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99#狠狠打他們的臉

符晴 | 2024-03-13 20:00:07 | 巴幣 3570 | 人氣 647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進房間後,兩人便分別以各自舒適的方式在休憩。
 
  由於胃還飽著,洗澡自然是無法,時予坐在床上看電視裡的新聞,澄賢則在角落的圓桌旁坐著看遊戲實況,平常的雙人房可放不下那麼多東西呢。
 
  五臟俱全的麻雀半點也不小,這間房裡的陳設和其他飯店差不多,贏就贏在整體質感和內部空間,時予能明顯看出腳下區域的大小大了約莫有一點五倍。
 
  兩張床被三個床頭櫃夾著,銜接放外套的衣架左右護法,而重點在一旦出現電視桌和圓桌並存的狀況,通常前者會放在偏近內側床的位置,不然就會卡到。
 
  結果,現實是它能放在兩張床的中間,雨露均霑,和圓桌也有一段距離,不論是要從圓桌和其的縫隙間走過,抑或由靠外的床經過圓桌,都不需特意轉身挪個角度。
 
  再者,傢俱放這麼多也不讓人感到擁擠,填補了像是硬塞進來的缺失,至於唯一令人匪夷所思的點,大概是小冰箱居然放在浴室正對面吧。
 
  是想……滿足洗好澡馬上來杯冷飲的願望?算了,看起來也壞不了,時予沒去多想,在新聞播報的廣告中,突發的笑聲引著他無意間瞥向看得正歡的澄賢。
 
  澄賢也察覺到了他投來的目光,隨即在眼旁比了個剪刀手給他,這算是澄賢的小習慣,平時和他相好的人與他莫名對到眼、或是被他引起注意而望向他時,他都會給個小pose。
 
  若能泰然自若地朝他比耶了,代表恢復冷靜了吧,時予舒出鼻息時也勾了下唇角,當即起身往澄賢那走去,一小時前,他人還處在宛如石化般的狀態呢。
 
  那時唇瓣剛從隔著幾縷髮絲的額頭上移開,時予重新注視起澄賢,就見本人紅著臉愣在那,眨著眼睛盡力和他對視,像一台當機的機器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然時予是能理解啦,換作他是澄賢,估計也不曉得要幹嘛,怎樣做都不對勁,所以好在他是主動方,有充分的餘裕,況且在這本就該是主動方把事件圓滿結束。
 
  「乖,進去休息吧。」
 
  他摸著澄賢的頭,順便把人給推搡進房內,當時很高興澄賢似乎是已經默許了他的親吻,也許後來可以試著膽大一些,抱過來直接親一口之類的。
 
  以上是極為樂觀的想法,保險起見還是等好感夠高或交往再說,他坐到澄賢的身旁,聽他說坐在這向窗外看的夜景很不賴,不過就待會再去研究。
 
  「看什麼那麼開心?」
 
  如伊傑等人般能恣意搭話,他一邊看向螢幕內實況主在玩的遊戲……嗯,看不太懂,疑似是RPG,是哪裡能讓澄賢笑得如此開懷?
 
  「哈啊?沒啦。」澄賢以多數人普遍會用的連接詞做回答開頭,後頭那句才會講到主旨,「是這位實況主很會做效果,太好笑了。」
 
  就很搞笑。實況的好玩之處就在於即便遊戲無聊,實況主夠會經營也能搞得很熱鬧,澄賢便是這樣愛上看實況的,有閒還能跟主播熱情尬聊呢。
 
  時予即使不太能感同身受,也就暫且陪澄賢看一會,澄賢本身並不顧忌他的加入,途中還會跟他講解兩句,體諒著他別在旁邊枯坐。
 
  只是,畢竟是用手機在看,上面時不時會有屬於澄賢的訊息通知跳出來,基本上他是一律無視,按理也該無視,然則其中一條訊息卻硬是吸住了他的眼球。
 
  「@澄賢,偷交男友不說?」
 
  這串字來自一個TINE群組的標註,附上截圖澄賢的限時動態導致跳了兩次通知,而其的名稱唯有一個彩虹emoji,正常按時予目前所知來說,這群組的真面目只有一種可能——
 
