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82#我是騙子

符晴 | 2024-01-13 20:00:11 | 巴幣 3652 | 人氣 219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一聽時予所說的話,澄賢怔得眉頭左高右低,出口仍是帶著幾分不可置信。
 
  「你要把床搬過來?」
 
  時予點了點頭,回應他重複確認的語句,搬床這事並不難,大學生都是用床墊的,要換個地方睡也就幾分鐘的功夫,更別說兩人房間就在斜對角。
 
  「可是,你這樣只能打地舖耶。」
 
  基於時予是想解決他聽不到鬧鈴的缺點,澄賢沒有馬上拒絕,而是提出適當的反駁,總不好為了讓時予來,把伊傑他們的床撤走吧,未免太沒禮貌了。
 
  「沒差。」反正都是睡床墊,地上地下沒多不同,時予一臉淡然,似乎真是不以為然。
 
  這下就換澄賢陷入思考了,如今對他而言是有利無弊的局面,但他真的能這般……不計任何代價地接受時予的幫助嗎?不安在心中揮之不去。
 
  心底的聲音上演著一場正反辯論,以致大腦下不定明確的方針,說出的答覆猶如在踢皮球,推卸身上的壓力。
 
  「那……就看你自己啦,我都隨便。」
 
  含糊其辭地應答完,澄賢拘謹笑著離開了房間,時予看他近似逃避的反應,腦裡默默思索著一些事,當即也離開原地去搬床墊。
 
  面對他這種人,想做什麼就要趕快去做,免得拖太久他就有新藉口去阻擋原定的規劃,這是他的防衛機制,過度抗拒他人的施予。
 
  於是當澄賢裝完他的大水壺回房時,時予已經把床鋪在地表的巧拼上,見澄賢回歸便多問了一句,有關他目前躺的方向所給出的建議。
 
  「你要改睡這一邊嗎?」
 
  普遍來講,四人宿舍的睡向一定是兩人朝門口,另兩人朝窗,澄賢是朝窗的那側,因而時予問他是否要改躺近台階這邊,打雷時的聲響至少會比睡在窗邊小一點點。
 
  「不行,那邊沒辦法睡。」然而,澄賢飛快地否決了他。
 
  放好水壺後,他為著說服時予,掀開了床墊叫人往那裡看床板,能見幾個坑坑洞洞的使用痕跡,木頭拼接處甚至呈略微的下凹狀。
 
  雖說營隊完能住飯店,學校的錢也並非大風颳的,除了翻新以外,東西沒壞當然是繼續用,所以宿舍的家具普遍都有不少被折騰的陳跡,限制了澄賢換邊的去路。
 
  他不是沒想過換邊,只是重量往那壓,一翻身木板就會晃,會叩叩叩的叫,半夜要是那樣誰還睡得著,全寢室共同陪著徹夜難眠。
 
  聽言,時予試著用手試了試,確實是澄賢說的那般,那就不能叫他換了,收回剛才提出的意見,他思量著要就維持現狀下去,或者伊傑跟澄賢的床先對調?
 
  那是下下策,平心而論,在動到牽涉別人的事前,大家都會先琢磨有無能獨力完成任務的選項,此時,時予的目光不經意掃過腳邊。
 
  房間的空間還算挺大的,因為有他的床做對照,恰好能看出一旁剩餘的寬度能再放一張床……耶?
 
