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找新玩伴吧》(三)

作者:麥斯│2020-03-17 19:42:40│巴幣:2│人氣:178

喀滋。
 
喀滋喀滋。
 
將攤在面前的少年漫畫翻到下一頁,口中咀嚼著烤雞口味的洋芋片。
 
就算吃完這片也不用特地起身,因為洋芋片的罐子就放在朱亮暉伸手可及的位置。他只要繼續趴在體操軟墊上,沉浸在不知道讀過多少遍的漫畫劇情中,一邊伸手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就好。
 
簡直是天國。
 
「不、不對啦!這也太廢柴了!」
 
慌慌張張地坐起身子,將洋芋片罐子的蓋子重新蓋好。
 
然後,帶著悲痛的眼神,好像不太願意這麼做似的,朱亮暉將翻到一半的漫畫重新蓋了回去,這才終於離開頹廢的軟墊,重新站了起來。
 
「不行啊,不行啊我。只有我一個人的話,一不小心就會進入居家節能模式。這個地方實在是舒服得太過危險啦。」
 
得找個人拉來這裡作伴才行。這麼想著的他重新從口袋掏出了才剛找回來的手機,嗶嗶啵啵地連按了好幾個鍵。
 
「總,之,先,問,問,Pin,ky——」
 
Pinky是與朱亮暉從小一起長大的,其中一名青梅竹馬的暱稱。將背得滾瓜爛熟的號碼全數輸入後,他便將手機提到耳邊等候回應:
 
嘟。
 
嘟。
 
嘟——
 
(好慢!)
 
如果把流行歌曲設定成來電答鈴的話,他等的時間都已經可以播兩遍副歌了。
 
(手機響了這麼久她應該不可能沒注意到啊,還是說她現在不方便接電話?……啊。)
 
他好像終於領悟了什麼,於是『嗶』地一聲,完全得不到回音的撥號被掛斷了。朱亮暉愁眉苦臉,連亂翹的髮尾都像是感受到主人的困頓般跟著下垂:
 
「說起來,既然她沒出現在這個秘密基地,就表示她現在一定沒空吧……」
 
放學後只要沒事就會到這裡集合,這是他們這群友人之間的默契。反過來說,要是有人沒在這裡的話,就表示那人當天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做。
 
為了釐清現實,他的腦海中浮現了幾張面孔,那些都是知道這個秘密基地位置的成員們。
 
一個本來就不可能在這種時間出現,跳過。一個剛剛才打過電話,而且她現在八成是有事,行不通。至於最後那個——
 
「史拉的話,我記得他今天在臺中有比賽吧。」
 
他那另一名青梅竹馬,通稱『史拉』的高挑少年由於參加了學校校隊,放學後總是忙於練習,來這裡的次數也變得越來越少。
 
「所以原本的那幾個成員,今天都不可能會來吧。欸——?這樣我要怎麼辦啊——?我到底要像這樣對空氣講話多久啊——!」
 
他苦惱地抱頭大叫。不用擔心樓下的教室會有人上來抗議,畢竟這裡隔音很好,窗戶也都是關著的。
 
鈴鈴鈴。
 
鈴鈴鈴。
 
「來得正好!正想找人講話的時候就有電話打進來了!」
 
不過是誰啊,這種時間點會打過來的人。朱亮暉將手機螢幕拿到眼前一瞧,便因看到出乎意料的名稱而瞪圓了眼:
 
「嘎?史拉打來的?那傢伙今天不是要比賽嗎?」
 
才剛說到他今天有事不能來,本人就直接打電話過來了。然而根據朱亮暉那模糊的記憶,他明明記得對方上禮拜才跟他說過今天會很忙的,是怎麼回事?
 
