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97#男孩如景一般

符晴 | 2024-03-06 20:00:05 | 巴幣 3780 | 人氣 590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滴」的一聲,推開刷卡解鎖的房門後,映入眼簾的是拉上窗簾而漆黑的空間。
 
  不過透過走廊漫進去的光,就依稀能見這房間的大致樣貌,是一間舒適且五臟俱全的雙人房,而在拉開簾布的當下,這種感受被大大加深。
 
  「WOW~」澄賢目視著從落地窗看出去的風景,嘴巴都闔不起來。
 
  雖然七樓在高樓林立的台中裡,尤其是都市區內,早是許多人不以為意的風景,可對他這位目前大半生都在一到四樓間遊蕩的人,除去遊玩逛街跑大樓,能住在七樓確實是很新奇的。
 
  礙於有頗嚴重的懼高症,他只簡單的往下掃一眼看個路景,便向遠方看去,能見非常遠的一段距離,寬廣的視野儘管不敵高山往下,兩三條街倒也綽綽有餘。
 
  按捺不下亢奮的心緒,以致覺察到後頭的時予跟著來到窗邊時,他不假思索就吆喝著人一同觀賞遠景,天空覆蓋著一層純白的光,幾隻鴿子和麻雀在周遭建築的頂樓蹦跳。
 
  不曉得等到入夜後的風景會是怎樣呢……澄賢暗暗想著,隨之湧起期盼,旁邊的時予則在光的折射中掩蓋掉些許稜角,目光逕自放在他的側臉上。
 
  決定未來走向的飯店旅遊,終於來了。
 
  比起自身算大概有個規劃,準備見機行事,澄賢的心浮動得多,縱使他也想清楚了,時予跟他告白他會答應,無奈除此之外也只剩下寥寥細碎的想法。
 
  在跟陳樺談話前,還在下不了決心的他想不到多多,只是也別怪他,聽過能用各種名詞帶入的XX前焦慮嗎?很多人在大事當前就容易鑽牛角尖,他用兩天能走出迷局算快了。
 
  或許有人會說這很誇張,但某些人都會為一句話、甚至想吃的早餐店沒開導致消極一整天、無限內耗了,那澄賢自然也能為接不接受時予而猶豫很久啊。
 
  嚴格來講,他釐清思緒大概是在昨晚睡前兼躺床後,也就從這時他轉而在想,他要用怎麼樣的方式去應對時予的告白呢?不太想做為全程被動的角色去經歷這件事。
 
  如果有機會的話,他是希望能先和時予釋出他的心意啦,不求說或做得直白,至少別讓時予從頭到尾一人在忙,而他像尊花瓶杵在那,傻傻的只需要說個「我也喜歡你」就好。
 
  鑑於時間不足,他只能施展下下策,一邊觀察時予的作為見縫插針,或者他主動出擊了!整體策略跟對方的預想不謀而合,說到底仍舊是差在心能不能沉住氣。
 
  既然要觀察行為,那就代表他的腦袋從這一刻起得放靈光些,否則想不出對應的計畫,誰料在飯廳頂級的buffet面前,他毫不眨眼就切換成了吃貨模式。
 
  由學校來飯店入住時是十一點整,安置好行李暫作休息便能順道下樓吃飯,用餐的樓層在三樓,電梯門一開,人聲鼎沸的盛況就展現於前。
 
  除了同住的數戶家庭房客,放眼望去全是營隊人的天下,由於說好了就在這吃早午餐,澄賢和時予現下都是飢腸轆轆,血糖過低的情況。
 
  找到位置後,他倆先後去取餐和顧位,而澄賢逛得特別久,不提別的,實在是這裡的餐點品項太多了!說高級飯店就果然是高級飯店!
 
