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處分命令

作者:葉│2022-11-27 01:19:29│巴幣:0│人氣:94
靈幻神話16.調整 04處分命令

  「妳外出了嗎?」望問。

  格米回應道:「嗯,因為有訂購的東西剛剛才到貨,我有交代行蹤和盡快回來喔,跟雅利前輩也有保持聯絡。」

  「該不會大家都做了宅在家的準備吧,優莎前輩會看到啊,她在調整結束前才會輕鬆一點,你們都知道她是虛幻界第二支配者吧,不能做任何刺激到她的事啊。」

  「……至於這樣嗎?」

  望看向出現在螺旋梯上方發問的優莎。

  「你已經說了?」望看向格拿。一邊跟他聊,一邊跟其他人精神感應,真能幹啊~

  「我只是直接警告了她。她沒做好心理準備不只會後悔,還會拿我們出氣吧。」

  「我覺得不管如何她都會發脾氣,因此,這期間我們也努力裝作很辛苦比較好,這樣就不會成為發洩對象了。」

  「在本人面前這樣說,你欠揍是不?」優莎居高臨下瞪著望說。

  「我給的資料有說明到時整個空間都不穩定,一人鬆懈說不定虛幻界就會解體,你們卻那麼悠閒輕鬆。妳開心地說準備了什麼宅在家時,我傻眼到說不出話來。」

  「……」

  「還有,妳明明光是外出就感覺到靈魂的缺失,不會不知道自己跟虛幻界是什麼關係吧。為什麼雅利前輩離開,整個空間的問題將壓在妳一人身上,妳還會覺得能輕鬆追劇集追動畫?」

  「……是啊。」優莎一副「真是要死了」的樣子。

  「話說,我在這期間跟妳保持接觸比較好,坐在這就可以吧,妳加油呀~」

  優莎凶狠地瞪著他,握拳以母指指向位在上面的她的雲之庭園,厲聲道:「你給我上來!你該不會以為雅利前輩不在,我一個人真的能充當核吧?你注入神力的對象是雅利前輩的靈魂之核,不是我,放著我不管你後果自負呀!」

  「妳好凶,不想待在妳旁邊。」

  「你準備把虛幻界解體吧。」她威脅道。

  「咦……是……我會上去。」

  現在虛幻界絕對不能解體,原因之一是一旦解體,要重新發揮對人類精神支援協助進化的效果,需要至少一億年。這宇宙本身力量不平衡,又能量過剩——因為宇宙空間不足,能量密集,使能量過度活躍的意思,要是還對虛幻界搞解體重做這種事,他不敢想像期間會引發什麼問題,善後又有多麻煩。

  另一原因是生命行星大多數有人類,人類生命的影響力比自然界巨大。而虛幻界是人類產生的多重幻想世界,精神支援效果是全面性,萬一虛幻界解體,對現存大多數人類會造成精神影響,其影響包括直接危及性命的可能性,例如精神漸漸散漫,迴避危險的能力會快速下降,生存意志也變得薄弱。

  最終受影響的是生命之樹。

  這個宇宙異常之處多不勝數,而虛幻界對生命存續的影響力太大,其存亡「會威脅到生命之樹」,就是其中之一。萬一生命之樹因為人類失去虛幻界,發生短時間內大量死亡的情況而枯死,創造神會放棄現存一切,破壞神會果斷地把剩餘生物、靈界、神和精靈王都消滅,留下跟她來到這裡的精靈和創世天使重新創世。

  重新創世甚至不會有,因為她連自己的創世記憶都消滅了,力量完全回復,才能創造生命之樹的種子。精靈和創世天使當然會跟她一起重置。

  由於現在實際上仍處在創世期間,晨曦黃昏能自行變回人形,完全變回創造神和破壞神。

  以上是包括精靈們精神感應的提示,他作為精靈王的本能推斷。虛幻界的存亡甚至威脅著他這個精靈王的小命!宇宙什麼都能出狀況,只有生命之樹絕對不能,她如字面意思,就是生命,她死了,全宇宙就跟著死。

  「小莎的確不好放著不管,但是你待在她家真的好嗎?」格拿問。

  「不太好,但是等穩定下來後回來就行了。那麼,接下來我要跟地獄聊聊,我剛才只顧著玩忘了找她。」

  望若無其事地說。

  優莎問:「你幹嗎隨便就說什麼要跟地獄聊聊?完全不隨便好嗎?你還有什麼事?」

  「事關靈界使者人手問題,因此挺重要的,最好在虛幻界調整前談妥這件事。」他認真地說。

  「這樣你也能顧著玩忘了,可以揍你嗎?」

  「不可以。」他在眾神聚會故意不提這件事,因為覺得很浪費時間,雖然是被同意的事,但要是拖到虛幻界調整之後,精靈們大概不會原諒他。「我要處理一下跟大天使完全相反的存在,那些在異空間不斷輪迴,數以億計的害蟲。只要跟地獄意見一致,我就能下令處分,妖精和精靈們就會行動,基本上不會浪費我的時間。」

  「等一下!」這時一直默默待在望體內的望宇,忍不住跑出來問。「究竟是什麼事?我沒有聽說過。哥哥,你為什麼沒有跟我提過?」

  「因為解釋很麻煩,而且我不想提……甚至這是你加入見習前的事了,那時即使我做好了名單,依然什麼都做不到。」

  「請你清楚說明。」望宇皺眉瞪眼。這種跳躍的說話方式令人有點不耐煩。

  「見習期間的某天,我想聽點有趣的事情,跟與異空間有往來的精靈問起他們所知的異空間情況,」自然界精靈成熟到一定程度會在各種世界不停往返,這舉動代表了自然界力量的活躍,同時進行著為靈魂輪迴轉世的作業。「大家卻抱怨起輪迴旅人,於是我收集了遭到投訴的人的名字做好了名單,準備處分掉大概一億名輪迴旅人。」他是因為自己喜歡天使和精靈的癖好而對輪迴旅人感到特別不滿。

