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他們是精靈?靈界房*地*產

| 2023-12-25 12:37:21 | 巴幣 2 | 人氣 62


靈幻神話17(未決定)01他們是精靈?靈界房*地*產


  「我們回來了~!」

  望把優莎家當玄關似的,回來虛幻界就直奔她家——雲之庭園喊道。

  他去完天堂順道跟著去了一趟神界接回他的精靈神使.魯,再聽了一下斯奇的「育神計劃」就帶著雅利和魯回來了。

  「優莎,妳怎麼坐在這,不是想睡嗎?看起來更糟了。」雅利說。

  優莎虛弱無力地坐在雲之庭園中,她平常還會擺上茶點優雅地享受,現在她看來連思考的餘力都沒有。

  「我覺得很難受,但是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想睡也睡不了。」

  「優莎……」

  「我知道啊,妳是靈魂核出現裂痕之類的情況吧。」望說。「先說好,我可沒錯,問題不在我。總之妳等會失去意識元靈化後,就會慢慢開始復原,如果只是能自由活動,只需要十天左右吧,我是說妳的精靈。」

  「我什麼時候會好起來?」

  「妳要不要乾脆變成守護精靈?反正妳已經是了。」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

  「我沒有胡說,妳不也很清楚嘛,首先必須是證明了精神力的人才會來到這裡,這種人已經是精靈化的存在了。但是天使惡魔不一樣,靈力或魔力也很強大,靈魂質量很高。」

  「……我們是靈界使者吧?」

  「我們是不講究靈魂質量的存在,即使放棄靈魂,你們也能繼續當我的使者。你們是有放棄一切堅持自我的覺悟才成為這裡的居民,難道大家都忘記自己因為覺悟獲得強大精神力,使靈魂變薄了嗎?」

  「呃……畢竟過起了夢境成真的舒適日子,而且原本就有點糊裡糊塗。你說了我才發現我們靈魂是挺稀薄的。」

  「要說明?這種一開始就該發現的事要說明?」望一臉不可思議。

  「這種過程還是需要的吧。」魯贊同地說。「他們一路走來就變成這樣了,就像人類為何要追查如何從猿猴進化為人類一樣。」

  「好吧,這種情況大多數出現在異世界的動物身上,因為牠們生來就更偏向精靈。人類這種智慧生物靈魂質量很高,要完全變成精神體是不可能的事,產生可能性的是遠離生命力超過萬年的存在,如果不是靠這樣的自我進化達到的話,就只有在我或強大的精靈守護下才會變成那樣。雅利前輩就是在虛幻界精靈保護下維持精神體的完整。」

  「這是進化啊……」

  「對,靈魂的進化路徑之一,生物靈變成精靈,都擁有維持現狀的能力,不過在意識到並決心放棄靈魂成為精靈後,就只能當精靈了。但是存在的根源是不會變的,這才能稱之為進步,因此妳成了精靈跟一般精靈依然是不同的存在。」

  「那我是怎樣?我不是天使,也不是這裡的居民。」魯問。

  「你想問我這個才要我說明嗎?你更偏向大天使那樣的存在方式,只要工作靈力就會變強,畢竟我給的工作不像其他人的委託包含人情,你們替我這上司工作是天經地義的,並且會獲得歷練。另外,魯你是精靈聖域的居民,精靈不會希望你變成精靈,但是會希望你變得足夠強大後能自行回家。」

  「我現在不能回精靈界是因為實力不足嗎?」

  「是啊。」

  「好吧,雖然不知道回去幹嗎。」他家大地精靈都跟他出來了。

  「是呢,我完全想不到將來還有什麼事要回精靈界。」

  「你們別胡說八道,她們(精靈界的精靈)來哭訴怎麼辦啊?」優莎不滿道。「我已經是守護精靈是什麼回事?給我說明一下啊!」

  「好~話說妳因為在我見習前就很有名氣,尤其是虛幻界跟靈界結合後,已經擁有守護精靈的身份了,該說稱妳為守護神或守護者會更貼切,妳被虛幻界絕大部分存在認知為虛幻界的守護神,沒有我也能變成這樣,妳真是超厲害的啊!連後來移居過來的遠古存在們,都在後輩同伴的介紹下,對妳有了這樣的明確印象,調整期間妳的處境還讓他們也心生崇拜。」

  她已是一腳踏入神靈之列的存在,只是修為不足,不被人類崇拜最終也只算是等同神使,因為不含生命力的尊崇凝聚成的信仰不足以成為強大的神力。

  「沒聽過這種事……」她震驚到一臉無語。

  「反正來到這裡本來就跟來當精靈沒兩樣,早晚都沒差吧。」

  「我想維持現狀。」

  「那我給妳的工作妳就好好幹,因為是純粹的工作,目的也不是名聲和信仰,對強化靈魂效果絕佳。」

  「那就太好了,我會全力以赴。我想問一下,雅利前輩也跟我一樣嗎?」

  「他是守護天使,服務對象是天堂和我,守護物件是他自己,也就是虛幻界。」因為雅利的情感也已經跟虛幻界密不可分,連他心愛的人也扎根在這裡,因此天堂也很明白這是永久委任。

