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聖劍傳說LOM.Moonlight(3)完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3-01-06 14:32:41│巴幣:2│人氣:111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72)
番外篇2.3 Moonlight(完)



  空的燈座,月將手指撫上玻璃罩,那指尖上青白色的光芒隨即流入,當月將玻璃門關上,那光芒並未消失,而是持續的躍動,彷彿是燭光造成的效果,這讓原本坐於一旁欣賞一把長劍的少年,難得露出好奇的表情。

  「那是什麼?」眨著雙眸,少年印象中,珠魅是無法做出像月這樣的舉動。

  月並未多做解釋,繼續執行自己手邊的工作:將收齊而來的材料,依照自己構想編排,雖然沒有邏輯或設計可言,卻有種說不出的美感,少年也沒再開口,僅只看著月的舉動,偶爾跟著做出同樣動作,還會對著空氣思考。


  對於少年並未追問,月著實鬆了一口氣,為什麼自己可以異於其他珠魅,從指尖和髮稍放出光芒,她自己也不知道,就好比原本居於最低下階級捨石的螢,因為流出最珍貴的「淚石」而晉升到最高級別的玉石之座一樣不可思議。

  為什麼隔了那麼久,那個回憶歷歷在目顯現?是因為這個少年的髮色讓她又想起輝嗎?

  想到方才的畫面,那個不斷騷擾她的事實,那股血腥味似乎又竄進鼻子,最討厭這樣可以放出光芒的自己!

  「那好像月光一樣。」

  平凡的一句話,讓月停下動作,抬高頭望著少年,這樣一個不尋常的反應,也讓少年微微睜大眼。

  「月光?」月喃喃重複少年的話,「你……說了跟他一樣的話……」

  「他?」

  「我的騎士,雖然是棕髮,一旦有光線照射,就會漾著像陽光般般色澤,臉上總是漾著笑容,是位日光石的珠魅,讓人感到溫暖又溫柔的珠魅……就像你。」月聲音逐漸轉為微弱,視線也再度移回面前的燈座。

  「我並不是那樣的人……可以給人那些感覺的人應該是另一位。」對於月的話語,少年馬上搖頭否認,「我是帶來『死亡』的第七之月,和我牽扯上關係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我不認識你說的那位。」月細微地彎起自己的唇,就像是下弦月。「但是我說的,也是事實……你是位很溫柔的人,我可以感受的到……你只是很迷惑罷了。」

  「我,迷惑?不、不是這樣,母親……瑪那女神並不是這樣告訴我的,她說我是會給人帶來絕望,但卻是現在戰爭所需要的,因為死亡是要給無知的人類警惕,而生存是瑪那女神所賜予的恩惠。」所以自己到最後如何?當戰爭結束後,是不是又要被變回虛無的存在迴盪在法.帝爾世界,等待下一次的使命?少年完全毫無頭緒,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少年第一次在他人面前表露出自己的任務。

  「或許真的是這樣,但也不能否認你真的是一位很溫柔的人。」或許為了說服少年,月的眼睛終於正視著少年,「沙佛這麼高傲的人,請求你保護珠魅;我遇見你的那一天,你即便是傷痕累累,但是珠魅的核卻完全沒有損傷……而且,帝茲是一個很好的名字。」

  「妳知道我的名字?」少年並沒有印象自己有講述過。

  「沙佛告訴我的,他說你總是藉著第七之月的名義出現在輝煌都市,可是也有其他珠魅喚你做帝茲,沙佛說,這個名字比較適合你,現在見到本人,我也認同。」

  「也才幾個小時不到,為什麼會直接就判定我是什麼人?」少年反駁月,「帝茲(death)是死亡的意思。」

  「不對。」堅定否決少年的話,讓少年臉上出現驚訝,月深吸口氣,緩緩開口。「帝茲是……啊!」

  少年突然提劍衝向自己的舉動,打斷了月的話,瞬間,四面八方射進無數箭矢,少年毫不猶豫舉起長劍砍下的箭矢,搭配技能迴旋使出劍壓,將大部分攻擊彈回去,無奈對方似乎打定主意要置之死地,除了弓箭,還搭配了火藥兵器,這使得月也開始遭受到流彈的波擊。

  即便少年武藝再怎麼了得,數量如此龐大的攻擊,讓少年已自顧不暇,身上馬上出現許多傷口,可是連少年自己都很意外,他不懂得為什麼自己會想保護身後的月,明明自己想守護的東西都不會如願,應該已經絕望透徹了,怎麼還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帝國。」看著門口闖入者,少年馬上就認出對方。

