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當個創世神】Square.4

蒸的...蠔油甘蕨... | 2016-03-13 01:49:39 | 巴幣 0 | 人氣 97


我坐在窗戶旁邊,兩眼無神的看著眼前升起的朝陽。殭屍和骷髏在窗外無力的吶喊掙扎,但我並無心去聆聽,只是單純的發著呆,手裡還握著一張鑽石原礦卡。

鑽石原礦,就各種意義上來說根本採不到,更不用說拿在手上了,但我還是拿著它。

我想著那女孩的事情想了整個晚上,甚至沒有睡覺,我的好夥伴途中還起立立正了好幾次,我可不想看著怪物和我的夥伴握手,所以也就放縱他繼續躺下。

那女孩究竟是...?為何是人類模樣?

這個世界裡面真的是太多我不明白的事情了,那女孩的身材很棒,臉蛋更是一絕,配上那看起來柔軟富有彈性的兩顆包子,真的是好想幹!

幹、幹、幹什麼啊!

也不管我手上還拿著卡片,我抱著頭開始在地上打滾,為什麼來到這裡之後我的性慾還是在啊!我在現實世界的時候雖然也是天天與衛生紙度過,但這裡可沒有衛生紙...

欸!等等!我幹麻對一個不明不白的女孩起色心啊!在自我吐槽的當下,我又拿著我的頭去撞地板,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既然沒辦法忘掉女孩,找點事情來做就是了,我起身拍了拍臉頰,讓自己振作,接著拿起了石劍就出門。

這次我往屋後走去,順道一題,屋前所對的方向是小農田的方向,出門後右邊是森林,左邊是沙漠,屋子往後的方向我還沒探索過,今天閑著沒事就去晃晃吧,說不定能宰殺幾隻小動物。

小動物嗎...不知道能不能化為妖值...

砰的一聲,我把我的頭撞向不遠處的牆壁,阻止自己想下去,提起精神繼續往下走。

走了不知道多久,走到我的腳都快斷掉了,左邊依舊還是森林,右邊依舊還是沙漠,前方仍然一望無際,天知道還要走多久前面的景象才會變。我隨意的往森林裡看去,實在是沒有什麼可食用性的動物讓我宰殺,除了那幾個跳來跳去的白色方塊...

白、白色方塊!我心裡立刻浮現出了那隻小動物的長相,莫非!難道!或許!可能!提起劍,我四周其他東西就像不存在一般,現在的我眼前只有那個不停咕咕叫的白色方塊!

是ㄐ、雞雞雞雞雞雞雞雞!我要吃雞雞!拿起了那把還沒幫我找到食物來源的劍,奮力的往那隻雞身上一刺,這一刺可是伴隨著我那失散的兄弟以及千萬族人的怨念!啊插!

「大地斬!」在劍尖刺上那隻雞的屁股時,我情不自禁的大喊,配上誇張的肢體動作,我的劍在瞬間刺了不知道幾下。

只聽到那隻可憐的雞一聲鳴叫,全身癱軟倒在我的胸襟裡不停喘氣,只覺燈光美氣氛佳,她願意交出她的身體任我擺佈...砰的一聲,我的頭撞在一旁的樹幹上,樹上面都是疙瘩,令我的頭皮發麻,但也讓我更清醒了些。

走進那隻雞掉的遺物旁邊,一顆蛋、一塊肉、還有幾根小羽毛。

羽毛除了拿來做箭以外,也只能拿來做箭,所以我根本用不著,蛋的話留著可以孵雞,而肉才是我最需要的啊!有了肉,我興奮順著路走回去,一路蹦蹦跳跳的,三步併兩步的衝進家門。

把雞肉放到了鎔爐上層,擺著木材後我讓它幫我熟食。

我還是第一次在鎔爐旁邊等上18分鐘,這過程真的是很無聊,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在屋外一百公尺短跑什麼的我都做了,最後累倒在鎔爐旁邊的地板上。

總算是等到那火熄了,烤雞的卡片就放在那裡面,我伸手去拿,看著那卡片,臉上不禁浮出一抹微笑。有了這張卡片,我就可以去探索洞穴了啊!

