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大天使雅利的回歸

| 2023-04-01 00:31:17 | 巴幣 2 | 人氣 110


靈幻神話16.調整07大天使雅利的回歸


  這時斯奇正好過來找他了。「雅利大人你還好嗎?」

  「斯奇,我只是意料之外地睏,頭還隐隐作痛。」

  「頭痛?因為剛剛拿到身體嗎?」

  「可能吧……疲累感應該是整體修復部位太多的關係,頭痛是精神損害。」

  靈魂不正常的狀態他早就習慣了,修復反倒造成明顯的消耗;至於精靈王的神力侵入,因為在他完全無意識時進行,他現在只覺得有異物感,習慣就沒事了。但是優莎因為他不在,本來受影響最少的她為了維持虛幻界的存在,要全程面對精靈王的神力侵入,不管有多大的保護,傷害大概也很嚴重。

  斯奇點點頭道:「那我讓精靈們代你跟其他人打招呼,前輩們也請你不用在意,說等你投入新工作並穩定下來後,再悠閒地碰面聊天。現在請你去見晨曦大人,然後回去休息吧。」

  「瞭解了。大人現在怎麼了?立刻能見嗎?」

  「大人因為工作上的問題,正在使用創世神靈分身,她需要望的協助,剛剛已經叫了望過去談了。大人想在行動前先見你。」

  「明白了。」雅利看向密奇說:「中間花園的精王,這八年來感謝你的守護。」

  八年前他意料之外地只經過兩年就結束靈魂的修復,原因是他的精神強度已經完全是資深大天使,加上虛幻界跟靈界的結合已經完成,生命之樹知道他擁有靈魂核,雖然是變了形的,結果只是給他補充了缺失的大半靈魂就結束了。魯不僅年輕弱小,連靈魂核都要修復,因此實際上雅利的情況比他好多了。

  因為雅利不用生命之樹照顧了,於是斯奇把他移到中間花園。

  「沒什麼,姐姐(魔星)不在我也只會在這裡睡覺,我也不想被人妨礙睡眠。話說,你想聽我喊你姐夫嗎?雖然你們只是戀人,如果姐姐有興趣我會叫的。」

  「等我精神了會問問她。」雅利不在意地微笑道,在靈界維持著公認的戀人關係實際上已經很好了。然後他和斯奇一起回天堂。

* * * * *

  「不穿動物裝了?」

  「竟然一見人就這樣問!可惡,太過像動物的造型果然不太好嗎?」晨曦懊惱地說。

  望見到晨曦的分身形態「創世神靈」,一開口就這樣問。他現在是純精神體的小精靈狀態,因為這裡是天堂,他靈魂無法進入天堂,所以現在在他後方的望宇正以大天使的姿態,使用著他的身體,並保管著他的靈魂。

  他們不是在天堂的聖域內碰面,而是在天使們工作和移動會經過的生命之樹和輪迴之湖附近。因為生命之樹是連靈界通道都不用就直達神界的地方,所以晨曦為了行動便利,在這裡準備了。

  這裡是生命之樹下(仍然是樹幹,根部在地獄裡)靈魂結晶(只是結晶)和靈魂之花(會生出幸福的守護精靈)的花園,是靈魂最終的安息之地,這片廣大範圍被佈置成休閒場所,有公園的休息設施,如慢步的小徑、長椅和涼亭,但是這裡基本等同人界的墳場,天使不是有特別的事都不會選擇在這裡休息。

  晨曦為了顧及創世神靈的形象,在這個生命之樹為背景的位置臨時安置了一座純白的神台,雖然不是建築物,但是台座後面六根柱加頂蓋圍成弧形的雕刻藝術有小神殿的神聖感覺,與四周安寧的環境融為一體,她就在這裡坐著等他們來拜見。另外因為她的存在就是神域,只要她無意見人,就會只有神使或以上的存在看得見她,而無意應付其他神使的她順便把自己周邊小範圍屏蔽了,於是靠過來的望和望宇跟著消失了。

  望宇站在神台的台階下抬頭朝座上的晨曦問:「大人這是神話服飾嗎?」

  「這是貴族信徒的服飾,這次的形象是人型發光體神靈,平時是裸身的,只要從當地信徒的服飾選擇,我一樣可以自己搭配。」

  望感興趣地說:「這也行啊~總之太好了,這種看起來簡單又容易活動的衣服我喜歡。」

  「竟然符合了你的喜好。」

  「哥哥願意參考就好了,大人這身服飾看起來很高級,也有聖潔的感覺。」

  「望宇不愧是天使,眼力真好,這是神職人員的日常服飾加上貴族服飾搭配出來的。」體面程度達到百分百了吧!

