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波波老頭的研究室(3)(完)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系列│2016-12-09 12:35:38│巴幣:4│人氣:241

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100)

事件 波波老頭的研究室


  帝茲將陷入沉睡的莉芙安放在主臥室的床舖上,看著對方緊密雙眼,原本蒼白的臉龐恢復不少紅潤,帝茲並沒有因此而放心,反而更加擔憂:他們兩人,其中一方一定會死……因為他們是相對應的存在,人們愛著瑪那女神,內心充滿著愛,莉芙就會擁有強大力量,而帝茲則會衰敗,反之亦然,如果人們心中充滿著征戰,互相剝奪,帝茲則會愈強悍,莉芙則會虛弱。

  現在因為大多數人們忘記瑪那女神的恩惠,失去對瑪那女神的信仰,不是互相為著自己利益爭奪著,不然就對世界失去希望,而被封印在AF虛無地度過每一個日子,所以莉芙只會愈來愈衰弱,如果不是靠著剛剛帝茲他自己分享的瑪那,莉芙才能稍微恢復健康,那麼,之後帝茲的遠行,因為距離太遠無法再傳送大量遞瑪,那莉芙又會如何?

  已經消散的形體,再度換回後會記得現在的事情嗎?

  當瑪那耗盡,你們就會變回原本的石頭陷入沉睡,等待再次甦醒……可是帝茲,你記得你上一次醒來時後的記憶嗎?

  不記得!

  過去哈爾榭對自己說的話,衝擊著帝茲的腦袋:他清楚明白即便所學來的武藝、技藝、生活技能,這些基本能力沒有忘記,但是就是沒有上一段的記憶,大概是怕之前所累積的情感會影響這次甦醒後的判斷,所以每一次被再「重新」召喚回來,應該是沒有任何記憶的!

  這次他應該要如同之前所規劃,當個沒有任何過去的人,不知不覺讓這世界的人想起瑪那女神的恩澤,蒐集瑪那治療聖域……結果龍帝提亞瑪特那傢伙的野心,需要「第七月亮」的殘酷,所以硬是將他的過往記憶給拉出,導致瑪那急速失衡,不過這或許也是瑪那女神的劇本吧,要讓帝茲不得不為了莉芙,把一切戰端給毀掉。

  既然龍帝可以把自己過往的記憶找回,那麼是否,如果莉芙真的因為瑪娜消耗殆盡而消失,龍帝有辦法讓莉芙保有記憶的甦醒嗎?

  想至此,帝茲行囊中那不詳的AF像是呼應般,輕微的晃動……

  「妳說不想再一個人……妳到底在我死後,一個人看著這個逐漸崩毀到最後只剩土地的世界多久?」帝茲想著莉芙昏厥前的叫喊,那是帝茲從未感受過的情感,那是極度孤獨後費力想抓住最後希望的模樣,「就算這個世界忘記瑪那女神,忘記妳為他們的奮鬥,妳依然愛著他們,一個人等待總有恢復和平的一天……只知道破壞的我,如果就這樣自行消失,妳自己應該也能保護這世界吧?」

  「思考STOP!」

  「!」

  突然插入的聲音,和背後傳來的重擊,帝茲只能忍著痛怒瞪突擊他的不速之客——

  「萊雅……」

  「帝的思考真是太悲觀了!難得這次轉生是沒腦袋當基礎,現在居然會思考這種複雜問題,啊啊,『第七月亮』時期的帝果然是最棒的。」收起拳頭,萊雅陷入自己過去和帝茲的相遇(雖然差點被殺死),雙手捧著臉龐,滿臉幸福模樣,「可是既然恢復記憶就樣像以前一樣冷酷、帥、超強、超級虐待狂!」

  「沒腦袋和後面那句是多餘的。」撫著隱隱陣痛的背,帝茲收起剛剛擔憂的情感,換上平常面無表情的模樣,默默整理行囊,「交代妳的事完成了沒?」

  「當然當然,帝對本小姐傳達愛的指令,本小姐怎麼可能沒做到呢?兩個小可愛修好掃把的瞬間,就中了本小姐的魅惑術,自行回家囉。」萊雅舞在半空中,下巴倚靠在雙手上,「至於那個石頭腦……」

  「出來!卡蜜拉……嗚!」

  隨著吶喊轉變成悶哼,後面衝進來的人馬上被帝茲架在牆上,因為領襟被絞緊,一時間發不出聲音。

  「嘻嘻,聖騎士不愧是聖騎士,看到我對兩個小可愛施展魅惑,就衝上來要保護他們,還讓我省了一段路哩。」萊雅伸出長指戳著艾斯卡迪的臉龐,「可惜老是一副一堆人欠你錢的模樣,不然很帥耶,比帝還差一截就是了。」

  因為無法說話,艾斯卡迪只能用眼神怒瞪萊雅,隨後緊盯壓制住自己的帝茲,湛藍色眼睛透露出質問:你到底在做什麼?

