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銀鎧樂音 第二篇

作者:Cale Wei│2020-03-06 10:05:29│巴幣:12│人氣:328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首篇  


語甫落,細碎而輕微的聲響瞬間此起彼落,接連不斷地響起。整座森林像是被點燃一般的充斥著同一種聲音,也立刻佔據了耳膜。




    ▲
    
    
    陽光刺眼得嚇人,讓克拉巴瓦原野變得異常火熱。而原本應該徐徐吹拂的微風消失無蹤,使得沉悶的空氣瀰漫四周。
    
    從面罩的縫隙中吹上臉龐的熱浪,讓薇塔茲流出汗水。這不是著裝最久的時刻,但身體卻像抗議似地不斷冒起炙熱感。
    
    不太對勁,真的不太對勁。
    
    塵土飛揚的戰場中央被染成一片橘黃,東方帝國的輕騎兵駕著馬匹,一遍又一遍地踏過土壤,讓視線無法清晰。
    
    他們在尋找破口。克羅埃西亞的步兵團努力保持陣形,只有這樣才不會在廣大的平野上任人宰割。而顎圖曼騎兵穿梭在長槍與盾牌之間,只要有足夠的空間,他們就會立馬以自豪的速度衝入。
    
    戰場之花的襲擊多少讓顎圖曼人難伸手腳,而他們也不好同時對付女騎士與步兵的夾擊。
    
    只要回到出發點就行了,會順利的。薇塔茲在心裡喃喃自語。手臂的酸軟讓她感到難受,騎槍在此刻變得異常沉重。
    
    不長眼的帝國輕騎兵高舉著刀衝來,相對的方向讓兩者接近的速度變得更快。但對於裝備標準的騎士來說,這無疑是輕率的表現。
    
    薇塔茲奮力抬起騎槍。槍比起顎圖曼製的彎刀更長,如果互相衝擊,對方甚至連馬的頭都碰不到。
    
    下地獄去吧,異教徒。
    
    不,他是因為身為異教徒才被我所殺,又或著是因其他更無足輕重的理由?
    
    剎那間,黃沙漫天。顎圖曼騎兵摔落馬,他也許正後悔著自己發起無謀的挑戰吧?不過,他又有什麼辦法呢?戰場上沒有人是無辜的。
    
    這是今天第幾個擊殺?九個?第二趟衝鋒的表現明顯變差,也許是累了。但是,我有時間去感到累嗎?
    
    帶著濃厚壓力的氣息。薇塔茲轉過頭,才發覺自己的馬匹早已停下。她試圖驅使馬再度起步,但這富有靈性的動物似乎也察覺到了什麼。
    
    受到塵土浸染的空氣中,出現了一道道黑影。
    
    「幹……」麻煩大了。薇塔茲身下的馬開始移動,幾乎像是要逃離戰場一般。
    
    第二波的顎圖曼騎兵來了。
    
    
    ▲
    
    
    雖然耳聞東方帝國的軍隊各有領導,在戰略上可能不會一起行動,但這可是大型戰場。而且怪異的是,為什麼剛才都沒有發現?有什麼將他們藏起來了嗎?
    
    不可能!他們可是數以千計的騎兵!
    
    真他媽的奇跡。顎圖曼人把靈魂賣給惡魔了嗎?
    
    心裡的咒罵也無法安撫薇塔茲的情緒,受到危機壓迫的她必須靠著馬匹脫困。
    
    其他人呢?玫瑰黑燼的其他女騎士呢?
    
    管不到那麼多了,只要集結點是安全的,她們就會設法前往那裡。眼前的戰局比方才更加混亂,交戰的熱區恐怕已經轉移到了此地。
    
    薇塔茲不再向其他騎兵發起衝鋒,眼下必須趕緊脫離戰場,自己的部隊說不定已經遭受難以想像的損失了。
    
    她努力閃著亂竄的馬匹,卻因此而降低了速度。顎圖曼人的箭矢時不時地招呼過來,彷彿完全不擔心會誤傷友軍似的。
    
    很快的,薇塔茲察覺到有數名騎兵正追著自己。這是雙方騎兵數量的差距,是輕騎兵難以突破的窒礙。面對劣勢的戰況,首要保持的是永遠都能夠發動衝鋒。
    
    而騎兵要衝鋒,至少得先有性命。
    
    打不得。對方用的是什麼武器?長槍或著是弓?兩者都很不妙。薇塔茲回頭睨了一眼,卻還沒看清楚就轉了回來。
    
    因為身騎的馬跳了起來。牠似乎是為了閃避地上某具騎兵的屍體,連人帶馬成為了巨大的障礙。
    
    速度立刻慢了下來。即使能恢復,也需要一段時間。而輕騎兵的極速快得有如前來索命的死神,劃過耳稍的風突然間慢了許多,而後方的馬蹄聲卻一步步地接近,近得可以用彎刀斬斷頭顱與身體的連結。
    
