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86#史奈帕

符晴 | 2024-01-27 20:00:31 | 巴幣 3870 | 人氣 329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我才不是那個意思。」
 
  語意被曲解得亂七八糟,澄賢把「重要的人」的意涵好好和時予解釋後,彎彎繞繞的一晚就此結束,總之,一句你要住就住吧,時予順利地留在了澄賢房裡。
 
  而他對於澄賢的辯解……沒必要太較真,採取放任態度,聽澄賢在那說得很模糊,苗頭不停在愛情跟摯友間徘徊,最終隱約偏向後項,好一個高明的掩飾。
 
  然則,有句話叫越辯越明,當他為此東拉西扯的當下,時予本來還抱持著些許懷疑,到頭來基本能篤定澄賢喜歡他了,就和澄賢發覺動心一般,有股莫名的直覺。
 
  說不是並不代表沒有啊,他這麼想沒問題吧,再說,澄賢人稱各種事情都能完美地瞞天過海,唯獨這方面……藏不太住啊。
 
  某女表示「純愛戰士」的部分是貨真價實,時予不好具體形容,但從澄賢當時的各種侷促跟眼色,會顯而易見識破他在拚命掩蓋事實,沒去拆穿而已。
 
  如今一切都豁然開朗,時予心底泛起喜歡變成雙向的悸動,總算是把心上人的心轉向他了,接下來,是時候一邊準備第二次告白,一邊讓感情持續升溫。
 
  第一次告白由於要判別澄賢性向的緣故,攪得烏煙瘴氣,結局不說失敗,卻也很多地方蠻不周全的,整體來說……待加強。
 
  為了洗刷缺失,這次他必得投入全身心籌劃,與時,澄賢一直到翌日早晨都沒再和他說過半句話,除了讓他留下和晚安,其餘就靜靜地做著自己的事,相似的畫面重演。
 
  「你還好嗎?」
 
  於是,一如往常的時予開口,他是兩人中話少的那個,可更常擔當開頭的角色。
 
  聞言,澄賢飛快、而又木然地和他點了點頭,嗯聲之後是交代情況,「沒事,我就……需要一點時間整理心情。」
 
  無論大小事,每當掏心窩子說話完的一段間隙,類似技能要冷卻,人都會要些緩衝的空檔,澄賢也是,尤其昨天的局面完全沒照他預想的走,害他有點混亂。
 
  他都打定要跟時予爭論一番了,豈知半句話都說不上,鑒於此時口風不緊,或者迫切訴求一份穩妥的解答,澄賢索性和時予就昨晚的事開聊。
 
  「說實話,我以為你會跟之前一樣,很強硬地跟我抗爭。」
 
  「你希望我那樣?」聽聞此話,時予挑了挑眉,隨即胸有成竹地保證,「就算是,結果是不會變的。」
 
  頂多多唇槍舌戰幾回,今天他依然會坐在這,再不濟,晚幾天他們的關係也會恢復原狀,澄賢必定能想得到這條熟悉的走向,而他就僅是挑了一條能迅速成事的路線。
 
  條條大路通羅馬嘛。雖然……那並非澄賢心中的最佳線,在時予的隨口回問上,他給出了正面的答覆。
 
  「因為,我要有人能說服我。」
 
  比起溫暖關心或花言巧語的方式,澄賢要的是一針強心針,能讓他心中的不安徹底信服,舒了口氣,他重新用了一套措辭去說明推拒任何好意、包括時予心意的理由。
 
  「我總是覺得,我相對其他人,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成果。」
 
  牽扯到價值觀和生長環境的差異,如果拿遊戲來做例,時予和大多數人是普通模式,而他——不到地獄,也起碼有到困難模式。
 
  他的行為放到時予眼中,說善良或許是合情合理,可在他眼底,這些善良要給予多少,一舉一動他都得考慮清楚,而非做個爛好人到處無事獻殷勤。
 