  「還是……你要……」不等澄賢出聲,他一確定人有看到他指的方位就把手舉起表衷心,「我不會對你做什麼。」
 
  他逐漸發燙的臉被另一手遮擋,眼神四竄般地瞄過來,與此同時,澄賢也露出一副「你在開玩笑嗎?」的神情,敢情時予想得挺美啊。
 
  的確,就算他真把床搬下來跟時予併,也是怕萬一時予搞事,他會在無意間被得逞或毫無反抗之力,兩人要是沒感情基礎的話都還好說,但問題是就有啊。
 
  況且時予這麼說,恍然間還疑似有種渣男開渣的前奏,待會共處一室就開始亂摸了,澄賢最近好片爛片都看得不少,奇怪齷齪的思想特別多。
 
  「……你別多想,我就說說罷了。」
 
  而後,大概是「澄賢已停止回應」得太久,弄得時予也從害羞轉變成尷尬,他還沒澄賢想像中的凶狠,不得不出言把偏離的局勢給重新聚焦。
 
  他就單純把澄賢能換的點給提出,而睡他旁邊也是一個選項,僅此而已,雖然他不排除他有些許的私心在推動他,有說才有機會嘛。
 
  講完,澄賢也慢慢收斂起自身呆滯的神色,時予這話縱使是狡辯,仍是會把他架到一個制高點上,騎虎難下。
 
  「你、你讓我考慮一下。」
 
  直接回絕會太難看,澄賢退一步給出模糊的說詞,懸著手撇開視線,相信時予會聽得懂,主要是考慮到對方的感情,不然他還不一定會推辭……
 
  換作旁人,這就朋友間偶爾會同床,或外宿時床位是合在一塊的情況,哪有必要大驚小怪,再說時予是體察他怕雷戴耳塞,澄賢反而還得先感謝時予。
 
  不過這一考慮,考慮到了洗澡前,他的腦內尚是一片空白,都想好了不併床,奈何他又擔憂時予傷心,是個怕推拒人後害人難過的善良人。
 
  思及於此,他決定惺惺作態一回,雷仍然在打,他索性拿著耳塞去床上試試,測試看看雷一次轟隆作響,實際傳到他耳朵裡的有幾成。
 
  時予目睹著澄賢試驗的全過程,而該說是他運氣好嗎,澄賢試的那次恰好雷特大,是一種迴響炮的感覺,應該說今晚三不五時就會打此種炸雷。
 
  直到澄賢走下地,他就回頭繼續去看他的書了,沒那本錢給他開口,壓著好奇等人給他答案吧,始終關注著男孩顯得他很期待似的。
 
  「我跟你睡下面好了。」
 
  在那之後,一如既往,澄賢還有多少驚喜是時予不知道的,他的眼睛都撐大了好幾回,而這次澄賢沒太著墨,害臊地用手撓著後頸。
 
  「要是睡上面我覺得……不太好意思啦。」
 
  這個「不好意思」源自於一個可有可無的小事,其實剛那雷聲在澄賢耳裡被抵銷了不少,他大可就待在原處睡覺,純粹是觀感的一面認為這樣不太好。
 
  粗淺的說,時予特地來幫他排憂解難,打地鋪不說,還要人爬上階梯搖他的腳叫他起床,莫名有種大爺使喚小弟的調調,想到這根本先被原生道德給譴責。
 
  但所謂「可有可無」,指的是這點事實質上無傷大雅,頂多也就幫個……一兩天?換作常人都會想說這算啥呢,講好要幫了就不會太留意細節,這裡的假設並無列入某些變數。
 
  總之不需要拘泥太多,正如他那話也是如此,畢竟就是個台階,給時予順勢踩的,一路走來的他堪比做球供應商,變化球跟時予的直球相互打配合。
 
  「好。」
 
  外頭是雷雨交加的陰天,時予是春暖花開的晴天,粉紅花朵朵開,他果真順著氣氛下台了,澄賢暗暗嗤笑著,跟前的人確實很是天真。
 
  他本來有在想,會不會時予聽到他說要下來一起睡後,反倒又在那裡欲拒還迎的,真要在那玩欲情故縱的把戲,他是會打人的噢,祖傳棉花拳?
 
  話又說回來,時予似是藏不住竊喜,還是說在他面前不打算藏,說好後那個氣色約莫亮了五階吧,估計心裡都在放煙花吧,他猜的。
 
  拜託,能跟喜歡的人有一晚的近距離貼貼,這誰不高興啊?澄賢肆意地加入他的小劇場,即便時予或許完全沒那麼想,可看他竊喜著,澄賢同樣感到歡喜。
 
  ……唉,說來,就跟時予想要他開心一樣,他也希望時予能開心吧,因此才會徘徊不決,終究是胸口裡的心在作祟。
 
  怕時予傷心那個既是緣由,也是藉口,得要夠多的鋪墊,方能拐彎抹角表露出真實的意願,傲嬌而彆扭的心思。
 
  後來,兩人各自去洗了澡,澄賢先一步去到廁所沐浴,最近的熱水器用著感覺怪怪,一旦在兩間淋浴間用水的時間相距太近,水就會不熱。
 
  遇到的當下,他還以為這只會在住家裡發生,看來退宿前要順便和宿委會回報,不料當後洗的時予整裝好回澄賢房裡時,他卻還正在吹頭髮。
 
  兩人的動作快慢有差,澡後都要保養,時予會計算時機趕快弄完,澄賢則是悠哉悠哉地聽音樂看短片再一邊用,途中時常跟著哼一段小調。
 
  以是時予進門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澄賢邊吹頭邊搖頭晃腦,而他的床已並排擺在地上,嘴裡低唱著電腦裡撥放的音樂,說要來這睡果然是穩賺不賠!有夠可愛的。
 
