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恰如西風般的曲調 第四篇

作者:Cale Wei│2020-08-31 15:05:31│巴幣:16│人氣:226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破碎的烏雲掩蓋了陽光,彷彿是沉澱與空氣中的陰暗物質都被吸附在了穹頂一般,不自覺地散發著陣陣的不祥與晦澀。



    ▲

    毒物大師捏著玻璃罐,獨自行走在早已昏暗不堪的街道上。夏季的一縷微風帶著輕淡果香,徜徉在悄聲入睡的城市之中,拂過建築、磚道,最後消散在漆黑的天空。
    
    「蹤跡。」德圖菈拔開玻璃瓶的塞子,將裡頭的液體灑向空中。接著,透明的液體染上了明亮的金黃色彩。
    
    混沌的移動方向,而且在附近徘徊了一段時間,還有一點魔力痕跡……
    
    不對!
    
    「我想請問,尊貴的導師為什麼會在這時,出現於此地呢?」路德維希的聲音自暗處傳來,接著在陰影中浮現了他那柔和卻又不失一絲剛毅的面龐。
    
    他動了手腳,否則不會沒發現的。
    
    「我在、我在試東西。」毒物大師的目光游移在空中發出光輝的細微粒子上。
    
    「斯佛爾札先生讓妳來的?」路德維希的語氣帶著質疑。「我記得他不會趕客人的。」
    
    「你別管那麼多啦。」這位女孩顯然受不了質問,果斷地轉身想要離開。
    
    但是,她感受到了肩上,突然多出一陣堅硬的觸感。
    
    路德維希將隨身攜帶的劍鞘壓上德圖菈的肩膀,強行留下了她。
    
    「慢著。」他的態度逐漸轉為強烈,隱約還帶著恐嚇的意味。「妳得把問題都回答完。
    
    「我為什麼要……」話還未說完,德圖菈就噤聲了。
    
    遠處有人正盯著這裡,而且也許有可以狙擊的武器?有一股……混雜著魔力的某種東西在附近。
    
    他是有備而來地來參加今天的聚會,甚至連我會追出來都算好了?
    
    「告訴我,好嗎?」路德維希的語氣緩和了許多,那就像是希望吵鬧的孩子能夠乖乖聽話一般。
    
    毒物大師有些難以置信地瞪著他。
    
    他怎麼能,他怎麼能這樣做!
    
    「如果你的目地是想分裂調解者,那我希望你好好想清楚。」德圖菈的聲音有些嘶啞,但卻非常冷靜地傳入對方的耳裡。「盧卡想確保調解者在這個時刻仍能夠團結一心。」
    
    路德維希的表情沒有任何的波動,他挪開了劍鞘,發出很細微的嘆息,猶如對某種理想感到幻滅般的惋惜。
    
    「我知道了。」也許還有更多不知道的事情。青年淡淡地回應。他們倒是很關心每個勢力的互相牽動?
    
    「那我走了。」女孩舉起空蕩的雙手,原先暗藏的瓶罐已經被悄悄收起。「我會告訴盧卡,你直接回協會了。」
    
    妳才不會這麼說。路德維希聳了聳肩,目送德圖菈離開。
    
    不一會兒,另一道腳步聲就像是蟄伏已久的一道陰影一般出現。
    
    「有意思。」那是琉特。這位詩人背起了她的弓,望著毒物大師遠去的身影。「你做得很絕,這樣不太好喔。」
    
    「無所謂。」路德維希感到放心,至少跟隨著計畫,能讓局面保持在可以控制的地步。「不過妳也看到了,她會是妳的敵人。」
    
    「因為你讓我將弓對準她?」
    
    「不,不是。她的魔導水平沒有高到能辨認出術式是誰使用的。」
    
    琉特歪了頭,接著繞著路德維希走了幾圈。
    
    「怎麼?」路德維希不明所以地問道。
    
    「不,只是……她什麼都沒留下?」詩人幽幽地說著,然後往一旁走去。「很有意思哦。
    
    她或許知道了什麼?
    
    「總之,非常感謝妳今晚的協助。不過別忘了,調解者中最難對付的是劍術大師那隻老狐狸。」青年望著那纖細而帶著一絲柔弱的背影。「現在德圖菈背後的指導棋,應該是他在下的。」
    
    「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我甚至覺得他們刺探的行為都很沒必要。」幾乎消失的光線在琉特的面龐上,留下了一抹微笑。「劍術大師果然很奸詐。」
    