  身為早早就認清同志身分的人,他深知他某些舉止是會馬上被看穿是同志的,為防血洗場面換個人發生,他很盡力地能改則改,改不掉的就警惕在心。
 
  因此,在其他人大搖大擺、盡情展現自我的時候,他小心謹慎不露馬腳,生怕行差踏錯,而他們信手拈來的各種情誼,他要拐很多個彎才能得到一小角。
 
  說來也算正常,他都沒拿真性情去和他人交際,何德何能獲取同等的真心對待?即便操弄人心的技巧使得爐火純青,終究是和「兄弟」、「閨蜜」有著一道鴻溝。
 
  包裝得太好,他們會假定澄賢這乖乖牌應該不會陪他們瘋,但不包裝,他們連想起澄賢都不會想起來,每個人的基準不同,澄賢一個個調節得很辛苦。
 
  也許是每位人脈廣的人的共同煩惱,要經營大量的人際世事,而他還得戴著面具去處理,輸了所有能真誠去和旁人共處的成功人士,步驟也繁瑣個上百倍。
 
  再來,他會有這種思想實則也被賢爸賢媽影響得頗深,很多小孩估計都有聽過下述句型,父母施與孩子的沉重枷鎖——
 
  「我都是為了你才XXX……」
 
  帶有「目的性」的好是令人窒息的,特別是在講很多次以後,澄賢聽多了也很煩,再者,他的父母是那種──本身R或SR,卻天天盼望子女是UR的爸媽。
 
  久而久之,讓他原生就對遞到面前的好很敏感,加上學生時期肯定也有這類互動,澄賢本身又是以他口中的「算計」去過日子的……
 
  一天一天潛移默化,他就慢慢不太相信會有人無條件地對別人好,曾經有這個夢,不幸被太多打擊給打碎了,迫於這兩者的作用下,他關上了心中的大門。
 
  想了整晚的言論是好好編排過的,時予聽完,很深刻地了解了對方所想表達的,澄賢著實是辛苦了,過往始終被定位在最微妙而無奈的位置上。
 
  他站起身子,趁著當事人強調並無講幾句就傷心的狀況中,隨著逐漸失聲的那道目光,他把澄賢攬在了胸前。
 
  「那麼,你願意相信我嗎?」
 
  從今往後,他想試著成為男孩生命裡的首個例子,當讓人難過的夜晚來臨時,他會保護他,隻言片語固然稍嫌不足,那就再以胸腔那股穩定而稍快的節拍輔助目前所能做出的宣誓。
 
  能聽見……他的心嗎?
 
  「……我試試。」
 
  從這角度看僅能看到一片頭頂,但也好,不談別的,光是澄賢現在那臉紅的神情,確實得稍稍躲避一會時予的視線。
 
  因為,這樣就像是在回答他「要不要和他交往」一樣,弄得人好難為情。
 
  假日的上午悄悄地流逝,營隊的規劃有配合假日該有的作息,實質上是學生會搞不出每天都演講加遊戲的行程,星期六唯有下午一場職位間的大對決。
 
  反正多出來的區間就當多休息囉,澄賢時予也得以將缺漏的對話給補齊,後者順利通過最後一關的考驗,而後眾人齊聚於佈置好場地的體育館內。
 
  一看到裝好的弓箭和各類標靶,小夥伴便興奮地猛拍澄賢的肩,「史奈帕!史奈帕!你的主場來了!」
 
  時予在後方聽了頓時疑惑,史奈帕是?跟澄賢又有什麼關聯?等到所有人都到了以後,學生會便開始說明規則。
 
  比賽項目的確是射箭,一人十箭,靶紙是在標準款、學生會設計款內隨機抽選,以防有人不會射箭,紙內的得分設置一定都還是射越內越高分,再不然可以請同組隊友代打。
 
  而由於場內人數眾多,一組能自行找想PK的三個組別寫在學生會的對陣表上,限制是不能同職位裡內鬥,此舉是要平衡像澄賢這組公關內的虐殺組合。
 
  至於職位內分數的計算也會有「專業人士」換算,終歸不變的是贏越多得分越高,某種層面上還考驗運氣,選到能贏的對手就是賺!
 
  「你們這組就跟我們PK了啦!」小夥伴抓著時予的搭檔,一副興致勃勃又勝券在握的模樣,虐殺者的餘裕?
 