    「休想。」薇塔茲翻轉騎槍,身軀也向後旋轉,腰的轉動與向後的槍尖對著斜後方刺出。這不是正統的騎術,但卻能使追擊的敵方不及反應。
    
    她宛如聽見了對方自喉間發出的模糊嘶啞,但很快的又聽不見了。
    
    因為她失去了在馬背上的平衡,而幾乎顛倒的視角看見了兩名顎圖曼騎兵拿著弓,箭已離弦。
    
    身後的顎圖曼騎兵倒下,而薇塔茲也從馬上摔落。一枝箭矢擦過了肩甲,而另一枝射中了馬。
    
    她重重地摔落,接觸地面讓肩部與頭受到強烈的撞擊,視線因暈眩感而變得白茫,隨之而來的是宛如分筋錯骨般的疼痛。
    
    薇塔茲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等痛楚消退,她強迫自己爬起身,但劇痛仍讓她發出哀鳴。
    
    腰間的長劍是她現在所能保護自己的唯一一把武器,剛才射箭的兩名顎圖曼騎兵已經不見蹤影,似乎認定目標已經沒有戰力了。
    
    雖然這樣的判斷有些輕忽了,但著上鎧甲之後從馬背上摔落確實會受到不小的傷害。薇塔茲一面抽出劍,想以雙手握柄,左肩卻傳來一陣抽痛。
    
    左手,左手好像舉不起來了。她露出了慘烈的僵硬笑容,接著掀開面罩,清理掉從縫隙進入的泥土,混濁的刺鼻味讓令人難以適應。
    
    嗯?味道?
    
    平野已經到了盡頭,映入眼簾的是與出發時相差無幾的樹林,地面的矮草逐漸茂盛,讓土壤多了潮濕的氣息。
    
    集結點快到了,就在附近而已。薇塔茲心裡想著,隨後遁入林中。
    
    
    ▲
    
    
    原野之側的樹林因地勢的關係,所以樹木並不茂盛。但炙熱的風在送入林葉組成的陰影之後,卻變得冰冷無比。
    
    薇塔茲放棄騎槍後,雙手便開始不由自主地顫抖,宛如靈魂中的骨幹在一瞬間化為黃土,從指縫之間流失殆盡。
    
    很快就結束了,就一下子而已。
    
    她慌了,脫離了最危險的戰場之後,她反而感到無所適從。原先那支勁旅,現在卻一人也不在身邊,那可是自己率領的隊伍。
    
    要命。
    
    薇塔茲深深地吸氣,希望能讓情緒緩和。但隨著周遭的林葉越發蒼翠,怪異的感覺也變得更加濃烈。
    
    我走了多久了?方向應該沒錯的啊?
    
    也許是傷勢導致腳步變得遲緩,但明明已經來到視野更遼闊的地帶了,卻什麼也瞧不見。就像是被什麼給籠罩住了。
    
    突然,掠過腐敗落葉的沉悶聲音傳入耳中。
    
    薇塔茲立馬看向聲音的發源,卻什麼也沒瞧見,一股惡寒與燥熱頓時交互流竄在她的身軀之中。
    
    森林裡的動物嗎?狼?或著鹿?不,牠們的動作沒有那麼快。或許是我聽錯了?
    
    這時,那有如蜻蜓點水般的細微聲響再次發出,嚓!一聲地浮起,但四周除了森林的場景之外,依舊空無一物。
    
    「誰?」薇塔茲開口,她能感覺到自己的聲音充滿了恐懼與稀薄。
    
    語甫落,細碎而輕微的聲響瞬間此起彼落,接連不斷地響起。整座森林像是被點燃一般的充斥著同一種聲音,也立刻佔據了耳膜。
    
    那簡直讓人崩潰。
    
    但卻在理智逐漸瓦解的前一刻,那陣聲音卻停止了。隨即而來的,一幾道零落的腳步聲。
    
    黑暗之處走出了四道人影,他們披著斗篷,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隱隱約約地散發著某種氣息。某種像是正在著啃蝕著生命般的氣味。
    
    那宛如是帶著各種災害而來的使者,是某種象徵。
    
    「你們是誰?」薇塔茲舉起劍,刻意放大聲音詢問。
    
    但不等她將話說完,詭異的聲音又立刻填滿了聽覺。只是須臾,在薇塔茲住口並掩起耳朵之後,聲音便停息了。那四個人望了女騎士一眼,隨即開始了交談。
    
    那是當地的方言,很古老的那種。薇塔茲發覺自己只能安靜等待他們的回應,只要一催促就會招來那惱人的聲音。
    
    他們明明不是顎圖曼人,但為什麼態度卻像虜獲賞賜的侵略者?等等……他們在說什麼?
    