  「嗨,艾斯卡迪,這是萊雅,我目前旅行的夥伴。」帝茲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的模樣,但完全沒有放開艾斯卡迪的意願,「沒有陪同莉芙去雪原,我猜你大概是和莉芙吵架了,所以離開?」

  艾斯卡迪瞪大雙眼,他一直以為帝茲幾乎都在放空,腦袋甚至除了戰鬥以外都沒在想事情,沒想到他觀察人事物都非常細微嗎?

  「這樣不行啊?離開也得告訴主人這才有禮貌。」帝茲露出微笑,隨即將艾斯卡迪放開,「聖騎士應該會遵守自己說出的話吧?莉芙就拜託你了。」

  「你這傢伙在說什麼蠢話?莉芙整個心都在你身上,不能隨便離開的是你……」

  「噓。」

  帝茲阻止因為情緒,嗓門愈來愈大聲的艾斯卡迪,後者這才看到莉芙正在床鋪上休憩,模樣是許久未見的安穩。

  「我把我的瑪那分給她。」不等艾斯卡迪詢問,帝茲直接告訴對方答案,「瑪那失衡,莉芙會因此消失,所以我在找解決的方法……就算世界會毀了也無所謂。」

  「你說什麼?」艾斯卡迪訝然,他只知道莉芙莫名其妙愈來愈虛弱,但沒想到如此嚴重,「解決方法和毀了世界有什麼關聯?」

  「我和莉芙是相對的,既然世界傾向我,莉芙就會滅亡。」帝茲淡淡的,像是在闡述和自己不相關的事情,「我會找所有可以讓莉芙活下來的方法,不管是什麼,就算要我自己殺了自己也無所謂。」

  「啊啊!最後答案否決,帝。」萊雅嚴重指責帝茲,「如果你自殺,這因你形成的世界也會毀掉,莉芙說不定因此也死掉欸?不是說好了在還沒確定莉芙安全無慮之前,你會活著?」

  「所以那是最後手段。」帝茲發出嘲諷的笑聲,然後望向艾斯卡迪,「這段時間,我沒辦法保護她……所以,拜託你了。」

  「!」第二次請求,艾斯卡迪沒有想過帝茲會對自己低頭,「就算我保護莉芙,她瑪那還是會不斷流失吧?」

  「是。」帝茲露出為難的模樣,「但是我接下來尋求協助的對象,有可能會吞噬莉芙。」

  「吞噬?」艾斯卡迪先是困惑,爾後像是想到答案般,不可置信地瞪大眼:過往,他的師父也是賢者之一歐魯彭就曾經告誡過自己,奈落地獄的深處,有個想吞噬一切的龍,「你這傢伙什麼時候和提亞瑪特那混蛋接觸了!那老混蛋只想吞了這世界,他講的話有三成是真的就該偷笑了,你為什麼笨到要選擇……」

  「他可以找回我的記憶,就有可能對莉芙有幫助……就算只有不到一成的機會我也會去賭。」

  對於帝茲的發言,艾斯卡迪不得不如此覺得:這傢伙……要說是聰明還是笨到某種境界,為了莉芙,他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如此珍惜一個人的態度,這跟只會帶來破壞和死亡的「第七月亮」完全不符合啊?

  不過,如果換成是艾斯卡迪自己,他也會這麼做吧?就像對那位一直深愛著惡魔的馬琪露妲,還有一直把心思掛在帝茲身上的莉芙……

  「戒指。」

  「什麼?」艾斯卡迪突然的發言讓帝茲一楞,隨即換上嫌惡到極點的模樣,「只是要你保護莉芙,要到交換戒指立誓約這種噁心儀式才行嗎?」

  「莉芙左小指上的戒指啦!交你的頭!咳!」因為帝茲無腦的回應讓艾斯卡迪整個血壓飆高,意識到自己音量過大,艾斯卡迪連忙清了清喉嚨緩和情緒,「那是蓋特的戒指,可以將自身的瑪那傳遞給周圍的夥伴……不過是你,應該可以更加增強那戒指的功用,無視距離傳遞瑪娜。」

