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91#國王

符晴 | 2024-02-14 20:00:07 | 巴幣 3746 | 人氣 636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深夜,一片漆黑的房間裡,本該是悠悠墜入夢鄉的時辰,時予還醒著在偷看澄賢。
 
  或許是太高興、太興奮,以致澄賢都睡著了,他的睡意還湧不上來,又或是刻意為之,不想輕易放過營隊僅剩的幾個夜晚。
 
  可以……告白了吧。他原先就有六到七成的把握,經過這晚約莫是穩了,而且澄賢沒意外肯定會答應,思及於此,他的神志不住地抖擻。
 
  澄賢對他的評價是那麼的好,兩人都坦誠說多少心裡話了,總不該再說謊吧,在這說謊非但沒任何意義,還偷雞不著蝕把米,要玩拉扯的手法也拖太晚了。
 
  所以,就——很爽。被認可本就為一件幸事,更別提認可自身的人正是很喜歡的人,不知何時多了一個「很」字,但想不明瞭也無妨,總歸是事實了。
 
  何況,澄賢似乎也很喜歡他,不然本人講得再中立,他都能從言談間感知到撩動心弦的音律,雖然被誇時就心花怒放,分神完回過頭來,終能在好評的水平面下覺察到這點。
 
  不過,那都是冷靜後方能明確的事,縱使情緒上頭的過程裡就已然能分辨個五六分,大腦的強烈暗示會縮小理性的管轄威權,催化人衝動行事的比率——
 
  例如,他在末尾的親一下要求。
 
  旁的不提,他當時是真的很想親澄賢一口,不料話沒說清楚,應該要多說「親臉」、「親額頭」這等指出部位的說詞,畢竟澄賢禁止親嘴嘛……
 
  「不、不能親嘴巴……」
 
  理所應當,讓他誤解了是預料之中,通常講到親這個字,大家第一秒想的幾乎皆是嘴對嘴,很少會去想別的地方的。
 
  然而,他語末的欲言又止給足了示意,加上手部遮擋的動作,時予看得出來,澄賢的本意是嘴不行,可是臉的其他位置就行,如果是純粹滿足「親一下」,是得以讓人如願的。
 
  只是,時予最終選擇懸崖勒馬,並非是他就想接吻,而是澄賢那時的狀況……不適合,前面絞盡腦汁說了一大堆,後頭還得應付他的胡作非為,精神早已是超負荷。
 
  隱約感覺得到,澄賢在擁抱中有發抖的徵兆,代表現下的所作所為超過了他本身對外界的接收限度,挑戰著關乎理智存續的那條線。
 
  不單看意識還清晰著,或願意給親,時予就硬是霸王硬上弓,親了畫面會很美,奈何他倆尚沒名正言順,偶爾在能往前的路途上也得暫作停留或退後。
 
  假設今時今日是交往狀態,有猖狂的本錢,時予包準親下去,但不是的話,體諒跟克制的程度就要高一些,縱然結果會事與願違、旁人會嫌棄怯弱……
 
  「我問問而已,沒事。」
 
  他的手指點了點澄賢的前額,哄著人說是開玩笑,這才讓澄賢緊繃的神經舒緩了點,卻也不完全是嬉戲,他在全身而退前同樣告知了澄賢一事——
 
  「下次,就會真的親你了。」
 
  此次撤手是他硬忍住的,平常人都曉得,要把到嘴的肉生生打住不吃,要耗費多大的心力,還會遭受到意念上報復性的反撲,越忍耐就越想要。
 
  雜亂的思緒折騰得他一夜難眠,至清早都仍有餘孽,讓他看見澄賢,心底就微起波瀾,換作澄賢和他對視時也是難掩的侷促,空氣裡的情感肉眼可見。
 
  再者,就連本日的營隊活動都在推濤作浪,本著選人是相信要一同闖關的原則,今天便是合作類競技,身旁人在成為對手後再變成同伴,好一手修補感情的伎倆?
 
