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92#破例給個希望

符晴 | 2024-02-17 20:00:11 | 巴幣 4680 | 人氣 594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洗澡完,澄賢被一隻巨大的無尾熊給纏上了。
 
  不、應該說,不只在洗澡完,光從比賽散場後,他就被盯上了,回房間拿錢包準備出去吃飯,回個訊息而已,時.無尾熊.予就貼了上來。
 
  由於自己也猝不及防地抱人過,所以對時予做出相同的舉動,除非情況不妥,否則他不太會推三阻四,頂多就嘴上會走個過場問一句話——
 
  「……幹嘛?」「我要抱抱。」
 
  ……裝什麼可愛呢?心裡吐槽,面上終究讓時予肆無忌憚,別擋到他打字的視線即可,脖頸和後腦那些皮膚上的接觸和吐息先置之不理,即使到後來還是會臉紅害羞。
 
  可能是今天真的太霸氣威武了吧,偶爾老天也是會向著理想去走的,他的策略幾乎是一比一執行,而會換回時予,主要是想跟他到最後的私慾,為此也付出了些許的代價。
 
  總要跟電機公關交代幾句,躲掉被說背叛同夥的鍋,這也成就了在時予眼裡,澄賢的心在他身上的證據,無與倫比的優越感在心湖蕩漾,像丟入發泡錠咕嘟嘟冒泡。
 
  一直到現在,他都想持續湊近澄賢,人在床上滑網漫,至於他本在看讀物,一個苗頭來了就非得湊過去玩貼貼,鼻尖蹭到男孩的臉頰有加分。
 
  有必要這麼開心嗎?或許對情意上頭的時予來說,確實是有必要,好比陳樺所言,他似乎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可讓他想多番糾纏的真相卻不僅僅於此。
 
  如實說來,在賽中有發生一件事,只對時予有著專屬定義,若是換作澄賢,他大概一兩天就忘了,猶如是在小說的主線裡,後面才用回憶倒敘的後日談。
 
  因其不夠重要,便不一同被明白寫出,顯得他在賽程裡的經歷放到劇情內,包準會被說「就這樣?」、「沒哪裡特別的,虧作者還寫這種內容」,但這是現實啊。
 
  本來就沒在天天過年的,既然有人能在貧瘠地帶絕處逢生,那自也有人在機會環繞的環境裡徒勞無功,誰又能時時刻刻跟天公伯作對,把握每次虛無飄渺的契機呢?
 
  說回正題,這事出在下半場,說過時予此時就有撞見過澄賢幾次,後者途中有換搭擋,換成一位一看就設計院人的高挑男性,比他還高一些。
 
  「請問……你能幫我們拍張照嗎?」
 
  對方指的是他跟澄賢。這個人長得還挺好看,整體上下很會穿搭,臉部五官又帶了點斯文書生的氣質,是男生女生都很通吃的類型,使得時予看完有股莫名的戰敗感。
 
  基於拍照是任務,他們組抽到的是請五個路人幫忙拍合照,標準簡單卻費時的關卡,他暫且若無其事地答應下來,幫幫澄賢也行。
 
  即便如此,也不礙著有凌駕和電機公關那時更刺眼的畫面,還是第一次想懇求澄賢的團寵光輝能先失效,實在引來超多感覺不懷好意的男生耶!
 
  招蜂引蝶啊,雖然時予有覺察是心理作用太豐富,就怪在戀愛的各種激素分泌下,總會覺得澄賢是群狼環伺中的上等肉,剎那的掉以輕心足以千古成恨,不得不把周遭那群男的全當作敵人看待。
 
  拍照就拍照,不要在那邊朝他的澄賢露齒笑得那麼曖昧!他在內心暗罵設計仔,能不能尊重一下他啊?反正他也不怎麼會拍照,乾脆拍個會讓腿短的死亡角度好了。
 
  奈何當他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啟相機定格時,他仍然不忍心把澄賢也跟著拍醜,可就在把手機交還給設計仔的當下,他還專挑這點出來講。
 