  「哇喔,這戒指超有趣的。」萊雅靠近莉芙,動作極其輕微地將莉芙手上的戒指取下,「帝,讓我幫你戴上這愛的誓約……噗!」

  帝茲冷不防對萊雅頭頂一個重擊,讓原本在半空中的後者直接掉落在地,痛苦地抱著頭悶哼,而戒指也在萊雅被攻擊的同時,被丟出一個完美的拋物線,剛好被艾斯卡迪接住。

  「亞人種之後是你嗎……可以的話我希望是莉芙幫我戴上……」

  話還沒說完,艾斯卡迪已經理智斷線直接拿著自己的武器朝帝茲砍下,而後者似乎是早有準備,右手提著長劍直接格擋,兩個人武器誰也不讓誰,整個僵持住。

  「這麼不情願幫我戴喔?」看著艾斯卡迪火冒三丈的臉,帝茲繼續不怕死的挑釁。

  「吃——(消音)啦你!我一定要砍了你!」艾斯卡迪已經顧不得什麼聖騎士的形象,但還是怕吵醒莉芙而非常壓抑音量地咒罵帝茲,「像你這種笨蛋毀不掉世界的!龍帝不要被你影響到笨就不錯了!」

  「欸欸,石頭腦,這個發言太過分囉!」聽到艾斯卡迪怒罵帝茲,萊雅故不得頭還隱隱作痛,馬上跳出來護航,「愚笨的是沒記憶的帝,現在的帝可是很聰明的,雖然多少被影響到有點變蠢,但是現在不笨,懂嗎?」

  「……」到底是有多笨要被你們這樣數落啊?精神被二重攻擊的帝茲,非常認真考慮是不是該換個旅行的夥伴,或者找其他人照顧莉芙。

  「拿著戒指趕快滾啦!」心不甘情不願收起攻勢,艾斯卡迪把戒指扔向帝茲,「我還有亞溫那混蛋要解決,沒時間慢慢等你磨蹭!」

  對於艾斯卡迪的發言,帝茲只是上揚了嘴角,將戒指收入行囊後,便帶著萊雅離去,艾斯卡迪看著即使經過剛剛的騷動,依舊睡得很沉的莉芙。

  想到前幾天和莉芙爭執的場面,艾斯卡迪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把臉埋在雙掌裡:啊啊……幹麻接受帝茲的請求,都已經說要離開了,現在要用什麼理由再回去啊……

               ◇ ◇ ◇ ◇

  「所以說,魔人像就丟給兩個小可愛去收拾就好了,帝幹嘛要這麼認真的去解決啊?什麼?因為有趣?帝——你這樣會累死,絕對會的。」

  原本以為帝茲要直接前往奈落地獄的萊雅,卻發現目的地居然是基魯瑪湖,不等帝茲開口,萊雅一瞬間讀懂對方要回的話,演變成像這樣唱獨角戲般自問自答。

  「魔人像如果是因為瑪那啟動,可能對莉芙有幫助?拜託,你是想把莉芙改造成怎樣啊?真要那麼簡單,那些掛點的珠魅就這樣做一做就復活啦?」

  「呼呼呼呼呼呼……」

  「帝——不要發出奇怪的笑聲啦!」

  「我沒笑。」

  「咦?可是我剛剛明明就聽到笑聲?」

  「呼呼呼呼呼呼……」

  笑聲再度響起,這次帝茲和萊雅不約而同望向某條小路,便看到一個不像玩偶也不像人類,有著金屬盔甲,裡頭軀體彷彿是黏土拼湊出來般柔軟的東西半飄浮在空中(似乎有氣體不斷噴出以及頭上不斷轉動的東西維持空中飛行的樣子),頭盔下是一對方出光芒的圓瞳,看不出嘴巴在哪裡,可是從它身體某個部位發出奇特的笑聲。

  那個奇妙的生物一發現帝茲和萊雅,馬上往小徑深處移動,那個行為太過刻意,明顯到就是要引人跟著他,帝茲也不想再浪費時間,直接大辣辣地跟著走入——

  「嗚喔……好多垃圾。」萊雅忍不住捏著鼻子,原本趨近於原生林,到處都綠意盎然地基魯瑪湖,現在整條小徑到處都充滿廢棄物以及腐臭味,「看來好像是垃圾山裡面被丟掉的殘渣。」

  「我已經很清楚波波老頭的行為模式了,也知道他發明的技巧,所以才會獨自跑來這邊進行研究,呼呼呼呼呼。」魔人像:帕布洛夫用著平板的語調和詭異的笑聲,像是在宣告什麼般。

  「……嗄?」被製造出來的東西還有腦袋可以研究?帝茲本來打算直接打暈帕布洛夫把它拖回垃圾山,現在反而對它的發言產生興趣,「研究什麼?」

  「為了要肅清愚蠢之物!」帕布洛夫說話的同時,也指著帝茲,似乎代表愚蠢之物是人類,「我要製造出機器人軍團!」

  「!」

  「啊啊!討厭討厭,為什麼男生聽到機器人就會興奮啊?帝,趕快解決趕快做更麻煩的事……你根本聽不進去了嘛。」看出帝茲滿腦子機器人軍團的興奮想法,萊雅完全無法理解機器人到底是有什麼魅力。

