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當個創世神】Square.5

蒸的...蠔油甘蕨... | 2016-03-18 00:49:56 | 巴幣 0 | 人氣 101


我快速的穿梭在洞穴裡面,雙腳不斷點地急飛,手裡的火把不停歇的插在左邊牆上,迎向前來的怪物總是被我一刀兩斷,拿著劍的右手如閃電一般的揮舞著,我在裡面彷彿一道黃色閃電,逐漸的往裡面推進...

「真要是有那麼容易就好了。」我一面想著,一面緩緩的走,當我遠離火把的光源時,我就在左牆上多插一支火把,接著才繼續往下走。

從上面下來後,我又走了大約半個小時,途中多遇到了一個鐵脈,兩個煤脈,就創世神裡的速度來說是很慢,但其實收穫量也不小,若去掉那只有3個的鐵脈。

倒是途中沒有遇到任何一隻怪物,十分的清閒自在。走著走著,我又在左牆上插了一個火把,然後再次往前走。一路上的洞穴十分平緩,幾乎是走直線前進,只有偶爾會往下一格,不過又是繼續前進。

突然,一聲「噁啊」的聲音傳出,我連忙回頭,但是並沒有看到任何東西,於是我又轉頭,往前面又走了幾步。殭屍的喊叫聲越來越大聲,我開始覺得他就在我的前面,這時候我不防禦也不行了,我收起十字鎬,拿出了久違的石劍,躡手躡腳的往前面移動。

果然在我插上火把的那一霎那,我看到了一隻殭屍,他全身發綠,兩眼無神,身體方方正正的坐在那邊的石頭上,只見他擺著一副正經臉,手伸到胸前拉下他那藍色工作服的拉鍊...

幹!我在想三小啦!最好是那殭屍會坐著,我得冷靜,冷靜喔喔喔!在我思考的同時,方塊殭屍已經往這邊襲來,不過由於他的速度極慢,所以我有足夠的時候回神,屏著氣息向前走去。

我們逐步接近,那殭屍突然大吼一聲撲了過來,我見狀連忙往旁邊閃去,讓殭屍撲了一個空。

他穩住了身子,看到我閃過,似乎有點氣憤的轉過來,方塊般的左手抓來,我看情形不妙,舉起石劍擋下了這一擊。

殭屍不放棄的左一拳右一爪,我無法反擊他,只能節節敗退,一直到我撞到了身後的石壁。他看到沒辦法打到我,生氣的吼了一聲,又撲了上來。

我又一個閃身,讓殭屍正面撞上了石牆,似乎是衝擊力道過大,他有些搖搖晃晃的在原地轉了一個圈。

機不可失!我握緊石劍,奮力的往他的頭部砍去,但不知道他的頭到底是什麼做的,我居然沒辦法砍進去,反倒因為用力過度讓手麻掉。

噢幹!我握錯了!我沒事幹麻用劍側去打殭屍啊!發現了自己的失誤,我往右一個側身,把劍握正,這次往他的身體砍去。這劍有傷害到他,他一個吼叫,從暈眩中清醒,兩支綠色的手又打了過來,我早有防備,讓劍往殭屍兩手間的身體刺下。

我非常幸運,劍破空飛射的速度比他揮手的速度還快上不少,這一劍穩穩的刺上了殭屍,他一聲哀嚎,向後倒下,隨後化為煙霧消散。

我鬆了一口氣,不過仔細想想,MineCraft裡面的殭屍有這麼恐怖嗎?他剛剛還追著我打...我的天,我想在這裡面生存很困難了。



鏘鏘的聲音不斷傳出,用石頭做成十字鎬一下又一下的敲擊著一塊覆滿青銅色斑點的石塊,石塊上的裂痕逐漸擴大,最後因承受不了這股力量,爆碎開來。

一個五公分大小的方塊掉落在地上,我伸出手,把它撿了起來,它隨即變成了一張卡片,我從口袋裡拿出了另一張卡片,兩張卡片重疊的同時,其中一張立即消失,又變回了一張卡片。

我看著手中的卡片,嘴角浮出一抹微笑,收起卡片,我扛起十字鎬,往洞穴的兩方看了看,繼續向深處前進。

鐵礦終於累積到20個了,想做一套鐵裝的話只需要24個,加上鐵劍也只要26,快了快了!只要有了鐵裝全套,我就可以去打Ebderman了!

