓梯滅口的那種。)
 
與其說是有點不太一樣,倒不如說這都已經是另一種類型的作品了吧。在藍百旂不知道在蹉跎些什麼的同時,朱亮暉也正為了別的問題而煩惱著。
 
(說起來,我幹嘛非得把這信封要來不可。)
 
這還真是個謎。
 
正確解答是剛剛那種亮出鈔票半哄半騙的情境實在太過難得一見,害朱亮暉忍不住想配合她體驗一下被迫收下鉅款的屈辱感和罪惡感,然而討價還價的過程過於順利,現在倒是讓對方體驗到重要的東西被輕易奪去的屈辱感。至於罪惡感倒是有好好體驗到,因為看了她那臉深受打擊的反應。
 
(仔細想想,不管收下還是不收下都只會有不良後果嘛,一開始她拿錢出來的時候就別理她不就沒事了。現在把這錢還回去來的及嗎?話題還有辦法回歸正軌嗎?)
 
目前的氣氛已經詭異到連朱亮暉都很難開口繼續談招攬新人的事,早知道就不要順著一時的衝動把錢要來了。雖然說『深思熟慮』這四個字大概是離自己最遠的形容詞之一,好歹還是該反省一下這點。
 
(是說這信封真的好厚啊……是爸媽給的生活費嗎?還是說是自己賺的咧?到底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才能一次賺到這麼多錢啊~~)
 
請至少反省一下啦。
 
 
---
 
 
剛才那究竟是怎麼回事。
 
 
當自己將鈔票秀出來的時候,原本預想的是他表情齷齪地將四個小朋友舔得滿臉口水、一邊賊笑一邊將自己帶往祕密據點的情景,事實上對方也真的長得一臉齷齪。
 
「妳說誰長得一臉齷齪啊。」
 
結果一陣交涉後,對方就用她摸不清箇中奧妙的下流話術將信封騙走了,甚至沒有實際做出讓予使用權的承諾,這樣不就只是白白浪費這筆錢嗎。
 
「就算妳講的好像是我用了什麼骯髒手段,但剛剛那個怎麼看都是妳自己搞砸掉的吧……」
 
……奇怪了,為何從方才開始就有雜音?這可是自己的內心思考,理應不可能會有旁人介入才對。
 
「妳把心裡的想法都講出來了啦,講出來了。我只有在旁邊豎起耳朵聽妳在碎碎念什麼而已,可沒做什麼不好的事哦。」
 
是嗎?
 
原來是這樣啊。
 
「無須介意。心裡想到什麼,嘴巴就說出什麼,這也是我值得誇耀的長處之一。」
 
藍百旂動作帥氣地將長髮往後一甩,一副剛剛的情況都在自己掌握中的姿態。若無其事地重整態勢後,她掛著面無表情的臉,說道:
 
「從前,母親也曾為了此事稱讚過我。記得她的說法是:『要不是妳講話這麼口無遮攔,光看妳那張比死人還僵硬的臉還真是搞不懂妳在想什麼』,所以這並不是什麼值得羞恥的事。」
 
「這樣啊。」對方不知道為什麼正用悲傷的眼神望著自己,大概是在羨慕吧。「看來母親和女兒都有著同樣的長處,妳們家的親子關係還真是溫馨啊……」
 
「你也這麼覺得?的確如此。」
 
聽了朱亮暉的評價,藍百旂的表情稍微變得柔和了些,但很快她就又重新板起臉來:
 
「所以,接下來我也會將心中的想法毫無保留的說出來。」
 
她氣勢十足地伸手指向那個長相齷齪的傢伙:
 
「現在的話,我還能不追究你使用下流手段騙走信封的罪過,麻煩就請你乖乖讓出那間教室的所有權吧。我非得在這所學校拿到一間無人使用的教室不可,因為……」
 
「因為?」
 
對方的雙眼流露出好奇心,藍百旂對於這個打岔的提問毫無所感,表情也完全沒有動搖,她繼續氣勢十足地說道:
 
「我覺得這個部分你就不用管太多了。」
 
「說好的『把心中的想法毫無保留的說出來』呢!!!」
 
朱亮暉氣得吹鬍子瞪眼了起來,看來這種答案是沒辦法說服他的,真沒想到,藍百旂在心中稍微上修了對朱亮暉的分數,主要是對於智商的評價。
 
這時,輪到朱亮暉學起藍百旂剛剛的動作,他氣勢磅礡(但做起來的帥氣度只有藍百旂的不到十分之一)地指著藍百旂喊道:
 