  「……不一樣嗎?」

  「他一開始天堂任務結晶就沒離過身,一直都是執行任務中的天使,跟放棄一切來這裡的妳怎麼可能一樣。」

  雅利其實被當成虛幻界的神膜拜了,但是他身為天使也在天堂裡留下了相當大的影響力,是歷練充實的存在,因此他能自己決定自己的存在方式。

  「……」優莎看陌生人似的瞪著雅利。

  「立刻收起妳沒禮貌的眼神!」雅利沒好氣地說。

  「前輩不是我的同伴,我好失望。」

  「妳失望又怎樣?比起這個,我只希望妳發佈的任務報酬包括妳的財產。」

  「你又要囉唆我亂買東西嗎!」

  「妳以為我想這樣嗎?誰叫妳調整前去買了一堆沒用的家庭用品。」

  望不敢置信地說:「藍姐給妳佈置的房間已經超過一百間了,其中不乏大型豪宅,妳還要增加?話說我把妳家逛了好幾遍,為什麼沒發現……儲藏室?」

  藍這段時間根本沒空整理她的東西。

  精靈們說優莎為儲藏室佈置了不起眼的入口,因此被望忽視了。

  他們瞪著無意改善壞習慣的優莎,望說:「收集癖明顯變嚴重了啊……我們委託藍姐的目的不是讓妳培養新興趣。」

  「真是太遺憾了。」她波瀾不興地說。

  「我希望這不是妳決心跟我們對抗的意思,我身為精靈王,無法忍受我家長期收藏大量實體物件,請妳跟其他前輩一樣,自己找材料造異空間收藏。」

  「這裡也是異空間……」

  「我相信妳明白妳能自由作私人用途的是怎樣的空間。妳在虛幻界的空間運用上其實有相當大的優待,但是妳這樣下去我只能取消了。」

  「是……我狀態好點了會去買的。」

  「買?」

  「異空間有賣啊,尤其地獄那邊,惡魔都說在裡面要待得舒適只能用道具和異空間。」

  這是精靈和妖精基於她們對家的依賴,建立精靈界的原因,特別許可專門給使者當住房用,能自由運用的迷你異空間,大中小任選,最大有一座千人村落的大小。

  簡而言之,跟使者能自由使用合適的靈界通道一樣,持有一定範圍的異空間是靈界使者基本福利之一。

  惡魔在地獄裡使用的異空間是經過妖精加工的,加工的內容是惡魔透過對地獄的絕對忠誠,可以使用一部分地獄空間作私用,即變更空間內容的權力,因此惡魔才能安逸地待在永恆的泥濘和黑暗中。使用異空間方面並非使者們的個人能力,但是運用上還是挺自由的,像是「使用一部分地獄空間」有著獲得地獄魔力的目的,實際上基本的異空間更節省持有者維護空間的消耗,因此惡魔們的家都只有其中一小部分是地獄的空間。

  不過使用異空間也需要有天賦,在高級魔眼中這種能力當幾百年惡魔自然會有,多準備點異空間封入名為房契的魔石可說穩賺不虧。

  而且只要把房契石的力量更換為靈力,只是一般異空間天使也能用。因此房契石成了靈界的常規買賣,可說是靈界的房地產業。

  「現在找材料明明很容易,妳卻用買的,錢多不如直接分我一點。」望伸出雙手跟她要錢。

  她給了他五枚金幣。「是可以給你零錢,黃金容易匯兌,你自己看著辦。」

  「哇!謝謝!」望高興道。

  望其實很清楚這件事,既然使者本來就多少擁有持有異空間的權力,而且異空間的運用是只能透過精靈和妖精幫助才做得到,精靈不會容許使者持有過多的閒置空間,因此買賣是有監管的。即使他很需要異空間去處理異界狹縫,這方面他也不會有意見。

  「太好了呢,雖然你近期不可能有用錢的時間。」雅利說。

  「天使怎麼可以說令人掃興的話……只要能進行異世界調整就可以用了……」望不甘心地說。

  希望小始小結的學習問題快點得到解決,這樣他就能結束眾神的代理了……


待續

房契石在本故事是初次提及,但是在利用同一世界觀的<王子與魔法師>裡才是有在用
賽真凡用他的"地獄房契"一直用得很開心
他在成為了高級魔的<精靈使者>裡依然很愛用...
而他的地獄房契就如文中所說,只有小部分空間直接是地獄

最後,17的題目未定,其實我未想好後續,至於這一話,內容跟當初比根本全改了
除非17定好主題,否則後續不會有了...好吧,我就是沒想好小始小結的事,神的教育怎麼寫,之前一直提的只有教壞了的情況~

聖誕快樂~今天努力發一篇就是為了發一下聖誕快樂

2024新年快樂~~!!..............新年不一定有東西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