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傳說LOM.Moonlight(1)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12-13 02:03:21│巴幣:6│人氣:105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70)
番外篇2.1 Moonlight


  追求探知在這世界是不對的,在造訪數個地點,和多數居民交談,帝茲很快就知曉居民多半只願意待在自己的城鎮,不會讓自己置身在不安全之中,就算身邊的人發生什麼事情或者熟知的人事物怎麼了,頂多嘴上說說,但絕對不會有下一步行動。

  多米那居民多半知道琉璃,也知曉其珠魅身分,但也僅只感到可憐;格特治癒寺廟,裡裡外外都風聞艾斯卡迪等人的狀況,只是成為茶餘飯後閒聊之事;奈落即便有賢人管理,依舊放任龍帝在作怪,剩餘在法‧帝爾世界的龍以及其龍騎士似乎也沒有什麼作為,大家就像是旁觀者,看著一切事情發生。

  好比傀儡,毫無目標,日復一日過著一天是一天,即便無聊也不會想打破現狀,那些在大戰後殘存下來的人們以及後裔害怕改變,只要不去了解,就不會有慾望,更不會想獲得,在那之中,會去追尋探究的,在他人眼中都是無法理解,但並不會去阻止,就只是把自己放在一個安全的舒適圈,如同個觀眾般任由事情的發生,這是法‧帝爾世界所希冀的。

  但就是有些分歧的人事物。

  帝茲明白那些不同於一般居民,像是身邊的艾斯卡迪,都是瑪那女神安排的指引,他們有著舊時代的思考,下意識追求力量,喜歡探究問題的答案,這無疑對尋求安定的法‧帝爾是一種毒瘤,但帝茲個人並不討厭。

  即便對方現在正追問自己過往的「戀愛史」。

  因為一些意外,帝茲和艾斯卡迪所處的海賊船巴爾德顯得有些殘破,但還算安穩地在海面上,只是行進速度差一點,因為後者堅決不願意體驗風精靈金恩的運送,更避免前者耗費不必要的瑪那和體力,於是就只能耗在船上等靠岸,只是悠閒的時間久了,就會開始打開話匣子。

  「……所以說,即便你說自己是沒有感情的工具,但是哈爾榭又證明你是有情感……」瑪那女神也是個病態啊,艾斯卡迪在內心補上這句評語,「……你目前為止也認識很多朋友,沒有對誰有特殊的感覺嗎?」

  「你啊?」帝茲完全不考慮,瞬間脫口而出。

  「我沒那種癖好。」艾斯卡迪幾乎是用盡全身細胞唾棄這個答案,發出的氣息讓原本在一旁偷聽的海賊企鵝直接神色刷白,迅速迴避。「你明知道我指的是什麼。」

  「為什麼想知道?」帝茲不認為艾斯卡迪會有那種閒暇去關心別人的情事。

  「……」和對方四目相接後,艾斯卡迪嘆口氣,把視線轉向星空,「……有時候為了別人,會改變自己,你若是有那種非守護不可的對象,說不定會轉而保護這個世界。」

  「艾斯也挺浪漫的,就像你為了聖騎士的責任,為了發誓要保護的對象,把自己搞的遍體麟傷,被眾人所誤會謾罵,甚至連命都拿來賭,也不一定有好結果,卻還是一意孤行嗎?」帝茲無法理解那種犧牲奉獻的情感,為了他人讓自己受傷,好比莉芙從來沒有考慮過自身同樣笨。

  「那是我的職責。」艾斯卡迪不否認也不認為自己哪裡有錯誤。

  「職責啊……」帝諮語重心長地重複艾斯卡迪的回答,「……你知道珠魅嗎?」

  「聽過,還沒打過照面,雙胞胎說你有認識的珠魅朋友……應該說你可能為了看好戲而死纏爛打對方。」艾斯卡迪大概有聽聞相識的過程,一開始的確是對方請求,但後面幾乎是帝茲不請自來,或是莉芙自動多管閒事。