  範圍一樣是全校六學院,依然是抽籤選任務,將任務的勝負制改成賺取積分制,用以購買在賽事中能使用的特殊卡片,本次競賽的重點規則。
 
  所有人會在賽前抽一張「人物卡」,身分必須保密,不可和他人洩漏,到了比賽終了,會以該組成員的人物卡組合獲取不同的總分,並加往原來的組別內。
 
  卡片的模樣是城堡裡的人事物,至於最高分的是畫著「寶物」的卡片,大家要盡量跟有著這張卡的人同組到結束,彼此都拿寶物卡那最好。
 
  另一方面,卡片不全是加分,有一張「空寶箱」混在其中,跟有這卡的人待到結束會扣分,而一旦兩人都拿出空寶箱卡,會有額外的懲罰。
 
  言歸正傳,前述的特殊卡片自是為人物卡所用,有掠奪卡、人員交換卡(協商)、人員強制交換卡、偷窺卡、洗牌卡、加倍卡供以輔助。
 
  掠奪卡是搶人的特殊卡片一張,人員交換就顧名思義,但這裡有給限制,遏止灰色地帶下的法網疏漏,倘若用協商的交換卡,得徵求當事人「搭檔」的同意。
 
  白話是,想換澄賢,得問時予願不願放人,要是懶得在那裡討價還價,就用強制交換卡即可,缺點是強制交換卡非常貴,要其他卡片三到四張的價錢。
 
  此外,一人身上僅限持有三張特殊卡片,多的需當場選張要捨棄的撕掉,為防「我交換你的交換」的對峙沒完沒了,特此為限。
 
  多帶的人以違規處置,檢舉旁人違規屬實,違規者組內分數折半加給檢舉者組,被學生會親手抓到則扣三分之二的分,有此約束在前,想必眾人不敢隨意越矩。
 
  剩下的三張卡,偷窺卡是指定對象看人物卡,給人找寶物卡在誰那,或者要躲人的,洗牌卡是任意指定二到四人隨機洗人物卡,並隨機重分配,加倍卡則為任務完事後的積分翻倍,賺錢用的。
 
  時間是從下午兩點到五點半,各組人士不得在同個學院重複刷積分,在長桌駐守的人會登記,要再次挑戰就得先去任兩所學院裡完成任務再返回。
 
  是充滿著致敬綜藝節目的陣仗呢,澄賢心想,就連學院的內外都添加了尋寶制度,能從藏匿的夾鏈袋裡找到微薄的積分,更稀有的福袋則是人物卡。
 
  從那找到的人物卡處置方式除了和特殊卡同理,也能塞回福袋給人換,反正就任憑處置,宣布好一切的細項完,盛大的大地遊戲就此開始。
 
  他起手抽的是「皇后」,據說寶物卡寥寥無幾,抽到是幸運,沒抽到至少別拿空寶箱,不知道時予抽的是哪張卡呢,他們首站去了新聞學院賺積分。
 
  積分一律是平分,學生會都設定能對半的數字,剛通過一關,人員便會問是否要看看特殊卡,隨即會亂數擺出卡片,因此有機率出現一堆相同的卡、想買的卡沒賣的景象。
 
  直到第二間學院出關,嚴格說更早一點,就有人在換同伙了,兩人也很快在工程學院內遇到要換人的組,是澄賢公關組的一位電機公關要換走他。
 
  「我能把他給帶走嗎?」
 
  他徵詢著時予的意願,目光卻反倒流連在澄賢那較多,是因為熟悉嗎?有的時候,換人是為著要便捷地通關,可無論如何,時予見那視線就心生不適。
 
  搖了搖頭,附帶一道帶有寒意的眼神,他一路勸退了三組人馬,怎麼誰都要換澄賢啊?可惡,他得賺一張強制交換卡作保險……三張吧?
 
