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81#撞到鼻子了

符晴 | 2024-01-10 20:00:11 | 巴幣 4568 | 人氣 234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我跟別人約好了,下午要一起去吃下午茶~」
 
  午後,時予一個人獨自待在宿舍閱讀讀物,而澄賢則在留下這句報備的話後出了門,答應時予的他有做到,讓人心裡多了份熨貼。
 
  至於他口中的「別人」,是小夥伴跟應外公關們,起因是在玩kahoot前,他跟小夥伴講到很久沒約出門一起晃晃,能吃個學校附近的甜點店都好。
 
  於是,他們拿天氣做賭,如果說好的時間點沒下雨,賭約就立即成立,隨後因為應外公關們就坐在旁邊,人多才好玩嘛,便順道問了一句。
 
  在應外公關們也加入這場賭局後,很幸運的,雷陣雨如同往常來得快去得也快,午飯時雨就差不多停了,甚至出了冬日的大暖陽。
 
  天公都作美了,約定哪有不履行的,拿好隨身物品,澄賢和時予交代後便出了門,相同的軌跡上去往不同的方向,等待線條再次重合的那一刻。
 
  然而,太陽並沒現身多久,應該說是澄賢出外的時辰已是陽光燦爛的終點,大概半小時多一些過去,天色又開始灰暗,一閃一閃的光偶爾會勾起時予的注意。
 
  他是鐵打不怕雷的那一派,不過他還是感到擔心,總歸澄賢是鐵打的怕雷派,對他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曉這事,況且自己還曾經拿這點無意間譏諷他,想到這就良心不安。
 
  看在他身邊至少有三個人的份上,尤其有小夥伴,情況上還有個保底,不至太過惡劣,時予先將擔憂擱置到一旁,直到快五點時澄賢發來了訊息。
 
  「我覺得雨好像沒要停餒……要不我直接買晚餐回去?」
 
  四點出頭的當下雨就又在下了,還下得急而猛,這般苦境出去純粹是找罪受,布鞋跟襪子百分百濕透,史上最令人惱怒的排行前五名。
 
  由於澄賢的所在地就在消夜街附近,要順便買個飯回宿舍是綽綽有餘,既不想麻煩他卻也不想昧了好意,時予最終領了這份情,並在末尾留下了含蓄的話——
 
  「等你回來。」
 
  反正澄賢也要吃飯,買他的就是順便,不用頭鐵不接受這份舉手之勞,還有可能會不小心造就兩人的距離感拉長,到頭來下場全是自找麻煩。
 
  若有似無參雜著曖昧的訊息被已讀後,澄賢是在接近六點回到宿舍的,時予一打開門就見拿著晚餐的他在甩動雨傘,牛仔褲的下襬被水濺出了一深一淺的洞。
 
  「等我一下哦。」傘上匯聚的雨水太多,導致澄賢對於時予的迅速略一無措。
 
  因為目前會上他們那樓的也就他倆,時予一聽到聲音就自發性地放下書來迎接,光是請人幫忙,再怎樣都得上趕著露個臉以表尊重,除非同住一間房就算了。
 
  自然,其中也有想見男孩的因素存在,安置好雨傘,澄賢拿出鑰匙開門,進房後先把晚餐放在桌上再放書包,然後一邊跟時予問起這時普遍會問的話。
 
  「你要拿回去吃嗎?在這邊一起吃也可以啊。」
 
  單純是作為房主和個人持有的禮節,前者是時予比較能不拘束,後者是澄賢這有暖氣還能聊天,用餐體驗相對而言來說會好一點。
 
  可對時予來講,澄賢這話一說出來,徵詢他的意願其實沒太大意義,誰都懂吧?台階都遞到跟前了,他不順著走難道對著幹嗎?
 