「喂妳這傢伙給我聽好了,那個地方可是我們寶~~貴的祕密基地哦!怎麼可能就這麼輕易讓給妳啊。」
 
他一臉跩樣,活像個流氓似的叫囂著:
 
「妳以為我們在那裡已經有多久了啊?那個地方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是我在使用了哦?」
 
註:上個祕密基地被莊姐查水錶後才搬來的。
 
「我對那個地方所投入的感情,憑妳這種突然冒出來的傢伙是絕對無法體會的吧。妳可知道,那裡究竟為我帶來了多少美好的回憶嗎?」
 
註:絕大多數都是自己一個人躺在軟墊上耍廢的回憶。
 
「這麼重要的地方是不可能輕易讓給妳的。知道的話還不快從我眼前滾開,哭哭啼啼地逃回家去吧!哈哈哈哈!!!」
 
註:這個人大概已經忘記自己原先的目的了。
 
順勢將胸中的一股惡氣盡情道出,心情頓時爽快起來的朱亮暉促狹地偷瞄了眼藍百旂的反應,卻因此嚇了一大跳。
 
「欸欸!?妳怎麼真的哭出來啦!?」
 
雖然說是『哭出來』,其實也就是眼眶含淚、大概就是剛打完一個大哈欠的程度而已。除了淚水以外,臉頰也稍微變紅了些,除此以外的其他部分仍然是一張撲克臉。藍百旂原本就一直盯著朱亮暉,這時她也只是眨了眨眼,態度平淡地回答道:
 
「……我並沒有被罵哭,那只是由於過度不甘心而流下的汗水而已。」
 
「為什麼不甘心會流下汗水啊!?」
 
(失策。他的那些說法太過正確了,我想不到要怎麼反駁他才好。)
 
真沒想到,那個『祕密基地』對這個人而言是這麼重要的一個地方。

也許,執意想奪走那種地方的自己實在是太過分了,藍百旂不禁內疚起來。
 
但是,她這邊也有不能退讓的理由。
 
「卑鄙。」
「欸?」
 
只見藍百旂又重新板起臉來,看起來是還沒打算要放棄的樣子。只是,現在的她眼角仍掛著些許淚珠,兇起人來實在沒什麼氣魄:
 
「明明都已經收下錢了,還不肯答應我的要求,作為交易對象真是最惡劣的。」
 
「欸欸。」愣住的臉。
 
「突然跑出來說什麼『有間完美的據點可以提供給妳』,結果卻是收了錢不辦事,這是黑心房仲才會做出的行為,過分。」
 
「欸欸欸。」
 
「如果你真的那麼不方便的話,至少也該把我的信封還給我才對。要是沒有那筆錢的話,我就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才好了。」
 
「奇怪了,聽起來我就好像是個把錢騙走還不肯負責的糟糕傢伙啊。我明明是打算要把錢還回去的……」
 
朱亮暉不安地縮了起來,最初原本以為會是勇者(我)討伐魔王(藍百旂)的走向,但現在這種情況怎麼看壞人都是自己,而不是眼角帶淚的女孩。
 
(咦,原來我才是壞人嗎?要被討伐的那方嗎?真的假的?)
 
試著回想自己的所作所為,難道自己真的有這麼糟糕嗎?
 
『還真虧你有膽子把這種事報告給老師我啊!!!不准擅自佔據學校的公共空間!』
『哦哦,就像在山上挑喜歡的獨角仙抓回家養那樣呢——』
『知道的話還不快從我眼前滾開,哭哭啼啼地逃回家去吧!哈哈哈哈!!!』
 
……
 
……
 
(算了,就算是壞人也無所謂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愚昧的挑戰者哦!!!」
 
自暴自棄的朱亮暉突然開始仰天狂笑起來,那大概是在模仿電視上看過的某個反派人物。
 
「想不到區區一名人類居然能找到這個地方,還挺有手段的嘛!身為這個領域的主宰,我就好好稱讚妳一番吧!!!」
 
「找上門來的明明是你自己……
 
面對眼前的可疑人物,藍百旂懷疑地瞇起眼睛,眼角的淚珠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消失了






上一篇 來找新玩伴吧 下一篇

        九 
十一 


看來還要兩三話才能收尾的樣子
太長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學後的R‧B‧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找新玩伴吧》(八)... 後一篇:《來找新玩伴吧》(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