  「不行啦,我們會輸啦~」反觀搭檔已是一副認輸的求饒樣,話雖如此,他仍舊勸服了該組組員和小夥伴去寫對陣表,就乾脆找認識的,省事嘛。
 
  賽制是四選二,哪怕會輸給小夥伴那組,起碼還能爭看看第二,時予是有從澄賢那耳聞過他隊友的厲害程度,難不成連弓箭都能虐……
 
  「十分!」
 
  咻的一聲,學生會成員的報分聲下,澄賢站在全場人員目瞪口呆的注視中,這已經是他連續第四箭射中紅心了,標準款靶紙上整齊插著一排箭。
 
  時予見狀也懵了,他完全不曉得澄賢射箭這麼……牛的嗎?斜前方,他的搭檔正在和小夥伴瘋狂抱怨,單從要相互PK起就能預料到的情景。
 
  「我就說我們會輸吧!」他哭笑不得地連連搖頭,抱胸的手抽了一隻出來隨意指了指澄賢兩下,「我們的小史奈帕真的太可怕了。」
 
  他也知道史奈帕?時予礙於大二前根本沒和澄賢相處,半毛都不明白他倆在講哪齣,幸好公關組有人長嘴,應外公關們幫忙時予問了小夥伴。
 
  「你們幹嘛要叫澄賢史奈帕啊?」
 
  一聽到人把他的心聲講出,時予立刻豎起耳朵,偷聽小夥伴充當八卦嘴論起往昔,「這件事……要追溯到上學期的前幾周。」
 
  一二年級都得選體育課,自從澄賢和小夥伴一上在系會的互動間變熟後,兩人就說好一下去玩射箭,而這邊牽扯到一位從前也在系會的學長,稱之為B。
 
  B來系會純粹是找人玩,這人其實是射箭社的社長,當初學者還拿普通的小木弓練習拉弓,他早拿特製的反曲弓在那開射了,就連老師都放任他去。
 
  畢竟教弓箭的老師就也同為射箭社指導老師,B的底子都摸得一清二楚,基於認識的人大概率聚一塊,澄賢跟小夥伴就去找B同組,不忘來玩之外得拿高分的目的。
 
  老師會教人的課堂也就前兩三周,剩下就讓同學自由練習,亦或去戶外場地、進行比試,昔日看澄賢的練習狀況不錯,B便索性找澄賢來了場單挑賽。
 
  似乎是第五周還第六周,小夥伴忘了精確日期,重點是她還心安理得地跑去座位區觀戰,澄賢是想說沒哪裡好拒絕的,就當提前進入考試的模式。
 
  然後,射箭社的招牌就被他給打下來了。
 
  「我超傻眼,九十五比九十四到底是殺小。」現下講起回憶,小夥伴仍無法脫離彼時的震撼,「你們懂我在場看到那幕的感受嗎?」
 
  講白的,換做誰站在小夥伴的立場,都認定澄賢會被電歪,誰知他反而把她的臉打得劈啪響,初學者贏社長?認真的嗎?
 
  若非一旁有人在協助計分,她完全不敢置信,況且兩人的得點表現差很大,B是連發十分類,澄賢是有一發沒一發地中紅心,普通人都會料想是B贏啊!
 