  「……那就在這裡吃吧。」
 
  場面話也是話,說出口就作數,不怪時予不讀空氣或別有用心,他的一舉一動早就都在被澄賢揣測的境界了,腆著臉留下又不算什麼。
 
  而雖然澄賢是沒想這麼多,卻並非是全然不去想,順位排得很後面而已,在前的是他好客的心,再說跟時予吃過多少次飯了,沒必要拘泥小節。
 
  總體來看,這頓飯吃得就和平常一樣,澄賢和時予分享了些他在公關群裡聽到的八卦,當然都是可聊的部分,誰聽了都只當茶餘飯後的笑話。
 
  時予也會和澄賢說一點器材組的事,畢竟耳朵關不住,多不參與進去仍會接觸到細枝末節的碎片,並且他同樣有個會朝他說話的搭檔。
 
  這位搭檔本來也不太喜歡時予,但就和社會上對待工作同事似的,再討厭都要試著相處,好在時予好歹會給他基本的尊重,兩個人的搭夥上並不僵。
 
  再者,面對完全不認識的八個外人,最起碼也得暫時站同個戰線,說得簡單點,這個人能當作是「沒多熟的大武」,會跟時予講話,也並不會說得太多。
 
  話雖如此,藉由那些他說起的事,依然能用來充實聊天內容,免於都澄賢在單方面講話的窘境,剩下咀嚼食物的空白期間,時予的心一直都放在窗外。
 
  無論是百葉窗或者窗簾都擋不住光,以致電光一在眼前閃現,背或側對窗戶的澄賢就會有些掩飾侷促的小動作,甚至是放影片當背景音樂轉移焦點。
 
  「放個音樂好了,否則外面太吵了。」
 
  側面地表明著怕雷,所有知情者都聽得出話中話,時予同是,沒明說罷了,而這是在隔天所發生的事情,今天其實在吃飯的過程中,雷勢就逐漸平息。
 
  反之到了禮拜三晚上,雷雨交加,傍晚的盛景猶如颱風天,站在體育館門口都得擔心有「海浪」打過來,弄得晚餐只得仰賴外送app,大半人都選擇那麼做。
 
  澄賢跟時予也借助了外送員的神力,拿著熱騰騰的飯回了宿舍裡吃,這天和昨天的模式看似相差無幾,差異出在吃飽後發生的一件不測風雲。
 
  照樣是在澄賢的房間,兩人正在收拾廚餘和餐具,驀然轟的一聲,雷光和雷聲雙管齊下,來得讓人猝不及防,估計是在近處雲層上打的雷。
 
  連不怕雷的時予都抬頭怔了怔,足見那磅礡的氣勢,澄賢更是嚇到手抖掉了筷子,嘴裡念叨著「噢,嚇死我了。」,一邊加快手上的動作。
 
  他落筷的一幕盡數收入了時予的眼底,肯定嚇得不輕,是說本人也沒在遮掩,不斷用手輕拍或捂著心口,臉色肉眼可見地在轉瞬間發白。
 
  見狀,時予明白他得做事了,首先要做的便是留在澄賢房裡,這幾天他雖然會來找澄賢作客,可都不會待得太久,說好聽點是不賴著,實則是沒理由應對被澄賢問起待太久時的難題……
 