  菜品不僅有台中日韓泰五式,一旁還配置了主廚在鐵板和壽司吧裡現弄,能直接跟那些人點餐耶,若非本日午餐菜單上一時沒看到想吃的,加上人流太長,他勢必會去排個隊。
 
  繞了一圈,最後拿了個對腸胃好的野菜牛肉咖哩飯當主食,避免貪吃過度肚子痛,配上幾塊日系炸物,然後是小碗味噌湯和一杯金萱奶茶。
 
  以飲食的喜好來說,澄賢偏好的是台日韓,時予雖僅有台日兩樣,在這高度相似的範圍下,彼此拿的食物就算不同,倒也沒差到哪裡去。
 
  「開動~」自顧自宣布開飯,澄賢擦拭乾淨湯匙就舀起咖哩放入口中,咬了兩口便露出喜色。
 
  是理想中好吃的味道,又或是太餓了,吃啥都美味呢?不管,起碼連炸物在保熱燈下放久了都仍保持應有的口感跟滋味,是滿分五顆星,能被打上四顆星以上的水準。
 
  很好吃餒。當和時予對到眼時,他下意識說起,時予也點了頭作回應,的確是蠻合人意的菜式,沒砸掉各家飯店廣告上老是會說美味佳餚的招牌……是想這麼說啦。
 
  才吃第一餐而已,要說出好壞言之過早,就等後幾天有來吃再下定論吧,現在要試著開啟待會自由活動的話題,恰好小夥伴領著兩位文書走了過來。
 
  「嗨~」
 
  三個人各自向澄賢打了招呼,而他擦了擦嘴角,維持儀表回禮著她們。
 
  「嗨,妳們是來吃飯嗎?」
 
  聞言,小夥伴搖了搖頭,展開的五官說著沒有沒有,「我們已經吃飽了,要去shopping囉~」
 
  對此,澄賢詫異地哦了一聲,「動作很快耶……」
 
  「當然啊,難得能好好逛要把握啊。」她手恣意一揮,這句「肺腑之言」分別也在澄賢時予的心湖譜出相異的迴響。
 
  前者的略微粗淺些,他是想說「哦,對啦」,畢竟營隊的這三天相比平日的假日和單純寒假的假日,是能最不計成本享受放鬆的日子,免受課業和通勤困擾。
 
  商業圈就在這附近,況且營隊在這四天裡,第四天退房不列入,唯有第三天的午後會有結訓會,其餘空缺都任人自行規劃,給了人充分發揮的餘裕。
 
  話雖如此,現狀卻終是會有兩項不得不參加的行程,營隊走到這,總該和自家組別內的人來場離別會吧?而原本同系或社團內的人也要聯絡感情啊。
 
  澄賢猶疑不定的那兩天,其他人是不會閒下來的,該約就要約,看是要集中在一天,抑是一天一約,通常都會選擇後者,於是明後天的下午到晚上都有可能會被佔據。
 
  就連時予在第二天午餐後就得去和器材組出遊,第三天則有新聞學院趴,更不用提澄賢這老早就安排好的,組員都預約好明天的桌遊派對了。
 
  然則,空檔被塞爆的後果就是,時予找尋時機的難度暴增,總不好硬把澄賢留下吧?而且硬把人留下來幹嘛,要做效果也很爛,不如以不變應萬變。
 
  該赴的約就去赴吧,事到關頭,他也模擬好了在房裡告白的處境,反正又沒說不行,再說這兩個約倘若是在吃完飯後就散場,那尚有餘地能走。
 
  「那個……澄賢。」
 
  總之,先握好手裡真正「自由」的本金,待揮別了小夥伴三人後,時予也鄭重地開口,見澄賢轉向他,他緊隨其後踩上局勢所留的台階,順勢接過話荏。
 
  「我們吃完飯,也出去逛逛吧。」
 
  實屬天助我也,在再平常不已的情境裡輕易達成了目的,讓這份邀請即使是刻意為之也顯得順理成章,應提升的心動指數絲毫未減。
 
  暫且嚥下聞聲而起的想像,澄賢靦腆著臉,他本來也打算在飯後問時予要不要去商圈晃晃,豈知被捷足先登,若從時予那方挑起,內裡隱含的意味就會膨脹得無法忽視……
 
  罷了。他都順著時予多少次了,不差這一次,再者,肯定要趁有地利之便製造相應的回憶,何況要動身才好履行他的藍圖啊,光只耍廢是達不到他的目標的!
 