  比賽過後,澄賢這事大概是B和人談天時說起,就一傳十十傳百,還替他榮獲小名「史奈帕」,取自狙擊手的英文「sniper」,叫史奈帕純屬日式口吻念著可愛。
 
  「十分!」
 
  終末又以一箭紅心做結,澄賢在一眾艷羨中下場,回到隊伍裡還展現了另一面,直起胸膛向隊友炫耀著,唯一不會謙虛的時刻。
 
  「欸,我超強餒。」
 
  真好玩真好玩。他舞動著他的大拇指,開局九十三分是狠甩在場人一條街了,時予初次看見他這般自信,自鳴得意裡又帶著強大的美好。
 
  縱然,澄賢想的是都贏了C還在那謙虛,未免也太做作了,只不過他對「瞄準類」的活動和遊戲似乎都有極高的天賦,真相會在晚上得到闡明。
 
  隨後的賽局幾乎是「史奈帕」的主場秀,時予也看得蠻瞠目結舌的,澄賢就和職業選手相差無幾,第一二箭都是試水溫,後頭就瘋狂射紅心了。
 
  他最高也才射個八十三分,澄賢總在九十多分裡遊蕩,隊友也不拖泥帶水,小夥伴的實力同樣能穩穩在八十到八五裡遊走,組內想代打就推給這兩個人。
 
  學生會不論如何平衡都無法阻止王者登頂,勝負再度以一面倒結束,卻也有不少組別在混合賽制下扳回不少分數,各職位內的名次皆迎來不小的變動。
 
  以此作為交換的是,大規模賽事很花時間,比賽又要等來等去跟休息,輸太快的組別還有去比敗部冠軍,以致散場都六點出頭了。
 
  比了整輪的代價是手部痠痛加全身疲勞,讓澄賢回途路上都不太出聲,好累,但等等還要出門一趟,時予得知這事是在問他要吃什麼時。
 
  「我們要去夜市逛街~」
 
  小夥伴開揪,用講的跟私聊的在約有來營隊的「新聞學院」系會人,撇除時予沒邀,主因是……不熟、時予也不會理她,她何必多嘴呢。
 
  「你要跟我去嗎?」
 
  可她話也說得很開,時予要來,行,就和開學那刻的陳樺如出一轍,她不當邀約者,看誰要邀,或時予主動來聚,那就澄賢來吧,留時予喝西北風挺可憐的。
 
  「好。」
 
  時予點了頭,七點澄賢便帶著他和小夥伴等人會合,用著留他一人太尷尬的藉口帶過,U大附近就有一間夜市,懶得騎車也能用走的到。
 
  現場即使少了學生人群,裡頭仍然人山人海,陪著人群走完一條街的途中,大家也在找各自想吃的食物,一行人的隊伍拆了又重合。
 
  當小夥伴和文書們在排木瓜牛奶的同一刻、搭檔去買炸魷魚、總務兩人跑去吃牛排,時予則跟著澄賢去排現炸可樂餅,澄賢覺得超級好吃。
 
  時予跟著買了一塊來吃,馬鈴薯蓬鬆的口感很不錯,但他本想說澄賢買完會回去找小夥伴,他卻往反方向繼續走了下去。
 
  「你不去找他們嗎?」本著甫一加入這群人,對流程懵懂無知,時予就下意識問了問。
 
  「不用啊,我們逛都隨便亂逛的。」澄賢搖搖頭,頭還卡在要咬可樂餅的前一秒。
 
  也沒硬性規定說絕對要待在一塊,就先去買或看自己想吃的,免得拖一拖搞得要排隊排很久,去拿個預約牌都行,找不到人或要怎樣,打電話即可。
 
  想結伴逛的人就會自主結伴了,不需考慮脫隊不脫隊的,澄賢和時予說明一貫的行事規則時,眼睛也持續在攤販間飄移。
 
  慢慢吃了一路,一度有種是兩人來夜市約會的感覺,時予偷偷在想,心臟也撲通跳動,整個身體因熱量的攝取而變得溫暖,惡寒的風已不成威脅。
 
  然而,時予吃得七分飽的當頭察覺到一事,澄賢說隨便亂逛,他還真就沒再回頭跟小夥伴等人重聚,路上遇到了就揮揮手講三兩句話,敢情這算約來逛街?
 
  問他說有無集合時間,他搖搖頭,接著有遇到去吃牛排的兩位總務,明明他倆前往的方位亦是澄賢當前要去的,而他竟回絕了兩人。
 
  「你怎不跟他們同行就好?」
 
  面對時予再自然不已的一問,澄賢風輕雲淡地彎了彎唇角,「哦,我想慢慢逛啊。」
 
  縱使不太愛人擠人走來走去,可也好久沒來U大的夜市看了,總務那兩人就走馬看花型的,在沒興趣的攤商前就走得特快,何苦互相難為呢?
 
  這話說得有理,時予了然地點了頭,豈知一籮筐的提問堆積成某種疑慮,讓他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看著澄賢垂下眼,猶如對他不會讀空氣的行徑很不滿——
 
  「你不想……跟我單獨待在一起嗎?」



86.END



【作者後記】

不是想跟時予吵架
只是很需要一個理由可以讓自己有安全感
澄賢的內心部分在這裡大概是完全說給大家聽了

帶有目的性的好真的讓人很嘔
直接一個打出萬用家長語句
聽到包你心情下降一個百分點(ㄟ

最後是澄賢的意外專長
沒想到是射箭天才啊天才
在夜市還很露骨地撩了時予一把嗎(?)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澄賢射箭精準度媲美精靈諾,而且很萌萌可愛~ヾ(*´∀`*)ノ

感覺只要安心了就能感受到快樂,那麼時予請好好抱抱澄賢~₍ᐢ › ̫‹ ᐢ₎
2024-01-28 04:01:00
符晴
你是精靈遊俠?(靠北
澄賢雖然喜歡甜言蜜語,但必要的時候還是得要足夠的安全感[e21]
2024-01-31 20:00:07
大漠倉鼠
本身R或SR,卻天天盼望子女是UR的爸媽→太寫實了,人到中年後翻轉人生的方法是靠子女ww

最後一句讓血糖飆升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6/03.png
2024-01-28 15:52:40
符晴
我不用拚,交給我的孩子去拚(其實贏了也是孩子夠努力,怎麼父母那麼愛搶功勞啊XD)
最後一句要開車就直接18+了(不是
2024-01-31 20:00:08
巨木(近心)
好久沒逛夜市了,近年已經被高物價和沒變化性的夜市有點免疫了(遠目)
2024-01-28 20:52:53
符晴
我每周都會去幫忙買東西~(因為夜市就在家隔壁
不過裡面的東西是真的很貴沒錯@@
2024-01-31 20:00:09
『。』
骯,想不到澄賢很會射阿[e5]
2024-01-30 20:23:46
符晴
百步穿楊[e5]
2024-01-31 20:00:10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澄的專長讓人驚訝啊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7.gif
在時心中的好感度又上升上升了
後面沒想到時也有遲鈍的時候呢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5.gif 還是顧慮太多了呢
換澄直接丟直球超甜
2024-01-30 20:41:45
符晴
射箭算是一個蠻特殊的特長XD
時予大概是第一次加入這種場合會有點無所適從
以前的他估計不是自己逛就是根本不來XD
2024-01-31 20:00: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