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12.果實.豊穣からの招待

神鳴.久遠 | 2024-04-08 11:49:56 | 巴幣 0 | 人氣 20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殿下,客人們都已經到齊了。
そっか(知道了)...長く待っているのも甲斐があるな(不枉費等了這麼久)
はい(是阿)。」
Ch12.果實.來自豐穰的招待
果實島,又名『普蓮蒂島(プレンティの島)』,是個豐穰的大平原島嶼,盛產各種果實與畜牧產物,這裡大多的居民都以牧場維生,每個牧場都有各自獨特的特色。
「接下來要讓各位體驗剪羊毛。」
農場的女主人邊說邊對一旁的雷丘做出了指示。
「ライライ!」雷丘對著場上即將要剪取羊毛的咩利羊們使用十萬伏特。
咩利羊們高興地在雷電中跳舞,看起來就像在雷電沐浴一樣。待十萬伏特停止後,咩利羊們安分地趴在木板上,農場的女主人邊展示熟練的剪取羊毛邊解說著:「最重要的就是溫柔的對待他們,以適中的速度修剪羊毛,太快會弄傷皮膚,太慢會讓咩利羊感到不舒服從而亂動
響也一行邊看邊聽邊著手開始手邊的動作,途中不忘了後輩與前輩的交流。
「『真虧你能注意到我們來了,不愧是黑織老師門下不對,還是該尊稱為『蒼之劍聖』比較好呢?』以上是瑞德所說的話。」
「才沒有好嗎?我可是有好好翻譯的呢!」
「好說好說,沒想到能在這裡遇到『前輩』們,好好相處吧!格林前輩、瑞德前輩!」
『唰唰』,響也與格林正拿著電動羊毛剪,小心翼翼的剪取著咩利羊身上那淡黃色的羊毛。
經過多次蓄電的羊毛,摸起來蓬鬆柔軟,是『普蓮蒂島』引以為傲的高價特產品之一。不過並不是任何時期都能剪取羊毛,這次響也一行可說是非常幸運,能體驗剪取羊毛的樂趣。
「這個很好玩耶!小艾要不要也來」回過頭看了看,發現艾斯卡正以驚訝的神情注視著他們,於是湊近舉起左手,在艾斯卡的眼前揮了揮道:「哈囉!小艾?」
說起『蒼之劍聖』,就是解決那起有名的『強奪解放事件』的」回過神來的艾斯卡故作鎮定的轉移話題。
「那起事件阿,表面上看起來是要讓神奇寶貝自由,實際上只是老大-『魁奇斯』, 企圖將所有神奇寶貝歸為己有
。」
「嗯,我們倆想的一樣呢!真是個可笑又滑稽的計畫!」
「那個雖然我沒有看到瑞德前輩開口說話
艾斯卡冒著汗,呆愣看著幾乎沒甚麼在用語言溝通的兩位前輩,而這次換響也注視著艾斯卡了。
「へぇ...
「怎、怎麼了嗎?我的臉上有甚麼嗎?」似乎注意到響也的注視,艾斯卡用雙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
「本以為你是個不諳世事的家裡蹲,想不到還是稍微知道點時事的嘛!」
「我、我還是會看點電視的好嗎!」
響也蹲了下來,用拳頭撐著自己的臉,看著艾斯卡略顯生氣又羞愧的臉,強忍住笑容。
相處得還不錯。」
「同感,看來交給那位後輩是沒問題的。」
格林。」瑞德湊近格林,小聲說著。
「我知道!你也注意到了吧?」格林用同樣的音量說著。
。」
格林將電動羊毛剪遞給瑞德,瑞德接下工具,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體驗剪取羊毛的樂趣。
響也牽著艾斯卡的手,將他拉近咩利羊身旁,遞上羊毛剪,看著他緊張的模樣,笑了笑的繞到背後,環抱著手把手的教他怎麼剪羊毛,眼瞄向格林,除了笑著點頭外,臉上的表情變得有些複雜。
響也一行正體驗著牧場生活的牧場中一角,一名身穿黑色七分牛仔褲、白色小背心、藍色連帽披風、藍色高跟涼鞋、腰上還配戴著一把鑲有湛藍色寶石的白色太刀的白色長髮女性正在俯視著一切。