  正當他思索著該如何守住男孩,一邊在校樓裡留意周遭散落的積分,拿著強制交換卡的人倒是先找上來了,選上的目標還是他。
 
  「那我就把這位同學給帶走囉~」「好的~」
 
  撕掉被用掉的強制交換卡,澄賢在原地揮手目送著被帶離的他,眼下伴隨時予的成了一位不認識的女生,甭管說好與否,你們都在棒打鴛鴦!
 
  離開前,澄賢看起來是無能為力,均分的積分還買不起強制交換卡,只得無奈地笑笑,也只好認真努力做任務了,大學生提早體驗出社會的辛苦。
 
  任務的難易度由簡單到難分成五級,等級越高積分越多,同時也越棘手,故而絕非是抽到難的才好,指不定太難就唯有放棄一途……放棄還無法開商店買卡。
 
  想求澄賢回歸,時予必然是全力以赴,不會換了人就故意散漫處事,中間他換了四五次搭檔,終歸決勝負的點是人物卡,無關任務的達成數和積分。
 
  奇怪的是,他自從跟澄賢分開之後,就沒再遇見過他,頂多從別人口中捕捉他的行蹤,固然在人海茫茫的逡巡下,要找到特定一人是頗具難度。
 
  「不好意思,我要對你使用掠奪卡~」
 
  除此之外,還有這每隔一段間隔就觸發的插曲,礙於是任務成功後才有商店、以及不定量供給卡片的難處,時予沿路拿卡、也被搶了超多卡。
 
  新聞學院外的人既不懂他性子,自然不手下留情,見人想搶就搶,他也不能光顧守住積分,免得竹籃打水一場空,或被同隊的搶先買走後就含恨而終。
 
  可惜沒設置防禦道具,雖說刺激是刺激,卻也超累,時予體力再好都會疲勞,為此,學生會仍然有準備免費的飲料和點心,三點半後就開放領取。
 
  配合同行人的提議,他和那人坐上長椅上小憩,一人一份的紙袋裡裝的是美式軟餅乾,剛戳開青茶的杯膜,開場遇到的電機公關獨自走了過來。
 
  時予起初對他是不予理會,直至對方也得知了有下午茶的事情,往看不見的走廊深處一望,招手吆喝著某人盡速到來。
 
  「澄賢,快來拿東西~」
 
  聞言,時予幾近是原生性地抬頭,就見顯然是剛上過洗手間的澄賢赫然現身在眼前,把打濕的雙手隨便在褲子上磨蹭,他一見軟餅乾們便眼睛發亮。
 
  時予這時還沒被澄賢看到,倒也不妨礙他瞧見還蠻刺眼的一幕,電機公關秀了秀他手上的餅乾給澄賢,還問他要不要先咬一口,敢情你也要玩間接接吻啊?
 