  「呃……這個就——我之前跟你講的啦,我跟那兩對情侶的群組。」
 
  大抵是認為瞞不住時予,那文字已然太露骨,澄賢不得已出聲解釋。
 
  說話前,他一度想伸手把影片關掉,但看在這也並非是得多嚴肅去說的,說明清楚就能安然度過,致使他收回了手,加上會發生這事他是沒多意外。
 
  人的一言一行皆會被旁人檢視,澄賢也早知道PO這類動態會有哪些隱患,論情理上別刻意舞到面前來,要私下講都行,每個事主都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另外,大學圈裡的朋友,撇開夠熟的一看就猜得到是時予,以既定印象推定他絕不和自己會有哪樣,剩餘的也都為一類「點過看過而不作為」的群體,壓根生不起事端。
 
  因此,他起初是覺得無風起不了浪,誰料會被前人翻舊帳,他跟那些人畢業起就沒再聯絡了,照理來說一年多沒聯繫,交情免不了會淡掉,要問也應該先從私訊問吧……
 
  標他的是老早就死會的那一對,其一名叫宗毅那位,他那對相比後來哲宇那對,個性皆是典型大辣辣那塊,說話常不看後果或局勢就直說,故而容易冒犯人,澄賢過去就被他倆戳過好幾次軟肋。
 
  單方面切割果然不靠譜,這不就聞到肉香便撲上來了?而且哪時候不問,偏就挑兩人共看一台手機的當下,俗話說禍害遺千年,坑人的坑是坑坑相連到天邊。
 
  說實在,被時予當場目睹時,澄賢是真的挺尷尬的,遑論他這一標,建和也浮上來吆喝偷交不說,後續的訊息全被時予收進眼底。
 
  「不過,我不會跟他們講我們的事。」
 
  無論時予目擊此事與否,澄賢的決定都是一樣的。
 
  聞言,時予是全憑澄賢個人主意,公不公開是自由,何況他明白澄賢很怨恨這些人,被背叛還沒撕破臉是仁至義盡了,以知情者的視角只會感覺四人很厚顏無恥。
 
  澄賢也挺無奈的,總歸在他眼裡,他早不再是這群組的一員了,眼看這幕就像陌生人硬要來裝熟一般,無言歸無言,他心裡卻有更重要的原因矗立於前。
 
  「我……不想跟任何人分享你。」
 
  這話離上一句有段間隔,讓時予一時聽了也沒多少反應,但只有腦子沒即時轉,他的心可有與時地跳動,一回過神,他靠著椅背的身子猶如彈射似驚起。
 
  話的後勁太大,像火山忽然爆發,時予怔怔看著澄賢,他正不好意思地笑笑,手撫著後腦,眼神始終定格在手機畫面上,轉移著明目張膽扔球的害臊。
 
  「要是跟那群人講齁,我怕我忍不住炫耀。」炫耀說時予對他多好,好到比你們所有人都好,「把你誇得天上有地下無,狠狠打他們的臉。」
 
  勢必要嗆到說高中不交,是在等最好的到來的王道台詞,把人全都踩在腳下,洩恨般出一口惡氣,而就礙在這會衍生出把時予當成「商品、展覽品」在比較的意味,澄賢是不屑於此。
 
  固然很想嗆或羞辱回去,他終究是偏向以和為貴,大家就過好彼此的生活吧,不只是不願暴露時予的存在,他也懶得再和這彩虹幫有瓜葛了,往後請正式當他沒同性戀友人,想獨善其身。
 
  然而,這串話在時予的耳裡,能夠合理地轉化和簡潔成「你人好到我很想向眾人吹噓,可是那又很不尊重你,而最主要的是我想霸佔你。」,要他不心動根本是作夢。
 
  「……澄賢。」
 
  無心中呢喃著男孩的名字,語帶黏膩,他欺身向澄賢靠近,雙手一攏把人往懷裡抱,沒過多久澄賢也回擁住他,臉朝下埋在他的頸窩。
 
  「時予,我對我喜歡的人事物,都想要獨佔。」表明出佔有慾,澄賢的言語帶著明晃晃的昭示,下一句是附屬的告誡,「如果你跟我在一起,你會一輩子見不得光哦。」
 
  縱使有同性戀因素的先天限制,說得仍舊是誇張了些,他自是仍然准許和身邊值得信任的對象袒露此事,例如未來的陳樺和室友們,但假設時予是那種愛要昭告天下的,抱歉,這不可能。
 