「大人,那兩位就是您要找的人嗎?」一名男子來到女性的背後,單膝跪著說道。
「嗯。」
女性持續注視著樓下正享受著牧場生活的響也們。
「各位旅客都體驗完剪羊毛了嗎?那麼接下來要帶大家參觀我們『橙韻牧場』引以為傲的梨果園。」
聽著從樓下傳來女主人聲音的女性轉過身道:「看來要多兩位客人了,我會親自帶路,待會兒有勞你了,退下吧。」
「是!」
女性再看了看響也等人,又直盯著響也一眼後轉身離去。
「喔!這道很好吃耶!」
「嗯!這道也是,不愧是搭配了『橙韻牧場特產水果』的料理!」
中午時分,大夥兒在牧場中的餐廳裡享用著套餐。
響也用餐刀切了一小塊千層麵放入嘴裡,奶香與淡淡『橙香梨』的酸甜香充斥著嘴裡;雷恩拿起餐叉,插起一塊炸雞塊,沾了沾附在雞塊旁,用『橙香梨』做成的酸甜醬,放入口中,自然的果香與雞塊一拍即合。
「那剛剛格林前輩想說甚麼?」
「等等再說吧,看你們這樣吃啊,連我們都想吃了!」
正所謂『有其訓練家必有其搭檔』,一人一鼠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看起來相當好吃的樣子,看得前輩們不好意思在這時刻打斷兩位,在一旁的艾斯卡也吞了吞口水,緩緩拿起刀叉開始享用擺在他面前的『橙香馬鈴薯沙拉』。
正餐完畢,眾人正吃著最後的小點心。
「客人們好,不知餐點是否還合各位的胃口?」
農場主人走了過來打聲招呼,響也邊吃著奶酪豎起了大拇指,其他兩人微笑著點了點頭。
Good job,能讓瑞德露出滿足的微笑,就是好吃的證明!」
「那、那個,怎麼是以瑞德前輩的笑容作為基準
格林看了一眼瑞德那幸福的笑臉,滿意地笑著稱讚。
格林的回答讓艾斯卡忍不住滴汗,卻還是笑著點了點頭,一旁的響也也颯氣模仿著道:「能讓小艾露出滿足的笑容的,就是好料理!」
「唉呦!這麼快就開始學前輩啦!」
「好說好說!」
瑞德看向艾斯卡一眼,緩緩開口道:「原來兩位是這樣的關係
「不、不是!並不是這樣的!」
「好啦好啦!貌似農場主有話想說的樣子,大家先靜一靜!」
雷恩看著意外熱絡的兩組人馬,在看看那等待著響也等人安靜下來的農場主,看起來似乎有甚麼事情要講似的,於是乎吞了一口茶,『哈』了一聲,阻止了前輩與後輩的交流。
農場主見大家安靜了下來,開口道:「其實是關於接下來的行程有變動,有個人想請你們見一見
女性從農場主的後方走出來,響也瞧了一眼馬上開始低頭假裝在吃東西。而格林與瑞德看著來人則是略顯驚訝的神情。
「客人們好!歡迎來到『プレンティの島(普蓮蒂島)』!」
說完除了響也,其餘三人的表情一變,沒想到來者直接給了句古代語。只見女性接著繼續說:「嘛,別那麼嚴肅嘛!想必各位也已經知道我要來找你們了。還有那邊那位,是想挖空氣挖到甚麼時候啊?」
「阿、阿哈哈哈,好久不見,剎……等、等一下!疼阿!」邊呆笑邊抬起頭的響也,還沒說完就被白髮女性拎著耳朵。
「哎呀,看到我還敢低著頭,假裝挖著那已經空了的點心盅阿?」女性拎著耳朵,越拎越緊道:「是不是皮在養?」
「不、不敢!對不起啦!剎那姊!快放手阿!疼疼疼疼疼!」
響也求饒著,艾斯卡還是第一次看到響也那害怕模樣的,於是忍不住『噗哧』一聲,這一笑引來了剎那的注視。
『呼』,剎那吐了口氣,慢慢放鬆那隻緊拎著響也耳朵的手道:「嘛,感動的重逢就到此為止,畢竟『小小響』那可愛的『朋友』也在場,就先放過你吧。」
「咦?」注意到剎那的視線,連忙臉紅的否定道:「不、不是這樣
「根本就不感動嘛
「你剛剛說甚麼?」
「沒有!」趁著艾斯卡否定之餘,小小聲的抗議了一下,卻還是被耳尖的剎那聽見的響也,趕緊來到艾斯卡旁,將他摟進懷中打岔道:「你看,小艾很可愛吧!」