    
    ▲
    
    
    劍術大師停駐在會館的二樓廊道,漆黑的奧格斯堡只有零星的火把點綴,那樣的光芒若有似無地為城市添上了一股寂靜,就像一頭龐大的怪獸用花朵偽裝自己的駭人之像。
    
    「意料之中。」他突然說道,銳利的眼眸蘊含著一股堅不可摧的傲氣,但那自得的態度卻在此刻變得有些刻薄。
    
    「你……你早就知道路德維希留有一手了?」潛伏在陰影中,德圖菈稍嫌稚嫩的聲音慍怒著。
    
    「或許吧。」盧卡沒有看向毒物大師,他欣賞著女孩的態度,就像在鄙視著某種低俗的曲調。「他們問了什麼?」
    
    也就這樣吧,效果太差了。隨便差遣個調解者,或許效果都會比德圖菈還要好。
    
    「照你的預測來問。」
    
    「那麼,埋伏妳的人是誰?」
    
    這回,德圖菈沒有說話。她似乎是在腦中努力拼湊著對方的模樣,但卻又無法找出那陌生的面容。
    
    「妳不知道?」盧卡的語調微微上揚。
    
    「……我不知道。」遲了一餉,女孩才緩緩回道。「但、但絕對不是狩獵大師,可能是有魔導基礎的人,應該、應該是……」
    
    「不是導師。」男子打斷德圖菈的回想。「如果是另一人,那麼妳也沒辦法察覺到他。」
    
    那麼路德維希究竟是安排了誰?如果是交付者,那就需要擔心他是否已經與協會幹部連成一氣了。但這不太可能,交付者應該沒有表態的必要,除非是……
    
    「……路德維希只是幌子。」劍術大師喃喃說道。「反過來的刺探。那位被提名的交付者利用路德維希來進行反向的調查。」
    
    德圖菈一時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盧卡的臉色變得有些陰沉,但又隱約地浮現出盎然的興致。
    
    「那個……」女孩小聲地開口。
    
    「我們該準備下一步了。」劍術大師一掃方才的陰霾,輕巧的聳聳肩。「依照推斷,明天會議最後的表決,應該是三對二。」
    
    「啊?是,我們只有兩票……」
    
    「但是有個方法,可以讓我們在這個環節稍微的做點反擊,運氣好的話,也許能贏下這一步。」盧卡拿出了預先準備好的紙捲,交給了德圖菈。
    
    
    ▲
    
    
    破碎的烏雲掩蓋了陽光,彷彿是沉澱與空氣中的陰暗物質都被吸附在了穹頂一般,不自覺地散發著陣陣的不祥與晦澀。
    
    琉特信步走在狩魔士協會的簷廊之下,對天空的陰鬱絲毫不感興趣。她握了握手中的豎琴,接著將它背回身後。
    
    突然,難以言喻的冰冷寒意爬過背脊。琉特認得這個感覺,她輕輕閉上眼,停下了步伐。
    
    一位男性從後方走來,他披著暗紫色的斗篷,活像躲避著視線的宵小。男性的腳步從容,隱約帶著一股悠閒的氣息,直到他走到琉特的身邊。
    
    「這次我們是同一陣線了。」他開口,聲音有些沙啞,卻又帶著低沉的柔和。混濁的眼眸從斗篷的陰影下射出,不帶任何情感與溫度。
    
    「我知道。」琉特只是簡短的回應。「維斯康提副會長。
    
    「該怎麼說呢……麻雀變鳳凰?」男子滿意於對方以副會長來稱呼他,但卻多了一股調侃的味道。「沒必要那麼冷淡,協會幹部可沒有欠妳。」
    
    你們最好沒有。琉特盡量地讓思緒不要浮現於臉上,值得慶幸的是,她很習慣這麼做了。
    
    「我把該做的都做了,包括讓軍部的人盡量閉嘴,除非他們想搞三流手段。至於其他導師嗎……」男子聳了肩,斗篷下的面容暴露於光線之中。「那就是妳的事情了。」
    
    「真是太感謝了。」至少他沒有滿口大話?琉特意識到自己接下來得面對的東西:
    
    導師召集的目地,在於讓導師職位的人可以做出決策、提出一致的意見。事關重大,就連貴為狩魔士協會的副會長也難以動搖結果。
    
    但話說回來,這也不是一名交付者能夠左右的事情。
    
    「我說太多了。順帶一提,今早我為妳抽了一張命運之輪,希望能夠成真。」語畢,男子再度挪動腳步,離開了詩人的身邊。
    
    未免太過游刃有餘了,在會議前的私下交談容易混淆會談的正當性,副會長的行為簡直就像是完全不在意這次的導師召集一樣。
    
    慘淡的凝重空氣拂過,彷彿那些已經沉默於底部的物質又再次被攪動,散發著不可名狀的混濁氣息。
    
    「……看來今天是由他主持了?」這時,路德維希的聲音自一旁傳來,他搭在廊道的欄杆外,神色有些凝重。修長的披肩與罩袍凸顯了場合的正式,不免也讓人感到一股壓力。「我緊張的要命,明明替格林伍德先生出席過的啊。」
    
    「一起?」琉特示意對方要一同前往會議場所。或許這才是避嫌的方法吧?由決鬥大師提名,想必再與任何人有所牽連,都會是非議的目標。
    
    但身為協會裡最中立的交付者,卻也得接受這種質疑嗎?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職位必須保持公正,才得比任何一方都維持著更加光明磊落的身段吧?
    
    事實上,哪怕是與路德維希有幾句交談,都可以被認定為是交付者在尋求某種勢力的庇護,不是嗎?任何行為都可能牽涉到利益,縱使是奉獻自身於協會的導師也是。
    
    佛里茨將事端交給後人來處理,難免讓人感到不負責任。琉特笑了笑,等待著路德維希的回應。
    
    「走吧,我真想快點結束這場會議。」對方攤了手。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不知不覺就拖稿了,真是不可取。還拖了


還一不注意就忘記時間了,原本想在假日更新的



這作預計在第七、八篇的時候做收尾,算是比較短的中篇吧,我覺得像這樣的劇情別寫得太長會好一點,另外我也希望能早點結束這篇。雖然是這麼說,但我沒有順利周更的信心,也許會變成雙周更吧?不知道,我有太多不知道的事情了。希望能順利的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0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雜談】最近在塔羅串解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