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銀鎧樂音 第三篇

作者:Cale Wei│2020-03-14 10:37:13│巴幣:206│人氣:305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首篇  



她的心中似乎不見一點波瀾,所有的情緒就像是湖面上,轉瞬之中便消失的漣漪。


    
    
    ▲
    
    
    弦音驟然停止。隨著曲調的結束,那名女子緩緩地收起巴地克豎琴。她看著倒坐在地的薇塔茲,而這名女騎士也抬頭望著她。
    
    「敢問大名?」那道聲音彷彿帶著一股令人著迷的氣息,即使不用歌聲也能傳達出埋藏在其中的悠然與閒逸。
    
    但是她的問候很不合時宜。
    
    「等、等一下再說啦……」薇塔茲冒了冷汗,瘋狂示意她,面前有幾個虎視眈眈的敵人。
    
    女子望向那幾名身披斗篷的人,隨後有些不解地回過頭。
    
    「我想知道的是妳的名字,跟他們沒有關係吧?」她微微蹙眉,比成熟麥穗更加黯淡的琥珀色雙眸透露出了疑惑。
    
    薇塔茲在此刻卻幾乎抓狂般的瞪大了雙眼,她在腦海中找不到任何一個合適的詞彙來向對方解釋,難道這個場面複雜到用看的也看不出來嗎?
    
    怪人,她一定是個怪人。
    
    「妳沒有名字嗎?」女子惋惜地看著她,那份失落感足以讓人產生一股憐惜之意。
    
    「我當然有。我,哦……」騎士在此刻意識到了自己實在過於激動,全身的疼痛簡直讓她要昏了過去。「薇塔茲。薇塔茲.斯圖拉。」
    
    「好,薇塔茲。謝謝妳告訴我,因為有些事情得按部就班的來。」女子露出了喜悅之情。但是薇塔茲卻隱約能感受到,她的心中似乎不見一點波瀾,所有的情緒就像是湖面上,轉瞬之中便消失的漣漪。
    
    而她身後的幾名男子已經等得不耐煩了,他們也許透過某種方式來瞭解到對方並無危險,持著短刀的男子緩緩向前,逐漸接近。
    
    「叫我琉特(Lute)就行了,很高興認識妳……」女子沒有看見威脅正朝著她一步步靠近,直到薇塔茲出聲大喊。
    
    「妳後面有危險啊!」
    
    語一出,男子立馬舉起刀,朝琉特的身上捅去。但在這一瞬間,刀的刺下彷彿變得異常緩慢,緩慢得可以看見光線照射在鋒刃上的反光,以及在此刻引爆的強勁風勢。
    
    琉特的周圍刮起了一陣風,一陣讓人難以吸進任何一口空氣的暴風。那陣風讓男子無法揮下刀,甚至開始一步步後退,最終向後跌倒。
    
    剛剛好像看過類似的場景?薇塔茲在心裡唸道。不過兩者有著迴異的性質,風與看不見的力量。
    
    狂嘯的風聲靜止,琉特扶正了被風吹亂的帽子,面無表情地看著那名男子。
    
    「當地的巫魔會,選擇與顎圖曼人合作,來反抗打壓自己的政府。」她的語氣不帶感情,柔美的聲音在此時變得冷淡,讓聽者的心也隨之盪入低點。
    
    後方的三人眼見情況有些不太對勁,便立刻蹲下身,將雙手壓在土地之上。
    
    薇塔茲感受到了地面的脈動,隨後便發現泥土上浮出了一根根的藤蔓,將琉特與自己團團圍住,接著緩慢的升高。
    
    「喂……這是啥啊?」
    
    「妳不知道嗎?這是某種植物的藤啊。」
    
    琉特也蹲下身,朝著薇塔茲說道。
    
    「不是這個問題。哦!我的手……」脫離戰鬥越久,身上的痛感也逐漸明顯。薇塔茲指了指藤蔓,虛弱地說道。「妳怎麼不逃?」
    
    「我要是跑走了,那誰來救妳啊?」這不像是初次見面的人會說出的話,但女騎士能察覺到琉特並沒有欺瞞的意思。
    
    「唉……妳要想辦法啊。」薇塔茲摸了摸左肩膀,但隔著盔甲無法感覺到傷勢。
    
    「這很簡單啊,妳的劍借我一下。」
    
    琉特不等騎士答應,立刻將手伸向她。
    
    藤蔓之外的男子看著同伴成功將獵物困住,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並一步步地再度向前。但就在他將手扶上由藤蔓組成的圓罩時,銀白的劍尖卻刺破阻礙,削過了他的手。
    
    男子嚇得往後一躲。下一刻,藤蔓被一股強烈的力量給鋸開。枯藤四處飛散,帶著陳腐的味道與雜亂的氣息。隨後,琉特推開了圓罩,一手拿著薇塔茲的長劍,而真正令人吃驚的,是她的另一隻手。
    