「所以就說不是了!」
「嗯!的確挺可愛的!不過配給你倒是有點浪費了!」
艾斯卡害羞到整個縮在響也的懷中,剎那左瞧瞧右瞧瞧,滿意地笑了笑,不忘調侃一下響也。
「怎麼會!?我可是很
「好了,關於下個行程,就由我來帶路吧!」不等響也說完,剎那『啪啦』的拍掌,對著艾斯卡說道:「有個人想見你們,特別是你,艾斯卡。」
不過,真想不到會在這裡遇到『白之劍聖』閣下,難怪響也的表情會特別複雜。」
「等一下,前輩!?」
「ほぅ~怎麼個複雜的表情阿?說來聽聽!」
「不、不是這樣的!剎那姊!聽我說
一行人走在神奇的森林裡,要說這森林有多神奇嘛首先這裡的每棵樹都會散發著翠綠的光芒,雖然現在是白天,但還是能看到微弱的光芒;再來就是這裡每棵樹都長著好幾顆帶著葉子花紋的火鶴紅色果實。
這些果實
「嗯?這些果實怎麼了嗎?」
「我記得你有說過這果實,曾經是這座島的特產。」
「對阿,不錯不錯,有好好聽我說話!」響也開心的輕撫艾斯卡的頭髮。
「那你還記得,我在下郵輪前有說過,這果實不再生產的時期,同時也是封印消失的日子?」
「有喔咦!?如果是這樣,那不就代表
「我們到了!」
剎那的話語將兩人的視線拉回來,眼前所見的是,與『霧裡秘境』同樣的祭壇,同樣的伊修式建築,不同的是上頭的花紋,在『米茲爾島』上看到的是有著雪花與水滴的花紋,這裡看到的是類似妖精翅膀與葉子的花紋。
【終於來啦?等諸位很久了呢!】
一隻有著光紋的風妖精從祭壇中出現,帶著茶點與桌椅緩緩飛下道:【歡迎,『第零冠』殿下、『原點之瑞德』閣下、『大地之格林』閣下,還有那邊的您,遠道而來,有失遠迎,還請見諒。
一個拍掌,擺好了所有東西,比了個手勢,就好像在說『さあさあ,快入座』一樣。
「那、那個
【我知道你想問甚麼,封印的話並未解除,我一直都在等著您的到來喔,『第零冠』殿下。】
等著我?」
【等著您,還有那位
一拍掌,星從球中跑了出來,看了下四周,發現了擺在桌上的點心,眼睛閃耀的跑了過去,搖著尾巴叫了聲『イブィ~』。
「星好像很想要吃喔。」
響也笑了笑的輕輕推著艾斯卡,無奈的只好乖乖就座,兩位前輩也跟著一起入座。
星見自己的訓練家坐上位子,開心地跳上桌子吃著泡芙蕾。
【事不宜遲,來說一說請你們過來的事吧。】風妖精拿了一塊泡芙蕾塞進嘴裡道:【其實我的『時間』差不多要開始運轉了。】
除了艾斯卡與剎那之外,其他人一聽不免歪著頭。
「那是要解除封印的意思嗎?」皺著眉的艾斯卡一詢問,響也與前輩們馬上恍然大悟。
【想必你已經見證過『霧雨祭壇』的『封解』了吧,那接下來該輪到我了。】風妖精微笑著看著天空道:【一眼晃過去就是好幾百年,我『最後擔任的角色』終於可以結束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正確的。」
【重要的是您說過的,『或許在遙遠的未來或許有人能『真正地』平息這場騷亂』】風妖精笑著搖了搖頭,看向星與響也道:【而『您』這不就帶著『黑帝斯』殿下與那孩子來了嗎?就跟那位假面預言師的『預言』一樣。】
之前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你們』會知道『黑帝斯』,莫非是那位預言師?」
【嘛,這個先擺一邊。最重要的是在這之後
風妖精看了剎那一眼,剎那回望著點頭起身,『啪啦』,隨著風妖精的擊掌聲,響也與剎那被傳送到了祭壇上兩側。
さあ(來吧)構えろ(準備好)!」
從剎那手中的球跑出了一隻冰精靈,擺好了戰鬥姿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