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當個創世神】Square.3

蒸的...蠔油甘蕨... | 2016-03-07 23:27:25 | 巴幣 0 | 人氣 82


我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手習慣性的去擦了擦額頭,儘管沒有什麼流汗。看著眼前的小農田,以二乘七的方格種下了十四個小麥種子,小麥長大後能收割,收割同時又會有種子跟小麥,所以可以源源不絕的生產食物!

想著想著,我不禁開始佩服起我自己怎麼會如此的厲害!算了,反正也沒耗多少時間,挖挖泥土,鋪在水面上的工作,在現實中可不容易,但這裡畢竟是噩盡...噢不,這裡是MineCraft,不是那個會生一堆妖怪的莫名大陸...

嗯...生妖怪是嗎?真要說的話倒有幾分相似,我抬起頭,看向沙漠上的怪物。

蜘蛛,不會受到太陽光的影響,在白天也能自由行動,不過會少去殺意,所以十分的安全。

爬行者,或說是苦力怕,也不受陽光的影響,但是還是一樣具危險性,直接接觸必死無疑。

終界使者,瘦瘦高高,皮膚釉黑,帶著紫色的眼眸,只要和他四眼對望就會遭到追擊。

苦力怕掉的東西沒什麼用,現在先不用去接近,終界使者的話我以後會需要他身上的終界珠,但是現在也用不到,所以還是跳過。

蜘蛛的話...對!就是牠!蜘蛛會掉牠的眼睛跟線,蜘蛛眼睛什麼的我用不著,但是線的話可以拼成羊毛,羊毛可以做成床!

我需要床,我不想繼續躺在木頭上了。

話說蜘蛛線要怎麼拼成羊毛啊?那是兩種不同的生物吧?啊那個拼成的排列是...咦?一時之間居然想不起來,真該死,我好像都沒有用線拼過羊毛...是三個四個還是九個啊?啊啊啊算了算了,取中間值四個好了,一張床需要三個羊毛,那就是十二個線了。

收起剛用完的木鏟跟石鋤,卡片上面有一條綠色的數值,那應該是耐久度,不過我不管它。

拿出防身用的石劍,我衝向沙漠,準備來一場與蜘蛛的大廝殺!很快的我就找到了第一隻目標,一隻孤零零的蜘蛛就站在小沙丘上東張西望,看了看旁邊沒有其他有威脅性的生物。

由於白天他們不會攻擊,我就放心的衝了過去,提起石頭做的劍,奮力往牠身上砍下,牠似乎收到了驚嚇,往後退了幾步,但還是沒有追擊我,所以我就很愉快的擊殺了在MineCraft裡面的第一隻生物。

兩張卡片和幾顆小綠球從蜘蛛身上落出,一瞬間我彷彿好像聽到了First Blood的聲音,高舉雙手,享受觀眾的鼓掌聲。

幹!我是腦殘嗎?還是別做這腦殘的動作了,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但是還是會難為情,所以我就停下無智之舉撿了卡片。

綠色的球在我靠近的時候就自動飛吸到我身上了,我也不以為意,看了看手中的卡,一張是線,另一張是蜘蛛眼。

我不需要那種噁心吃下去又會中毒的破爛玩意兒!我憤怒的把卡片丟在地上,只留下線,接著又想找下一個蜘蛛。四周看了看,除了河流、木屋,就只有少量的苦力怕。GAN!蜘蛛什麼時候絕種了啊?

那邊的苦力怕好像看到我了,往我這邊走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還是先閃為妙。

太陽才剛爬到正頭頂,我卻已經沒事做的窩在家裡,活像個臭酸宅。

欸欸!我沒事幹麻自婊啊!

一邊反覆著大量不明的思考,我準備給鎔爐添上新的柴火燒炭。在拿出木材卡片的時候,我突然愣了一下,想到了另一件事情。

收起原木的卡片,我拿出了在蓋房子整地時挖到的沙子卡片,放置好了之後就讓鎔爐開始燒起沙子。

沙子燒了之後能做成玻璃...雖然不知道那原理到底是什麼,但是現在的我確實是挺需要玻璃窗的,這樣在屋內的時候也能看到外面的情形,又不會被怪物瞄上。

啊,Enderman例外,他會趁我眨眼的時候直接跑到我旁邊把我脖子扭斷。

話說回來,一直膩在這個小空間裡面也煩了,我想今天剩下的時間就拿來擴建這個家吧?木材還挺充裕的,配上斧頭的話應該可以趕在天黑之前完工,也可以順便燒幾個玻璃出來,替小屋子裝上一點好窗戶。

我想想,離地的第二個木材打掉裝窗戶,把地基擴建成四倍大,然後用火把幫屋子裡增加一點照明光。

工具台跟鎔爐就暫時先別動吧,挪出空間放床跟椅子...不知道用階梯做出來的椅子能不能坐?遊戲裡的呆呆方方人不能坐在椅子上,但是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如果能坐下來在矮桌上用餐就更好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竊笑了幾聲,但時間也不能浪費,我又做了一把石斧,準備用它來擴建。

說到擴建,首要決定的是要往哪邊擴大,我想讓屋子增加垂直兩邊的邊長來擴大,於是決定保留了工作台那面牆和靠近森林的的牆,把旁邊牆壁連同門一起拆掉,屋子瞬間空虛了不少。

