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96#意外撞見爸媽在造人

符晴 | 2024-03-02 20:00:20 | 巴幣 2780 | 人氣 600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冷風一颳,那道黑影也彷彿在隨風搖曳,等候未讀成已讀的間隙,影子大幅搖擺了一瞬,是主人從通道裡走出的緣故。
 
  「嗨,學姐……」
 
  諾暐揮著手、眼神躲閃,走來的步伐帶著心虛,儘管他並未行差踏錯,況且根據無罪推定原則,陳樺也得在問話後才能做出相應的作為,例如發火或寬恕。
 
  「解釋一下吧,你為何會在這裡。」
 
  「為何」兩字故意字正腔圓,她跟澄賢的約,對外毫無和任何人提起細節,所以她是真不解諾暐因何出現於此,而要怪也只能怪世事無常的惡作劇。
 
  「呃,聽學長們說學姐妳是往這邊離開的——」
 
  她此約的延宕撼動了原本一環扣一環的後續,去往操場後,本應同樣離去的社團人們想著人沒齊,反正學校附近的酒吧在假期間何時去都有位,就在原處多待了一會,等她延後的時間完再出發。
 
  而就在多停滯的這一會裡,諾暐驚覺他一個腦抽,沒把房間鑰匙給帶在身上,由於他跟陳樺都一塊出門,加上寒訓的氛圍既休閒而慵懶,會忘記帶的概率還不小?
 
  雖說,這實則是他少根筋的缺失,但忘了就忘了,只是他在去酒吧以前,有必須先回房間處理的無關緊要私人小事,無可奈何下只得試著去找陳樺。
 
  打了電話,結果她顯示通話中,和在場一位暫離的人一路聊到澄賢到場,等待時和身邊人提起這事,剛好先前有人在窗旁,有看見陳樺往操場去,於是為了不耽擱買醉趴,諾暐就親自去找人了。
 
  然後,剛走出司令台通道,基於澄賢當下是認定安全的,說話的聲音就比較坦蕩,話裡最重要那一段順著氣流暢通的環境逕自傳入他的耳裡,有關兩人雙向奔赴的部分。
 
  其實,如果他夠機警,聞聲的瞬間馬上走開,就只會聽到「時予喜歡澄賢」的那句,縱然並不得彌補到哪,無奈他愣住了,連帶把後面幾句都給補了個完整。
 
  倘若要去形容他那時的境遇,SNS上的「某天半夜去上廁所,意外撞見爸媽在造人」看過嗎?他便是文裡無端受到衝擊的一方。
 
  腦袋因為大受震撼而直接當機,他並非是排斥同性戀,是單純覺得「我好像不應該聽到這個耶?」,傻住的那刻還跟陳樺對上眼,尷尬再加十級。
 
  幸好澄賢講話時是頭微低,沒直視陳樺,否則會看到她崩壞的神情,情急之下,諾暐趕緊躲回通道裡,手機裡也緊隨其來一條訊息——
 
  「不管你聽見了什麼,請你先迴避好嗎?」
 
  一看諾暐在通道口愣住,不必對到眼,陳樺就知道他聽去不該聽的了,該死,眼下能做的唯有先打點好澄賢,再來應付諾暐,所幸澄賢的事不足掛齒,他就想要背有底氣。
 
  看到這則文字,諾暐也聽話照辦,要平復激盪的心緒自然是遠離事發中心點,是說,他還以為兩位學長是好麻吉,誰知居然是在談戀愛……
 
  直到回到陳樺面前,他的意識都恍恍惚惚的,酒吧的事早拋諸腦後,我是誰我在哪,對比他現下的情況,撞見在造人後,還被父母當場抓包的小孩?
 