    同樣是一把長劍,在外觀上與薇塔茲的劍如出一轍。但是,如果仔細一看,則可以發現它並非由一般的金屬所構成,而是快速流動的氣體,其中依稀帶著蒼白的顏色。
    
    「還妳吧。」琉特把劍物歸原主,另一手的長劍也在同時煙消雲散。
    
    微風徐徐吹拂,像是在耳邊恣意遊蕩般的歡快。此刻,那幾名男子瞭解到自身與敵手之間的差距,已經無法遊刃有餘地對獵物出手。
    
    琉特輕輕吸入自遠方傳來的怡人氣息,那股令森林也為之一振的空氣。風就像是對她展開笑顏,清新地在夕陽的襯托之下,染上明亮的顏色。
    
    帶著短刀的男子舉起手,而他後方的同伴也做出同樣的動作。只是在琉特的眼中,那不過是垂死的掙扎。他們只看得見眼前,對四周的環境毫無警戒。
    
    就在男子準備萬全,要推動身軀裡的某種力量之時,他卻遲疑了。而在他意識到的時候,一切早已無法挽回。
    
    一枝枝的箭矢朝他們飛來。
    
    箭羽如流星一般留下純白軌跡,最終沒入目標體內。
    
    琉特看著眼前的景象,一幕在她出現之時就已經決定的結局。唯一有所不同的是她腳邊的騎士。薇塔茲昏了過去,但她還活著,必須要處理傷勢才行。
    
    箭矢劃過空氣的撕裂聲彷彿還停留在耳邊,那幾名男子卻已倒臥在地,不再有生命跡象。血液滴落土壤,在風中留下了猩紅的氣息,此刻彷彿又能聽到琉特撥弄琴弦的樂音,與清脆卻又柔滑的歌聲。
    
    但這位奇特的女子只是蹲下身,將巴地克豎琴往後一背,接著開始翻找身上的袋子。
    
    一陣輕微的腳步聲傳來。
    
    「知道為什麼我不讓妳帶上弓嗎?」斜陽讓人的影子出現在交錯的樹木之中,如同聲音的主人一般,只能窺見其決然之姿,卻不得觸及那翳於影下的本體。
    
    「不知道。」琉特似乎沒什麼心思回應這個問題,她費盡千辛萬苦卸下了薇塔茲上半身的盔甲,正準備清理傷口。「你們做事都沒什麼邏輯。」
    
    一聲嘆息,那道男聲帶著一絲的無奈。「我的目的,是希望妳別因為有了工具後,就依照自己的意思脫隊行動。」
    
    「你是我們的導師,但我是你們這次任務的交付者。」琉特的回應有點咬牙切齒,像是要將內心的某種不平等透露出來,接著抬起頭喊道。「有誰能幫忙這裡嗎?」
    
    隨後,幾名帶著弓的人自四處前來,他們協助處理薇塔茲的傷勢,並開始對巫魔會成員的屍體進行搜索。
    
    而那道黑影也自樹木之後走出,這名男性也帶著弓,不過弓臂卻長得嚇人。他那對蒼中帶灰的瞳孔有如翠綠的水草溶入渾濁的池水一般,依稀帶著幾分模糊。
    
    「大師,他們身上都有帶著巫魔會的證明,跟調解者回報的內容一模一樣。」一名年紀尚輕的女性從屍體之中起身。
    
    「很好,多留一些證據。」男子回應後,隨即又將視線對上琉特。「妳為什麼就不能聽話一點呢?」
    
    「要是我乖乖當你的好女孩,這名騎士可能就死了。」她搖了頭,然後掀起了薇塔茲的面罩。「那多麼可惜。」
    
    「……下不為例。」大師最終還是接受了這個理由。
    
    
    ▲
    
    
    人群的吵雜聲讓薇塔茲睜開眼睛,但她看見的卻是一片漆黑。黑暗之中有某種脈動正在接近她,越發靠近就越令她緊張。
    
    難以言喻的無措讓薇塔茲感到痛苦,卻又沒有任何手段能讓這感受停止,只能任憑聲響與震動逐漸摧毀她的心智。
    
    有一瞬間,薇塔茲看見了死亡。她看見了從馬背上摔落的騎士,與淌著鮮血的鎧甲。晦暗的風帶著灰燼,輕輕地從眼前飄颯。
    
    「為什麼……」薇塔茲問了自己,為什麼會見到這幅景象,但「自己」究竟又在何方呢?
    
    詭異的是,眼前的這些畫面似乎都早已見過,宛如它們是從記憶之中,將所有的片刻都交疊在一起,然後灑落在自己面前。
    
    我過得是這麼血腥的生活嗎?
    
    每次舉起騎槍,面對的就是殺戮與死亡。這是多麼乏味,多麼苦澀的生活。
    
    我……
    
    我有能力反抗嗎?
    
