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80#比其他人都特別

符晴 | 2024-01-06 20:00:05 | 巴幣 3742 | 人氣 268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啪滋、啪滋……」
 
  將現炸好的蔥油餅切片放進嘴裡,澄賢慢悠悠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時予回房去洗澡的當下,他本來也要去洗澡的,結果不曉得是晚餐吃得少,又或是晚上勞動了一番,學生的作息老是特意在消夜時段鬧肚子餓。
 
  被饞蟲弄得嘴饞,加上一段時日沒去宵夜街逛一圈,聽說有開新店,他便臨時起意拿著錢包出了門,放寒假了肯定不用排隊,想吃什麼就直接去買!
 
  到頭來拿著蔥油餅和一盒章魚燒,他不顧形象地在無人的校園裡邊走邊吃,別看學校裡還有營隊的人跟一些寒訓的社團或師長,那人數僅是全校的冰山一角。
 
  再說,現做的東西冷了就不好吃了,尤其在這冷死人的天氣,似乎又快要下雨了,澄賢看著遠方偶爾有幾道閃光的雲層,內心很是擔憂。
 
  前天下的雨並非是偶陣雨,氣象預報說這一個禮拜都會斷斷續續的降雨,甚且是雷陣雨的機率很大,有時聽到天空傳來湧動的轟鳴聲,他的精神就不禁緊繃。
 
  像是原生的恐懼被喚起,只希望要打雷也罷,別打在他睡覺的時候就好,縱然有準備眼罩跟耳塞,但終究是不習慣那些東西的人,會影響睡眠品質的。
 
  「——嗡、嗡——」
 
  正當他瞇著眼觀望幾道令他畏懼的電流時,手機響了,放下叉子後拿出來看,一看見時予的名調顯示在螢幕上,他不由有種意外又不意外的矛盾感。
 
  「喂。」
 
  他慢條斯理地接起電話,相對他而言,對方的語氣夾著一絲藏不住的著急。
 
  「你去哪裡了?」
 
  「我去——買東西吃,肚子餓了。」適當地拉長語句作修飾,答完後澄賢隨之問起,「怎麼了嗎?」
 
  聽到是這個狀況,對面明顯愣了一下,估計是在想自己跑哪邊去了吧,時予接下來的回答也印證著這份猜想。
 
  「……沒有,就想說你怎麼不見了。」
 
  聲音弱了幾分,像是放心、也像是那種操心過度的膽怯,怕給人帶來壓力,澄賢對此是未置一詞,哦了一聲,說出了無論哪條路都通用的回覆。
 
  「要回去了啦。」
 
  「嗯。」時予也應了聲,隨後這通不到兩分鐘的通話便被掛斷。
 
  把手機放回口袋時,澄賢頃刻間就有不少的念想浮現心頭,他好久沒一個人漫遊了,上次是……期中考前?熱音迎新那期間吧。
 
  在那之後,一是懶得出門,其次是過沒多久就被時予表白了,他就幾乎都待在房內,晚上出去也大多是成群結隊,或者是系會值勤,反正絕非是一個人。
 
  然而時予那急促的追問,彷彿是很擔憂他單獨在外似的,全然不知時予知情他每次漫無目的逡巡裡的悵然,他的注意力是放在時予的態度上。
 
  平心而論,先撇除控制狂的臆測,澄賢多多少少是為他的行徑感到開心的,誰被記住不歡喜啊,哪像燈下黑的影子,明明在卻被當成空氣。
 
  就算是喜歡才這麼做也好,人本就不需為不上心的人作出任何表示,而後澄賢想到的是方才在房裡的情景,每回味一分,他內心便產生一波羞澀的悸動。
 
  果然第一天時予就不藏了,直球不要命地砸,雖然這要歸咎於培訓營的風波,主辦人老是愛說「都成年了就不要玩那種國高中的無聊小遊戲」來下馬威,作效果確實很足,能將人瞬間拉進那種營隊的氛圍裡。
 