總之先把電話接通再說吧。按下通話鍵後,從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他相當熟悉的平穩語調:
 
『午安,REXY。你最近還好嗎?有沒有什麼事需要幫忙的?』
 
「……這是哪來的家訪電話?」朱亮暉挑起一邊眉毛。「喂,怎麼真的是你啊,你的田徑咧!不是要參加那什麼100公尺障礙賽跑嗎!」
 
『是110公尺跨欄項目啦。』
 
就算遭到質疑也能毫不介意地笑著接話,這種像山羊般悠悠哉哉的氛圍,果然是史拉本人沒錯。
 
『今天的比賽已經結束了,我現在正和其他同學在大街上,完全有時間可以講話哦。』
 
就算隔著電話,朱亮暉也能想像出史拉說這些話時的表情,想必是閃閃發光且又充滿期待的吧。
 
『來吧,告訴我今天發生什麼事好嗎?』
 
「哇,你還是一如往常,態度積極到有點噁心的程度耶。」
 
(說起來這傢伙是怎麼知道我在煩惱的,還特地打電話給我……算了不管啦。)
 
換做其他人的話朱亮暉可能還會猶豫一下,但對方可是人畜無害的史拉,是他所認定的全校最沒威脅性的人物之一,保證安全。
 
朱亮暉把自己到剛剛為止煩惱的事情,毫無保留地對著電話那頭倒去:
 
「——就是這樣。對於這個秘密基地的現況,還有我那稍微有些褪色的青色校園生活,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這個嘛。如果你只是想找人講話的話,我和Pinky其實隨時都在哦?』
 
電話那頭的聲音用朝氣滿滿的語氣自告奮勇道:
 
『雖然我們完全不同班,但只要你覺得無聊的話,就算是上課時間也能像以前那樣隨時寄Mail給我們——』
 
「悲慘!太悲慘!可悲到作為話題主角的我都想要替自己流眼淚的程度了!」
 
雖然對方完全是好意,但朱亮暉已經聽不下去了。話講到一半被打斷的史拉語氣錯愕地說道:
 
『咦,這樣很……悲慘嗎?』
 
「除了從小長大的玩伴以外沒有其他可以說話的人,這不叫悲慘是什麼!話說我也沒到那種程度吧!好歹班上還是有人會約我打球的啊——!」
 
『R、REXY,你先冷靜一下啦……』
 
REXY是朱亮暉的綽號。不只是史拉,認識的同學們大多也都這麼叫他。命名由來似乎是來自於暴龍和一些小時候的過往,不過那種事情理所當然地不重要。
 
『那這樣好了,』史拉語氣急切地提出下一個點子:『不然我盡量每天抽空去秘密基地待個一會吧?雖然我現在每週有三天要練習田徑,剩下四天得搭車去市區補習,不過,總會有辦法擠出時間的!』
 
「不需要這樣!」朱亮暉的臉孔痛苦地扭曲。「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光是想像一下那種生活,我的胃就快要揪成一團了!」
 
『只要有休息時間,就算要我在操場和秘密基地之間往返也行,沒問題的!讓我們再像小時候那樣三個人開開心心地玩耍吧!』
 
「完全沒半點開開心心的要素!你是要我每當看到你就得被自己的罪惡感折磨得死去活來嗎!」
 
就結果而言,找史拉商量這事顯然是大錯特錯。趁史拉還沒丟出下個驚悚主意的空檔,朱亮暉趕忙把話題喊停:
 
「好了,你的心意我了解,謝謝你哦!不過我這裡有更經濟實惠的解決方式,你不用擔心,就和以前一樣有空再來玩就好啦。」
 
『這樣啊,那就好。唔,這樣我打電話來好像也沒幫上什麼忙耶……』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沮喪。『REXY,你說的那個解決方式是什麼?』
 
「其實很簡單啦。」
 
這個主意其實早已在他腦海中盤據許久,而今日與史拉的商量算是個好契機吧。現在,他覺得已經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這才終於下定決心。
 
「放學後就我一個人在學校玩?這實在太無聊了,非得解決不可。既然你和Pinky都有各自的事要忙,那我們只要再找新人就好!」
 
『你的意思是……』
 
「替這個秘密基地招募新的成員,擴編玩伴的人數吧!」朱亮暉咧嘴一笑。「用歡快的友誼與甜美的勝利來做二度裝修,重新建立起屬於我們的放學後樂土!」






上一篇 來找新玩伴吧 下一篇

  三       
十一 



因為回頭看才發現和上回接得不是很順,想說來破個例偷改開頭一小段(喂
結果改著改著就變成全篇重寫了,我到底在幹嘛
先讓我和上禮拜有讀過的讀者道歉一下<(_ _)> 雖然不知道存不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學後的R‧B‧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找新玩伴吧》(二)... 後一篇:《Fate/Requi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