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98#心動警報開啟

符晴 | 2024-03-09 20:00:23 | 巴幣 4838 | 人氣 607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電影院裡的人還蠻多的。
 
  畢竟又不只他們在放假,加上長假期間都會有強檔電影上市,古早校園愛情片啦奇幻魔法片,特別是前者和大IP恐怖片每年一部比一部精采,儘管澄賢誓死不看後者。
 
  膽子小的人注定和此無緣。仰頭去看櫃檯上方的電影時刻表,現下是一點十分,不管是哪部片,都得等到一點半至一點五十才有得看,算充分給了沒說好要看什麼的兩人方便。
 
  澄賢雖然在來的途中有查今日上映片單,但就還是來現場實地挑選吧,八成的電影時予根本沒印象,影片前的廣告在他眼裡是等五秒就能關掉的東西。
 
  避免動搖他的意願,澄賢只做了最粗淺的說明,就請人望向播放電影介紹片的電視牆和投影幕找有興趣的,與此同時,哪怕嘴上不表態,他心底也仍舊是有想看的順位的。
 
  不是本土校園愛情片,也不是打對台的日本愛情片,即便搞笑片和考古冒險片的好評都不惶多讓,他最想看的其實是紅度同樣不低的迪士尼片。
 
  趁著時予環顧著別部的介紹片,他也走到迪士尼片的宣傳照前,從小他就很愛看迪士尼出的電影或影集,就算不少次礙於課業無法趕場來電影院看,他都會等下檔後去搜尋網路上有沒有片源。
 
  先忽視途徑正不正規、支持正版打擊盜版之類的,總之他是由衷的迪士尼死忠粉,因為迪士尼片的核心都離不開一個宗旨,永遠被巧妙地穿插在所有伏筆中——
 
  不論你是怎麼樣的人,都一定會有人愛你。
 
  我也是能被愛的吧。這是以前澄賢努力經營著某些虛假關係、甚至是逞強到快要發瘋的當下都會自我複述的一句話,想盡辦法不讓句號變成問號,肯定句千萬不能成為疑問句。
 
  看完一輪的時予走過來,就見澄賢定定盯著迪士尼電影的照片看,又一副若有所思、陷入回憶的模樣,在不遠處默默停住了腳步。
 
  想了想,他依然佯裝若無其事地走上前,那句場面話是尚且能問的。
 
  「你想看這個?」
 
  顧及不曉得澄賢是討厭迪士尼片還哪樣,先裝聾作啞再看看,至於事主則是歛下眼瞳,思索了好一會兒才仰起臉,隨後扁了扁嘴。
 
  「……有點,但還好啦。」他並未過多袒露對其的偏好,反倒還模糊起焦點,「你想好要看哪齣了嗎?想好我們就去買票吧。」
 
  瞧他顧左右而言他的樣子,時予發現文章裡說認識人深了,的確會很好看穿對方,縱使那對誰都見怪不怪,熟人本就易於察覺彼此的端倪。
 
  既然沒說不想,那有機率是喜歡的那邊,時予自知他一臉就和迪士尼沾不上邊,就甭提澄賢是顧忌他可能喜歡迪士尼的選項了,是這樣他也會解釋的。
 
  「我覺得看哪一齣都行。」以上是時予的真心話,而他來便是想參考澄賢的意見,「你要是想看這齣就這齣吧。」
 
  打著猜他是喜歡的旗號,指不定能討他歡心,然則,澄賢不但沒露出喜色,還皺起眉懷疑時予這話的真偽,「確定嗎?這……是迪士尼耶。」
 
  一旁人流熱情攢動,他倆眼下的處境卻趨於尷尬,所幸時予靈機一動,如果澄賢是喜歡迪士尼的,那他會有這等反應,不外乎是在忌憚自身對其的觀感。
 
  「你是怕我嫌你幼稚嗎?」
 
  此話一出,澄賢直接哽住,顯而易見的默認,不如說,他跟時予有同感,也認為時予的性子對這類天真爛漫的電影根本是互斥,戀愛濾鏡下會暗自嗤笑他都幾歲了還在看迪士尼。
 
  縱然心腸被搓磨得很堅強,偶爾聽到幾句「啊迪士尼就小孩在看的、騙小孩的」也會不經意破防,假如這幾部片能早幾年出來的假設他曾經想過,問題是那時也有其他作品鎮樓啊。
 
  該說生不逢時嗎?不,他是很高興童年有那些作品治癒他的破碎的,所以要勇敢點啊,喜歡迪士尼絕非異類,別被質問就不知所措,奈何他也很難找到措辭去回應時予,以致僵持不下。
 