  名單當然不是手寫的,他只是所有名字都聽一遍唸一次(不跟著唸很快會睡著),他的心靈精靈回應他的想法,把名字全錄入記憶結晶作為名單保留。他花了兩年才完成名單,結束後隨意問了一下,精靈表示人數多達一億。

  望繼續說:「因為他們很強,妖精會協助捕獲,直接讓他們成為高級魔。」

  眾人瞪大眼驚呼:「高級魔!」

  「真的嗎?我聽說高級魔都一人當千人用,甚至一人當萬人用。」

  望宇說,格拿連忙附和道:「對,高級魔忙得要死,收到神界的指示工作量還會暴增,大家都不想做高級魔。我被說有機會當高級魔時,也很懷疑這是不是好事。」

  「那就立刻處分皆大歡喜吧。」優莎說。

  望宇阻止道:「不,等一下,我想瞭解一下原因,雖然我知道你會不滿意到不想提,需要處分是不必懷疑的。」

  「現在異空間分為開放區和禁區,即使把禁區算在內,輪迴旅人還是太多了,」實際上經歷無限輪迴後成為輪迴旅人是機率十分低的事,依據生命誕生率來看,依然是奇蹟般的機率,但是對靈界而言還是人太多了。「更重要的,是他們大部分人被精靈和妖精嫌棄了。」

  「嫌棄?」

  「他們不是搞不清狀況跟精靈劃清界線,就是對精靈的請求多次拒絕,輪迴時還沒發現被精靈們拒絕交流。既然是輪迴旅人,就不可能是多壞的人,但是,顯然這些人並不稱職,不盡精靈使者職責,服務精靈和妖精,沒有資格當輪迴旅人。」

  精靈們是希望那些沒有使者照顧的異空間有人守護,才委任輪迴旅人,但是有好好地跟精靈維繫互惠關係的人很少。在望出生後,精靈們才不再擅自讓這種使者增加。

  望宇問:「他們不是壞人,直接送進地獄恰當嗎?」

  「既然我拒絕收留,他們已經沒有資格當天使,只能進地獄啊。正因為他們人格還是被認同的,也有實力,才讓他們直接當高級魔。」精靈們是期望這些人能有些自覺,去做合適的工作,畢竟不履行精靈使者職責的輪迴旅人,就只是白吃飯的小白臉。望理解是這回事後當然堅決拒絕養他們。

  「原來如此。」漠視精靈的人的確沒有資格當天使。

  「時間過去這麼久,實際上這份名單也有點不合時宜,但是妖精們特別為地獄審視過這些人,都是優先期望他們成為高級魔的人,因此輪迴旅人中仍然存在不適任的,這些就將來進行異空間管理時再處理了。」

  「嗯。不過,這件事也是工作,所有工作請你都知會我一下。」

  「我覺得惡魔的事應該例外啦,而且這件事我就是不想在眾神聚會浪費時間說明,晨曦黃昏只待一天而已啊,反正告訴地獄然後我下命令,之後就沒我的事了。」

  「工作方面精靈們也監督著是沒必要擔心。反正今後哥哥的行程我一秒都不會遺漏,這次就算了。」望宇點點頭,自顧自說完就回望體內。

  ……為什麼會出現跟蹤狂宣言?

  於是望趕緊連接空間聯絡地獄,在雅利過來前交代好這件事,並對精靈和妖精下達命令,處分已經準備好的名單中的輪迴旅人。

* * * * *

  輪迴旅人們並非在神界的眾神聚會後才突然被處分,在望停止了精靈界的時空操作結束見習後,精靈和妖精立刻就終止了名單中的輪迴旅人一切的輪迴和支援,並施行捕獲封印,期間他們以元靈狀態維持清醒,管理他們的妖精們表明了他們被擱置的原因。

  這不是處分行為,單純是終止服務而已。

  精靈王已經拒絕收留他們當輪迴旅人,精靈和妖精就不再浪費力量在他們身上了。

  他們要等處分命令方便發下來後,才能去瞭解自己為何被處分,以及會被如何處置。

  結果他們等地獄的古代惡魔安排好招呼他們,他們才知道自己被打落地獄了,罪狀是違背了與精靈的約定。

  他們成為輪迴旅人之時,跟精靈說好了一起生活,結果他們只顧自己活得開心,總是拒絕精靈,也毫不在意變得看不到精靈。

  地獄因為這件事對精靈王特別稱讚,因為這些新來的傢伙無一例外都適合當惡魔,說著「能免費任看別人的隱私真棒啊」,每個都認真學習(用命運之神整理的教程),憑著曾為輪迴旅人的強大適應力,很快就以高級魔身分為地獄和神界派上用場了。

  還以為被懲罰了,結果被調任到更加合適的職場了。曾經的輪迴旅人們,親身體驗了一回精靈王的存在意義。


待續

上半部分望的推斷,他最不願意的想法沒有寫出來
就是現在的宇宙可能不只二三刷了

下半部分,內容是真的早就有了,只是我不想把輪迴旅人的事加入眾神聚會
這樣使者部分寫太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9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天使惡魔|精靈|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堂之神與高級天使雅利... 後一篇:虛幻界調整.監護人失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