  「第七之月……我等……帝國最強的火器兵器……沒有魔力,依舊驚人……」帝國士兵隊長一看到少年,語氣平庸地闡述,「……珠魅一族……」

  不尋常,少年看著眼前的士兵,他無法從對方身上感受到生命,反而是死亡充斥在對方身上。

  「死後還無法脫離不死皇帝的偏執。」少年認出對象就跟前不久襲擊輝煌都市被操控的士兵一樣,無法歸回奈落,只能遵循著不死皇帝的命令,「戰爭已經要結束了。」

  「不,戰爭……還在……」

  帝國士兵隊長揚起手,外頭所有弓兵全將箭搭上弓,火炮兵也重新裝填好槍枝,這樣的近距離攻擊,連少年都感到棘手,如果他自己一個人就無所謂,但是他身後,有月……不能躲開!

  「……你知道嗎……」

  月的聲音從耳後傳來,近到少年可以明顯感受月的氣息。

  「帝茲(daisy),是希望的意思……謝謝你。」

  還無法理解月的話,少年突然感到腳下的立足點消失,在落下同時,少年灰紫色的眼睛,映著月的笑靨:「月!」

  地板關閉的聲音,隔斷了少年的呼喊,月也沒想到原來自己想用在遇上危險時緊急逃生的出口,會是用在她自己還認識不到一天的少年,但是她並不後悔,她相信少年有一天可以拯救珠魅,因為少年有著和輝一樣溫柔的眼神。

  「……輝的長劍要好好使用……」

  「放箭!」

  面對朝自己聚集而來的箭矢,月僅是閉上眼睛……

  當少年回到現場時,只剩一堆箭痕,還有一小攤血跡……那位曾經在這裡,話不多,總是做著自己事情的月長石核珠魅已經不在,那些打亂一切的帝國士兵也消失,一切就如同夢境般。

  拿起桌上那還發出微弱光芒的燈,那是唯一還證實月曾經存在過的證據,少年再度體驗到失去的痛苦。

  他好恨!好恨自己是帶來死亡的第七之月,擁有強大的力量又如何?自己只能不斷失去、不斷失去!生為第七之月……哪裡錯了嗎?如果因為是第七之月,就註定帶來災難,帶來死亡……那自己寧可當一位普通的人、平凡的人。

  一點點也好……他也想知道什麼是「愛」。

  「第七之月,你的傷勢……」

  熟悉的聲音,少年沒有以往憤怒情感,他抬起頭,望著那位與自己完全相反存在的少女,不知為何,對方顯得傷痕累累,似乎剛經歷什麼爭鬥,但少年不想詢問,也不想知道,充其量一定又是跟瑪那女神的命令有關。

  「殺了我。」

  「什麼?」

  「就算只有一瞬間。」少年站直身子,灰紫色的眼睛不再出現疑惑,「拜託妳,讓我『自由』。」

  「死亡……並不是自由。」搖著頭,少女無法答應少年的請求。

  「對我而言是。」少年自嘲著說著,隨後眼神又回歸原本的殘虐。「如果妳現在不動手,下一刻我便會去殺了瑪那女神。」

  少年的發言,讓少女握緊手中的武器回應:「你不能這樣做!我也不會讓你這樣做……沒有我,你根本回不了聖域。」

  那少的可憐的瑪那,如珠絲般脆弱。

  「算我求求你,第七之月,龍帝對你做的事情讓你混亂,你現在的舉動都是被他所影響。」少女語調帶著悲傷,她印象中的少年即便寡言,也是都守侯再一旁,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全身帶著刺,拒絕著一切,「我們像以往一樣不好嗎?就和母親大人,和你還有我,在聖域……即使是短暫的時光……母親大人看著你這樣不斷受傷,她非常傷心……」

  「那妳呢?」少年打斷對方的話,語調充滿悲哀。

  「我……」少女語塞,指尖因為用力過度而發白麻痺,她張開口,並未發出聲音,蔚藍色的眼眸不知為何泛著淚光,少女頓了頓,才講出話語,「……我……遵循著母親大人的希望。」

  「……」盯著少女的臉龐好一會兒,少年只是淺淺勾動嘴角,「……我知道了。」

  看著少年的表情,少女也不再嘗試說服,最終少女失去的蹤影,徒留少年在那永夜城鎮,在那不久,少年恢復如同以往般,沉默寡言,不再有任何表情,百般配合瑪那女神或少女的要求,一直到引發帝國內亂之後回到聖域,少女手中的武器,如少年所願,毫不留情直擊胸膛……