  他難得把話從頭就講得很直白,相對起從前,除非時予有病,否則百分百能聽出澄賢喜歡他,而或許會有人疑慮澄賢的性格轉變,恍若被魂穿似的。
 
  先不提澄賢本就打算要和他挑明心意,面臨這等情況時,澄賢是再扭捏,也會拐彎抹角說出愛意的人,他想告訴時予他心底的真心話,不管用哪種方法。
 
  「沒關係。」
 
  突如其來的大膽縱然使得時予也萌生不敢置信的情緒,懷疑澄賢變得怪怪的,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種事除狗血文外也做假不了,只能欣然接受了吧。
 
  明著確認澄賢是喜歡他的了,時予深呼吸,胸口的喜悅悉數膨脹,憑著這陣竊喜就讓他抱人抱得越來越緊,腦袋裡飛速在想著眼下該怎麼延續氣氛。
 
  能告白了吧。地利上儘管差強人意,至少天時人和了,澄賢抱他也抱得夠緊,不失為一次極好的機會,不料在他想完前澄賢就抽離了,無視掉抱了五分鐘有,重心只放在又是要去廁所這點。
 
  和昔日搞尿遁不同,澄賢這次是真想如廁,三急在前,曖昧都要靠邊站,奈何時予顯然沒get到,誤認人還想躲,當澄賢從桌邊繞向他,他一把握住了澄賢的手。
 
  澄賢下意識轉頭,幹什麼啊,就見時予早已跟著起身,時常健身而寬廣不少的身體從後方順著雙手的纏繞擁住他,洶湧的熱浪貼上背脊。
 
  溫熱的吐息肆無忌憚地撲在脖梗,卻彷若帶有冰涼、抑是癢意令澄賢打了個激靈,自認戳穿了虛構的謊言,時予意味深長地在他耳邊自白——
 
  「我……也希望喜歡的人是我一個人的。」
 
  語畢,他依然是沒要放開的跡象,澄賢則低下頭,耳根都燒得彷彿沸騰的鐵液,兩人維持這姿勢多貼近了一陣,時予才略顯饜足地把人放走。
 
  看來我們三觀挺符合,都低調愛獨食,等到澄賢關門,時予看了一眼窗外,也就普通的大樓夜景,但著實是挺好看的,能看見一條蔚藍的星河。
 
  待澄賢從解決尿急中歸來,見時予還站在那,便給了他一抹赧然的微笑,而後回到座位上繼續看實況,情意纏綿暫時完了,說來也為臨時借題發揮。
 
  後面他們的談話就回歸至平日所言,首先是誰先去洗澡,再來就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豈料時予竟反倒漸漸豁然開朗,當明面上驗證雙方是雙向奔赴時,壓在胸口的忐忑感瞬間被清肅了一大半。
 
  前些時日哪怕看得出澄賢喜歡他,互動再親暱,都像在黑影裡抓著絲絲縷縷的裊煙,總是捉摸不定,如今就算各做各的事,起碼也保有了四到五成的底氣,更好審時度勢,不怕痛失良機。
 