想到Enderman,那雙明亮的紫色眼眸就浮現在我的腦中,瘦小的臉龐帶著淡淡的粉紅,櫻桃小嘴看起來鮮嫩可口,若微笑似乎可以傾國傾城。

啊呀呀!不行不行!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能想著和一個怪物少女親近!

突然我的身體一個失重,腳下沒有了任何地板的碰觸感,接著整個人開始往下墜。我驚訝的往下一看,下面竟然是深不見底的峽谷,黑漆漆的一片無法看清底下,只有遠遠的岩漿火光。

我該是想事情想的太入迷了,居然沒有注意到前方的變化而摔下,那麼這時候的我應該...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發出像女孩子一般高亢的尖叫聲!



在意識模糊之中,我緩緩的張開了眼睛,眼前是不過幾公尺高的天花板,並不像我之前掉下去的峽谷。

當我想起身的時候,我的腰突然傳來了劇痛,我靠!靠、靠腰啦...我勉強爬起身體,翻開上衣一看,上面居然有幾個拳頭大小的瘀青。

幹!我是在昏倒的這段期間被人打了好幾拳嗎?但這個想法馬上就消失了,因為我的手臂上也有好幾個拳頭大小的瘀青,雖然沒有腰那麼痛,但還是有些微的刺痛感。

這...怎麼回事?我用手去撐地,但好像碰到了一個東西。我轉頭一看,那是一個方塊,但是這邊很暗,我沒辦法得知那是什麼礦。

我索性拿起方塊,憑著毅力站起,稍微看了一下四周,右邊不遠處的路斷了,下面應該就是峽谷,左邊是一個洞穴,牆壁的右手邊每隔一段距離插著火把。

那邊是我走過來的地方嘛!我拖著疼痛的身軀往洞穴走去,順便利用火把的光線來看清方塊的模樣。灰色的石頭小方格佈滿方塊,而石頭中間夾著閃耀的亮青色...

咦?

鑽、鑽石原礦?為什麼會在這裡...難道是那女孩?救了我...不,不可能的,那女孩是Enderman吧?她是不可能救一個人類的,那麼到底是誰?是Herobrine嗎?等等,要是真是HIM的話我早就死了吧...

想到一半,我的全身又傳來了一陣劇痛,我連忙靠牆坐下,大口的深呼吸著,想辦法壓低痛楚。

我拿出了那張烤雞的卡片,畢竟受傷的時候就是要吃!心念一動,卡片瞬間變成了像是感恩節會出現的那種烤全雞,雖然已經冷掉了,但看起來十分的美味。

我把烤雞放在了旁邊的地板上,反正MineCraft裡面的地板都沒有灰塵,也不用擔心吃壞肚子。用手輕輕的扭下了一根雞腿,我迫不及待的把它送到口中。

...

......

嗯?該怎麼形容呢?那雞皮就像是沒有烤熟透一般,若要用東西來形容的話,像紙。而雞肉則是十分的乾燥,像被乾燥劑狠狠的灑過,肉絲與肉絲之間完全沒有任何的水分,乾乾的味同嚼蠟...

我襙!好難吃!

這根本就是用蠟燭跟色紙下去做的吧!明明連腐肉都有味道,為啥烤雞就變成這樣啊!可惡啊!把我的烤雞還給我!可惡的創世神!草尼馬的麥塊啊啊啊啊!

由於受到了烤雞的刺激,我整個人跳了起來,右手大力的一甩,手中的雞腿對著峽谷的那個方向快速飛射,在地上滾了幾圈之後掉了下去。

現在的我整個火氣上身,也不管身上的傷如何,我氣呼呼的轉頭,沿著插火把的路走回去。

今天也只能到此為止了,整體上的收穫還算可以,至少已經可以做幾件鐵裝了,只要有了鐵裝,我就能抵擋一些比較重的攻擊,也能衝鋒陷陣了!

吾命騎士喔喔喔喔喔喔!

創作回應

老王
中二
2016-03-18 06:2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