  「……你想看的話,我也會陪你一起看。」
 
  最終,是本人先無奈而示弱地舒出了鼻息,常人聽了這聲音會不由舒緩些戒心,何況時予還彎了彎唇,足以表明他持友善態度,絕無惡意。
 
  「我知道你本來的意圖,但也不可以搞雙標。」
 
  澄賢想順著他的選擇,為此隱瞞個人喜好,那他也能順著澄賢的啊,講好來這並非是誰虧欠誰,而是歡喜出遊的場合,就別委屈到誰,多數的退讓都得盡量經過協商。
 
  「……好吧。」
 
  也不欲鬧得難堪,澄賢沒過多久就順從了時予的立場。
 
  只是,他在票拿到手前終究是有和時予再次確認,倘若時予是有遷就他的,他能後來再自行去電腦上試著找找,可字裡行間皆是在探詢時予是否真不覺得幼稚。
 
  若是會就罷了,澄賢有一貫的底線、能屈就卻不容許喜愛的事物被褻瀆,而且他見過那種硬著頭皮上,結果過程裡不斷碎碎念給人添堵的掃把星,末了還要多踩個幾腳毀人心情。
 
  對此時予也不犯難,總歸澄賢理由充足,再者那屬實會令人反感,他向人打包票保證他絕沒任何將就的心思,這才哄得人一同進了影廳。
 
  而在入場的間隙中,他了解到人在喜悅裡是藏不住的,例如澄賢踩著箭步衝去找剪票員。
 
  拿著一杯雪碧到了座位上,澄賢買的,放眼望去普遍都看著小幾歲的觀眾,大人也就兩隻手多一些的數,難怪他會擔心吧,時予查探到了一條次要因素。
 
  人是很可怕的,不在乎大學生也剛成年一兩歲,看不順眼就嘰嘰喳喳,不過先把這拋諸腦後吧,電影前面的一大堆廣告都放完了,進入正片。
 
  時予對迪士尼實際上就普通,沒喜歡也沒討厭,跟讀書及澄賢無關的事情類似,說白點就都不上心,觀影中他還會分心去留意澄賢的情況。
 
  而中途被時予偷看好幾次這事,澄賢前半場壓根沒覺察,他很專心沉浸在童話的魔法世界裡,五官隨著劇情的走向跟著變化。
 
  迪士尼由於是兒童向,片中流程大抵都為喜劇居多,使得他大半都處在喜笑顏開的狀態,角色唱主題曲時他更是享受,眼睛裡彷彿有星星在跳動。
 
  話雖如此,唯一美中不足的點是每個影廳的通病,太冷了,並且喝了雪碧,澄賢身體裡都涼颼颼的,若非胸包的容量不夠大,他就把水壺塞進去。
 
  在大腿上暫且把手搓熱,他就把手暫置在扶手上,散熱疑似比較慢,豈知接著就出現了偶像劇來電影院必出的一幕,時予伸出手牽住了他的。
 
  他飛快瞥了時予一眼,足顯侷促,時予則淡定的多,雖說該不好意思的那面仍然浮現在臉上,他湊近澄賢的耳邊,熱氣一陣一陣吐著。
 
  「你看你的,沒人會看到。」
 
  澄賢抖了抖,不習慣有人咬著耳朵和他說話,臉早就紅了。
 
  只能用這種說法,以時予當前的思維來看,挑明是暖手很解,反正他也懂電影院的小技巧,剛好氣氛合適,他審慎思慮後做出了大膽的行動。
 
  就賭澄賢能識破他的手腳,這狀況下應該能看得出,況且他是在澄賢搓手放手完,幾乎算立刻就把手放過去了,能夠讀出他的小心機吧?
 
  這事不需多操心,澄賢是誰啊,察言觀色大師,當然有看出時予的目的,體貼是體貼啦,就唯獨害他腦袋裡大拉警鈴而已,心動警報開啟。
 
  上一次兩人牽手是什麼時候呢?聖誕節前?彼時還沒對時予上頭,他的心臟便會怦然了,如今更是怦怦怦怦怦怦,一度要跳著離家出走的架勢。
 
  說起來,澄賢也是有少女……少年心的?在甜文裡見到的橋段真實發生在他的身上,內心的小人瘋狂吶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瘋了我要瘋了!
 
