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虛幻界調整.監護人失格

| 2022-12-24 01:16:06 | 巴幣 0 | 人氣 128


靈幻神話16.調整05虛幻界調整.監護人失格


  「最後確認完成了,我對虛幻界的精神干涉也正在放鬆,之後真的全部拜託你們了。」

  雅利說。確認工作結束他就在望家的平原上現身。為了送別他,作為侍奉者的優莎、冰峰、格拿和格米,以及他的戀人魔星都集合在這裡。望宇回到望體內了。

  「是。」望朝雅利應道。

  「你封閉前的作業都做好了嗎?可別又忘了什麼啊,你預測調整期大概十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

  「沒了,輪迴旅人是最後一件。我才不要用十年,空間進化都結束了,怎麼還要做那麼久!」望對自己的安排抱怨道。

  「這是你自己預測的……想不到在神使的調動上你能那麼快做出成績來,還是天使惡魔兩邊都完成,我刮目相看了。」雅利不禁對望作為精靈王的工作表現感嘆了一下。

  「被你稱讚本來很高興,但是那些事真的很麻煩,我一天都不想拖延。」

  異界狹縫什麼的,一億個小白臉什麼的。誰要多養小白臉十年,我才想當小白臉!他妒火攻心地想。他很妒忌輪迴旅人。

  「那麼,應該警告的人我早已徹底警告過,因此外圍守備應該不會有問題。至於優莎,反正我一離開,她不願意也會知道是什麼情況,因此沒有特別跟她說什麼。」

  「原來如此。」讓她逃避現實到最後一刻可能更好。

  「我很高興你們現在才跟我說。」優莎滿臉憂鬱地說。

  格拿和格米疑惑地交換一下眼神,他們沒有聽過什麼警告。格米問:「應該警告的人是指?」

  「你們看看夢境的分佈情況就知道了,虛幻界的環境是由無數夢境世界集合而成,把夢境聚集過來的就是我這個空間核,因此當然會有次序先後之分。」虛幻界的世界並不只有他們這些看得見的居民,來訪的外來者們包括活著的人類,實際上也在這裡留下了自己的世界。

  「簡而言之,就是處於外圍的同伴是高危分子。」望說。「其他人怎樣都沒關係,夢境隨時都能回來,但是同伴的世界不一樣,會影響虛幻界的結構。」

  「外圍……難道是指比較年輕的同伴嗎?」格米有點不滿地看向望。下指示要增加同伴的是誰啊?

  「處於外圍的傢伙總會有啦~而且成功進來的不就百來個能工作的嘛,年齡超過十萬,完全稱不上年輕。」

  「不會有比你更小的同伴了,你至今年紀還是不到一萬歲。」

  「總之,雅利前輩既然警告過,最後確認也結束了,現在準備萬全了。小星前輩,對雅利前輩收回妳的世界吧。」

  「現在開始,」魔星眼神銳利地嚴肅道:「禁止你叫前輩,還在扮小輩是想討什麼好處?」

  「咦……至於這樣說我嗎?妳認識了其他神後,對我要求變高了?」

  「在虛幻界調整期間,請你以精靈王應有的樣子下指示。來,再說一次。」

  「……魔星,收回妳的世界(雅利的身體),妳應該會藏在妳的那些島裡吧,雅利……回來會繼續用。」

  「我會收在你找不到的地方。」

  「為什麼?看看又不會少塊肉。」

  「你曾經在日大人(時間之神)沈睡時把他的身體當玩具吧。」

  「沒有這種事,我一個人很無聊,只是想叫醒他而已。」但是叫不醒,才玩了一下。

  「真的是雅利的身體就算了,我的幸福完全不想給別人當玩具。」

  「是——」望可惜地應,轉向雅利說:「她說真的是雅利的身體就算了呢!」

  「你幹嗎又說一次!」雅利沒好氣地說。

  「嘿!」望笑了一下,伸手握住雅利雙手說:「雅利,由此刻起,你是精靈神使了,同時成為大天使了,為了今後能盡到你的職責,現在出發吧。」

  「是,精靈王大人。」

  望拉著他的手放在魔星手上,示意現在回收,然後向整個虛幻界發出廣播道:「虛幻界馬上進入戒備狀態,所有人準備承受沖擊!」發出警告後馬上說:「優莎馬上回家,虛幻界精靈們已經聚集起來準備保護妳了。」優莎應了一聲後直接瞬移回家。

