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當個創世神】Square.0

蒸的...蠔油甘蕨... | 2016-03-04 17:19:57 | 巴幣 0 | 人氣 199


「哼哈哈哈哈...終於、終於找到了啊!」

地下約五十多公尺深的地方,一個人站在祭壇的前面大笑著。

祭壇是由十二個祭祀台,在空中圍成的無角正方形,每個祭祀台的邊長大小大約都是一公尺,中間有著一個凹洞,似乎是要鑲入什麼東西。

拖著興奮的步伐,那個人從背包裡面拿出了一個綠色的球,那球的大小差不多是手掌能掌握的大小,中間有一條黃色的裂縫,像是眼睛一般的四處張望。

把那顆球放入了其中一個祭祀台,他又繼續拿出了同樣的球體,慢慢的,所有的祭祀台就要填滿。

「哈哈哈哈!終於!」那個人又大笑,拿起了球,鑲進了最後一個祭祀台。

與此同時,所有的祭祀台發出光芒,他們中間所圍成的正方形開始被深沉的黑暗所覆蓋,直到中間變成了完全的黑暗。

那名男子又忍不住大笑了起來,站在黑暗的祭壇上,他完全不感到畏懼,反而躍躍欲試著。

「終界阿!我來了!」男子縱身一跳,往祭壇中間的傳送門跳去,頓時一片天昏地暗,視線開始模糊了起來。



西元2012年的某月,此時此刻正是人們休息的深夜,但是那棟房子裡,傳出了夜不眠的聲音。

房間裡,一個少年看著眼前的電腦螢幕,上面的遊戲視窗正在變得模糊,少年的眼中充滿雀躍。

「終於,終於在單人困難到達終界了!」我興奮的說著,握著滑鼠的手不斷顫抖。

MineCraft,中譯是當個創世神,這款遊戲是之前我在巴哈姆特上面看到的遊戲,遊戲的自由度非常的高,從種植農作物到挖取礦產都有,甚至還可以挑戰充滿怪物的迷宮。

而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的物品都是方方正正的。

現在的我正在等著進入終界,傳說終界有著一條黑色的巨龍,擊殺後的經驗值可以讓人從1等瞬間提升到111等。

MineCraft的視窗逐漸模糊,我不意外,因為在進入地獄門的時候,也是經由這樣傳送的。

漸漸的,我感到了不對勁。為什麼會這麼久?MineCraft遊戲的大小只有幾十MB而已,讀取速度應該不至於這麼慢!

接著我才發現到,變的糢糊的不是遊戲視窗,而是我的眼睛,我的眼前一片紫黑色,什麼都看不清。

該死...是貧血嗎...我從小就有輕度的貧血,若是長坐導致血液不循環的話,我的眼前會一片漆黑。

等等,這跟貧血的感覺不一樣!我的身邊像是被一層濃厚的氣體覆蓋住,壓迫的我快透不過氣來。手中滑鼠的觸感不見了,屁股下椅子的觸感也不見了,不知為何,現在我只感覺到自己好像在往下墜落。

「啊啊啊啊啊!」意識在黑暗中逐漸模糊。



隨著一身的熱,我緩緩的張開了眼睛,眼前是一片白茫的沙漠。這裡是哪裡?我記得我是在房間裡的啊!被這突如其來的遭遇嚇到,我連忙坐了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那些沙子是方塊做成的,白色的正方形和灰黑的正方形拼成了一個大的方塊。

仔細看了看我底下這塊沙子,稍微算一下,大約是一公尺大的方塊,但是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它的觸感跟真的沙子一樣!

我起身,看了看四周,我前面是一片沙漠,而後面的據我判斷應該是森林,但是那個樹幹也都是正方形的...

正方形的樹欸!要是在現實世界看到的話早就上金氏世界記錄了!可是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那種興奮感...因為那一片的森林全部都是正方形的啊!連樹葉也是用小小的綠色正方形拼出來的一公尺大方塊!

幹!我是不是被帶到哪個拍片場景了?這裡是MineCraft嗎?我低頭看向自己的手,又摸了摸自己的臉,但是我還是我,並沒有變成遊戲裡的方塊人物!這裡一定他媽的是有人蓋出來的,我為了確認一切,我抬起了頭,看向太陽。

我絕望了,那是太陽嗎?不,說是太陽,不如說是一個巨大的黃色正方形。我再次的環顧四週,一切的一切都還是正正方方的,我想在這裡待久了我可能會瘋掉。

不行...我不能喪氣。

既然MineCraft這款遊戲是設計出來讓人生存的,那我也要在這裡生存!

沒錯!我必須生存下去!

為了回去,我必須生存。

我必須...

成為一個創世神!







我以前居然寫得出這麼二的東西嗎(撞牆

創作回應

老王
現在是要挖古文ㄛ
2016-03-04 17:26:06
蒸的...蠔油甘蕨...
把你的方塊奇想挖出來R
2016-03-04 17:27:35
老王
我覺ㄉ我ㄉ序寫ㄉ不錯ㄚ
2016-03-04 17:28:37
蒸的...蠔油甘蕨...
跪哈
2016-03-04 17:29:52
老王
人家是當時ㄉ大大ㄟ
2016-03-04 17:35:33
蒸的...蠔油甘蕨...
我也是R[e13]
2016-03-04 17:45: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