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84#我想住雙人房

符晴 | 2024-01-20 20:00:08 | 巴幣 3662 | 人氣 230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時予晚安~」「晚安。」
 
  基本禮節做完,兩個人便各自入榻而眠,瞧著外頭風雨不大,澄賢想著就先不戴眼罩耳塞,碰個運氣,而且不能無意間養成太過依賴這兩件裝備的習性。
 
  真要弄也得等到情況許可,雖然這就顯得他把時予留下很欲蓋彌彰,但人總有私心,時予有,他一定也有,很少表露出來而已……
 
  大概體感過了二十分鐘吧,澄賢偷偷側過身,正對時予恰巧轉向他的睡顏。
 
  嘖,連睡覺都長這麼帥幹嘛……沒看多久,澄賢就不禁在心裡吐槽,同時湧上一股害臊,參雜偷看人會有的忐忑,還多了一層粉色濾鏡後的心動。
 
  時予的五官是真的很好看,單獨拆下來裝給光頭假人模特去用也很抓眼那種,明明很多人都還要靠髮型來支撐或平衡,他這未免太作弊了……
 
  幾分像劍眉的眉型,高挺的鼻樑,而唯獨跟書裡及影劇的少許偏差是,作者都設定男主角的嘴唇厚實,勾勒想讓人親吻的吸引力,時予則是扁平薄唇。
 
  由於沒特別偏好哪邊,又或是不拘小節,澄賢是覺得都很好看啊,有差到哪嗎,隨即又一個被事實爆擊,驀然脹紅了臉,我怎麼像是在幫時予說話啊……
 
  其實他原本那樣想是沒問題的,就怪這是一件共存事實,稱讚薄唇不亞於厚唇便會連帶到時予,青春的賀爾蒙使勁作祟,弄得理智搖搖欲墜。
 
  一旦發現自己喜歡上人時,就極易意亂情迷,過程中不斷在「我為什麼會喜歡對方?」、「我什麼時候喜歡對方的?」的迴圈中橫跳,而澄賢在後者的點上多冥思苦想了幾番。
 
  愛情總是降臨得悄無聲息,回過神來卻早已沉浸其中,嚴格要講,約莫是在聖誕節那一帶吧,澄賢蠻確定的,情侶事件算是一個分界點。
 
  論點之前,他是抱持著一個「合得來就處,不歡則散」的試驗心態,即便有白熊的加分,讓他因感動而滋生好感,也都仍是算在那段時期內的。
 
  所以,估計是後面被老天打臉,造就心靈的防備格外脆弱時,時予趁虛而入了吧,跟會喜歡A差不多的路線,由此能見他還挺單純,同個洞裡栽兩次?
 
  說來也並非如此,應該說是澄賢要的條件很明確,剛好A跟時予都符合,就和工作要收一團相同特質的人一樣,要做能打動他的事情也不算很難。
 
  以陳樺的說法來講,拿掉重重的心理防線,澄賢完全是個純愛戰士,把他放心上好好關心呵護,要跟他談戀愛是指日可待,故而會對時予動心並不意外。
 
  這便是澄賢不太著重何故會喜歡時予的原因,人家就踩著他的喜好來咩,再說時予既溫柔又長得那麼帥……馬的,他絕對是隱性的外貌協會仔!
 
  就在澄賢暗自翻天覆地時,令人驚恐的一幕發生,時予忽然張開眼睛,和他直勾勾地對上眼神,這能登上他的該年度尷尬排行榜第一了。
 
  「……怎麼了?睡不著?」
 
  先出聲的還是時予,澄賢停止呼吸幾秒,當即逃跑為上,說了句沒有、一邊翻身搪塞,誰知才過幾秒,左方便傳來拉扯棉被的力道。
 
  他驚得又看過去,結果是被子隨著他翻回正躺,直接跟著被向右捲開了一塊,底下他的身體都露一截了,而時予正在幫他恢復應有的模樣。
 
  「謝謝……」
 
  更尷尬了,災難們總會在同一刻來臨呢,澄賢極力克制著表情避免露餡,豈料時予拉完被子後,疑似還笑著拍了他兩下當哄,該不該說連這都要丟球?
 