  帕布洛夫突然發出詭異的光芒,周邊的工藝品垃圾如同起共鳴般顫動著,隨即從它們殘破的身軀冒出一股能量,全部轉往帕布洛夫,在這瞬間,垃圾們也因為僅存能源的喪失,身體化為灰燼。

  「喔喔。」看到這幕,帝茲忍不住拍拍手。

  是一樣的,當瑪那耗盡就會消滅,所以如果有個裝置和帕布洛夫一樣可以汲取自身以外的瑪那,或許對莉芙有用……不,那個悲天憫人的蠢蛋會覺得在扼殺別人的生命,會死都不用。

  「帝!」

  隨著萊雅的呼喊,帝茲發現帕布洛夫不知何時轉換外型,變得像是大炮口似,一股強勁的能源波已經朝著自己擊發!帝茲馬上召喚出木精靈,從地面迅速竄出藤蔓纏住帝茲的腳踝,瞬間將帝茲拉倒,藉以躲避突如其來的攻擊。

  轟!

  掠過帝茲鼻頭,能源波擊到他背後的樹木,樹幹立即焦黑脆化,彷彿被高熱給燃燒過般。

  「這破壞力在戰爭時期一定一堆人搶著要。」帝茲讚嘆著,也興奮某件事,「好期待它的『機器人軍團』……咦?」

  才剛講完,帝茲發現帕布洛夫身體出現詭異的黑煙,伴隨一連串高頻聲響:「我,嘰嘰——世界,噗嘰——研究。」

  「呃,好像秀斗了?」黑煙加上隱藏其中的陣陣火花,萊雅為了自保便非常自主地躲到帝茲背後。「似乎會爆炸喔?」

  「碰!」

  語畢,帕布洛夫盔甲內便傳出悶響,大量黑煙全數冒出,帕布洛夫在發出一連串詭異像是齒輪扭轉不過的聲音,整個失去動力,從半漂浮的狀態掉下來。

  帝茲走向前,伸手敲了敲帕布洛夫,後者完全沒有反應,帝茲研究好一會兒,甚至把帕布洛夫的頭拆下來看裡面的結構:「看來是吸取太多能量無法負荷。」

  「反正也省得要打一場,帝就趁機會把帕布洛夫帶回去讓波波老頭修理……不要再想什麼機器人軍團了啦!」萊雅不禁對眼前正開心研究魔人像結構的帝茲大喊:到底機器人是對男生多有魅惑力啊?

  良久,帝茲才把魔人像組裝回去,帶回研究事給波波老頭,波波老頭對於帕布洛夫自爆這件事情沒有太大反應,反而對已經沒有反應的帕布洛夫喊著:「想征服世界還早一百年哩恰!你這傢伙……」

  「哇喔!」

  波波老頭說話的同時也轉動著自己的「腦袋」,如同帕布洛夫頭上會旋轉的東西一樣,波波老頭居然飛上半空中,雖然不太穩定,立即就掉下來了。

  「要改造!噗!」摔下來的瞬間波波老頭也喊著,同時也放了個把自己震開的響屁,他尷尬地留下大滴汗水,「呃,十分感謝你們恰,我這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回報……」

  「教我做機器人!」帝茲不等波波老頭說完,馬上講出自己的願望。

  「機器人恰?你是說魔人像恰?」波波老頭搔了搔分不清楚到底是頭髮還是鬍鬚的毛髮,「是可以,就當作你們幫我找回帕布洛夫的謝禮吧,也可以幫你們做個專門的研究室……」

  萊雅無言地看著帝茲興奮的模樣,根本就是一個小孩子過度開心的臉龐,在波波老頭一邊修理帕布洛夫一邊講解魔人像運作的原理,帝茲都配合地發出驚嘆聲,還開竅地建議要改掉哪些「程式」,完全著迷在其中。

  機器人到底有什麼魔法可以讓男生沉迷啊?萊雅不解。

- - - - - - - - -

機器人超帥(欸

對於石頭腦韶某就是私心來著的,因為很好玩(慢著
被我棄置五年在垃圾山的主角們,終於離開垃圾山了

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9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sh Yu
太感動了,終於離開垃圾場XD

12-10 23:13

韶雩
都快夢到他們哀怨的臉了(欸12-11 18:43
綠芙*碧藍自耕農
機器人是童年的夢想、大人的浪漫XD

艾斯卡迪沒幫帝戴戒指真的好可惜,不要害羞啊(X

12-12 21:19

韶雩
機器人最棒了(陶醉

沒辦法,艾斯卡迪愛在心裡口難開。
艾:作者你是嫌活太久嗎?(亮刀12-15 0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波波老頭...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魔人像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