原來家徒四壁就是這種感覺!噢不,這應該不叫家徒四壁,只有兩面牆的話就叫家徒雙壁吧。

拿出預備好的兩組木材卡片,我開始把剩下的那兩面牆壁往外面建出去。老天,我想這裡面真正辛苦的不是挖東西,而是蓋東西吧?挖東西就時間換算比MineCraft要快上不少,但是建造的時候我並不能像裡面的人一樣快速移動又連放,所以速度就慢了很多。

調整著位置,我稍微看了一下鎔爐,玻璃已經燒好了,沒想到才蓋了一面牆就超過了木材燒完的18分鐘,我趕緊過去讓下一批的沙子繼續燒。

收起玻璃卡,我沒有多看幾眼,又趕到了牆壁腳繼續擴建。就這樣來回了數次,當我把自己圍起來的時候,時候已經偏向黃昏了。

果然空間一大整個人就舒暢了起來,我在地上翻滾,沙子的感覺不怎麼好受,但這裡畢竟是我的家。

稍稍打起精神,我在完全天黑之前利用門口透進來的陽光,在室內插了十幾支的火把,剩下的時間就開始挖起地板的沙子,鋪上溫暖的木材!啊啊啊!這寬敞明亮的房間!

請看看Before,原本這個小屋子只有一根火把,屋內空間也是十分的擁擠,對於一名少年來講,雖不擁擠,但也不怎麼的舒適。

After,看啊!原本陰暗狹窄的房間,居然變的寬敞且明亮!這種感覺該怎麼形容呢?

幹!我怎麼又當起全能住宅改造王了...我找了一個角落蹲著畫圈圈,自從來到這裡以後我好像變的有點腦殘...不對,其實我在原本的世界就很腦殘了,只是到了這裡居然加強了那種腦殘度,水土不符嗎?

就這樣縮在角落了幾分鐘,我總算是收起了奇怪的念頭,開始用斧頭把眼前的木材除去。

拿出了剛做好的玻璃窗,開始一個一個的擺在上面,天色已暗,現在的外面一片昏暗,除了有插上火把的少數幾處,其他的地方都隱隱約約的有著怪物的蹤跡,殭屍、骷髏、苦力怕、蜘蛛等等的大小腰摩都在外面打轉,倒是Enderman我也只在早上看過一次。

不過裝上窗戶之後視野真的是變得很寬闊!能夠清楚的看到遠方有兩隻殭屍正在面對面的談話,骷髏們圍了一群在窗戶前面看我,苦力怕和蜘蛛在追逐...幹!我的思想怎麼又變得這麼腦殘了!

抓著頭,我又開始在原地的自我吐槽和內心掙扎。

「咕嗚...」當我還跪在地上的時候,外圍傳出了我不太陌生的聲音,細柔的聲音中帶著一點疲累感,但又不至於讓我分辨不出來...是Enderman!

聽到聲音後馬上尋找聲音的來源正是人類的習慣,當然我也不例外,連忙抬頭往窗戶外張望,在沙漠上沒看到像是Enderman的身影,卻是看到了一個人型的身影。沙漠上不遠處,一名人類站在那裡,我看到的是他的側面。

從身型來看的話大概是16歲左右的少女,在火把微弱的光線下,黑色的秀髮一路垂到了腰間,身上套的是一件露肩的黑色薄長袖,衣服包住了那大小適中的胸部,肩膀白皙粉嫩,而衣服袖口竟長到蓋住了雙手。

下身的裝扮是一條深藍色的熱褲,大小腿上被網襪所覆蓋,腿上穿著的是深棕色的馬靴,與上半身的衣服打扮看起來格格不入。

她似乎是發現到了我的視線,頭往我這邊偏轉了過來,瀏海下的紫色眼眸十分明亮,臉略白又帶一點粉紅,兩隻手正平擺在腹部上,似乎正捧著什麼。

看著她的時候沒什麼異樣,倒是我的眼神卻無法離開她的身上,上下打量一番後,我們兩個人的視線就隔著窗戶對上。

不行,我實在是沒辦法把目光從她的身上移開,她究竟是誰?為何是一副人類的模樣?我記得除了我以外,所有的東西都是方塊所構成的啊?莫非她是HIM?不可能,HIM不是長這樣啊?

「咕唔唔...」突然那女生開口,嘴巴說出的居然不是人話,而是古怪類似Enderman的語言。此時我突然省悟,避開了對方的視線,整個人想也不想的就貼地趴下。

幹!那個女的是Enderman?不像啊?不對,就整體上的行動來看...等等,她的眼睛也是紫色的?或許真的是Enderman?糟了,我剛剛看她這麼久,不會被追殺吧?

想到這裡,我緩緩的抬起頭,看向窗外,那個少女沒有繼續盯著我這邊看,反而是背對著我走離。我鬆了一口氣,撐起了身體,想看那Ender少女下一步會怎麼動作。

只見她逐漸走離我的家,然後看起來像是重心不穩的摔了一跤。

跌倒了?看到這幕我不禁笑了出來,連忙抱著我的肚子彎下。片刻後,我又抬頭,少女她已經不見了,倒是她剛剛手上所拿的方塊掉在了地上。

我對她拿的東西還挺好奇的,於是我便四周看看,確定了沒有什麼大危險後,迅速的開門,衝出去撿起方塊,接著又跑回了我的木屋,把門關起來。

在火把的照耀下,我看清楚了手中的東西,灰色的石頭佈滿方塊,中間竟夾著閃耀的亮青色。

這、這個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