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當個創世神】Square.2

蒸的...蠔油甘蕨... | 2016-03-07 12:30:15 | 巴幣 0 | 人氣 77


看著手裡的兩張卡片,我開始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動作,是該召喚怪獸卡呢?還是覆蓋魔法卡...

不不,還是別耍白癡了,手裡這些卡片理所當然的不是怪獸卡或魔法卡,也沒有代表等級的星星,更不用說會召喚出什麼詭異的東西了。

一張是石劍,拿來防身,順便虐殺一些可以吃的動物,另一張是石鋤,為了我穩定的食物來源,我非常需要它。但是為了這些工具,我的石材所剩無幾,不過還是可以做出幾把石稿。

對於現在的食物來源大概有兩種,瞬時來源跟長久來源,瞬時來源非常的簡單,只要到森林裡去找野生的動物,然後開始用殺陣命令...啊不是,是屠殺掉他們,就可以食用他們的肉了。

長時間的食物來源則比較麻煩,我需要找到小麥的種子,然後在耕過的泥土上面種植,而且還必須引水到田地旁邊,不然那些小麥會長不起來。

當然了,由於是遊戲世界,那些小麥不用照顧也可以長的很好,畢竟這裡面完全沒有蛇虫蚊蚋之類的東西。

森林我家旁邊就是,水的話就到沙漠旁的河流汲取就行了。果然啊!這個地形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

放下那三個還在燒的熔爐不管,我走出了我的小木屋,轉頭看向森林。想到要進去那片森林,我心裡免不了升上了一股恐懼。

剛剛不小心和一個Enderman四目相接了,如果現在進去遇到的話,不知道他會不會衝過來直接給我一個好看...但是不進去森林的話我也是會餓死的。

先召喚出了石劍,我深呼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我踏進了那片被方塊所籠罩的森林。

之前在砍樹的時候,我為了不讓自己迷路,我都是在一個範圍裏面砍樹,所以可以看到平直的分區線上,森林有一塊凹洞。運氣不錯的我在一些樹的殘骸旁邊撿到了蘋果的卡片,希望這個可以稍微支撐我的肚子。

走著走著,我走到了剛剛挖石材的洞穴旁邊。我不由自主的轉頭,看像那漆黑的洞穴,洞裡一片寂靜,仔細聽能聽到水流的聲音。剛剛那個Enderman好像不在了,我鬆了一口氣,提起了精神,我繼續沿著路走下去。

雖然大部分的方塊都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挖除,但是有一些是例外的,像是樹葉,雜草,蘑菇等等,只要攻擊大約三次就會變成卡片。

一路上,我是對路邊的雜草又虐又打的,因為那裡面會掉我需要的東西。

就是種子的卡片!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普通的雜草會掉小麥的種子,不過還是算了吧,反正是MineCraft裡面的設計。

而且為了不讓自己迷路,我特地在泥土上一路刻箭頭,只要拿劍在上面劃就行了,這個功能MineCraft裡面可是沒有的。

舉起了我的手,我又剷除了一叢雜草,說是雜草,但說實在的也不過只是一個十字交叉的紙片罷了。看到雜草掉出了種子的卡片,我會心一笑,抬起頭準備搜尋下一叢雜草。

突然,遠方有一個東西吸引了我,那東西立在一棵樹的後面,看起來有點綠綠的,底部被雜草覆蓋了。我往前走了一步,但是踩到了地上的草,發出『沙沙』的聲響。

與此同時,那個東西從樹的後面探出了他那棒狀身體,往我這邊走了過來,臉上還擺著大大的『:[』,看起來頗向囧臉的。

難、難道,這個是!