    薇塔茲依稀能從低語之中聽見一些自己能理解的用詞。獎賞……吸取……
    
    單單聽到兩個重點的語句,她立刻知曉對方的意圖。
    
    銀亮的長劍頓時上手,朝著那不知名的人揮去。薇塔茲瞭解自己身上有傷,也許無法順利逃脫,但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應該沒問題。
    
    只是,這樣的想法馬上就被顛覆了。
    
    首先她望見離自己最近的斗篷人士舉起手,接著便感受到了一股推力迎面撞向全身,所有的力量彷彿都被抵銷了。
    
    像是蒸汽般的銀白氣體從他的斗篷之下冒出,宛如象徵著某種物質的流逝。
    
    薇塔茲向後退了幾步,但又馬上穩住腳。她緊緊咬著牙,再度舉劍向前衝刺。不過,這次換成另外三人舉起了手。
    
    視野瞬間混亂。
    
    她感覺到自己正倒臥在地,體力在那衝擊之下似乎已經消失無蹤。
    
    我暈過去了?薇塔茲艱困地抬起頭,卻看見斗篷之下有著奇異塗飾的男子正在接近她,手中拿著一把刀,像是進行儀式所需的華麗短刀。
    
    哦,不。她簡直要暈了過去,意識一點一滴的模糊。
    
    突然,一陣悅耳的弦音輕輕響起。
    
    那像是撥弄著雅緻的樂器,悠閒地走在林中一般。那名男子的動作停下了,他的表情沒有改變,卻又感覺多了一絲的厭惡。
    
    隨即,樂音緩慢了下來,變成了緩和的曲調。一股微風吹拂,不會過於寒冷,卻又不至暖熱,很平淡且中立的溫度。
    
    「
    何人為魂撫琴悼。
    戰聲四起,弦音七繞。

    」
    
    詩,也許是敘述詩。那是很美麗的聲音,讓人不忍打斷的嗓音。一陣腳步聲正在靠近自己,但那卻像以風輕摟般的舒適。
    
    「
    一曲遊詩生靈號。
    指撥心梢,強弩夕照。

    」
    
    歌聲很柔美,歌詞卻很淒涼。那就像是歌頌著這片殘破的戰場一樣。
    
    登時,夕陽的彩霞映上天際,陽光正緩緩轉變成落日餘暉。
    
    最終,那陣腳步聲的主人走到了薇塔茲的面前。她有著寬簷的尖頂軟帽,上方還繫著一枝羽毛,褐中帶黃的長髮原該如瀑瀉下,卻扎了簡單的長辮。
    
    身上的亮青衣色像是褪了色彩的華服,而下身則是長至膝部的衣裙,與男性穿著的長褲。手上抱著巴地克,一種小型的豎琴。
    
    但她分明是女性,她太美了。不論是哼唱歌曲的嗓音,還是那優雅的衣裝,又或著被夕暮籠罩的臉龐。
    
    薇塔茲認為自己必須清醒著,必須為這名女性而繼續支撐。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支持才讓我得以更新第二篇。

開學後讓我周更了,希望不要只是短暫的周更。是說,只要主角一換人好像就都會寫得比較順利了吼?(並沒有

在這篇讓標題裡的兩人都登場了,希望能好好把故事寫完啦。那這次也就到這邊,容我再次的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Reineke
只想確定一下,歌詞是用薇塔茲聽得懂的語言唱的嗎?

03-06 16:09

Cale Wei
是,不過那應該算是即興創作的詩03-06 18:27
Reineke
話說,這個女孩是狩魔士嗎?

03-06 18:44

Cale Wei
下一篇就知道了喔w03-07 11:08
歷史謎團
基本上本篇可以分成三個段落:

前兩個是戰場上的戰鬥。

第三則是為未來的主線故事鋪陳的地方。

不得不說作者在場景塑造和流暢感上拿捏得非常好,騎在馬背上奔馳、衝鋒,戰鬥都表現得如電影影像般順暢,沒有絲毫贅詞或卡頓的地方。無論是純粹的奔馳,黃沙瀰漫的景色,抑或是被追 感時主角翻轉騎槍,身軀也向後旋轉的戰鬥畫面也是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當然,主角所感受到的戰場上的壓力,也絕對沒有被忽視,而且沉重地表現在情緒與肉體的負擔上。

至於第三段,則是一如往常地充滿C桑式的迷霧感w

彷彿迷失於森林中,遇到了四名不懷好意的神祕人物;在千鈞一髮之際,又出現另外一位超美的神祕女子,百、百合香要飄出來了(X

不曉得這四人是否為打醬油,又,這位神祕美女的來頭是誰?由樂器可見是詩人一號的人物,但顯然美得連主角都快窒息了(X

謝謝C桑帶給我們這麼好的作品,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如果是剛看到這邊的進度的話w,當然我是往後看了~)




03-29 22:59

Cale Wei
(蹭

一直想寫點騎士的戰鬥場景,所以在這作就特意留了一個段落來寫了。然後穿插在其中的,精神上的負擔也是箇中奧妙了w總覺得應該寫一些這樣的劇情。

然後是與另一位角色的相遇,在設定上還沒有出現過這樣的角色,這樣的氣質也是沒什麼寫過的。如果能馬上讓人有組cp的感覺,我會滿開心的w

最還是要感謝謎團的留言,嗚嗚...嗚嗚...03-30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