  時予心動著走進了房內,裡頭全是澄賢的香氣,而本人大抵是由於吹風機跟音樂的干擾,導致他慢半拍察覺到時予進房的那刻唯有訕笑,太、太羞恥了啦……
 
  「你不用顧忌我。」落井下石的是,時予還偏要說這句話來激他。
 
  不用個頭,他的臉都丟光了,時予倒是興致很好,背地裡大拇指不曉得豎幾個去了,澄賢的賣萌秀他很樂意看的,期望能多賣一點。
 
  背對他回了一個氣鼓鼓的emoji,澄賢把剩下的保溼乳液上好後,側頭看了一眼滑手機的時予,素白的短袖寬鬆T和灰色棉褲,很少看過時予的睡前裝呢。
 
  老實說,澄賢是洗澡等於要結束一天的人,通常接著就睡了,最後一次出房也只會是要上廁所,避免睡中尿意襲來,這一小段期間內他幾乎沒跟時予碰過面。
 
  重心較多是放在頭髮,背頭大致上需要一點髮膠,亦或高超的吹髮塑型技術,基本上澄賢對時予的外表印象已然被定型為此,現時他的瀏海卻是自然垂下的。
 
  看起來就像……日漫的男主角?抓背頭要求得有點斜劉海,斜中又帶點鋸齒狀的視覺感,澄賢一看就不由往那方向去想。
 
  恍惚間多了一道家居慵懶的韻味,此為他的心得,而另一方面,時予也在偷看澄賢,後者在冬天普遍會穿一套灰黑色的睡衣,一是能保暖,其次是省下換衣服去洗還不容易乾的力氣。
 
  在冷峻的冬天,看著是澄賢充分做足了過冬的準備,至於時予穿短袖的緣故——也沒怎樣,就暖氣暖得整間房春暖花開,讓他有穿長褲就足以禦寒了。
 
  而在入睡前,雷雨仍舊未停,戴上眼罩的澄賢思忖半响,終是防衛意識運作打了個預防針。
 
  「……不准亂來哦。」「不會。」
 
  由時予去關燈,進入首次的「同床共枕?」之夜,兩張床墊合併著,倒有了雙人床的幾分仿真,尤其上面還蓋著棉被,不掀開還看不出假象。
 
  待時予回到他的床鋪上後,澄賢這才把眼罩蓋上,兩人的楚河漢界分得很俐落,儘管地板也沒多寬,睡姿不好可能會踢到腳,除此之外都尚可。
 
  總歸都是睡在床墊,他們還不到換個位置就睡不著,重點是在心理狀態,緊張和焦慮是最符合的兩個形容詞,以相異的比例充斥在彼此的心口。
 
  時予想看澄賢,卻又怕人突然掀起眼罩,撞見到他像個變態在看,僅能用個正偏側的姿勢偷瞄,精神好似對前所未有的體驗而顯得亢奮。
 
  正當他的睡意負成長的同一刻,澄賢也不怎麼想睡,撇除時予的因素,他第一晚正式用眼罩跟耳塞,難免不太習慣,列入前項就更難說了。
 
  是顆愛胡思亂想的腦袋,擅自在那亂想時予會不會趁人不備之類的,越想越焦躁,把放在被窩裡的手拿出來碰點冷空氣醒神吧,醒完再想辦法睡覺。
 
  礙於睡眠時一律慣常於把頭頸以外的部位都蓋在被裡方得入睡,澄賢是這類型態的人,但有時被子太暖反而很難睡,他便會散掉身上的熱意來促進助眠。
 
  好比……冷氣房裡待太久會想睡吧?電視上都演人在很冷時就會想睡,也不清楚這到底有無相通,起碼概念上蠻雷同的?
 
  而有了耳塞,切實擋了許多雷聲,幾秒前有一串連雷,在耳裡僅存的彷彿搬動紙箱的沙沙聲,讓澄賢心安不少,還好還好,能睡著了。
 
  「——睡不著嗎?」
 
  然則,也在那串連雷剛打完過沒多久,時予模糊的人聲突然傳了過來。
 
  沒聽錯吧?疑問完的澄賢心頭剛冒出一句,隨即便拉開了眼罩,時予用手臂支起身,恰巧佔據他視野左半部。
 
  「還好,怎了?」先回了時予的提問,澄賢瞇著眼再反問回去,他是有做影響到時予的事嗎?
 
  「沒有,就……」時予別開眼支支吾吾,簡而言之,他擔心連雷依舊會弄得澄賢很緊繃,見他的手都緊緊交握著。
 
  再者,藉著偷看澄賢的契機,時予看他翻來覆去,忍不住決定關照個,否則在這時打擾人很討人厭,說不巧人家正睡得好好的。
 
  「哦,就第一次戴眼罩這些啦,不太適應。」
 
  明瞭了時予的用意,對此澄賢是不覺吵擾,甚至在和時予解釋過後,還為他的細心致了謝。
 
  聞言,時予也點了頭,既然雷已不成威脅,那就好說了,而對不適應裝備的突發狀況,他思慮幾番,是有個很古早的小法子能試著用用,唯獨幼稚了點。
 
  「嗯,那……你先躺好。」
 
  按下猶豫,他逕自地下達指示,澄賢雖疑惑地嗯了聲,倒是還有配合,時予也趁勢把枕頭跟棉被拉近一點,側躺著伸出手,在澄賢上身的中點處輕拍著。
 
  「……你當在哄小寶寶嗎?」「也是一個方法。」
 
  見狀,吐槽完時予的澄賢還在笑,太白癡了吧,這誠然是能減輕焦躁沒錯,果真妥妥的大直男耶,會想出這招的大約也只有時予了,但是……
 
  很溫柔啊。也許是笑得喘了,他的內心暖暖的,一時找不到措辭去描繪這份心情,卻明白有人願意哄著自己睡,那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
 