  笑可能是錯覺,但拍是貨真價實,澄賢又被撩撥到了,他把頭偏往右邊,沉澱的暗紅裡有很多因素,例如被抓包偷看、害羞等他的個人小心緒。
 
  老實說,撇除上頭的兩個首要反應,還會有一個「我是真的喜歡對方嗎?」的自我懷疑,這一題的答案澄賢是肯定的,總歸他有經驗。
 
  縱然追與被追的立場不同,以及時間空間置換,一路上導致他的心境改變,察覺喜歡A和喜歡時予的那陣心跳卻是如出一轍,不會錯的。
 
  就像命運中作為宣告的鐘聲,會莫名有磐石之固的篤定感,連本人都難以釐清怎能這般確信,奈何心底的感覺騙不了人,世界彷彿在頃刻間被徹底顛覆。
 
  而這就是為何,他會想把時予留住,明知多留這一晚並無法改變現實,頂多貪圖一時的滿足,太陽一升起,終究要面臨的是煩惱與困難接踵而至的生活。
 
  可對澄賢而言,光是連一晚都很重要,他今早想的不只那三道題,還有那道坎才是難關,他很怕這會是他跟時予能共享的最後關頭,為此苦惱了很久。
 
  實際上有關這事,能「不說」或者「晚一點說」,然而澄賢不打算昧著良心,他不想讓時予在未來有著被詐欺的念頭,那是對他誠信上的一種汙辱。
 
  至於澄賢想講的,無非就他的真面目,人私下會有的那面罷了,只是……這種事他到底該如何開口?單單是細想三言兩語都使人暈眩。
 
  要他把他的偽裝給撕下來,堪比在廣大人群裡社會性死亡,但這樣的他也很可怕,時予每天都和他真誠地傾訴著情意,而他竟連真相都不敢和盤托出……
 
  他怕時予見到脫下一切盔甲的他後,會收回距今以來所有給他的溫暖與好,真貨假貨的故事誰都看過,而假貨的下場十有八九是眾叛親離——
 
  一想到或許會有最糟糕的走向出現,他就好厭惡自己的表裡不一。
 
  翌日到來,如若按照普遍故事的詮釋,澄賢也許該整日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然後小夥伴覺察到他的異樣,低聲問了一句。
 