  「珠魅跟你和那傢伙很像呢。」帝茲笑了笑,但口氣略有所不同,「你要聽我說個故事嗎?艾斯。」

  艾斯卡迪手壓上腰間的武器,語調轉為威嚇:「第七之月……你想做什麼?」

  「模仿帝茲的口吻還是被發現了嗎?呵呵,你真的很喜歡帝茲呢,別緊張,我不是說了?是個故事……」

■■■

  傳說中,「珠魅」是接受瑪那之力的寶石而誕生的種族,非人類,而是堅韌的礦物長久接受恩惠而成人型,故幾近不老不死。

  記載中,還有另外兩位非珠魅卻和其同樣:本體是「石頭(核心)」,他們並未被記載太多在歷史裡,但卻是一直存在著,分別被稱為第七瑪那之石以及第七之月。

  珠魅被獵殺,一部份原因是他們,因為無人知曉他們如何誕生,也沒人了解到底是物品還是人,唯一明朗的是,這是兩個擁有無法比擬的龐大瑪那的容器,甚至凌駕在火石、甚至龍石之上,也因此,所有瑪那匯聚在核心的珠魅,成了眾矢之的。

  或許是最消極的抗議,被捕捉到的珠魅寧可將自己的瑪那波動壓制到最低,即使核心被取得,也幾乎沒有任何力量,這被魔導士們諷刺為「垃圾石」或「廢石」,而珠魅在戰事逐漸趨緩之後,自行建立一個都市隱居,漸漸不再出現於人群之中,原以為珠魅會這樣平淡的生活下去,卻發生讓他們未曾意料的事。

  「就算沒有他們,珠魅一樣注定是自取滅亡的。」

  月夜之町羅亞,冰冷的空氣以及無止境的黑夜正是它的寫照。

  一位女性讓自己的身影沐浴在淡淡的月色下,或許是光線的惡作劇,女性的頭髮尾端以及指尖處竟放出和月色一樣青白色的光芒,使得女性就算處在黑暗中,依舊十分顯著。

  女性名為「月」,緊身的白色禮服搭將月完美的身材表露無疑,搭配著青色的裝飾物,更多添加一分冷豔,臉龐被頭紗給遮掩無法看清全貌,但隱約可辨別是一名氣質出眾的女性,而胸口上那看似裝飾品的圓形月長石,正閃著一絲光芒,這份感覺,月很熟悉:那是珠魅互相呼應夥伴的情況。

  呼出一口白色的霧氣,月垂下長睫。

  夥伴?珠魅還有所謂的夥伴嗎?已經忘記多久了,躲避多久了,好不容易因為帝國內戰,「獵殺珠魅」這種暴行趨於減緩,珠魅卻出現了異端……獵殺自己族人的叛徒。

  再度閃爍的光芒奪回月的思緒,下意識地望著自己胸口,隨後,羅亞不同以往的吵雜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在白灰色的雙瞳中映有一位全身是傷,一身白皙的衣裳沾滿血污的少年,像極了壞掉的娃娃,完全沒有反抗的跡象,順著屋簷滾落下來。

  望著這位帶著金色捲髮的少年,月胸口的月長石再度震動並閃著光芒──

■■■

  第七之月,你的存在即是死亡的象徵。

  你將與和你完全相反存在意義的第七瑪那之石一同感受這世界、觀看著世界……讓所有物種感受到圍繞在他們身旁的瑪那之力……想起我的存在。

  少年睜開雙眼,灰紫色的眼眸像是失去焦距般望向遠方,無時無刻充斥在少年身邊的血腥味從未減少過,因為死亡吸引了少年,而少年也帶來死亡。

  但他從未想過,當自己死亡的時候會是怎樣?死……又是什麼?