  「謝謝,你拍得很好看耶。」
 
  聞言直接咬牙切齒。你你你你,你知道你是在找誰幫你拍照嗎?原本OS要想的是「情敵」,不過詞意不通,總之他早該別幫他們拍照的!根本是來受氣的。
 
  拍完照,時予看著兩人意欲先去給學生會成員過目通關與否,一副心灰意冷地轉身要去找他的隊友前,澄賢叫住了他。
 
  「欸,等等。」
 
  他撇回頭,啊,是要登記協助拍照的人吧?後續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澄賢先走近拍了拍他的手臂,為著唐突的請求誠懇說抱歉。
 
  「不好意思啦,任務要求。」
 
  這份致歉不知為何讓他心情順暢了些,撥雲見日,就算明知澄賢道歉是以浪費他的時間為重,心口裡擰得發嗆的碳酸終竟是一絲一絲地被稀釋淡化。
 
  算是,感情生態裡很彆扭的小心思吧,聽澄賢那樣講,總會去猜他這話是否是雙關,背地裡這句話的用處位在解釋,解釋若非闖關,他絕非會去和他人合照。
 
  大腦是會擷取合意的片段來說服本身的,因此時予寧願盲目相信著,起碼心底會好受很多,雖說也會想去徵詢當事人的實話啦……
 
  「你還記得下午拍照的事嗎?」
 
  拍照?有什麼事嗎?此話一出,時予就了然澄賢著實沒多放心機在自個兒說的話,可就想再試一次,也許是問得太突然,澄賢一時想不起來。
 
  「哦,我原先是沒那意思,但我中間有想到。」從時予那釐清狀況後選擇誠實以對,澄賢當初是真沒往「避嫌」那塊去,誰知竟體驗到無意間雙關的優勢,「不過這也好啦,省得你還在那死皮賴臉的。」
 
  每次都要人哄,話音一落,時予頓時就不樂意了,我只是……不想跟別人分享你而已,人皆有的佔有欲在隱隱發作,就像根被種下的軟刺。
 
  平常的時候能當沒看見,有時卻會死命地為那點不適鑽牛角尖,他把臉埋去澄賢的肩頭,從這能看到他手機裡的圖面,男主正和女主說著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台詞——
 
  我只想在你的世界裡稱王。
 
  這就使他浮想連篇,見澄賢說「把世界握在手裡」然後朝他走來,很難不令人聽言生意,又或是另一層雙關,許多非理性的猜測頭一次在他腦海中生根。
 
  想必是最近陪聊漫畫陪聊得太多,過度異想天開的童話情懷居然也入侵了他的思緒。
 
  「至少,我很高興你把我要回來。」
 
  他閉上眼睛,為這唯一眾所周知的事欣喜著,澄賢換他的理由是彼此心照不宣的秘密,事到如今,不必太在意是朋友也會做還怎樣的了。
 
  以前總得絞盡腦汁,分析對方每一步的動機,眼下就很單純,他是因為他而XXX,前後的他能自由填入兩人的名字,總算為對等的填空題。
 
  對此,澄賢也避不了諱,尤其是在小夥伴得知澄賢開頭是時予,最終又把人撈回時,在一旁瘋狂揶揄「哇真專情真專情,跟你在一起會很幸福耶。」
 
  旁人的起鬨是會悄無聲息激化出不可言說的效應的,澄賢當時屬實害臊不已,但……也不會不舒服啦,跟對象有關吧?是他喜歡的時予就還好?
 
  總而言之,他在時予眼底直白的私心,多虧小夥伴被放大得「人盡皆知」,再無辯駁之力的那種,平時倒還能瞎說兩句模糊焦點,變化球成了直到不行的直球。
 
  相較時予,澄賢是依然會介懷他的作為的,加上膽子不大,扭扭捏捏的,對於感情裡的舉手投足就更謹慎,被察覺心意時也常常會手足無措。
 
  可看事已至此,好啦,說來說去,他深知時予到完沒和他同組就肯定會耍脾氣,於是費盡籌謀,就求一場皆大歡喜的結局,他抬手摸了摸時予的頭。
 
  「……高興就好。」
 
  心臟怦怦跳的,算隱諱地承認所作所為是張示好的投名狀,比起撕開面具時還讓人羞赧,畢竟後者是不得已,此者為真心實意地袒露著那顆心。
 
  再否認就過頭了,選人是明目張膽的行徑,再說他沒用過偷窺卡看時予的牌,說是想搶高分完全不順,彆腳的演技在事主面前會一覽無疑。
 
  說個題外話,既說沒用過偷窺卡,澄賢在結算時是大驚失色,時予的人物卡竟然是寶物卡!大家心心念念的持有寶物者是他!
 