  即使那是由於他們來得晚,電機公關手上的口味是最後一個了,假如澄賢要自己手上的也能給他,全依那塊餅還沒被咬,兼顧分享的概念。
 
  澄賢聽他說完,是俯身聞了聞餅乾的氣味,接著很大概率會接續咬住餅乾,不管是要接過、抑是吃完再去挑都很容易有這動作在前,他卻直接抬起了頭。
 
  「嗯,我先看看再說好了……」
 
  當然,也會有他這種不咬,索性先去挑選的人,實際上是澄賢不太敢跟「主觀上認為交情不夠」的人共食,若是電機公關是用掰的掰一塊餅乾給他,他可能就會吃了。
 
  無心插柳走了時予中意的選項,而就在選完後澄賢才發現他,基於是休息的空檔,澄賢就走來和他相認了會,揮手嗨完時予就開口了——
 
  「你怎麼還是跟他在一組?」
 
  都被他拒絕換組過了,看來是對澄賢有執念啊?直覺不對勁的時予心底生長出各種猜測時,澄賢淡然自若地回答了他。
 
  「呃,因為他覺得跟本來的組員比較安全啦。」
 
  就算有福袋的更換人物卡功能,聽說終竟是會有人拿到空寶箱卡,偷窺卡用到後來,老實說誰拿哪張卡都有在偷偷流傳著,要躲開那些人。
 
  比起陌生人還得用偷窺卡見真章,至少組員絕對不存心坑人,哪怕手持空寶箱也罷,可信度高的多,身作一條線上的螞蟻還能互幫互助勒。
 
  其次,假若必定有人拿空寶箱卡,名次靠前的那幾組就更要守住,被拉下來就糟了,要極力防備損人一千自損八百的自殺式攻擊。
 
  時予聽完——是蠻能認同的啦,思路很通透,好比不犯規、可手上有不少情報的澄賢想的,確實無從否決這安全的路線,能少去不必要的麻煩。
 
  但是,他想跟澄賢在一組啊……寒暄一會後再度分頭,此後倒有碰上幾次面,歷經下半場的大混戰後,人群逐漸聚攏在體育館等待哨聲。
 
  新聞學院的人聚在一圈,和周遭三三兩兩的人群一般,意欲把手上的特殊卡物盡其用,不論是博取高分、抑或阻斷他人的得分路。
 
  時予的運氣也就前場那樣,卡在被搶和用之間消耗,很會玩心機跟策略的太多,導致他現時只能旁觀搭檔等人用卡,澄賢既沒要回來,人還被搶著要。
 
  「我要用強制交換卡換澄賢!」
 
  換他的器材搭檔出卡,原因出在有風聲透露出澄賢疑似拿著寶物卡,美中不足的是在場的人沒人有偷窺卡,總之就賭一把吧!個個都賭狗魂上身。
 
  旁邊的同夥不斷被換來換去,難怪說一人限三張卡,三張就夠折磨人的心計了,別說尚有黃雀在後摻和進戰局的,測試誰城府深的勾心鬥角。
 
  相較強制交換卡,時予察覺大家的掠奪卡最多,投資報酬率尤佳,每人都起碼被指過一次,搶不搶得到則因人而異,像小夥伴想搶澄賢的。
 
  「你身上……有卡嗎?」
 
  迫於確定使用卻遇到對方沒卡,掠奪卡會作廢而非返還,她瞇起眼試探地詢問和掃視,澄賢則大手一攤,故作為難地笑。
 
  看在友情吧,小夥伴選了另一人搶,可澄賢那副樣貌,儼然是手上空空的幾率更大,一看就窮人,事到如今絕不行浪費卡,她實質上是那般想的。
 
  許多人花式反撲,沒說卡片不准無償轉讓,就拿來創造收益最大化,諸如文書組就各自去換個感覺是高分人物卡的伴,電機公關陰差陽錯轉而跟時予一組。
 
  眼見是五點二十八分,學生會的人在巡場問卡片有無用光了,別扣著,來到他們那圈時,用卡用得最激動的人都點頭,估計當前是收場的陣容了。
 
  「你們卡都用完了?」
 
  澄賢懵然地打探著,迎回複製貼上的答覆,沒誰有交換卡了,剩下的卡也用不上,就乾脆都示於人前,幾張加倍卡於事無補,差在沒丟進垃圾桶。
 
  「那既然你們都用完了,就換我啦。」
 
  語畢,澄賢從外套的內口袋裡掏出一張卡,大眾眼睜睜看著強制交換卡被亮出。
 
  我還以為你沒卡!在驚詫的氛圍裡,小夥伴懊惱地慘叫著,早知如此她就該搶到底,被澄賢的虛與委蛇給騙過了。
 
  很幸運,他隔岸觀火了整起戰事,藉由三番兩次被指定交換模糊存在感,終使他沒被搶卡,能把憋著的大招給施放,要存這張卡他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也走了個機制外玩法,澄賢總共有兩張交換卡,以防被搶,他分別藏在先驅學院和設計學院男廁的掃具間裡,看走哪條路,回體育館前偷摸找了個機會再撿回身上,在那之前就不帶卡。
 