  電影都要看不下去了……尤其時予見他似乎默許,還牽得越來越深,略帶粗糙的繭在他皮膚上滑過時,恍若觸電一般,他頭皮整個大發麻。
 
  好在人的適應性很強,折騰個十幾分鐘,他的心能勉強聚焦回大銀幕上,此時又來到時予的觀察時間,澄賢願意讓他牽手,他心底不免一波暗爽。
 
  手感嫩嫩滑滑的,是說,時予話裡可沒說謊,兩旁相鄰的位置沒坐人,上層也看不大到,因此確實能防止這曖昧的肢體接觸外洩,成了銘刻在此刻的獨家機密。
 
  和澄賢不同,他的注意力大多放在手上,撇除想多享福之外,澄賢在劇情緊湊的時期,他的手會無意間收緊和放鬆,透漏著他當時的情緒。
 
  就在那道宗旨被完整呈現於大眾面前時,手部忽然一股緊束,偏過頭去,澄賢正聚精會神地盯著開口的角色,眼眶在感人的氛圍下蒙上水霧,好似深受感動。
 
  明明就很喜歡迪士尼吧。時予忍俊不禁,都在想該不該遞給他衛生紙了,電影最後在使人意猶未盡的首要主打曲下結束,澄賢走在迴廊上的步伐都輕飄飄的。
 
  「喜歡嗎?電影。」
 
  見狀,時予索性明知故問,想一舉戳破澄賢包在真相外的氣泡,就看他還想維持這早已不透明的偽裝嗎?
 
  聽言,澄賢也明瞭是瞞不住了,然而要承認也拉不太下面子,人頃刻間靦腆不少。
 
  「嗯,我……蠻喜歡的。」
 
  合格。這指的是澄賢的表現,時予現今逐步在讓不坦率的靈魂漸漸坦率,得到了滿意的回答後,礙於四周都人,摸頭獎勵就等之後再給吧。
 
  「下次不要再瞞我了。」
 
  取而代之的,是他溫潤低沉的嗓音,低音炮害澄賢有些顫慄,又被時予照顧了……說到底,他會不坦率還不都在意時予的想法,在心上人前誰都有偶包的。
 
  可是,說要信任時予,他好像自打嘴巴了,再說,喜歡迪士尼又不傷天害理,他何必躲躲藏藏的,從前那些事要坦承難得多,他反而為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糾結著。
 
  要和當初那般果敢啊,畏畏縮縮的,還如何去跟時予表達心意,該仿效剛才電影裡的角色們,有事就說,而非支支吾吾,白白蹉跎身邊人給予的愛意。
 
  小王子是家喻戶曉的好故事,但他直至離開了玫瑰,才知悉對她的愛,正如世上並無後悔藥,請下好離手,瞻前顧後是大忌,要對下達的決定始終如一。
 
  思及於此,澄賢重新打起精神,和時予逛起百貨,目前是三點二十分,能愜意地吃個下午茶,他的眼神就不停落在相關店家上。
 
  「你想吃嗎?」
 
  時予一聽他說感覺不錯,就照樣去詢問他,而他這次誠實了些,抑是吃貨的本性都曝光了,遮掩沒用,瞧價格合理他就去買來吃,時予也順手買個一兩樣。
 
  奇怪的是,逛到後頭他只要多看幾眼哪個攤販,時予基本上就會問他想吃嗎,欸,先不講他手上食物堆得滿當當,還一直問,他是那麼貪吃的人嗎?
 
  好氣哦,還真的是。
 
  可不得不提,放開自我後舒暢多了,路上他還一邊投餵時予,逛時予想去的各大書局,總算有了點像約會的寫照吧,有說有笑,雙方是都挺開心的。
 
  晚餐一樣在外面解決,吃飽再回飯店,鑒於都有吃了點墊胃的,剩下的空隙就由壽司填補,甫一入座迴轉壽司店的沙發,拿了個鮭魚卵軍艦的澄賢拍了張照要打卡。
 
  老實說,他很憧憬偽情侶式的打卡,故而也有PO一張電影票根的限時動態,沒拍到時予也沒標他,完美隔絕騷擾因子,除了幾個知情人被閃得叮噹響。
 
  問了時予能否接受臉以外的部位入鏡,他點了頭,於是又一則賣關子的動態,終於換他也來一回讓人捉摸不定的迷惑照,生來都看親朋好友的看飽了。
 
  按下送出後他悄悄偷笑,時予又又又看見了,他隨即也拿出手機,點開澄賢的頁面,在票根那頁的右下角點了個「分享限時動態」。
 
  被分享的人是會有通知的,低頭一看清是時予的帳號,澄賢猛地抬起頭,就跌進了他的笑瞳裡,喀嚓一聲,他也拍了張不露臉的吃飯照。
 
  「你幹嘛……」見此,澄賢害臊到都說不出話來了,是在學劇裡的男主反攻嗎?反攻威力多大他不明白嗎?
 
  心臟又被爆擊了,造成的傷害值太大,半點沒預料到這幕,澄賢慌忙別開臉,他要呼吸衰竭了,快點打119,不然他要OHCA了!
 