  魔星張開雙臂擁抱雅利,雅利也緊緊回抱她,依偎了好一會後,雅利在她懷中消失,留下一團微弱的光。

  望最後跟斯奇道別說:「斯奇,你將要護送的是靈魂中的精神體,只有精神體雖然感覺很稀薄,但是他有神力保護,你放心護送吧,拜託你了。」

  「是。」斯奇從魔星懷中接過光團後,直接打開靈界通道回天堂。

  虛幻人們立刻感受到精神與靈魂接近被扯斷的緊繃感,瀕臨解體的強烈沖擊襲向整個虛幻界。

* * * * *

  「斯奇,你說關於雙子的學習有很重要的事要跟我商量,是什麼?」

  天堂精靈問。斯奇正在天堂的聖域內,天堂的記憶結晶附近跟天堂談話。他提出要求兩年了,虛幻界對靈界封閉也過去兩年了,天堂和精靈們現在才安排好讓他們說上話。精靈們覺得斯奇很擔心雙子,於是努力趕快讓他們能談話。

  「我聽說大人妳直接把記憶給雙子大人後覺得有點奇怪,結果我聽說大人你們完全沒有為雙子大人安排睡眠學習。」

  「是沒有特別要他睡覺……」

  「雙子大人經歷過死亡,而且是事故身亡,成為見習神後就失去了記憶,但是經歷死亡的精神創傷仍是出現在他身上。原本這樣對靈魂體的他沒什麼影響,但是大人妳對他的安排令問題出現了。」

  「啊……他說過會作惡夢和害怕睡覺時,我曾經有要做些什麼的想法的……結果放著不管了。」

  「妳放棄了親身指導,而是使用記憶結晶,就一定要治好他的精神缺憾,因為不用睡眠學習能從記憶結晶吸收到的情報只有很少,放著雙子大人的嚴重失眠不管,只是拖延他的學習,減少他熟練知識的時間。」

  天堂精靈煩惱地皺起臉龐,他直白的說明令她完全明白事情對她來說有多不妙了。「你的督導沒能治好他嗎?」

  「希望他健康的話,等我來督導根本太晚了。」斯奇困擾地說。「他的情況已經養成壞習慣,因為失眠不會損害靈體的精神,所以他接受了過去,狀態安定下來就算治好了。但是他還是害怕睡覺,出現一定要好好睡一覺的情況就很傷腦筋了。」

  偶然雙子也會睡著,但是因為強烈的抗拒心理和惡夢,從來沒有過安心的睡眠。

  「現在的我能為他做什麼?」

  「雖然錯失了初始階段,但是現在開始也好,最好能完成妳身為監護人的責任。大人曾經為了讓他的教育更接近一般情況,讓眾神多少給予了指導。我們(精靈)認為這安排有成功讓他產生眾神都有認真指導過他的錯覺,但是對於他的需要,大人該做的只做了三分一,妳完全未盡到監護人的責任。」

  「煉老是說我會教壞他,被他催促我才會盡早結束對小始小結(雙子)的安排。你跟煉談過了嗎?」

  「是,因為雙子大人為了待在時間神殿代替日大人,逃課了很長時間,煉大人也很忙,不覺得雙子大人有問題。精靈界精靈對見習創造神的分析結果是,知識的完成度太低,在精靈界的成果雖然好,卻也完全浮現了記憶結晶似乎沒有效果。真是普通學習就算了,擁有記憶不應該進度普通。」雙子待在精靈界跟精靈王同步幾乎沒有任何意義,下界修行必須遵照程序進行。

  我還以為是他太笨了。煉只表示感到意外地這樣說,斯奇當場生氣地對著煉為雙子抱不平。這是兩年前的事了。

  天堂精靈一臉「大事不妙了!」的樣子,抖著嗓音說:「煉的教導只能給他提示,因為實際上命運之神不可能完成見習創造神的指導,這樣……不治好進行睡眠學習,不管時間過了多久,他都沒有進行下界修行的資格。我一定要做些什麼才行!但是我毫無頭緒啊!」監護人的責任該怎麼完成?

  「記憶結晶的睡眠學習是精靈法術,因此——」

  一名風精靈突然靠近,朝斯奇傳達天使驚慌的聲音:「斯奇前輩!雅利大人現在好像很危險,請立刻回來生命之樹!」

  咦——?



待續

關於這小標題中的"監護人失格"
("正太哥哥"裡有的小標題>w<...不是...)
原本沒打算寫,還想著要不要無視.....要是沒有魯的出現,或是沒有讓晨曦爆內幕,我就不用考慮也不會寫
小始小結不愛睡覺,真的只是我想這樣寫,沒想到會有下文

魯只學那點東西,精靈和斯奇就為他安排睡眠學習
但是小始小結卻說過不喜歡睡覺,怎可能有進行過能收下晨曦記憶的程度的睡眠學習...
晨曦爆的內幕還是有必要的
因為"創造神是全能的,才能教育出眾神",所以見習創造神只跟命運和時間學習,這能出師絕對很奇怪吧O_O(煉要是能教育完成見習創造神,根本不可能只是命運之神)
而且小始小結的屁孩模樣,基本是曾經的唯一親人(因為失憶)晨曦造成的問題,因為她把他放養,完全不管不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