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19.クリムゾンフレイム

神鳴.久遠 | 2024-04-09 09:27:12 | 巴幣 0 | 人氣 31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Ch19.深紅之焰
「那就是洞窟島。」
「嗯常年有著深紅岩壁的島嶼-『斯卡雷德』真紅島(スカーレッド)』。」
清晨時分,為了看日出而早起的響也,硬是拉著艾斯卡一起來到船首。
艾斯卡睡眼惺忪的一手揉著帶有淚珠的右眼,另一手被響也牽著,打著哈欠,跟著響也來到寬廣的船首甲板上。
不過在見到升起的太陽之前,似乎已經先能看到了,遠方那即將要到達的下一座島的燈塔所亮的指引燈。
而緩緩升起的橘黃色,帶了點紅色的色彩,渲染周圍的天空的光球,慢慢地照亮那座島-有著『深紅之岩』之稱的島嶼。
「希望這次能夠平靜的結束。」
「很可惜,不會如你所願樣子呢。」
正當響也祈禱著『封印』可以順利解除、不要遭遇到任何事情時,尤米艾邊走上船首甲板,邊望著洞窟島,遺憾的說著。
響也轉頭看了看尤米艾,沉默不語的閉上眼,過了一會兒搖了搖頭的小聲抱怨著:「這群人怎麼這麼麻煩
看來似乎無法避免麻煩事,於是乎響也在艾斯卡耳邊小聲低語著:「等等有被人盯著感覺的話,不要理他,默默地跟著我就好。」
說完向艾斯卡展現了笑容,而他也以安心的表情回應著:「好。」
「那麼請加油喔!」
尤米艾瞇起眼,向兩人揮了揮手。
「怎麼,這次你們不跟阿?」
「總要給『年輕人』一點相處的時間嘛。」尤米艾邊轉身離去邊道:「那麼『我們』就不當電燈泡了。
「ちぇ走吧。」
響也雖然砸嘴,不過臉上的表情倒是笑得很燦爛,一手牽著比自己小許多的艾斯卡的手,往側舷的方向走。
這次也與參觀遷徒島一樣,是自由參觀的環節。
只不過與上次不同,似乎有多個視線正在緊跟著響也一行。
響也緊握著艾斯卡的小手,裝作沒事,如同以往的觀光般,慢步走著,首先穿過了廣場,接著穿梭於紀念商品店之間。肚子稍微餓了,就進入某家有眾多好評的餐廳裡用餐。吃完繼續逛街,最後來到能夠眺望整座『緋岩港』的瞭望台。
「那個響也
「嗯?」
「差不多該
「嗯?喔,也是,約會被盯著看雖然有種優越感,不過時間一久倒是挺不舒服的。」
「我、我不是指這個部分啦
「嘿嘿-」
響也看著意中人一手抓著自己的衣服,把臉埋進胸膛裡,臉上就浮現了個『爽』字。
好啦,看來我家老婆有點受不了了,『你們』還不快出來?」
一大聲喊完,陸陸續續出現了穿著傳統衣裝的人們,有個從通往高台的樓梯走上來,有著從兩旁的樹上一躍而下,接著從人群中走出一位看似領導的老者。
「哎呀!這不是傳說中蒼之劍聖閣下嗎?」老者擦著汗,一副假惺惺的笑臉道:「能在這個偏僻的地方見到,還真是榮幸!」
「說『正事』。」
咦?」
「我說:『說正事』。」
老者停下擦汗的動作,微微睜開眼端詳了一番,砸嘴道:「ちぇ原來如此,看來連拍馬屁都不管用呢!」
「你還知道要拍馬屁阿?所以呢?」
「能否請兩位離開這座島呢?」老者雙手擺背後道:「只要兩位肯,我們-」
「如果我說不呢?」
只見老者慢慢表現出不悅的樣子道:「兩位應該是很清楚的,解除了封-」
「知道喔。」
「竟然知道了!你們還-」
「不過沒問題的。」響也緊握著艾斯卡的小手,面向他笑道:「對吧?」
其實在稍早之前,他們早已經與船長知會過了-
「是嗎會變成這樣啊
很遺憾,是的
「這艘船不被『異界化』引響的可能性呢?」
可能性不為零,但可能這邊會變成主戰場吧
艾斯卡雙手緊握,低下頭怯怯地說著。
不過大家的表情意外的很平靜,看起來是早有準備的樣子。
「我知道了,我們會支援兩位的。」老船長起身道:「夏,等停靠在緋岩港,把船員們都招集過來,要好好商量一下對策。」
阿,好的!」
「抱歉呢,帕特里克警官,恐怕也要請你一起開會了。」
「無妨。」
「非常感謝,那麼其他人就先『自由活動』吧,解散!」
萊恩船長拍了掌說著,除了夏與帕特里克以外,一行人一個接一個慢慢離開船長室。
那個時候就決定好了呢!」艾斯卡回以一抹微笑,轉頭向著老者道:「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想半途而廢,請讓開。」
這樣啊。」老者的表情直接崩了,不悅的對著周圍的一群人使了眼色。
只見周圍各個派出火系神奇寶貝,將兩人團團圍住。