  儘管,澄賢也不見得會問啦,時予是覺得他有機率會問,但現實中他是還沒問過,不妨今晚就試試看實際情形是如何,再看要從哪破題吧。
 
  吃完飯的一小時內,待在他房裡普遍是沒問題的,時予索性開啟手機小說閱讀起來,他一直都坐在伊傑的人工椅上,誰叫澄賢每次都讓他坐那。
 
  坐在一個能夠觀察澄賢又不太明顯的角度,而澄賢的漫畫看到一半,都說了他最近在追文追劇,有空就在補回別人都看完的那些進度,伴著輕鬆的音樂。
 
  按照那種市面上的浪漫定律,之後一定是再打一道和方才相似的大雷嚇到澄賢,時予趁勢挺身而出安慰他,藉此贏得芳心的爛大街橋段。
 
  後頭這事雖說有幾成比例吻合,前半段卻有所出入,實際上是澄賢自從被那道雷給嚇到後,精神就始終很敏感,猶如驚弓之鳥。
 
  左手不是握拳就抓著衣服,一副坐立難安又故作鎮定裝倔強,每次電閃一次就隨之顫抖一回,時予再不認真看都能察覺到他的異樣,機會根本不需要製造。
 
  而就在下一次幾近閃光燈的雷光中,他看著手指大作彈跳的澄賢,心想他再不出聲,氣色還在變白的澄賢大抵晚點就會昏過去,便一股腦把想說的話給說出來了。
 
  「你還好嗎?」
 
  昔日他也是這樣問的,如今物換星移,面前的人從不熟的人成為喜歡的人,而當事人當時選擇裝沒聽到,這次選擇了逞強。
 
  「還行。」
 
  就……沒辦法控制啦,哈哈。瞧著怕雷已是公開的秘密,澄賢即使覺得丟臉也終能訕訕地道明,至於他的真實感受就不用說那麼白了。
 
  想得很美,但他也明知時予一看就會冒出「這哪裡還行」的想法,他的眼神就和伊傑他們相仿,充滿著疑問跟懷疑,顯得自己的言論很蒼白無力。
 
  「……你能跟我說,你為什麼怕打雷嗎?」
 
  幸好,時予倒是沒去拆他的台,識趣且識時務,懂得退一步去詢問原因,既達到關心的目的,澄賢也相信他絕非是問來當八卦的。
 
  「還有,上次……對不起。」只不過他忽然一個轉折告罪,澄賢對此就很懵了。
 
  「嗯?」
 
  應對他渾然全忘記的神情,時予有一刻猶豫,思索著要不要把他的回憶勾起,可說起了就去解開誤會吧,免得哪一天翻舊帳時被翻出來。
 
  因此,他跟澄賢回顧了一遍當初他無禮的行徑,澄賢聽完有想起來,卻僅是揮了揮手,他那時光顧著提心吊膽,縱使是有生氣,倒也沒太在意時予說的話。
 
  主要是澄賢想說「那就時予講話的方式」,動氣無用,就讓這事揭到一旁,現今提起也純屬消遣,時予不道歉是沒關係的,小小的結被輕輕一拉便紓解開來。
 
  而後,換澄賢和時予說了他從前的陰霾,這確實會產生陰影,特別是在澄賢說出他現在對「過於突然出現」的聲響都會略微受驚時,心底有種難言的同情。
 
  然則,天氣並不為了人的祈願改變運行,他倆談話的幾分鐘裡雷勢稍小,不料是在積蓄能量,下一秒房裡急速地閃了閃,閃爍次數越多,就越像是在說那雷有多兇惡。
 
  澄賢幾乎是在轉眼間就把手抬上了耳畔,而時予這刻倒是做了件像偶像劇男主會做的事,很快就伸出手去攬住澄賢,將他往懷裡的方向擁去——
 
  「沒事、沒事。」
 
  他的大手輕拍著澄賢的頭,此時雷打了下來,切實是十分扎實的一道悶雷,等到聲音散去後,他才低著頭往正下方查探澄賢的狀況。
 
  和偶像劇終究有差異,亦或是時予太努力,演員是在直接抱住、幫忙蓋耳朵中周旋,而他選的是抱住,可他還站起身子,沒弄好澄賢會直往他肚子碰。
 
  還好最後是落在胸跟腹的中點,勉強合格,何況時予是一時情急,誰知道那雷打得遠還近,不怪他直性子上做事也有點木頭,除了喜歡澄賢外的思維都挺直男的。
 
  他退後了半步,並同步把手緩緩鬆開,這才露出了澄賢的臉,豈知他看到的畫面,是男孩紅著眼眶,泫然欲泣的模樣,讓他不由大驚失聲——
 
  「你……」「沒有,剛才撞到鼻子了。」
 
  冷淡地搪塞掉對話,常人一貫的「我不想講你不要問我」的反應,時予顯然能看清是謊言,絕非是撞鼻子又或驚嚇,卻礙於澄賢的牴觸,被迫跟被這種藉口糊弄的人一般收手。
 
  「你這樣子,之前打雷都是怎麼過的?」
 
  直到澄賢整理起他失態的那面,時予方能問些其他該問的問題,澄賢揉起擤完鼻子的衛生紙隨手丟進了垃圾桶時,給出了眼下做不到的答案。
 
  「伊傑他們會陪我聊天啊。」他簡短地帶過,待在交誼廳那個不說,太羞恥了,他仍是要面子的。
 
  往日的雷雨交加,二洋跟參山坐在背後較難留意,大多是在旁的伊傑會找他玩遊戲或尬聊,再把前述的兩個人給拉進來,以此稀釋掉他對外的重心。
 
  「那我也能陪你聊天。」
 
  聞言,時予自告奮勇填補人的空缺,做不到重現情景不代表無法另闢蹊徑,他就算沒三人那般健談,也不太會玩遊戲,能做到的他依舊能做到的。
 