  一路觀察著情勢,要下手就得一擊斃命,好在這堆人還很單純,竟然把卡都露給他看,讓他了了後顧之憂,抬手望向時予和電機公關的方位,悄悄和前者對看一眼。
 
  「我的人,終究是要回到我身邊的。」
 
  即便長得跟英俊有差距,霸總語錄依舊使得此刻的澄賢添了幾分帥氣,俗話說的好,別作任人擺布的旗子,要作有主動權的執棋者。
 
  時予見狀不由悸動,澄賢……是要換回他嗎?他的心懸在半空,遑論電機公關在旁不停大呼小叫,央求澄賢把他贖回,一條船一條心。
 
  「而且,我拿的不是寶物卡。」
 
  都要公布了,就暴雷也無虞,澄賢手中的是國王卡,會被認作是寶物,是圖面上皆有王冠的標誌,眼看他形似偏好於國王,儘管寶物卡的分數較高……
 
  「與其作被人爭搶的寶物,要當把世界握在手裡的國王啊。」
 
  中二發言在遊戲裡是合理的霸氣十足,澄賢氣定神閒朝時予走去,與人並肩,把被拋棄的電機公關拋諸腦後,時予怔怔凝視著男孩。
 
  一室燈火通明,燈光和陽光相互輝映,連帶著陰暗的角落都暈染了視界,深淺光束重疊且交錯,照耀在澄賢的周身,凸顯著他在眼中的分量——
 
  但不需要那幾道光的襯托,他整個人似乎就已經在發光了。



91.END



【作者後記】

王者澄賢
不得不說他有中二的資質XD
另外從這裡可以看出
時予是會乖乖照規則來的人(就比較古板)
澄賢是會想一堆策略跟怪主意的
不覺得很符合他們的個性嗎
覺得符合的請+1(X

最後澄賢直接給時予來個大撩
看來晚上又要不安寧ㄌㄏㄏ
另外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點子多且充滿主意的澄賢能讓時常都是攻的時予變得嬌羞起來諾~(´∩ω∩`)

這次澄賢難得這麼總裁,時予大震撼ww

好,有請阿鼠DJBGM放起來~ヾ(*´∀`*)ノ

https://youtu.be/VZk0SChlebs?si=j7U_8BiBroTYopVm


+1
2024-02-14 21:44:53
符晴
澄賢不像其他BL的受很容易就被攻壓著打,就永遠一個強一個弱,說雙強也不太對,就有來有往吧XD
對此可能是性格比較成熟獨立(雖然獨立的部分有點可憐就是)
2024-02-17 20:00:06
『。』
骯,雖然澄賢會出怪招,但最後總是會被乖乖遵守規則的時予給反撩一波呢
現在看起來是澄賢取得優勢,但後半段就不一定了[e29]
2024-02-15 00:08:26
符晴
澄賢每次撩時予都會被時予(RY)
等到哪天劇情寫到那個部分就真的會____了
2024-02-17 20:00:08
大漠倉鼠
看樣子這就是傳說中的攻受互換時刻,霸總澄賢太帥啦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270/02.png

DJ阿鼠即將播放的下一首歌是George Michael - Careless Whisper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07.png
2024-02-15 08:05:02
符晴
霸總澄賢晚上就不是霸總了
下屬時予要直接給他吃好吃的大
2024-02-17 20:00:09
巨木(近心)
"我不需要成為爭奪世界的王,因為我早已擁有了宇宙裡最珍貴的寶貝"
然後拿出無限手套(被打)
2024-02-15 12:20:00
符晴
太偏離劇情了XDDD
2024-02-17 20:00:1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media.tenor.com/7KVY_BxUWbEAAAAC/high-five-anime.gif
2024-02-17 11:33:24
符晴
謝謝句點!
2024-02-17 20:00: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