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界工作結束.虛幻界工作開始

| 2022-02-28 01:40:18 | 巴幣 0 | 人氣 115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12神界工作結束.虛幻界工作開始


  望宇跟斯奇和魯道別後也來到時間神殿。

  望在外面庭園等到望宇來後說:「我們一起去找他們聊聊吧。」

  他們到起居室跟日打招後,望就朝一臉不滿地看著他的烏莉亞絲問:「烏莉亞絲前輩,成功聽到了嗎?」

  「你知道我不想你問,你還要問!」

  沙斗藉著在日身邊的神使一名就夠了,交班錯開共處機會,加上他作為神之子有獨立活動,要招乎時間神靈們,成功地在烏莉亞絲面前,完全沒有稱呼過日為「父親大人」。

  日歉意道:「抱歉,明明是我引妳回覆我的,但是神靈們知道你們是夫妻,請不要在神靈面前好像夫妻不和的樣子。」

  「哼——!」

  「是,我明白了。」沙斗正經地回答的冷淡反應,感覺完全不打算哄正在生氣的妻子。

  「你們完全還在生對方的氣……」日傻眼地說。

  「不只如此呢,日大人,請你加油。」烏莉亞絲說。

  「我嗎?」日看向沙斗。沙斗各方面總是很嚴謹,尤其是表情管理,並且對待神特別沉穩,因此對身為神的他很不滿也完全不會表現出來,或者該說很寬容。「也是,真正惹沙斗生氣的人是我才對呢。」

  「我沒有生氣。」沙斗說。

  「烏莉亞絲明明一直拒絕我,卻因為你在第一神域會叫我父親大人就立刻答應成為我的天使,我又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因此你很不滿吧。」

  「只是對她不滿而已。」

  「烏莉亞絲是你妻子,你的事當然會事無大小都關心,但是她突然乾脆地答應,應該不是本人的意思,比起她,天堂更會為這種小樂趣興奮不已。你們應該知道了,天堂同時是外宇宙精靈王吧,你們和惡魔們偶然會有點太過忠於慾望的行為,是受到她影響吧,尤其是待在天堂地獄裡的時候。」

  「原來如此。」烏莉亞絲不在意地應。

  「是這樣啊……」沙斗有點意外地說。「但是烏莉亞絲平時也差不多是這樣啊?」

  「但是天堂大人為了確保我留下,第一次跟我說話,我很高興呢,原本完全不打算答應的。不過大人也沒有要求我成為她的天使,看來雖然不是即時,也有答應日大人的意思。」

  「她想要烏莉亞絲我大概不可能有機會說服,畢竟我也知道你們倆都喜歡天堂的工作。我希望你們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而已,有自己想做的事請你們盡管去做吧。」

  「是!」夫妻倆同聲應道,表情溫馨地看著日。

  「你們看來相處得不錯呢。」望說。「但是沙斗前輩你那麼抗拒叫日做父親嗎?」

  「我只是不想養成習慣。我跟前往神殿的大家一樣,是以成為想侍奉的神的神使自豪的大天使,比起兒子,我更希望您視我為神使。烏莉亞絲是不是這樣我就不知道了。」沙斗朝烏莉亞絲不滿地瞄了一下。

  「你真的很不滿啊,我現在的確沒有這種自豪。」烏莉亞絲不在意他的目光坦白地說。

  「沙斗,我一開始就說了『我們是一家人』,但是這跟我們曾經是父子一點關係都沒有,神的家人只有神使,如果我只認為你是兒子,你是不可能待在我身邊。我跟你們說了我會成為神,而我做到了,雖然你的一聲父親的確令我很高興,但是要是你因此忽略我是時間之神,我會沒收你的人類記憶喔,連在第一神域也不再允許你叫我父親。」