  只不過,重點仍是在時予的反應,該說預料之外的純情嗎?尤其是被他點破耳根透紅之後的羞窘,老實說還蠻……可愛的。
 
  反差萌耶。澄賢靦腆地笑笑,一向冷靜自持的時予,依舊會有吃飛醋、手足無措的一面,即便他的慌亂把自己也給拽了進去,可總歸是看在眼底的。
 
  縱使某方面來說有點不入流,看到誰為了自身而爭風吃醋,會帶給那人虛榮的滿足感,大多數的人都被那種感覺給薰心過,最雷同的例子便是朋友或家人的挺身而出。
 
  因此,澄賢能再度斷定時予是真的很喜歡他,雖說他無意去測試時予的心意,畢竟亂試探別人只會消耗情感,並不會顯得這份愛更刻苦銘心。
 
  總之,心底是高興的。一番運算下來總和是這樣,唯獨在這之外有一點,澄賢是難以自制地去無視,那便是時予的體態……
 
  背人的碰觸裡,澄賢始終盡所能地保持紳士禮儀,豈知光是從扶在肩上和掛住身體的四手,就能察覺到時予的肌肉很結實,藏在衣服底下的身材肯定好得不得了。
 
  不跟前一個人作攀比,沒禮貌也沒意義,主要在澄賢私下同樣有「偏好身材好的」男主夢,不計各種層面上的差距,做著另一半是個超級大天菜的幻想。
 
  他不會把這套標準用來批判誰,一來終是有點癡人說夢,再說人要活成哪樣是個人自由,但要是身邊有人滿足其中的條件,很難不被默默在心裡加分。
 
  說到底,澄賢承認他在理想型的十分有三分是外貌協會,而時予儼然是一個踩在他、甚至是大多數人的喜好上的絕世男性,現身在哪都讓人眼睛發光。
 
  思及於此,澄賢總是會自省他似乎變態變態的,他其實很努力把顏值在他心中的比例拉低,一方面是他的確更看重性子,二則是單憑臉根本不靠譜。
 
  拿陳樺從前的形容來講,他有一個「一個人就是一輩子」的終極美夢,他希望能交到一位一任到永遠的男友,不想在太多人之間兜兜轉轉,故而性格是他的主考點,誰知會來一個時予……
 
  之所以覺得變態,完全是由於時予的「外在面板」大量超標他的預期設定,像只要SR卻來了UR,這會害他有失公正!老師有人用美男計蠱惑人心!
 
  好複雜啊。懷揣著五味雜陳的心情,澄賢回到了宿舍,體諒到時予打電話給他,還是去刷個存在感好了,他去敲了敲時予的門——
 
  而這一次,時予沒有像往常一般應聲,澄賢也沒在停滯幾秒後就把門打開,因為他聽到了走近的腳步聲,時予從裡旋開了門把。
 
  兩道視線碰在一起的過程裡,一時誰都沒出聲,本欲先開口的澄賢在看到時予臉上的神情後,仍舊記得說了一套眼下情境該說的說詞,可事情似乎沒有那麼輕易過關……
 
  「……下次要出去,可以的話先和我講。」
 
  不然,傳訊息也好。瞧著通話和見到面的時差頂多五分鐘,而且澄賢手上著實拿著食物,不似說謊或隱瞞,時予懸著的心暫且放下。
 
  明知這時說要報備也太早,這次別再扯那啥朋友或室友都能說,他是以一個感情上的角色在這麼說,而儘管不合時宜、會被誤解成控制慾強,他也勢必要講出來。
 
  短短的間隔內,時予在房裡就腦補了很多,像是他是不是又太放縱了,亦或是澄賢尚有某些心事未解,才要趁他去洗澡逃跑,肚子餓只是個幌子。
 
  鑒於目前是他的衝刺期,難免變得敏感和大驚小怪,染上了多愁善感,就怕澄賢藏著一張未知的底牌,足以推翻他以為的全盤局面。
 
  再者,時予一直想讓澄賢了解到,他不會再是那個被遺漏在一旁的路人甲,自己會時刻留意他的身影,將習慣被遺忘的惡習給取代,記起有人在他身後。
 
  濃厚的思緒沉澱在眼中,讓澄賢看著他面無波瀾的臉,還能窺見欲語還休的痕跡,那種想說話又說不出口的無奈,礙於踩不住腳的立場……
 
  「嗯……」
 
  連帶著自個兒的思維都跟著紛亂,澄賢點了點頭,目光不自覺低垂了下去,頗有種被訓斥而沮喪的模樣,他並沒做錯事啊。
 
  見狀,時予的五官放得更柔和了,實際上他在確認澄賢大抵是沒撒謊後,表情便放緩了,如今看著是不夠,他溫柔地摸了摸澄賢的頭。
 
  「去把消夜吃一吃吧,早點休息。」
 
  後面,澄賢就順從地回了房間,短短的路途卻走得很猶豫,莫名的罪惡感拉扯著他,鼓吹說應該在時予放他走時再說點別的。
 
  以人情世故的角度來看,或許是該這樣做沒錯,但於理,澄賢就算前科累累,他現今都沒那義務把行程和時予全數相告,他沒有錯,時予也明白的。
 
  一旦說了包含對不起在內、那種想挽救局面的說詞,不僅無端背鍋,還會有種矯情的意味,吃個消夜而已,沒必要如此找罪受,也是澄賢一語不發的主因。
 
  能看做是一場烏龍,一人自作多情,一人無辜涉事,奈何持續到消夜都吃下肚去,澄賢依然在回溯剛才的事件,一樣關於時予所表露的情緒。
 
  雖說整體給人的感覺……難以言說,可難以啟齒的是,他從中獲取到了那一丁點的優越感,時予是很在乎他的吧,在乎到連他去哪都會留心了。
 
  哪怕是他自我感動,一切的一切實質上都只是盡到應有的責任,追人總該要有的心態,他還是特別的……
 
  至少,比其他人都特別。
 
  時至今日,澄賢對於被追悟出了一份心得,也許就像是在耕耘,定時灌溉朝夕相處的露水、不時扔個直球當施肥、偶爾被壞蟲蛀咬、狀態委靡時,能細心地趕跑蟲子、呵護傷口,給予溫暖的陽光——
 