  與時,澄賢又有股說不上的悸動泛起,豈料下一秒閃光就渲染了整間房,從眼罩的縫隙洩進來,竟沒拉好,害他一驚就打掉了時予的手。
 
  絕非故意,是他的手早已回到了棉被裡,雷一閃,急著上手拉眼罩就發生了碰撞事故,他在黑暗裡閉上眼睛等待雷聲的逝去,嘴裡不停道歉。
 
  冷不防被打這下想必是蠻痛的,反作用力讓澄賢的手有麻,拜託千萬別弄傷時予,他在觀望能脫眼罩的安全期前,忽然身體轉了個角度,落入一個扎實的懷抱。
 
  「如果你覺得不舒服,你可以隨時推開我。」
 
  哪怕不聽時予的事後告知,他也猜得出兩人眼下的情狀了,兩隻手在背後攏著,補回了從被子裡被移動而散去的溫熱,獨有的氣味撲鼻而來。
 
  時予的下頷輕靠在他頭頂,和健壯的手臂一同傳來那觸感,澄賢看不見現下的一切,導致其他的感官更為敏銳,能發覺到對面隔著布料的心跳,漸漸與他的趨於同步,奏著重合的合奏。
 
  想過好幾次有關時予的氣味很沉穩,假如要個說法,像是雪地小木屋裡的壁爐,抵在他溫暖的胸膛裡便更有那意象,也像栽進了軟綿綿的雲朵裡,讓人能高枕無憂地做個美夢。
 
  而到後頭,只怕是精神整日提心吊膽,消耗得差不多,澄賢貌似還真緩緩地想睡了,憑著尚算清晰的知覺,他在時予耳邊嘀咕著——
 
  「……你是騙子。」
 
  約好說不亂來,結果依然是毀約了,可見騙子的名號是無處冤枉,聽此時予卻不著急,他呼吸著澄賢頭頂的髮香,彷彿體驗了一把偷情的刺激感。
 
  「嗯,我是騙子。」
 
  事已至此,只得說他的不要臉是他勇敢的表現,追愛前必需的是心機和手段,將兩者以厚顏無恥的態度運用,將能獲取效益最大化。
 
  「只是,明天再跟我算帳吧。」



82.END



【作者後記】

嘿嘿XD
時予終究是破戒了(O)男人的嘴騙人的鬼(O)
這次寫了他一些不同的地方(例如放下來的頭髮)
還有形象化了他身上氣味的描寫

澄賢想必對時予是有點還沒具體提出來的心思了
頑石一直被敲也是會有所作為的
還沒明朗前就讓他先跟時予抱抱睡吧<3

睡醒的時間是下禮拜三
大家掰掰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春暖花開甜入眠,時予內心大歡喜~ヾ(*´∀`*)ノ,雖然不會做些什麼但緊張與害羞還是會有的~(´∩ω∩`)
2024-01-13 21:11:32
符晴
兩人獨處一室總會有的HSHS橋段(X
之後就該把衣服給_了!
2024-01-17 20:00:10
大漠倉鼠
房間的空間還算挺大的→想到「我的房子還滿大的喔」(傑哥臉(X

偷情的刺激感……什麼都沒做又感覺什麼都做了~(´∩ω∩`)
2024-01-13 22:52:10
符晴
我以為倉鼠會想的是:時予說「我的(消音)還挺大的哦」
什麼都沒做又感覺什麼都做了->澄賢直接()
2024-01-17 20:00:10
『。』
骯,時予真是越來越會了[e29]
2024-01-13 23:41:58
符晴
不得不說他這個心態在戀愛中是真的很正確(撇除某些渣男的錯誤使用)
2024-01-17 20:00:12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兩回一起看被閃到人都沒了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5.gif
抱睡太甜了吧
時根本吵會我先抱你明天你在找我算帳
嘿嘿吃定澄不會真的算帳嗎
2024-01-14 00:53:32
符晴
大概猜出澄賢吃軟不吃硬了XDD
時予的心態完全是一個追人者該有的(O)
2024-01-17 20:00:13
巨木(近心)
算帳(掩面)
2024-01-14 11:48:20
符晴
(´∩ω∩`)
2024-01-17 20:00: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