  「……嗯,好啊。」基於本就有類似的意願,他羞澀地應允了時予,「那等我回去拿個錢包,就能出門了。」
 
  完全相信學生會說自助吧的一切都免費,澄賢就只有帶房卡跟手機下樓,順便也給時予消化跟整理儀容的間隙,「一起」出行總要多注意形象嘛。
 
  率先整頓好的他在房門口滑著手機確認能去的地方,直到澄賢背著隨身胸包走來,整個人他上下掃了一眼,浮現出的同個念頭到了後花園──應該說是始終在他心頭盤旋著。
 
  至於這其中會提到後花園,是在那的感觸尤為強烈,此地位於飯店的後方,一樓的繁華巍峨大廳是有前後門的,從後門出外,令人不由讚嘆的造景爭奇鬥艷,猶如登臨外國。
 
  飯店的地點很奇妙,位在一塊上坡路連接的空地,獨棟矗立在那,故而建立成英式莊園風的風格,花圃因著得要圍繞住整間飯店,逛著的雅興氣息相當濃厚。
 
  正午剛過不久,燦陽正當空閃耀,讓人都處在看不真切的光影中,彷彿天然的打光板,藉著澄賢說住了就來參觀看看,而後沿路產生的談話裡,時予時不時地在趁機看他。
 
  真心覺得……澄賢今天打扮的很棒。不得不說,每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共識,出來玩一定都會特意穿搭,早上集合等巴士駛進學校的途中,在場的人根本就在比誰比誰抓眼。
 
  換好衣服的時予去往澄賢的房間,初見他的今日樣貌就被驚豔,當事人首次在眼前穿起了襯衫,半邊素白半邊多上藍條紋,搭上一件類登山風的黑色外套,底下是石灰黑的直筒褲。
 
  憑著外套的款式是落肩式,省去拉鍊下拉或故意拉開肩膀部分作修飾,稍帶寬鬆的剪裁配合襯衫襯出了一種慵懶知性,更襯托出了澄賢本身的氣場。
 
  看來以前說走氣質路線確有其事啊……時予的心臟看越久跳越快,勝過在機械學院的意境,男孩如景一般,明知氣質是一個很難去說明的詞語,卻終究是能強勢吸住他眼球的事物。
 
  然而別忘了,當他肆無忌憚瞄著澄賢看的同時,澄賢也會看他的,車來前眾人等在社團大樓口,時予靠在石柱上漫不經心滑著手機,那畫面堪稱模特兒畫報。
 
  身著秋冬爆款的衝鋒衣,細長的手指沒入米白窄口褲的口袋中,而澄賢看了那衣服頗久,他很少見到有人穿衝鋒衣,設計又格外的獨特。
 
  一樣是白底,但在袖口、肩部、脖頸圍領到胸前的直線和腹部的口袋緣皆是以石灰黑覆蓋,兩相對比,他的石灰黑裡黑色的成分更多,色調較澄賢的褲子再暗些。
 
  撇開穿衣的人,澄賢認為這套組合已然足夠亮眼,遑論穿的還是時予,站在他身旁壓根就背景板嘛,澄賢感覺自己都黯然失色到極致了。
 
  可是啊,無視掉吐槽的情節,他的內心是很悸動的,車上的座位大多是和住房的室友坐,他與時予也理所應當地同座,給了他合理觀賞盛世顏值的本錢。
 
  手機看久會暈會無趣嘛,所以左顧右盼個幾眼是沒事的,話說得好聽,他明顯往時予那多看了好多眼,每次看完都不止地心潮蕩漾,抿嘴加抬手撇頭虛掩赧然,而同樣在偷看他的時予也是相同的看法──
 
  他真的好帥/好好看哦……
 
  心裡互相OS吹捧,直至逛花園的過程裡,雙方的腦袋裡都還在互吹,誰叫天公給了那麼好的天氣,放在有戀愛濾鏡裡的視界裡,連臉都不必看,分數先打一萬分,雖說祂的心情也很微妙啦。
 