  多了一張勸服原隊組員的底牌,又有種有來有往的欣喜,恍若是作出了正確的選擇,而得到了富足的回報,很難描述那等情境,宛如愛人間交換誓言之物的場景。

  ——做我的國王,我是你的寶物。
 
  情絲相互纏繞,時予一聽完他的話,擁抱的力度就增強了,但不曉得此舉——是做得對還錯?愛情總使人迷茫,不論是昔日追人的他,或者現今被追的他。
 
  下一刻,兩人的手機不約而同地響起,被澄賢叫了聲,時予抬眼恰巧直視他的手機螢幕,上頭是來自學生會的通知,飯店的分配住宿名單和房號。
 
  點進去看,學生會有滿足各位的願望,他們如願住上雙人房,位在七樓,我這輩子還沒住過那麼高的樓層呢!澄賢充滿憧憬地嗚哦鬼叫。
 
  「終於要去住飯店了……好欸好欸。」
 
  豪華三天遊來了!而且這次去飯店住三天,是扎扎實實地住三個晚上,而非三天兩夜那類下午就得走人的類畢業旅行,是到第四天早上吃完早餐才回校。
 
  一定要好好享受一番呢。時予注視著澄賢的神情,便能得出他是有多期待,像個初次去校外教學的國中生,也想多加刺探他對這三天的想法。
 
  「你很想去住嗎?」「當然啊,大家都在等著住飯店吧?」
 
  營隊好玩是好玩啦,但大家來參加,多半依舊是看準了這點吧?澄賢一部分也算奔著這來的,除此之外就替系會出席的職責了。
 
  說到底,營隊也在消磨寒假,在某些人的思維中,耍廢一整個寒假比參加營隊就等飯店要來的幸福得多,因此不管澄賢是如何想的,時予都抓不出錯。
 
  他並無否定當前共處的時光,這也不影響維繫他來的動力就在於住飯店,人會擇利而為,何況他們營隊前的關係是蠻「顛頗」的,要說是為人而來,時予不敢。
 
  「……我不想要營隊結束。」
 
  可離飯店的入住日越來越近,他深藏的情感也在漸漸波動。
 
  擁人的手臂摩擦著衣服布料,他垂下眼,不饜足地咕噥,兩個禮拜比想像的要短,嚴格來講日子是從上禮拜三才開始,都還沒滿一星期。
 
  他是從來不對事物的結束覺知到懊惱的,句號跟休止符都不足為懼,直到方才忽然會牴觸了,有些事情他不要它停,他要讓它繼續走下去。
 
  還要更多能睡在一塊的夜晚,能始終待在同個空間裡,任何的親近跟擁抱都不需忌諱旁人,而一旦放任營隊過去,兩顆心又要被拉開了。
 
  屆時,變回了兩間房的鴻溝,他跟澄賢也不會再有下一次營隊,若往事成為只供追懷的過往雲煙,二下以後也再不復從前,將會是無上的折磨。
 
  澄賢見他這般,腦中默默又在思索著哪些事,而後無奈地笑了,來日方長,或許某一天,那個願望會真切成真。
 
  「那就……等大三啊。」
 
  他剛說完,時予遂抬起頭來,澄賢則定定目視前方避免和人對視,免得說不出話,放下手機的手緊張地在褲管上磨蹭。
 
  「如果我們就是有維持現狀,或是……嗯。就能去租房子一起住啊。」
 
  講得不明不白,卻也聽得懂他想表達的了,能理解時予的傷感,可再哀怨也要向前走啊,他可是專業處理這等心理現象的人呢。
 
  說穿了,他也會不忍這段「由衷感到快樂」的時日逝去,但哀怨也沒用,而在時予如此看重現下的份上,他就破例給個希望,同時是一份賭注。
 
  「好。」面對他的半直球暗示,時予滿心欣喜地接過,隨即也和他立約,「說好了。」
 
  這時,澄賢才看了時予一眼,漆黑的瞳孔裡有星星的光,足見時予的雀躍,就說希望是破除疑難雜症的最佳特效藥吧,儘管澄賢壓根不用。
 
  要論「專業處理」,他是斷然不這麼說的,以是才說是「破例」。
 
  「……時予,我其實很少跟人說這種話。」
 
  不說從未,縱然也不超過十句,他的目光回落在對面的衣櫃上,釋然一笑,彷彿透過木板在看很遙遠的風景。
 