  握緊手中的劍,一把嶄新卻沾滿鮮血的劍,他原本鍾愛的武器被之前的主人所奪取,因為自己身上的瑪那之力趨近於普通人,於是被拋棄,輾轉易主,現在,少年不知換了幾任主人……反正一切都無所謂,因為他真正的本體在瑪那女神手中,那些所謂的持有主都是假象,只要那名少女出現命令,就算是才出生入死的同伴,也能手刃對方。

  少年在那之前被一位擁有威名的大魔導士教導,首次察覺自己或許不是物品,龍帝提亞瑪特也想納自己為麾下,自作主張讓自己歷代以來的記憶甦醒,少年知道所背負的責任,但因為有大魔導士的支持,少年覺得自己即使被當成棄子,也還能撐下去。

  但是,那名魔導士,突然從前線退下,放棄少年的持有權,從此消失匿跡,這讓少年痛心不已,本以為自己可以終於可以脫離「母親大人」的控制達到唯一的願望,結果,到頭來還是白忙一場,所有他希望,全部,都將被破壞,為了讓他毫無生存目的,為了能從容赴死。

  第七瑪那之石……那個只聽令瑪那女神的少女……他想要的「自由」,全部被那女孩給擋下!

  在備受限制以及監督下,少年鮮少對他人露出自己真正的心情,就連少年自己也不了解自己……打從有記憶以來,他從未執著過任何一件事物,因為那些東西總是會有消失的那一刻,但是少年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會對某個對象如此固執,或許是出自好奇,或者探索,少年不管身上被下達什麼命令,總是會暗自出手幫忙。

  珠魅,由寶石接受瑪那之力而誕生的種族,和自己一樣……只是,他是由瑪那女神所創造,從一顆被賦予名字為「第七之月」的石頭,應持有者需求,變成像現在有如人類般的外貌。

  但是眼前的景象,讓少年握緊拳頭。那是幾乎只剩建築物的地方,原本隨處可見,靜謐過著生活的珠魅,現在只剩下遍地殘骸以及反射著陽光的細碎寶石殘片,還有……面臨死亡的哀嚎。

  少年無法在那種地方多待一刻,在解決珠魅一族的危機,馬上運用僅存不多的瑪那之力離開,毫無目的行走,他只想找到一個讓自己不會胡思亂想的地方,最好安靜到讓人會發瘋的地點,當少年意識到時,自己已來到永夜城鎮。

  那份黑暗的沉默,給少年帶來了片刻安寧。

  「……第七之月!」

  憤怒的喊叫聲,卻也是少年熟悉的聲音,少年緩緩轉過身,看著那位少女──第七瑪那之石。

  「臭石頭……妳又想說教了嗎?」舉起仍在滴著鮮血的劍,少年似乎極度厭惡見到少女。「雖說方才妳和我同一陣線,但我可是快吐了,妳們是想讓絕望的『珠魅』感激妳們的恩澤……愛嗎?」

  「第七之月,你非得這樣嗎?是珠魅自己拒絕母親大人的恩澤。」少女皺著柳眉,不甚開心反駁,「母親大人對你的表現感到十分傷心……她並不希望你加入目前的戰爭中,你的狀態已經不適合在戰場,方才的轉移你也是無法支撐太久……」

  「所以我才參與戰爭。」一言一字,少年表露他的反意,「看不下去就殺了我啊?」

  聽到少年的話,少女下意識地握緊月牙長槍,略帶顫抖的聲音反駁:「我……才不會做那種事,因為我……」

  「妳是帶來生命和希望的第七瑪那之石,是瑪那女神的代言者。」說話同時,少年也同時擺開架式,眼神蘊含著殺意,「一個只會聽命令的偽善爛石頭!」

  隨著衝到自己面前的少年,少女縱使百般不願意,還是只得提起手中武器應戰,詳細情形已經記不清楚了,最後烙在少年眼中的是飛濺的血,以及身體被長槍貫穿的那一刻……

  「!」

  身上傳來的疼痛讓少年緊蹙雙眉,摸著莫名其妙纏繞在自己身上的繃帶,以及不熟悉的環境,少年馬上探視四周,看是哪位救了他這不幸的象徵。

  「醒了就吃些東西吧?刺傷你的人沒過多久就失去蹤影,你剛好落到我的店門口。」

  沉穩的女性嗓音,讓少年馬上戒備地跳下床鋪,反握著劍,灰紫色的眼睛掃過眼前的人,最後定在胸口那塊寶石。

  「珠魅?」

  少年的話,顯然讓月出現了戒心,因為至少,她讓自己的核心看起來就像是漂亮的裝飾品,眼前的少年是怎麼判斷出自己是珠魅?