■■■

  月光灑落在海賊船巴爾德上,大部分海賊企鵝都在船艙休息,剩下桅笠上的守衛,艾斯卡迪在帝茲講述完畢之後,不甚開心的乍舌。

  「那啥,瑪那女神根本不是女神了吧。」簡直就是為了讓人絕望而絕望,加上他也無法想像那位大愛無止境的莉芙,過往這麼死腦筋,「珠魅……月……後來怎麼了?」

  「不知道。」帝茲笑了笑,「不過有傳聞羅亞燈店在那之前的老闆,是用自身光芒製作燈具,後來收了位賽蓮作為徒弟,不久後就失去蹤影……如果是這樣,應該是慘遭寶石小偷毒手了。」

  「假設她活下來。」艾斯卡迪陷入沉思,回想帝茲所說的狀況:「一小攤血跡……受傷的莉芙,還有那些屍骸士兵……看來有可能是莉芙救了月。」

  「是的話我會很意外。」一直以來只會聽從瑪那女神旨意的莉芙,做出命令以外的事情,帝茲很難去想像,「不過說到底,那傢伙真的從以前就是跟蹤狂啊……老是神出鬼沒在我身邊。」

  你怎麼不覺得就是因為在意所以才會關注啊?

  艾斯卡迪認真考慮想拿個磚塊往眼前這個戀愛低端作法開光,不只是第七之月,就連帝茲也是,雖然說有在學習情感,但不知道為什麼愛就是等級一,不,應該說著個技能根本還沒被解鎖,即便老是把一些喜歡掛在嘴邊,艾斯卡迪打從心底認為帝茲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只是在模仿其他人的所作所為。

  「喜歡看月亮的是你,不是帝茲?還是兩個都喜歡?」艾斯卡迪沒由地發問。

  「我不知道。」帝茲趴在木桶上,抬著頭看著天際,「失去記憶的時候,居然創造出只有第七之月才曉得的羅亞……很有趣。」

  「第七之月這傢伙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就搞消失。」艾斯卡迪不爽地碎念,「迴避技能也是點到最高啊?」

  「艾斯,迴避技能是什麼?」帝茲張著大眼認真詢問,「你不是問我喜歡看月亮嗎?我沒有迴避啊?是說你是怎麼分辨出我和第七之月啊?好厲害,莉芙都不一定能辦到?」

  面對帝茲連發問題,艾斯卡迪僅是翻了白眼,沒好氣地說:「我覺得你還是趕快統合人格比較好!」

  「第七之月說你喜歡我!是因為這樣嗎?」帝茲壓根不想放過艾斯卡迪,無視艾斯卡迪拒絕的態度,繼續詢問。「果然我對艾斯有特殊情感,艾斯也一樣對吧?」

  「閉嘴!體力恢復極差的人趕快去睡覺!不要浪費無謂的力氣!」

  說罷,艾斯卡迪直接把帝茲拎起,三步併作兩步走向船艙客房,把帝茲扔上吊床,自己躺到另外一側,直到海賊船靠岸之前都不再正面回應對方。

- - - - - - -

寒假要到了(歡呼~

在考慮要不要趁假期比較有點空閒,
累積多一點稿份,希望2023年能好好完結這份拖很久的小說。

在畫過去的莉芙有種在畫女裝艾斯卡迪的錯覺,
他們倆個髮型有夠像,
服裝花紋也有雷同的地方,
欸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6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聽燒魚這樣一講莉芙和艾斯卡迪造型還真的很雷同,
這樣我以後要怎麼面對動畫版XDDDDD

支持艾斯用磚頭開光,最好連莉芙也敲一下啦這兩個石頭腦袋>"<
不過以前的莉芙是跟蹤狂還真的有點意外,
還以為她會以任務為重,原來有偷偷在暗戀人家XD

01-11 21:28

韶雩
我邊畫邊覺得該不會艾斯卡迪原定是主角之類的,
只希望動畫版不要再出後續荼毒,要是妖精篇和龍帝篇也被魔改,
我真的會崩潰到二次腰斬之類的(欸

畢竟聽命令做事●年了,突然要他們思考真的有點難,
看看目前學子們就可以體會了(咦

莉芙,一直都是跟蹤狂啊,
看看一開始相遇之後都跟在後面欸,接任務也要拉著帝茲下水,
沒過多久就同居,只是她自己沒自覺啦XD01-13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Moon...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危險的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