  ……呵。默默開發了腹黑的屬性,他很容易害羞耶,好可愛,時予嘴角持續上揚著,從普通的行程得來的是超乎想像的美好,誰都很盡興。
 
  吃飽喝足帶著一袋預備用的宵夜回到房裡,時予站在門旁等澄賢脫鞋,誰知他一把戰利品放到電視桌上,而後就轉過身來,赧然著向他道謝。
 
  「……那個,今天謝謝你。」
 
  不僅是陪他看迪士尼、怕他冷牽他手、以及走走吃吃——總而言之是今天都承蒙時予的照料了,很簡單的一串字,澄賢卻期艾了半响才使得詞能達意,至少時予聽得懂嘛。
 
  在門口講是想說進房再講會顯得隨便,像臨時想起趕快說的,而時予聽完只是笑笑,能摸澄賢的頭了,他抬手撫摸著方才被風吹亂的頭髮。
 
  「玩得高興嗎?」
 
  「嗯,高興。」整副畫面就像在問小孩般,澄賢點了點頭。
 
  「高興就好。」
 
  粉紅泡泡都肉眼可見,這完全是約會吧,想得出神的澄賢盯著時予的喉結,上方的笑太耀眼沒法看,但這不重要,頭上的手摸到一半,他就找了個角度抱住了人。
 
  「給你抱一下當獎品。」
 
  他特意從時予的鎖骨處往上看,時予也對這剎那就輕薄如紙的距離怔了怔,當即眼珠轉了圈制止胸口的躁動,這要說澄賢是在索吻也不為過啊。
 
  話說回來,他整趟路也就陪吃陪喝陪看電影,居然還有獎品嗎?他失笑一聲。澄賢想必誤以為是他一手策劃著出行的每一步吧,除去牽手,其餘都是舉手之勞罷了,未免太單純了吧……
 
  縝密的防備裡藏著的是很輕易就能拐走的心,遇到壞人可要大禍臨頭,就連自己也想一股腦把人抓走,他首先回擁住了澄賢,獨佔唯獨對他開放的世外桃源,送上來的肉不吃白不吃。
 
  然後,尋個差不多的時機點,他雙手轉而攏住澄賢的手臂,向前在他的額頭上輕輕落下了一吻。
 
  給天真的男孩一份浪漫的回禮。順便緩解躁熱的慾望,否則一時太亢奮,計畫提前會毀了局,時予為此蓄謀已久,若小不忍則亂大謀,只得一次次克制住衝動,壓制對當事人隨時會噴薄而出的渴望。
 
  不光是想和你待在同一座城市和大學,也想和你住在同個房間裡、同寢共眠,更想你的生活裡盡數是我,事已至此,我不再想要純友誼,我想要你。
 
  作為喚醒人類原始本能的始作俑者,我期盼著能聽見你說「我也喜歡你。」



98.END



【作者後記】

沒有葉配(人家也不需要我葉配)
時予好疼澄賢(O)

周末是甜甜的約會篇
大家喜歡看什麼樣的電影呢?
我最喜歡看喜劇搞笑片!
牴觸靈異片(ㄟ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戀愛與歷史,兩人約會大可愛~ヾ(*´∀`*)ノ
2024-03-09 23:38:27
符晴
算是補了一下前面本該甜但沒甜的地方
這對終於快修成正果了嗎QQ
2024-03-13 20:00:08
『。』
骯,我喜歡看紀錄片,還因為這樣被翻過白眼哈哈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5/04.png
2024-03-10 00:25:42
符晴
怎麼會被翻白眼XD
不尊重他人興趣的人都要打!(X
2024-03-13 20:00:09
JOJO♥忠實粉絲
個人是喜歡懸疑片呢,營造驚悚氣氛的那種囉。

至於靈異片,就要看編劇的功力囉,像是電影《鬼店》和它的續作《安眠醫生》,個人就蠻喜歡的。
2024-03-10 13:57:02
符晴
安眠醫生我聽過(但沒有看過)
懸疑片的話我覺得不要人嚇人都蠻好看的
2024-03-13 20:00:10
大漠倉鼠
時予好疼澄賢,所以親親抱抱舉高高都要各來一點,朝著天空大力灑糖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01.png

已經完全進入情侶模式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9/09.png
2024-03-10 23:04:09
符晴
糖分正在努力製造中(O)
他們真的是準情侶模式餒XD
2024-03-13 20:00:11
Lee~
什麼都看
只要跟對的人看,什麼都好看[e5]

雖然我異性戀,但這部傳遞的某些戀愛小知識真的同異受用欸
2024-03-11 02:38:07
符晴
我研究很多(O)
但可能有些觀念還是要自己咀嚼一下啦,不見得適用於各種情況[e5]
2024-03-13 20:00: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