  關於他的投名狀,澄賢既沒答應也沒拒絕,終歸是在他被壓抑的祈願中,時予早已完成了首要條件,壓根甭去為難自身討好他。
 
  「其實——你在這邊就夠了啦。」
 
  壓抑下叫囂的心聲,澄賢委婉地笑了笑,他的意思很直白,就和看恐怖電影類似,兩個人看總比一個人看來得好,即便恐怖程度從未降低,可有人在旁,恐懼的情緒會自動被瓜分。
 
  時予是暫時沒想到哪去,明瞭澄賢所表達的,但架不住聽起來很爽,自知澄賢這話沒在撩,卻也阻止不了心情驀然變得很好。
 
  「我會在這裡陪你的。」
 
  他獻殷勤似地摸了摸澄賢的頭,而澄賢被摸得面露赧然,時予那話聽著也很棒,同時他又在於心不忍,卸不掉的鎧甲牽制著他去坦然接受時予對他的好。
 
  獨處的時光一路來到了九點多,中途時予有回房去把他的讀物拿到澄賢房裡接著讀,結果眼看都快要去洗澡了,窗外仍然是狂雷亂劈放光明。
 
  「假如雷打整夜,你睡覺時要怎麼辦?」
 
  以是,趁著澄賢要出去倒水的時候,他順勢直起身,伸展筋骨的途中拋出上述的提問,這場雷陣雨下得很久,風雨強弱強弱地在持續,大有會下到半夜的趨勢。
 
  「我有買耳塞跟眼罩了。」
 
  聽言,澄賢胸有成竹指了指放在架子上的裝備,有這兩樣東西,縱然聽覺裡的雷聲只會被擋掉幾成,少說能降到得以入睡的界限內。
 
  「那你聽得到鬧鐘嗎?」
 
  豈料時予一針見血,點出澄賢使用裝備下的最大副作用,頓時把他噎得啞口無言。
 
  隔絕一切聲響的耳塞的確是抗雷好幫手,但缺點就在比雷小的聲音會全被屏蔽,假日還行,可他們明早十點有活動啊,聽不見鬧鈴是要全靠生理時鐘嗎?
 
  「……只能試試看啊。」
 
  澄賢想了想,無奈地做出答覆,他有想過就把手機放在耳邊,儘管他認定體內的生理時鐘還算正常,奈何信心不太足,有關人體的奧秘實在是太難說了。
 
  只是與其被雷嚇一整夜,他寧願聽不到鬧鈴,在近似殘酷二選一的困境中固然選損失小的,而且換做誰都會選擇戴耳塞吧。
 
  鑒於澄賢的現狀切實是唯有這條路能選,時予不好再出言反駁,就怕惹怨,僅能多想是否有改善的方法,像是乾脆他來叫澄賢起床之類的……
 
  耳塞給予的優點好是好,就唯恐在單獨一人的處境中去用,言下之意很清楚,但凡這房裡能多一個人就行了——
 
  「不然……我把床搬來你房間陪你睡吧。」



81.END



【作者後記】

陪睡!陪睡!
81回的內容寫到了第8回的事情
大家看到這裡有沒有感覺到也是連載好幾個月了呢

澄賢這次為雷雨天準備了法寶
才不是明知道會怕卻還不做對策的傻白甜男女主(O
只是時予也指出了缺點
所以再讓我們來說一次
陪睡!陪睡!
而且這個陪睡理由超正當的
澄賢想必很難拒絕吧

我開始期待禮拜六了!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
骯,這互動讓我想到怕打雷的治斐和環的互動[e19]
2024-01-10 21:38:20
符晴
查了一下是櫻蘭高校?
好久以前的動漫哦XD
2024-01-13 20:00:10
大漠倉鼠
雷公幹得漂亮,最後一句話就是我最期待的畫面,傳說中的摸頭殺也出現啦,讚嘆符晴~ヾ(* ᐕ)*ノ
2024-01-10 22:28:31
符晴
雷公在上面開趴(O)
摸摸頭之後要一起貼貼睡覺覺!(疊字也太多
2024-01-13 20:00:11
巨木(近心)
陪睡!陪睡!(敲碗)
2024-01-10 23:02:38
符晴
陪睡!陪睡!
2024-01-13 20:00: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打雷真的很可怕諾,但雷公很懂助攻喔ww
好耶,一起睡,讚歎符晴~ヾ(*´∀`*)ノ

有時後工作或學習難免會遇到不太合的人,但互相尊重保持界線就能讓進度安心完成~ヾ(*´∀`*)ノ
2024-01-11 06:14:16
符晴
打雷真的有時候會嚇死人ㄋ,一起睡肯定要的吧!
保持界線確實重要,但是很多人不會讀空氣......
2024-01-13 20:00:1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符晴的週末贊助已抵達[e16]
2024-01-13 09:29:48
符晴
謝謝句點~
2024-01-13 20:00: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