    突然,薇塔茲的眼前閃過了人影。是她早已戰死沙場的同伴,而人影匯集成了群體,群體之中有一名騎士帶著頭盔,接著緩緩掀起面罩。
    
    她,是我。
    
    
    ▲
    
    
    「哇!」
    
    薇塔茲醒了,她被夢境給嚇醒了。汗水讓背後浸濕了,額頭上也冒著冷汗。舖於地面的粗布與身上的羊毛寬布熱得讓她喘不過氣,喉嚨也非常的乾燥。
    
    「……妳的精神不錯。」琉特坐在她的身邊,手上抱著豎琴,接著伸手將薇塔茲披著的罩袍拉下,並擦了擦她額上的汗。
    
    「這裡是哪?」薇塔茲張望著四周,發現了有許多人同樣躺在地板上,周圍也有著走動的士兵。他們看起來是克羅埃西亞的士兵,多半都帶著傷,或著驚魂未定。
    
    「烏德比納。離克拉巴瓦最近的小鎮。(*1)」琉特遞過了水壺。「妳們的部隊也來到這裡了。」
    
    短短的對話,讓薇塔茲的疑惑少了大半。也許是琉特那柔和而又輕盈的嗓音讓人感到舒適,使她並沒有太多的焦急與不耐。
    
    「稍等一下吧,妳的隊員應該要來找妳了。」琉特將豎琴擺正,接著雙手撫琴,開始撥弄琴弦。「不介意我演奏幾曲吧?」
    
    琴聲很緩慢,卻也令人放鬆。
    
    「這是妳的職業嗎?」薇塔茲問道。
    
    「遊唱嗎?算是吧,不過很多人都叫我只要彈奏就好了。」琉特撫琴的雙手並未停止,依舊奏著悠長的曲子。
    
    「咦?但是妳的聲音,不唱歌就太可惜了。」聽見對方的回應,薇塔茲有些吃驚地說道。
    
    「如果妳聽得懂畫眉鳥在吟唱什麼,那妳可能也不會希望牠繼續歌唱了,即使牠的聲音很美妙。」琉特沒有太多的反應,只是繼續彈奏著琴。
    
    薇塔茲聞言後不禁莞爾,卻也對琉特的產生了更深的好奇心。
    
    「但是鳥兒即使不鳴叫也不會餓死。」她隨後又說道,但想了想卻又發現不太對。「不對,我不唱歌也可以活下去啊……」
    
    這傢伙真的怪怪的。薇塔茲心裡唸道。




(待續)


(*1)烏德比納位在克拉巴瓦原野之旁,是在此役中克羅埃西亞設防的城市。當日戰役結束後,少部分的克羅埃西亞軍隊撤退於此。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各位的支持讓我得以順利更新。

這作是喜聞樂見的雙主角,希望兩人不會互搶鋒頭。另外也會慢慢的在這作裡面講狩魔士的設定,還有一些我寫的戰場之花的設定。

那麼,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對琉特傷腦筋的導師是前作的伯達迦還是新人物?

03-14 16:25

Cale Wei
是新角色哦03-15 23:06
歷史謎團
琉特--不僅僅是名字,連聲音都很美的女人,立刻就把薇塔茲迷上了(?);至少,引起了她的興趣。不曉得自己心裡頭浮現多少次怪人這兩個字www

也許可以來數一下次數,當作一種比賽(?

無論如何,薇塔茲在對方和所謂的導師等人的協助下,終於是撿回了一命。看來接下子就是要慢慢帶出琉特與周遭之人的身分,甚至是巫魔會這個組織本身。當然免不了的,更重要的是薇塔茲對於自己人生的選擇,無論是夢境或思考中都很明確表示出她開始感到猶豫與徬徨。

而當女孩子感到無助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由另一位神秘美麗的女孩來拯救對方(哀哀哀?!不過,琉特看來是那一種很電波的女孩子,而像薇塔茲這樣硬梆梆(?)的女孩子,兩人之間擦出火花看來是無可避免的(不管是怒火或另一種?!)

意外的是,琉特等人的戰鬥力不容小看。儘管職業上來看無害,卻其實非常厲害呢~果然在外遊蕩不會幾招的話,就太危險了。今後如果能看見吟遊詩人和騎士一同並肩作戰,或許會是很不錯的combo

總之寫作辛苦了~繼續讀下去(雖然已經讀了w但這是重新以讀的當下的心情寫的留言,這樣感覺會比較直觀/感情上更貼近些。就當作我是第一次讀吧~~~)

05-09 13:18

Cale Wei
我一直想寫一位客觀上很是非常美麗的女角色,無論如何都會擄獲他人的那種美麗(?),但是只有外表的特色是不夠的,這也是當時設計琉特的想法之一,所以就讓她更捉摸不定一點w

故事在這個段落揭曉更多的主線劇情,但微塔茲本身的劇情也是要顧及的,也是我當初要寫這一作的原因。
然後就銜接了兩人在劇情的互動與影響,哼嗯嗯嗯嗯恩。

最後還是要感謝謎團的留言喔(05-10 1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