  思考過程,胸口那股震動又擾亂了月的思緒,而少年接下來的行動,更讓月不知作何反應。

  從腰間地旅行袋掏出一把東西,少年手中,是一堆核心。

  「這些並不是全部,還有許多我無法帶走。」少年緩慢地敘述著。「他們說,只要有『淚石』,大家都會得救……但是沒有,因為珠魅已經很久很久沒哭,礙於某個傳言,也沒有人會為了珠魅悲傷。」

  月並未將自己的情感表露在臉上,她只是靜靜地望著少年,望著那些閃閃發亮的核心。

  珠魅只要有同伴願意削弱自己的生命,流出治癒的淚水:淚石,就可以讓傷重的夥伴,甚至是只剩核心的同伴救活……但是,為了保護自己,為了讓自己活下來,珠魅已經忘記怎麼哭了。

  公主是為了治癒守護自己的騎士而流淚,不會流淚的公主,一點意義也沒有,沒有公主治癒的騎士,只能不斷地受傷;沒有騎士的公主,只能任人宰割……而月在很久很久以前,便失去了自己的騎士……因為她從來沒哭過,也不知道該如何哭泣……就算當那位騎士的鮮血濺灑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我知道,唯一會哭泣的公主被帶走了,大家沒辦法療傷。」少年依舊靜靜地說著,語氣中有著連少年自己都未查覺的哀傷。「輝煌都市滅亡了……沙佛托我守護『珠魅』,我沒能做到。」

  「沙佛?」聽到熟悉的名字,月終於打破沉默,她依稀記得好久以前,身為公主之長的沙佛──藍寶石的珠魅──曾經來找過自己,從他口中,月得知一件令她難以置信的事情。「你是……『第七之月』?」

  看著少年堅定的神情,月得到肯定的答案。

  真是諷刺,和自己一樣以「月」為名,同樣都是由石頭誕生者,兩者竟會是這樣不一樣的差距。

  「我叫月……月長石的珠魅,曾經是公主,現在只是個燈店老闆。」

  「妳的騎士呢?」

  率直的問題,讓月直勾著少年毫無心機的眼睛,隨後她將自己的視線轉到手中那碗原本是要給少年,現在已經有點變涼的粥,望著清湯上自己隱約的倒影,月閉上雙眼。

  月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她的騎士擋在自己面前,在她的騎士身後,有月一輩子都不想再遇上、再想起的東西,因為她而誕生……一個既悲傷又醜陋的……

  「月?」對方的沉默讓少年踱步至她面前。

  深吸口氣,月的表情沒有多大的變化,她望著少年的臉,平靜且冷淡的說出答案:「他死了……因為我殺了他。」

- - - - - - - - - -

原本是想要沉重壓力之餘看動畫舒緩心情,
卻被官方婊到有點心灰意冷,
EoM被婊到一次後,二次傷害真的永久性(遮臉
結果寫到這篇番外篇被自己婊:時間線大錯亂,
雖說寫小說安排時間線是基礎,
但我就是超級不會統整資料,有條有理的東西好困難(奔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0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艾斯卡迪對帝茲的喜歡居然還得到第七之月的認證,根本真愛了XDDD
儘管背負著帶來死亡的宿命,第七之月仍舊想為珠魅們做些什麼,或許也是對自己身不由己的一種彌補。

12-17 10:45

韶雩
對,是真愛(欸

正如你所說,但令人惋惜的就是,無論第七之月怎麼做,最後都不是樂見的結局12-17 11:29
綠芙*碧藍自耕農
看著回憶好像可以理解第七之月對莉芙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沈重情感,看來雙胞胎的師傅開心交往之路還很漫長。

12-17 10:51

韶雩
兩人都在乎對方,但是走的是不一樣的道路,也因為兩人不懂那種情感,所以顯得彆扭吧12-17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吉爾伯特... 後一篇:【LOM日誌】心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