  她不是因為被嫌棄或取笑才拿出本領裝扮,而是基於她是借用了神靈來現形,要顧及神靈們的感受行動。上次聚會她其實也認真這麼做了,神靈也很滿意。只是動物造型別人怎麼看真是見仁見智。

  「大人這次不僅是跟認識的神和使者,也會和其他使者一起工作一段時間,這樣大家應該都能專注照顧雙子大人了。」

  有打擊到!望宇對她的內心感想跟望同級!「為什麼說到我很令人分心似的,我的神使都很正常啊。」

  「他們的無視等級已經封頂了啊。」望沒好氣地說。「我倒是想看妳穿睡衣給雙子上課的模樣,不看場合的打扮看起來一定很蠢。」

  「我不會做這種事,你永遠都不可能看到!」晨曦哼聲道。

  這時斯奇和雅利來到了。身為高級天使的斯奇比起大天使階級更先一步成為神使(因為出入神界接觸眾神),因此跟雅利一樣無障礙來到晨曦眼前。當然斯奇早已準備好晉升大天使了,只是達成「在雅利之後」的條件後的現在沒空去升級靈魂。

  「雅利前輩~」望舉高雙手燦笑道:「歡迎回家!歡迎歡迎喔!」他原地轉了一圈,然後在身後變出一個迷你劇場幻影,劇場中的小人舞動著身上的羽毛飾物,熱鬧地表演著森巴舞。

  雅利注視了他一會,感覺頭痛漸漸消失了,呵呵笑道:「呵……謝謝,我回來了。」

  「雅利前輩,歡迎回家。」望宇也輕輕鼓掌慶賀道。

  「你平安回來了,終於等到這一天啊~」晨曦感動到熱淚盈眶地說:「我終於跨越了巨大難關,踏上成功之路了啊。」

  望問:「妳說自己嗎?明明說要誇獎雅利前輩。」

  「這就是誇獎他啊。我決定拜託雅利時,是有百分百信心才開口的,反而他不太有自信,而且大家知道後反應也太糟了,我再怎麼想耍任性,也不會對虛幻界這種影響巨大的存在出手啊。對我來說,一直以來的不確定因素只有精靈王。這十年來漸漸有了踏實感和成功感,我真的太感動了。」

  她有了望之後,努力的成果開始浮現出來了。

  雅利認同道:「虛幻界關係到『生物進化』,的確是影響巨大。」

  「這點使者們仍然未發覺吧,」望說。「平時她就只是大家的夢境而已,看起來跟人類關係密切,只是因為能被注意到的只有誇張的部分而已,人為力量不管到哪裡都只有強化的程度。」人為力量實際上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其影響力決定會不會被獨立看待。空間構成最基本也是自然的力量,因此虛幻界既非因人而生,也非為人而生,只是因為被強化了受到命名而誕生,而精靈王不可能忘記她的本質。「再者這宇宙人太多了……以下省略。」

  「我已經很清楚,不要把話題再轉到那點上了。」晨曦嘟嚷,連忙把話題轉回來道:「雅利,終於成功了,辛苦你了,小星變得比以前開朗,我很滿意,你的努力很有價值吧!」

  「是。」

  雅利因為跟魔星在一起影響到工作,但是他既無意放棄當天使,也完全不打算減少跟魔星一起的時間。他在天堂是重要的人力資源,工作繁重,是深受重視的高級天使,一般遇到這種情況都會以取捨和妥協為基本去考慮,但是他什麼都不打算放棄。天堂考慮過自己的需要後,就表示成全他,交給他創造虛幻界的工作。

  現在他仍然是天使,而且不管他是否在工作,魔星都能跟他在一起了。

  「雅利前輩和小星前輩現在都是我的了。」望奸笑道。他期待對晨曦說這句很久了。

  「你胡說什麼?我的女兒永遠都是我女兒,天使只要仍然是天使,就永遠都是我的天使。」

  雅利微笑道:「我一直都為天使的身份感到光榮,大人也說過即使我只是高級天使,只要不放棄,我就不會因為虛幻界而有任何改變。」

  「對,你是我的天使。」晨曦燦笑道,朝雅利張開雙臂,賜予他天堂的神力。「我身為天堂再次委任你,我們精靈王今後也拜託你關照了。」

  「是,天堂大人。」


16.調整(完)17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