而響也也派出了希煉與刃,希煉一登場就賣萌扎眼,刃則拿出了拿手絕活-骨棒太刀。
「想清楚,我們人這麼多,且別忘了鋼系被火系克制。」
「我沒忘喔!」響也笑道:「只是,您似乎不曉得『蒼之劍聖』這稱號是怎麼來的。」
「嗚咕!給我上!」
「讓他們見識見識吧-」
周圍的火系神奇寶貝們各個張開嘴,向著刃與希煉噴火。
只見希煉向是玩耍般地閃避著,身上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芒;刃則是一副認真樣的左閃右閃,拿起了太刀。
見刃已經擺好架式的希煉,站在招來的潮水上,繞著刃旋轉一周。
那一瞬間,多個淡藍色的花瓣飛舞而下,一片花瓣正好落在刃的面前,而刃就照著這勢頭,揮舞著手上泛著藍光的骨刀,從上一斬而下。
此時就向開啟機關般,潮水向周圍流出,變成了一大圈水灘,上頭佈滿了淡藍色的花瓣,從天空落下的水流除了打中周圍的神奇寶貝,也落在刃與希煉身上。
「『水之型.雨蒼花』對吧?這個刀技我早已聽說,其中的奧秘是『生命水滴(いのちのしずく)』對吧!就向設置水結界般治癒神奇寶貝!但是別忘了這雨也-」
「落在你們身上的可不是『生命水滴』阿。」
「甚麼!?」
「忘了嗎?剛剛我家的希煉也放出水流來著。」
「莫、莫非!?」
「抗火的對策早就準備好了!」響也右手向前擺了個姿勢道:「水之型(水の型)雨蒼花(あまそうか).改-水之型(水の型)雨葬滿花(あまそうみつか)!」
火系神奇寶貝們一個接一個得倒地不起,不過還是有幾隻勉強撐住了。
老者見狀喊道:「不、不過是虛張聲勢,別退縮,給我上!」
「都沾滿水了對吧?」響也邪笑道:「刃,急凍拳!」
周圍的火系神奇寶貝們衝了上來,刃將刀換到左手,舉起發著藍光的右手,重重的往水灘上一打,濺起來的水花瞬間冰結。
而把水花凍結的冰氣,順著藍色的波動之風,擴散至整個水灘,直至將所有神奇寶貝們結冰為止。
「很壯觀對吧!骨棒亂打、生命水滴、波動與『衝浪(なみのり)』的合體技。最後再來個急凍拳,完成。」
嗚咕!一群沒用的傢伙!」一臉表情明顯非常難看的老者,一手握緊拳一手拿出寶貝球道:「哼,少得意-」
【到此為止!】
突然一道威嚴的聲音從老者的背後傳來,這聲音讓圍著響也們的那群人各個緊張的單膝跪下。
聽聞聲音的老者也趕緊轉向背後,向著緩緩走上來的『黑魯加』道:「哎、哎呀,『黑焰』大人,不知道您大駕-」
被稱為『黑焰』的黑魯加只是撇了一眼,就讓那位老者安靜了下來。
「看來他就是-」
「嗯這座島的『守護者』-黑焰。」
他走近水圈內,從身上釋放出深紅的烈焰,使水圈慢慢地蒸發,而被冰結的神奇寶貝們,也從凍結中解放,各個溫馴有禮的低下頭。
【好久不見了,第零冠,還有初次見面,黑帝斯殿下,請原諒部下們的無理。】見響也與艾斯卡兩人點了點頭,於是又道:【請跟我來。】
所以『我們』需要一點時間與『說詞』。】
響也一行來到了黑焰的住處,兩人坐了下來喝著熱茶,而刃與希煉也坐下吃著招待的泡芙蕾。
這時星也從寶貝球裡出來,兩眼閃亮的看著刃與希煉手中的泡芙蕾,兩隻互看了一眼,笑著遞上了手中的點心。
【這孩子就是-】
「對,這隻伊布-星,就是繼承『雯』與『碧』力量的神奇寶貝」苦笑的艾斯卡順手摸了摸星胸前蓬鬆的絨毛,接著轉過頭問道:「需要『時間』是指?」
【一年一度的『燈焰祭』。】
「阿剛好是今天。」
「『燈焰祭』?就是『那個』?晚上可以在大街上看到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小燈的
「雖然沒有說錯,不過『那個』,是叫做『花燈』喔你還是稍微認真一點會比較好喔
艾斯卡看著身旁的老者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拉了拉響也的衣袖,小聲地說著。
【嘛,以前是做成『怨靈』的模樣燒往天空的淨化儀式就是了。】
「阿!『亡靈騷亂』後的-」
【對,不過還有另一個原因-】黑焰喝了口茶道:【總不能讓岩石的顏色突然變回原來的顏色吧?】
「果然會變成這樣呢。」艾斯卡苦笑地看著黑焰微微點頭。
「-就是這樣,所以我需要大家的智慧。」
於是響也一行人,在今日夜晚來臨之前,先回了趟郵輪上與同伴一起討論著-
而在洞窟島深處,從地底浮出來一個水晶之繭,那繭發出藍色的亮光,同時傳來了可愛的聲音:「フフどうやら私の出番のようだね(看來輪到我出場了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