  「……唉。」
 
  陳樺嘆了口氣,假設諾暐所言非虛,那他是無辜的,命運好奇妙對吧?有的時候,就硬要把人拽進一些這生都不知曉也沒差的內幕裡,意義何在呢。
 
  即便如此,木已成舟,眼見這是給她的考驗,她也就只好逆來順受,為突發的鬧劇想辦法落得善終。
 
  「看你那個臉,大概該聽的都聽了啦。」她所說的,諾暐自個兒心知肚明,卻也在這提出了一回試探,「還是你想為自己澄清?」
 
  得摸清她和諾暐間資訊差的差距,免得她後面在談話裡說漏嘴,講到他剛才並無聽聞的,那樣會害到澄賢,也會害得她越補越大洞。
 
  然而很不幸的,諾暐最終僅是無形中雙手一攤,「我無話可說……」
 
  一旦撞破到不可告人的祕密時,通常絕對是把最精華的內容都聽都看了,等到回過神早就晚了,哪來的僥倖呢,他的反應在陳樺預料之內。
 
  本來著實是還抱持著一絲僥倖的,人的逃避心理嘛,而既然都聽完了,也沒法時光倒流,就接受現實吧,她沉重地又再吐了一口氣。
 
  「算了,我不會跟你追責,但是我得拜託你一件事。」假如是個價值觀正確的人,面對這舉無輕重的要求,誰都能辦得到吧,「請你——把這件事爛在心底,不要去打擾他們。」
 
  不明白澄賢是否是上輩子掀翻老天爺的飯桌,和祂結仇導致因果報應,眼看他好不容易能去追尋幸福,別再來場不測風雲摧毀他的希望了,要報復也夠啦。
 
  就算明知整起事與她無干,也總忍不住會想,會是她間接地把諾暐給引到這嗎?對澄賢很愧疚,為他添了一分在未來受到危害的麻煩和阻力。
 
  「學姐妳放心,我不歧視同性戀的。」
 
  聞言,諾暐連忙抬手表起忠心,內心也很累,這境況根本是兩敗俱傷,誰都沒佔到好,一人無意間窺見不屬於他的機密,另一人又不想讓機密外傳……
 
  至於他嘴上說不歧視,是他和大武等人的想法相同,此外,他對澄賢還多了一份學長學弟間的敬重,是和澄賢實際往來過,培養出的特殊情誼。
 
  透過一節課的聯繫,能在互動中了解澄賢是個友善的人,諾暐的性格也非那類「抓到把柄就要把人拉進地獄」的陰暗面孔,再說拉了也對自身無益,人不犯我何必去犯人呢?
 
  「那就好。」聽他這麼講,即使是場面話也罷,但凡別將此事宣之於口,陳樺都無妨,再者她是能姑且信任諾暐的人品的。
 
  諾暐在她眼裡簡單說,就直性子、純樸良善,不像個會使壞的壞蛋,何況都十八歲了,能講的、不能講的總該摸得熟能生巧了吧?
 
  現今也就得暫時相信他能守口如瓶,不然也無計可施,望著跑道上奔跑的校外人士,兩人的下一次對話是在陳樺的目光重新落到諾暐臉上時,她稍微端倪了會。
 
  「你看起來很想問問題呢。」「我嗎?」
 
  我有露出那種表情嗎?諾暐絲毫未覺,可迎上陳樺似笑非笑的神態,他又不敢斷定,或許他真的……有?
 