  閒適的氛圍一直持續到睡前,他閱讀著一同帶上以解悶的讀物,偶然瞥了澄賢一眼,穿著短T短褲的他躺坐在內側床上,愜意地滑著手機邊看電視。
 
  仰賴萬能的暖氣系統,將一室暖和成春暖花開的春季,這才能派短袖上陣,就連時予也身著短袖,不看下半身依舊是棉褲,終歸是預防萬一嘛。
 
  澄賢彼時是聽小夥伴問學長姐說的,考慮到情報有機率失真,反正行李箱夠大夠他塞,多帶一兩件衣物易如反掌,而為環境適宜付出的代價是兩張床之間的鴻溝。
 
  想念宿舍裡的床是嚴絲密縫到能隨時近身,他還沒抱過短袖系澄賢呢,肢體上的接觸對戀愛中的人有天生的吸引力,幾乎要洞穿人的殷殷視線終竟是讓澄賢感知到了。
 
  「怎麼了?」
 
  這一問逕直弄得時予哽住,我在……看你?說出去跟變態沒兩樣,瞧著他欲語還休像犯錯事,長久得不到答案的澄賢只好自行來猜猜。
 
  「……幹嘛,你還想像宿舍那樣睡在一起嗎?」
 
  猜真準啊。從如同被施展定身術的僵硬中,以及摸透了他的性子——實際上澄賢就隨口說說,不假思索的,誰知時予竟然點了頭,呃,有時誠實是需要不欲人知的。
 
  好啊,給你點甜頭就蹬鼻子上臉了,當初是他把人留下,現在自個兒討著要「同床異枕」了是吧?澄賢不爭氣地紅了臉,傷腦筋耶。
 
  時予小心觀察著他的表情變化,厚著臉皮承認也使自身羞赧,但他也就老實說,沒說真要具體行動哦,他捶著大腿,消化著凌亂且不安的心緒。
 
  「不行。」得到預料內的答覆,豈知澄賢接下來的理由,盡顯耐人尋味,「跟你睡的話,我怕我……睡不著。」
 
  再度成了椅子上那副樣貌,澄賢別開眼以手遮面,微微露著齒笑,整句分明是推拒,時予卻悸動不已,相較於直球撩,澄賢今晚「給人無限遐想」的暗示才是一等一的致命。
 
  要說話術有多高明,他那句話很輕易會給人誤解成「我也不是不能跟你睡,就怕……」那等引誘人想壞壞的前敘,別只說女人不要玩火,男人玩火也很要命。
 
  時予一聽,失望勁都沒了,反倒想立刻表忠心,上了床他絕對不亂來!睡不著他還能哄人睡!全然沒想過以後他會不斷被相似的言語蠱惑,傻傻墮入文字的魔力陷阱裡。
 
  澄賢動情時也很恐怖的,可他的「怕睡不著」是真話,假如真同意時予睡一張床,他擔心他太興奮,會沒忍住對時予下手。
 
  見時予出浴室從他眼前晃過那刻,澄賢就情不自禁在偷偷傻笑,不僅是那單薄衣物包裹的精壯身軀,還有那睽違已久外露的手臂,看看那個二頭肌跟三頭肌!歐麥尬歐麥尬!
 
  誰不愛帥哥呢?尤其是有肌肉又帥的帥哥,澄賢也在內心坦白過他是有「天菜男友夢」的,當今多了喜歡的情愫,時予的長相完全是在他的喜好上往死裡按。
 
  於是為了避免小手手使壞,就分床吧,他怕他控制不住他的雙手奔向「男人身體的美好」去偷摸時予,然後時予一回應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正當時予壓抑著不撲向他的衝動時,他私底下也克制得很辛苦呢。



99.END



【作者後記】

從前的孽緣陰魂不散(O)
不得不說拍這種限時動態真的很容易會有起鬨的人

澄賢一個神撩時予
弄得時予都快受不了了
而他也想對時予下手(好癡漢
一個直球流一個走遐想流
我覺得他倆如果互相dirty talk一定超色情
乾以後絕對要讓他們這樣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JOJO♥忠實粉絲
房間的擺設,能感覺到空間沒有很寬敞,然傢俱是很齊全的樣子。

很細緻的描寫呢~
2024-03-15 14:47:40
符晴
這間房間我寫的是蠻寬敞的
所以應該是寬敞,但是家具也非常齊全,兩者相得益彰的模樣
是我沒有寫得很清楚嗎(詢問)
2024-03-16 20:00:18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6/01.png
2024-03-16 11:21:36
符晴
感謝句點~
2024-03-16 20:00:17
JOJO♥忠實粉絲
謝謝符晴大大的說明。個人是看到「五臟俱全的麻雀半點也不小」這個文字描述,以為場景的空間不大,藉由物品的擺設營造出視覺的寬敞。不知道這個算不算讀者的個人解讀呢?
2024-03-16 23:39:12
符晴
我這邊想法很單純哦(供參考)因為麻雀那句大家都知道(麻雀雖小)就被我拿來當作一種比喻,形容房間傢俱齊全,而麻雀在這其實就隱喻著房間,等於間接講房間大
2024-03-16 23:49:10
符晴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解答到妳~
2024-03-16 23:49:46
JOJO♥忠實粉絲
謝謝,有解答到喔。

蠻喜歡這篇的場景,個人現在有房間是大的概念呢。再閱讀一次後,能夠想像是一間寬敞又傢俱齊全的房間。有點不好意思之前的解讀,謝謝說明喔。
2024-03-17 00:30:59
符晴
不會~感謝JOJO的認真閱讀~
2024-03-20 20:00:14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佔有慾強又明晃晃的表現出對肉體的喜好太可愛了
時:我保證不亂來
澄:(我怕亂來的是我)
這反差可愛
2024-03-20 19:05:02
符晴
時予跟他的個性一樣有直白的大萌點
澄賢也和自己的個性一樣有隱匿的反差萌XD
2024-03-20 20:00: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