為了探險,我得先整理一下口袋裡的那些怪獸卡...不對!為什麼我總是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拿出了一疊的卡片,我開始分類。

石鋤...不用,鏟子...嗯,得先要有兩個以上的石鋤才行。

我把剩餘的原木都換成了木材,利用工具台先做了一個小置物箱,隨便擺在了一個牆邊。

打開置物箱,裡面十分的空,我想放上數千張卡片都不成問題。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我全都丟到了裡面,到最後身上只剩下我必帶的一組木材、兩隻石鎬、一塊雞肉、幾個蘋果、還有最重要的火把。

仔細考慮了之後,我把家裡的工作台拆了下來,也帶在身邊,畢竟我的石鎬很有可能挖一挖就爛掉了,身邊又沒有多的石頭做鎬,所以我習慣在洞窟裡面做幾個替換。

至於探險的地點就選之前發現的那個洞穴吧!提起了精神,我出門往森林走去。



我看著眼前的洞穴,心中不免忐忑不安,這是我的第一次,望著眼前漆黑的洞,我...砰,我又自己去撞牆了。

再次看向洞穴,裡面依舊是烏漆麻黑的,太陽的光線無法照進去,旁邊被我挖過的大坑洞流露著歲月的痕跡,我心中不免感嘆人生無常...

...

......

算了,沒什麼力氣吐槽自己了,往洞裡面走了數步,直到黑與白的交界點上,拿出火把,我插在一個矇矓不清的牆面上,洞穴裡面很快就被光亮籠罩了。我揉了揉眼睛,似乎看到了不可置信的東西,我又揉了揉眼睛。

鐵、鐵礦!沒想到我那支火把居然不偏不移的插在鐵脈上!旁邊還有幾個鐵和這個方塊連結在一起,我真的是賺到了!不只這樣,我看了旁邊的方塊居然就是煤礦,兩種礦產就這樣擺在我的眼前!

火把的光芒十分的亮,我往洞內看去,雖然遠遠的還是一片黑,但這也代表了只要繼續往下走就會有更多的礦。事不宜遲,我先在不遠處的洞穴左側插了新的火把,接著拿出了石鎬開始動工。

這一次的收穫是8個鐵礦跟13個煤,我真是萬萬沒有想到在洞口處居然就能獲得如此大量的礦產,這令我對採礦生活信心大增,收起了卡片,我一路在洞穴的左邊插上火把,探了進去。

這一路上筆直的洞穴不斷延伸,偶爾往下一格後又繼續往前進,氣憤的是,一路上居然都沒其他的礦了。不過我不氣餒,一直走到了盡頭...

盡頭?地上有一個小洞,往洞內探去是一條橫著的路,地上還有鐵軌,看來或許是廢棄礦坑?我退後把坑洞挖大了一點,跳了下去,支柱的上面已經插了火把,所以廢棄的通道裡並沒有太過陰暗。

所以現在是要左轉還是右轉?我看了看左邊的路,一直往前延伸,無法得知延伸到了哪裡,而右邊的路則是一個轉折就不見了,看來右邊的路應該是轉彎了。嗯...該往哪邊走呢?拋硬幣嗎?這裡哪來的硬幣給我拋啊!

占卜算了,我想想,先閉上眼,然後在心中默念選項後問精靈...對不起,沈洛年對不起啊!占卜個大頭啦!

我看我走左邊好了,畢竟左邊是我的好夥伴...嗯,插火把的好夥伴,我探索洞穴時火把只插左邊牆壁,這樣我就可以循著火把回家。

把手中的碳和木材結合在一起,先變成了木棍,接著是數量不少的火把。這些火把將支撐我在洞穴裡挖礦的光源來源,也是挖礦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深呼吸一口氣,我提起火把,往左邊的通道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