  「……我明白了。」

  望插嘴道:「被妻子拋棄了,神的身分還沒有好好地被兒子承認,是會覺得很慘呢。」

  日一臉受打擊反駁道:「我才沒有被拋棄!她只是努力以自己的方式接受我是神的事!」

  「是是~」

  「望!不要收集別人家事的情報啦,沒禮貌!」

  「我是為了跟上你們的話題才打聽的。」

  「望宇。」日朝望宇示意地喚。

  「哥哥只是想看您的笑話。」望宇哭笑不得地坦白道。「日大人,您的反應太配合了,會讓他很高興。」

  「我已經滿足啦,望宇,你聊一會就跟來吧,接下來是回虛幻界。」

  「我知道了。」

  「日,看你們關係不錯我很高興,後會有期~」

  「你只說這句就夠了!」日不滿地目送望從起居室的大門離開。

  「日大人,」沙斗一副安心了的樣子朝日微笑道:「原來我們的想法一樣啊。」

  日回以微笑道:「一般都是比較希望當下的自己能夠被身邊的人接受啊。」

  沙斗苦笑道:「但是神使和家人我還沒辦法當作同一個身分,而且我已經太久沒有以家人的身分跟人互動了。」

  「對喔!」烏莉亞絲依然毫不在意地說:「我完全感覺到我是同事。」

  「……妳討厭這樣?」

  「當然沒有,你腦裡的死腦筋根本沒變過,我一直都是不管什麼樣子的你都最喜歡了。」

  沙斗呵呵笑道:「嗯,妳生氣的樣子也一如以往地可愛喔。」

  「你惹我生氣的事我並不喜歡!」

  望宇看著他們鬥嘴,一會後說:「沙斗前輩現在感覺特別放鬆,已經沒問題了呢。」

  「嗯。」日表示同意後又說:「望宇,希望你們萬事順利,你能早點有空回來小住,我很期待喔。」

  「我也是。」

* * * * *

  「優莎前輩,我開完眾神聚會回來了。」

  「歡迎回來。」優莎一副無事可做的樣子坐在自家的雲之庭園裡看向忽然出現的望。「你後來交代的事我跟隨機選中的隊長說明後,就全都交給前輩們自行處理了。」

  望在跟眾神的會議都結束後,曾跟她聯絡,交代給她的事情是要她通知神使們,虛幻界會先小幅度地處理部分異界狹縫,準備從異界狹縫調回二萬至三萬名想前往神殿的神使。

  「嗯,本來就是他們自己才能決定的事。」

  「前輩們用慣常的聯絡和移動方式自行調配工作崗位了,因此我沒有替他們連接。異界狹縫的連接點是處理了幾十個,但是等精神結晶都收回來後要再多處理一些,應該能確實調回三萬名左右,前輩們的調動也還在進行中。我還替來我們這裡的前輩連接了一下,我已經阻止過他們,但是原本就要休養的就隨他們了。」

  「虛幻界準備封閉(空間調整)還過來啊。」

  優莎點點頭,繼續說:「嗯。前輩們都很習慣精神疲憊,在這裡又會更有效回復,到時不會影響空間的穩定,因此沒關係。至於我們,靈界入口那邊已經讓大家撤退了,其他人帶結晶回來後也會開始待命。」

  「瞭解~前輩辛苦了。我去一下地獄,收集結束就叫我吧。」

  「地獄?」她回想了一下道:「你要找那個小惡魔啊。」

  「怎麼?小璐變名人了?」

  「說明很麻煩,總之聽說他變成哭泣的小惡魔水晶像了,你快去救他。」

  「聽起來好好笑。」

  「太過分你會笑不出來。聽說地獄對小惡魔稀璐欺的行為,被地獄之火判定為百分之百的惡作劇,被狠狠說教了一頓,之後地獄沒辦法解除被封的水晶狀態,也沒能恢復對方的意識,又加了一頓訓話。結果你回來他就醒過來了,但是水晶狀態仍然維持,看起來更悽慘了。我光是聽說都覺得慘不忍睹。」

  「……我不想去了。」

  「你覺得只是訓話無法滿足就以後再去吧。」

  望連忙瞬移到中間花園趕去地獄,當他進入無名森林的深處,正想確認稀璐欺在哪裡時,眼前閃現出熊熊火光,火焰傳出了一把成熟男子的聲音道:

  「望大人,請跟我進神域裡,我把那孩子移進地獄深處的神域了。」

  望一臉即將赴死的樣子哀求道:「請手下留情。」

  「請先過來。」


=15.繼承神與神靈~完~16待續=

我還想說結束這個...結果他不進行到能開始異世界管理,我都無法下手了結,16的主旨就以完結為目標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