  在三者都合情合理的情況下,自然能結出情感的果實,許多事物實則沒多麼困難,就像要他喜歡時予,殊不知種子早已生根發芽,破開了土壤。
 
  翌日,時予照常來找澄賢去吃早飯,由於昨晚那事純粹是誤會,即使徒增了一些些的尷尬,但不見得每種尷尬都是壞事,兩人仍然能往來如初。
 
  第二天一早便開始有演講,請了些看似跟幹部沒掛勾,實名為增廣見聞的講師來演出,看人的嘴裡少說有講到些有牽扯的話,勉強算湊合吧。
 
  各個職位依照分組坐在一起,起初都奕奕地聆聽著宣講內容,而隨著時針秒針的運行,就出現了一人一色的分界線,誰的心還放在講台上呢?
 
  失禮是失禮,終歸是一種常態,除非講師是超有名人物、或超會熱場,否則很難抓住觀眾的焦點,會聽的只剩循規蹈矩的好寶寶們。
 
  而為防誰都不專心聽的窘境,學生會給了每組一張回饋問卷,紙上有讓人自由發想的題目和心得,最終還有講師夾雜在PPT中,錯過就找不到解答的限定題。
 
  這也會列入考察的一部份,加上寫太爛對誰來說都不好看,於是這就造成了活動末端混亂的境界,並且上述後者的限定題是用kahoot舉行,途中大家亂成一團,在快和正解之中爭辯。
 
  「黃色啦黃色!我有聽到那個答案啦!」
 
  澄賢非常篤定地和組員說起,示意拿著解答用手機的人快按下選項搶分,卻被小夥伴勸阻,正確的選項才不是黃色!
 
  「是紫色啦!你有沒有看清楚題目啊?」
 
  一聽小夥伴跟他打對台,況且還選的是他首先去除的選項,怎麼可能?澄賢立刻厲聲反駁。
 
  「黃色啦!」「紫色啦!」「啊我覺得是橘色餒……」
 
  吵到一半,財經的某一位公關忽然從旁介入,三人各執一詞,搞得離得分越來越遙遠,kahoot的刺激下常常會有的趣聞軼事。
 
  他們在大禮堂裡鬧得熱火朝天,與此同時,外頭又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轟隆隆!雷電就像條騰躍的龍在烏雲裡翻滾呢。



80.END



【作者後記】

80回!
澄賢其實是肚子餓了要吃吃(裝可愛?
這篇主要是他的內心戲
時予的高壯帥果然還是有對他造成影響的
提前適應男友的身體(靠北

是說那兩種虛榮感跟優越感
我覺得大家應該多少都有體驗過啦
真的就是無論情況是怎麼走
都會有一咪咪的竊喜

最後,kahoot大家一定都玩過吧!
這個軟體我就不敢亂改名字了(因為可能有人認不出來)
但我覺得這個超好玩的www

天氣又來到了澄賢最害怕的雷雨天
他該怎麼辦呢
看看下禮拜三吧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這裡插播一個東西
有比較少接觸面癱屬性的人問我時予臉紅大概是怎樣
基本上就是


(來自:「試著轉變故事風格吧」男主呂迪格)

剛好手邊有最貼近的畫面,橫幅也可以參考一下
這張圖給大家,大家就好想像了
(覺得時予可愛的粉絲數量暴增中)

創作回應

『。』
骯,一個人就是一輩子的觀念雖然傳統,但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e19]
2024-01-06 21:48:16
符晴
先回句點(怕忘記),我覺得不是傳統,是大家其實都想要做到的一個願景
因為沒有人喜歡分分合合在很多任之間周旋吧XD
都一定是想要跟一個人好好的私定終身,只是澄賢希望第一任就是那樣
所以陳樺才覺得是終極美夢(在現在這個世界的規則當中太難了)
2024-01-07 10:13:25
巨木(近心)
我也好想有虛榮的機會啊(嘆)
2024-01-06 23:47:03
符晴
我覺得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這種機會啦XD
2024-01-10 20:00: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害羞澄賢大可愛,如同耕作一樣慢慢來就能摘果子~ヾ(*´∀`*)ノ
2024-01-07 02:18:19
符晴
感情本來就是培養出來的~
那些升溫的小插曲都只是在加速進程而已~
2024-01-10 20:00:17
大漠倉鼠
「黃色啦!」「紫色啦!」「啊我覺得是橘色餒……」「我覺得像稿紙」(被打

和三樓愛茵一樣,害羞澄賢太可愛了~即便風霜雨打,愛情的果實只要細心呵護就能得到甜蜜的滋味~ヾ(*´∀`*)ノ
2024-01-08 22:57:51
符晴
開始綠豆糕大戰(?)
愛情的果實甜甜蜜蜜、酸酸爽爽~
2024-01-10 20:00:19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時害羞可愛
澄開始會偷摸胸肌了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6.gif
2024-01-10 19:23:56
符晴
時予開始賣萌了(O)
澄賢的話還沒啦XD紳士禮儀的話應該就摸肩胛骨而已
2024-01-10 20:0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