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找新玩伴吧》(一)

作者:麥斯│2020-03-02 22:07:36│巴幣:2│人氣:116

「喂REXY,待會下面打球你去不去?」
「不好意思啦,我還有些事要處理!」
 
抓起書包,向同學揮手道別後便衝出教室的那傢伙,是朱亮暉,14歲,男。
 
興趣是做毫無所謂的事情來打發時間。喜歡的料理是垃圾食物。若說麥當勞和肯德基喜歡哪個的話,他屬於麥當勞派。因為肯德基只有百事可樂,而他想喝的是可口可樂。
 
「而且,肯德基的兒童餐連玩具都沒附吧!害我還被騙著點了一次!你這樣也算是美式連鎖速食店嗎,可惡的盜版貨!」
 
……本人似乎做過類似的抱怨,然而這種事情根本就無關緊要。
 
總之,嘴巴上說著『還有事要處理』的他,在跑到走廊後,正好與放學後從其他教室魚貫而出的學生們擠成一團了。
 
「借過——抱歉抱歉,讓我過一下——」
 
如果是要離開學校的話,他只要順著人群的流向移動就好,沒必要像現在這樣勉強擠入學生堆中,朝著與他們相反的方向步步挺進。
 
也就是說,朱亮暉和他們的目的地是不一樣的。
 
從擁擠的人群中脫身出來,再靈巧地閃過幾個路人,隨著他不斷前進,前方的走道空間也變得越來越空曠了。
 
這也難怪,畢竟他走的這條走道是『通往北棟』的路線。
 
(和南棟不同,北棟只有九年級生的教室而已。而現在這個時間,他們都還在上第九節。也就是說,基本上不會有人從北棟出來!)
 
私立晴雀中學的校舍被分為南棟、中棟、北棟三個部分。其中,南棟是七、八年級教室的所在地,北棟則是只有九年級生的教室。之所以要像這樣區分開來,據說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噪音干擾,好讓九年級生能夠安心準備大考。
 
穿過連通中棟與北棟的風雨走廊,踏上因做過拋光而顯得乾淨發亮的磨石子地板,這裡已經是校舍北棟了。
 
到了這裡,剛從風雨走廊的另一端跑來,完全沒在控制腳下音量的朱亮暉,也開始有自覺地放輕了步伐。『到了北棟要輕聲細語』,他們這些學生老是被學校這樣告誡。
 
北棟的走廊也幾乎沒人,正如他的預料,九年級生應該都還在教室裡忙著應付考卷吧。
 
(好歹還是升學名校,讀書這方面校方還是逼得挺緊的?不過,過了五點還得在教室待一個小時寫模擬考卷什麼的,光聽就覺得超恐怖的啦。)
 
帶著事不關己的感想,完全忘記自己一年後也得面臨那種地獄,朱亮暉開始爬起北棟的樓梯,他的目標是最高層數的四樓。






上一篇 來找新玩伴吧 下一篇

一         
十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4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學後的R‧B‧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楔子》藍百旂... 後一篇:《來找新玩伴吧》(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