  「不曉得耶,我是很震驚啦……」他抓了抓頭,一遇到超出理解範圍、抑是信息量過大的消息下,人切實會霎時間陷入空白,為著釐清現狀而產生不同的迴響。
 
  可能是他無心間有表現出類似的舉止吧?畢竟他也沒死板地僵在那,少說是會有點小動作的,而那些動作在陳樺眼底是他想提出疑問的外顯因素。
 
  「不過要問問題的話,我是比較想問學長的狀況。」
 
  然則,他對八卦是沒多餘的心思,和澄賢的交情是超乎想像中的深,讓他會自動傾向關心澄賢的一側,好朋友嘛,當然是先問候近況為上。
 
  好一手在話裡的轉折,陳樺固然半信半疑,憂慮此話是旁敲側擊,也想貫徹她對諾暐抱持的賭注,想了想,給了標準的大眾式答案。
 
  「他哦,還好啦,就純粹是……信心不足,要有人搭把手。」
 
  很多對情侶在奔現前都會焦慮啦,用這回答最保險了,而這同為澄賢的真實處境,她既做到了解答的要點,也最大程度的保護了男孩。
 
  但老實說,說出「信心不足」時,她的心酸酸的,印象裡,澄賢起初是蠻有自信跟主見的,很多要發聲的場合裡,能夠有他的人聲獨自穿插其中……
 
  令人婉惜的是到後來,澄賢依然會出聲,卻也不再有曾經的意氣風發了。
 
  「總之你不用擔心,事情會往好的方面去走的。」
 
  同時用這話來壓制湧出的酸澀,陳樺正向且適當地暗示了諾暐,除非發生人命關天、狗血不如等機率超小的憾事,此事走向是暫且得以預期,就等著真正摘到果子吧。
 
  語畢諾暐嗯了一聲,他藏在心裡的心聲依舊和大武等人雷同,互相喜歡就在一起看看吧,身作局外人,他尊重並給予支持和祝福。
 
  「話說,學姐,對不起。」
 
  而在確認了澄賢目前狀態尚可後,他忽然又急轉話鋒,滿懷悔意地致歉。
 
  「我之前——不該亂懷疑學長他們的關係的。」
 
  陳樺既是澄賢的摯友,在聽見別人對自己的摯友說些五四三時,生氣和難以容忍是很正常的,看過許多影片,諾暐多少是能從字面知悉同性戀的辛苦的。
 
  他當時那種輕慢揣測兩人的語氣,說難聽點壓根是把人家當笑話看,難怪陳樺會嗆他,輕浮又不考慮人家的心情,若非陳樺心胸寬,他如今包準被撻伐。
 
  俗話講大學最接近社會,在這要多學人生處事的準則,他深刻體驗到了,某些事和玩笑不行再和成年前一般,說或做是能不計大半成本,純屬享樂用的。
 
  「你該道歉的人不是我吧?」雖然你也無法跟當事人說抱歉啦,陳樺這話不只成了他體悟中的首例,同是份實實在在的敲打,「你只要控制好你的分寸,像往常一樣和他們相處就好。」
 
  言下之意諾暐聽得懂,自是要他把嘴巴給關緊一點,別在那繼續口無遮攔。
 
  一想到當初若是沒經歷那場教訓,依本身這找死的個性,在辦公室做報告的途中極易會不慎誤踩大雷,到時棒打鴛鴦肯定被怨恨,他想想就後怕。
 
  校園實質上也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場域,比深宮危險的地方太多太多,在他誇下海口表示誓死謹守本分後,陳樺換人不換藥的直白威脅能完美地詮釋這點。
 
  「要是被我發現有風聲是從你這傳出的,U大操場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96.END



【作者後記】

簡短的諾暐陳樺篇
知情澄賢時予感情者+1
是說這篇真的是用爸媽造人的例子來形容最合適
我當初在寫就覺得肯定要用這個

雖然我是沒撞見過我爸媽造人(工三小
但我從前確實也有聽或見到一些我根本不需要知道的事情
害得我就跟諾暐一樣很尷尬
問過朋友似乎都有相似的例子(例如發現某人腳踏兩條船)
大家有沒有呢?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萊桑
(嘴)嚴實給過場,多嘴埋ㄘ...咳咳
2024-03-02 23:00:22
符晴
多嘴埋操場!萊桑這個對聯真是精闢!
2024-03-06 20:00:21
『。』
骯,陳樺霸氣!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5/01.png
2024-03-02 23:28:34
符晴
作為最佳摯友的後援可不是蓋的[e5]
2024-03-06 20:00: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造人ww,但比起因噎廢食的禁止還不如好好向孩子說明與教導什麼是性會比較好( ´・ω・`),這告訴我們放閃會有被發現的風險(?
2024-03-02 23:31:09
符晴
父母大多還比較保守啦XD
應該說他們也很難跟小孩說這種東西(怕教壞或怎樣)
基本上都讓小孩自己去耳濡目染的
2024-03-06 20:00:24
巨木(近心)
沒有呢~還好沒有XD
2024-03-03 10:59:50
符晴
J心真是幸運XD
2024-03-06 20:00:26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可惡看標題我以為有真的撞見然後這樣那樣害羞尷尬的場景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5.gif
2024-03-07 14:20:27
符晴
我是不會寫出那種東西的!
2024-03-09 20:00: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