  他……很討厭這等給人期盼的說詞,假如是真正歷經過絕望的人,就會明瞭絕望並非是從起初便不有希望,是得到了希望後又被拋棄。
 
  往昔嘗到的苦頭跟痛苦是血淋淋的教訓,害他恐懼再次向未來許下祈願,怕傷口被撒鹽,也會抗拒朋友和他畫異想天開的大餅,要做夢就睡覺時去做吧。
 
  但——以求回應時予的情意,就賭一把吧,既然都同意他走進心門了,就再下一次籌碼給上天去博弈,不求重新愛上這人世間,就求一份能繼續活著的牽掛。
 
  除了「提早了斷生命毫無意義」的藉口,供給胸口聯繫生命體徵的器官用以跳動的燃料。
 
  言盡於此,實質上澄賢想表明的,即是他願意再信任時予一次,交付著希冀,可千萬別弄碎他的期望囉,不然又要墜回暗無天日的深淵了,我很相信你的。
 
  「所以……加油吧,看你的本事囉。」
 
  想辦法讓好事實現吧。他拍拍時予的肩,只給時予打氣,是澄賢自認他會全心以赴,甭在那特地自我激勵,然則此次講得太——澄賢找不到形容詞,就很像他在盼和時予攜手共度的將來一樣。
 
  語畢都尷尬了。真想學個遁地術鑽地裡,只是會摔去三樓吧?他的頭生理地發燙,無意中瞥了眼時予,就見時予凝著發紅的臉,目不斜視地盯著他。
 
  被他的眼神給蠱惑,轉動的眼珠半响再次聚焦在一點,一見他眸色漸深,視野裡的臉疑似在擴大,澄賢就不自覺後退,他沒來由覺得那雙瞳仁很危險。
 
  接下來雖帶點狗血,卻是實情,他摸索著向後,但他尚處於時予的懷抱中,掙扎的後果可想而知,結果他一急,手掌下方堅硬的骨頭處直往時予膝蓋上方的軟骨壓,疼得他吃痛收腿。
 
  嘶的一聲,人會下意識收腿起身,動作會快狠準,恰好給澄賢來發掃堂腿,兩人先前呈的是直角方位,被帶倒的他往後翻在枕頭上,映入眼簾的是時予朝他欺近的身軀。
 
  角度是不太對,也仍舊是首次的壓倒和被壓倒了。



92.END



【作者後記】

賽事裡有時予的單人事件
不然真的是蠻無聊的齁XD
然後兩人就這樣忽然壓到床上ㄌ!
如果覺得動作的描寫怪怪
可以自己用力去壓膝蓋上面的關節連接處
你就會嘗到時予吃痛的感覺了
超級不浪漫的第一次耶XD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
骯,第一次難免有點糗,至少這次跨出去了[e5]
2024-02-17 21:40:03
符晴
兩人都始料未及的推倒啊XDD
應該說他們一定都在想:怎麼會變成這樣?(尤其是澄賢
2024-02-21 20:00: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逐漸欺近大美好,我要抱抱這真是讓人臉紅心跳~ヾ(*´∀`*)ノ幸好不是真的情敵,不然就糟糕了www

記得澄賢家父母都挺保守的,看來是高牆( ´・ω・`)
2024-02-18 03:49:36
符晴
幸好只是路人(O)
澄賢的父母就是個讓澄賢想逃離的事物
2024-02-21 20:00:09
大漠倉鼠
剛看完我內心糟糕的想法再來看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今天又是糖分滿滿的一天,討抱抱實在是太讚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6/04.png
2024-02-18 13:01:10
符晴
時予起初高冷得要死
現在反而是他比較黏澄賢XD
2024-02-21 20:00:10
巨木(近心)
痛痛痛...QQ
2024-02-18 20:56:59
符晴
摔倒好痛餒QQ
2024-02-21 20:00: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