  白天就蠻溫暖的,有太陽還會熱,也促使澄賢能坦蕩穿平時放在寒冬會有點冷的穿著,結果一到晚上就瞬間變超冷,還有機率會下雨。
 
  忽冷忽熱,排除渣男渣女行徑,不就像極了曖昧裡的拉扯嗎?縱然放到眼下是得一路加溫的時期,因此時予沒光盯著澄賢看,在快到飯店大門時放慢腳步。
 
  「你等等有想要去哪嗎?」
 
  話音一落,他的步伐也隨著停下,連帶影響澄賢。
 
  「我嗎?嗯……」問這問題要想想呢,澄賢飛快地進入沉思,選擇障礙還沒發作就儼然是難題,「這一帶有很多景點耶。」
 
  是。時予在單音節回答後,澄賢接連說出了能逛的點,論百貨公司就有兩大一小,但單純逛就很無趣,要去高樓層的遊戲場玩嗎?不然……有電影院?欸?不錯耶。
 
  「……要去看電影嗎?看完再沿途逛。」
 
  考察到時間點合適,剛吃飽也不大能玩樂,澄賢適時提出主意,奈何言詞間有些膽怯,主因在他的觀感。
 
  他倆去看電影這回事,妥妥的就拉高曖昧值啊,會想著去看電影就富含暗示了,即便他提這是出自娛樂的本意,可時予假如往他有那意思的方向去想,他是也行啦。
 
  「好。」聽言,幾乎想都不想就同意了,本人的語氣充滿著別有深意的順從,「你想去就走吧。」
 
  一副「他要去哪就去哪」的模樣耶,判定時予是否有那意思先擱置,澄賢能看見明晃晃的偏寵,這和朋友說走就走差得好多,是心理作用嗎?胸口震動起伏好大,害他只得呆板地嗯加點頭。
 
  連走在路上時,他都不自覺一直東張西望或看地上,一顆心慎重又興奮,怕電影不合時予的意,又莫名對真要和他去看電影感到很雀躍,複雜到就像在玩雲霄飛車。
 
  多了情感的糾葛果真就不同凡響,而此等心情早從被邀約起就共存兩人心中,並在漫步間逐漸清晰,是我想的那樣吧?他們這刻都想給它下個專屬定義——
 
  我們這樣……算是約會吧?



97.END



【作者後記】

關於約會有兩種說法

A:兩人"要"明確表示是以增進感情為主的共同行動才算(避免雙方頻道不對)
B:不論行動或行程,雙方內心互相默認就算(因為大概都你知我知)

大家是哪一種路線的人呢?
我自己是B啦
因為我覺得講出來很奇怪XDDD
但不可否認的是A路線的人也很多哦

這篇算是過場但又有點甜是怎麼回事
成語直接給我來一個商業互吹是怎樣
有種你們給我來另一種互吹(?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巨木(近心)
我也是偏向B,不過不諱言的就是,現在很多男女分界已不像以前那樣分明,現在很多男女在外親密,卻可以很正經的表明她們兩人只是朋友,只能說時代不一樣了
2024-03-07 09:58:56
符晴
所以才會有A路線的衍生
不然真的就是很容易不對頻哦
2024-03-09 20:00:15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我也是B類型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5.gif
2024-03-07 14:24:31
符晴
B感覺就是要靠心電感應的類型XDD
2024-03-09 20:00:17
大漠倉鼠
B類型+1,有彼此的地方就是約會場地,有咖哩和自助餐的地方就有阿鼠(?
2024-03-08 22:56:36
符晴
倉鼠老實說住在澄賢時予隔壁對吧
每天都在偷聽牆角(?
2024-03-09 20:00:19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看情況A或B
有某些不可描述之計畫通常是A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6/12.png
2024-03-09 08:19:36
符晴
我好像知道XDD
選A的話都要把該帶的東西都帶上!
2024-03-09 20:00:20
JOJO♥忠實粉絲
個人應該會是A類型的喔,把想法說出來告訴對方,彼此之間比較不會產生誤會呢。
2024-03-09 15:43:33
符晴
A的主旨就是希望兩邊都知道這趟出來是在幹嘛
免得有一邊覺得是純友誼出遊XD
2024-03-09 20:0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