  不過,他實則是沒跟著變焉啦,因為……這就像是期中期末,不去面對也總要面對,即使不可抑止內心上有些許內耗,精神也要放堅強點。
 
  再者,每個人都有人前人後的面孔,就再加油一次吧,從先前滿口謊話的那張嘴裡,主動說出真話,完滿理想中完整的儀式。
 
  對此,澄賢不由得緊繃了些,以致遊戲上就讓同組的人先大顯神威了,旁的不提,他的隊友個個是箇中高手,人脈除外,單體機體能力也都嚇嚇叫的。
 
  今日的遊戲還需要用上心機,組內的女生各種花言巧語耍得別組團團轉,男生也不遑多讓,用知識跟謀略在神不知鬼不覺中解決掉敵手。
 
  和其他組都藏著勝負欲的外在大相逕庭,他的組員是很赤裸地展現著「要贏」的決心,也連著拿下了好幾城,計分表自從第二天午後就穩定在第一。
 
  然則,這絕非是學生會想看到的。
 
  說絕非也不太對,重點是要考量組與組之間實力差距的分布,他們想必也沒想到會湊巧分出實力超標的一組,無情虐殺同是萍水相逢組在一塊的人們。
 
  「從明天開始,我們的遊戲會擴大到職位間的對決哦!」
 
  是有意平衡也好、亦或本是正常安排都行,反正講了也沒人會抗議,講完後便解散去吃晚飯,學生會看似不太再想動飯後的時間,自上次背人賽跑後就都到飯前結束。
 
  左右當事人也覺得太晚會累吧,這段期間,時予澄賢也就在平常會吃的店舖裡打轉,主因是下大雷雨,兩人根本跑不到哪去,能出門就不錯了。
 
  今晚難得天氣是晴天,沒時不時飄個毛毛雨,不必帶雨傘了,飽餐後的他倆走在路上,遠方的天穹清澈無雲,近處的樹梢上垂落著雨珠。
 
  此刻的澄賢固然有心事,基於血糖上升搶過風頭,使他當下的放空成分居多,看著頭頂上因烏雲散去而澄澈的夜景,他下意識感嘆了一回。
 
  「好久沒看見乾淨的天空了哦~」
 
  表達得很直觀,免得旁生橫枝,例如月色真美之類的,才不要無心插柳暴露他的心思,更別提眼下的畫面半點不需那般詩情畫意,白話即可。
 
  風景美氣氛佳,澄賢看了一路的夜色,學校路口到宿舍的直線距離相當長,夠他盡情觀賞,唯一的怪事是這次走得異常顛頗,他似乎一直撞到時予的手。
 
  還想說是他走路很飄嗎?人向下看去,恰好見到一隻骨節分明的手從他的側邊秒速收回,想假裝沒事蒙混過去,殊不知事主發紅的耳朵和顴骨已出賣了他。
 
  可惡,原本想趁時機好牽個手的。時予順著澄賢說的抬頭望去,天色確實是很乾淨,隱隱約約還能看到星光閃爍,無論都市或鄉村都罕見的景色。
 
  眼瞧澄賢正入神地望著天上,時予心生念想,他們倆當今的關係……能嘗試牽手看看吧?照理來說是行,增進感情進展都好一段時日了。
 
  無奈最終由於過度緊張而壞了事,但澄賢後來有猜到時予的小計謀,礙於證據不足,他也沒法斷定是如他所想,某人成功度過浩劫。
 
  一回到宿舍,兩人暫且分頭,時予逕自往廁所走去,澄賢則回了房間,與時,他的手機響起了數道提示音,依舊來自營隊大群的學生會。
 
  「飯店的住房表單來囉,大家趕快填,禮拜日還沒填的人就自動分配囉。」
 
  顧慮到各類房間的數量有限,加上飯店也要接待校方以外的客人,飯店的住宿選擇是到前一個禮拜才讓大家選,有二、三、四人房可供選擇,並掛上常有規範,禁止男女合房。
 
  起初聽見這消息時,澄賢還跟小夥伴說「這不會太晚嗎?」,指的是到這時再去選要住哪種房間,小夥伴的回答是以前述的第二個緣由為主。
 
  營隊認真數下來,人數是很可觀的,況且學生會再快,也難保不有大老早就規劃好行程的人把房給訂走,那間飯店的預約率很高的。
 
  而倘若為學校把房位全都卡走也會被抗議,權衡下就得開放其他人數房在選項內,總之學生會自身有一套行事的規則,澄賢身為參加者只要享受就好。
 
  某些事就是認為不合常理也能神奇地運作,別較真太多,何況兩方說不定早就談好了,拖成前一天再問都沒事,小夥伴逗趣地聳聳肩。
 
  避免先搶先贏,每種房間的填寫空位都至少有群裡二分之一的人頭數,可雖說有餘裕,這也是名字先上去才有保險的,澄賢立刻登入手機信箱意欲填寫。
 
  另一邊,上完廁所的時予也進到房內,看著澄賢筆直地站在他的床上,便湊近想問是怎樣,而澄賢不假思索、甚至說是看到時予就把住房的事和他相告。
 
  「你想住哪種房?」
 
  了解事態後,時予立刻就詢問澄賢,他的決定始終都跟著澄賢在下的。
 
  「我想住雙人房,要睡覺的話不想人太多。」聽言,澄賢也馬上給出了答案。
 
  人一多,房裡的動線就會很混亂,除了床要共享很拘束,還得在那邊浴室誰先誰二誰三,難得住豪華大飯店,他是打定要去悠閒享受,而非上竄下跳嗨個三天三夜的。
 
  既然得到了答覆,接下來就要提出邀請,雙人房好啊,時予也想住雙人房,尤其是跟澄賢一起住,一聽澄賢又講到合他心意的取向他就心喜,獨獨卡在這邀請很難遞。
 
  曖昧當頭的每一次邀約都猶如生死關頭,被拒絕會難堪,接受了,在高興完後也會筋疲力盡,力氣都用在說服被邀的人上了,被榨得一滴不剩。
 
  「……」
 
  他發出了點細碎的聲音,欲言又止,且迫於時間壓力,他怕猶豫多一秒,雙人房名額就滿了,這等劣境害他很不好編排言詞,幸好澄賢注意著他的舉止。
 
  「你想跟我住一間嗎?」
 
  瞧時予的想法都寫在臉上,就推波助瀾地再造一個台階,給時予也給他本身去踩,機會來了,在睜大眼開心的時予還天真懵懂地點頭時,澄賢心潮起伏幾回,深呼吸完掛上營業笑容。
 
  把表單迅速填好給時予看過,確保萬無一失後,他把手機放回口袋,眼看還在沾沾自喜的時予,澄賢實在懊悔會毀了他的心情,卻也不得不做出決斷。
 
  「……時予,我有些話想跟你講。」
 
  這話一說出口,他又在發抖了,但不論結局是好是壞,他都會咬緊牙關不退縮,至於時予會在事後哪般看待他,是時予個人的意願。
 
  「聽完,如果你後悔了,你可以……即時停損。」



84.END



【作者後記】

澄賢偷看時予的睡顏(偷欣賞未來男友的臉)
而時予也在繼續撩撥他
拉棉被那邊也太會了吧!

說好一起住雙人房本來要甜蜜蜜的
不過澄賢還有一些話想跟時予講
也就是他真面目的部分
究竟會是怎麼樣呢
下禮拜三就會有結果了!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偷看睡姿大可愛,戀愛時會覺得對方有很多可愛之處~(´∩ω∩`)

順其自然的雙人床邀約,順其自然的踏上階梯,順其自然的更進一步~(´∩ω∩`)
2024-01-20 21:01:59
符晴
澄賢的惡趣味(?)
順其自然到繞場一圈把壘包都走完(´∩ω∩`)
2024-01-24 20:00:16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偷窺睡顏超甜
澄終於逐漸正視內心情感了
同房居然是澄主動提出的!!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5.gif
總之我嗑到了
2024-01-20 21:49:13
符晴
主動提出是為了更好的銜接說詞!
感覺澄賢又要說不好聽的東西了[e21]
2024-01-24 20:00:18
大漠倉鼠
偷窺睡顏太讚,畫面感與戀愛感滿滿溢出螢幕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01.png

終於來到愛情最折磨人的一錘定音環節,勝敗在此一舉(?
2024-01-20 22:35:16
符晴
大家都喜歡偷窺睡顏欸XDDD
澄賢還有最後一關要給時予闖,闖過了就贏了!
2024-01-24 20:00:18
巨木(近心)
太甜了~(配茶)
2024-01-21 09:21:24
符晴
J心多喝點茶~後面還很多甜的!
2024-01-24 20:00:19
『。』
骯,可惡竟然沒親下去[e17]
2024-01-21 12:53:22
符晴
反正他們已經親過了XDD
2024-01-24 20:0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