「嘶嘶嘶嘶嘶嘶...」那玩意兒走到了我的面前的同時,空氣中開始傳出了一種火藥點燃引信的聲音,那種聲音非常的不舒服,也是一種代表噩夢的聲音。

「啊GAN!」我下意識的大喊了出來。

接下來會令普通人驚訝的事情就發生了,一陣爆破以那名生物為圓心炸了開來,最遠竟然波及到了5格遠的距離,進一點的方塊被炸到就直接消滅了,一點也不剩下,遠的就被炸回了建築用的小方塊。

我很幸運,因為我是站在比較外圍地方的,只稍微被震波震到而已,但是那種疼痛感十分的錐心。

「咳、咳...我叉咧...」我從那之生物炸出來的坑洞裡面扶著牆壁爬了出來,那個東西的名子叫做Creeper,中文譯『爬行者』或是『苦力怕』,攻擊力在遊戲裡面是剛剛好10格,也就是當你被它貼近進行911自爆攻擊時,會被滿血秒殺。

我看剛剛那次攻擊大概炸掉我一半的壽命了,生命力我不知道,畢竟是我真人在玩的,也不可能會出現什麼生命值讓我知道吧?

我想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好了,種子的分量夠我種一塊小田地,路上還採摘到了可愛的棕色小蘑菇,只要搭配上紅色蘑菇跟小碗,就可以做出一碗蘑菇湯。

不過明明紅色蘑菇看起來像是毒菇,為什麼可以煮成蘑菇湯呢...算了,這點先別考慮好了,回家要緊。

沿著地上的箭頭走著,有些箭頭已經被新長出來的草皮覆蓋了,但尚無大礙,慢慢的走到了我蓋的小木屋,此時天色已經偏向黃昏。

我想今天也到此為止了,沒有看到任何的動物著實令我感到無奈,這裡面的木碳又很難燒,我想我在外面應該是不會插太多火把。

小屋裡因為沒有任何的窗戶,所以顯得非常陰暗,熔爐裡的火也都熄滅了,我從裡面拿到了三張的木炭卡片,放上了新的木材跟原木,小小的屋子又再次亮了起來。

拿著木炭跟木棍的卡片,我試著把它們變成火把...火把出來了,但是那卡片只有『x4』,我的天啊...木炭燒成時間比MineCraft裡面還要久,功能又沒有變的比較好,我想我可能會很需要天然的石炭...

今天就暫時先這樣了吧,我怕晚上出去耕田會被怪物集體圍毆,河流離我家的小木屋距離不短,而且又沒有樹木等的大型遮蔽物,被十幾二十隻僵屍、弓箭手什麼的追殺可不是鬧著玩的。拿出了幾個小時前撿到的蘋果,我吃了起來,並開始等待天明的那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睜開了眼睛,打了一個哈欠。躺在木製的地板上睡覺真的是很累人,不過比起躺在沙子上要來的溫暖多了,安全度也是大增。

從鎔爐裡拿出木炭,我第三次的讓它燃燒,接著把它們都做成了火把。

拿著火把的卡片,我想讓它變成建築用的方塊,但是不管怎麼試,它還是維持著卡片的型態。怎麼了?難道火把沒有建築用的方塊型態嗎?唔...這樣的話要怎麼用火把呢?

對了,先實體化看看!念頭才剛動完,一支沒有點燃的火把就出現在了我的手上。我把火把插在了工作台上面的牆,它就像黏住一般的斜插在上面。大約過了五秒,那根火把就開始自己燃燒了起來,完全不需要點火。

好,那麼現在就在四周的地板上鋪上火把吧!這樣至少可以防止生怪。

還有等等必須到河流旁邊去填一個麥田,我沒有鐵可以做水桶裝水,但是我可以用泥土鋪出一個浮在水上的小島嶼,在上面種植小麥就可以了。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需要一個鏟子挖土...種子跟石鋤也不能忘記帶上。

總之,我需要一個能穩定食物來源的農田!

創作回應

老王
廢文
2016-03-07 12:31:44
蒸的...蠔油甘蕨...
ㄋ廢人
2016-03-07 12:3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