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堂之神與高級天使雅利

| 2022-10-31 00:19:54 | 巴幣 2 | 人氣 138


靈幻神話16.調整 03天堂之神與高級天使雅利

  「依照大人的說法,將來妳會同時培育好幾名孩子成為見習創造神吧,在雙子大人幫助下大概只會多不會少。同期並且相鄰,還是同一宇宙出生的創造神們分別創造的宇宙,絕對會出現平衡宇宙的現象。而且我們根據『精靈王聚會』的體驗,宇宙之間並不一定相鄰,因此多元宇宙和融合現象一般是偶發性,但是晨曦大人的創世為了完成破壞神最終任務,讓自己在宇宙耗盡前保證能一起回歸混沌,必須創造多元宇宙。」

  「因此是多元宇宙創造神。」望瞭解地說。「但是怎樣確保能源的獲得啊?」

  「我過來當創造神時就觀察過,我四周非常空曠喔,適合我創世的地點是負能量最強的中心位置,我把這裡整個佔據了,本來能源就很充沛,我的領域將會非常廣大,跟很多未來孩子相鄰!」天堂精靈高興又自豪地說。「我附近的混沌宇宙,靈氣不夠高的見習創造神根本沒辦法靠近。即使奇蹟地有跟我一樣的外宇宙精靈王創造神,但是我卡了在正中央,這片宇宙域已經沒有能容納第二個我的環境了。」

  「整個佔據是?」環境倒是明白,她的存在很佔空間,一般創造神能用的混沌宇宙又不適合她。

  「我出發前夏令明明叮嚀我要找到足夠大的混沌創世,因為我覺得沒有附合理想的,於是把這裡的混沌宇宙混合起來造成大宇宙。我很努力呢~」

  「創世是這樣的?」

  「一般是直接用前輩的遺物,但是這裡沒有我能用的混沌,我只能自己造。」

  連源料都自製……混沌宇宙的存在意義?附近都沒有宇宙只有混沌,精靈王聚會的前輩大概都在邊境,這邊真的跟荒野一樣。

  「當時的夏令失去了意識衰弱中,給妳忠告的是精靈王的精靈,聽她的話當然是最好的。」

  「嗯,我身為創造神是覺得有點奇怪,但是現在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說,精靈王這樣做沒問題,無限的靈氣根本不怕負能量。」

  「這樣啊~那能源真的足夠嗎?這個宇宙能源消耗很大,見習創造神的量產能拖到宇宙融合現象之後嗎?」

  「量產……你好直接。能源消耗只要你們工作就會改善。宇宙融合現象等於讓雙子經歷一次只屬於他的創世,我也希望能在那之後。」宇宙融合是一種毀滅現象,只會發生一次。「因為我不適合當老師,連他都無法直接指導,能在適合的時候開始合作就好了,我負責造,他負責教。跟你聊可以隨意談論過去和未來真好啊~」

  「是嗎?雖然我回去後大概就忘記了。」

  「我知道,你那麼可靠就不是精靈王了。而且那麼久以後的事,大家的記憶都不知重置幾次了,還有很多時候到了才知道的事,將來的變數也還多著,想記下就存到精靈結晶吧。」

  望宇點點頭道:「我整理一下內容就存起來。」

  「嗯,我是時候回去送雅利前輩過來了。」望說。

  「我很期待,斯奇快去快回喔!」

  「真的期待嗎?他醒來會跟你要任務報酬吧?」

  「說什麼呢,報酬在我女兒小星到達虛幻界,成為虛幻人後他就已經領取了喔。我承諾過他讓虛幻界誕生,結果他會如願以償能自由地跟小星在一起。如今他不再受制於天使身分了吧,將來即使在工作中,也不會有無法跟小星見面的情況。」

  「……說起來這確實是雅利前輩不惜一切地努力的目的。」望有點驚訝自己沒想到雅利前輩報酬已領。

  「他醒來我還是會大大讚揚一番喔,畢竟他完成了一件能力外的偉業。因為生物行星多起來後只靠我根本不行啊,沒有虛幻界供給足夠的精神共鳴,生命會沒有生存動力。要應付我的宇宙,原有的做法真的不夠,真希望大家不要懷疑我為難高級天使。」

  大天使之中仍然有對這件事無法釋懷的天使,之下的天使因為覺得理解不了,對此事不予置評。

  「是喔,好吧,我也是工作太多覺得虛幻界已經完工真是幫大忙了,多虧雅利前輩。」

  斯奇微笑道:「我們走吧。天堂大人,我去去就回。」

* * * * *

  「警告~警告~虛幻界的最終調整即將開始,在此期間本空間的核將停止功能,為免空間崩解全員要待在空間內維持虛幻界的完整,還有人在外面嗎?」

  望說,他的聲音正在整個虛幻界內廣播。「雅利前輩,最後確認後請過來準備出發。」

  雅利默默回應了他,開始對虛幻界的完整度進行最终確認。

  「望,你站那裡有什麼意義嗎?」格拿看著他問。望正在自己世界的平原上站在優莎的華麗螺旋梯上。

  「現在是沒什麼意義,之後為了注入神力,跟優莎前輩的世界保持一下接觸會比較好。」

  「小莎不過來這裡嗎?」

  「雅利前輩離開後她的負擔會很大,留在家裡比較好,另外她看輕了這件事了,我不敢提醒她,她沒有雅利前輩的後果。」

  格拿不敢置信地問:「有多嚴重?於是你現在還沒跟她說清楚嗎?」

  「因為她很開心地說準備宅在家裡看影片,我一時說不出口。她會有被撕裂般的痛苦難受感覺,還會動彈不得吧,並會持續到我的虛幻界空間核完成為止。現在能麻煩你跟她說嗎?」望雙手合十地拜託道。

  「是可以啦。她也是核的一部分?」

  望在螺旋梯從下數上的第三級坐下後回應道:「嗯,大部分是雅利前輩,她大概是三成吧,」

  他這麼瞭解是因為精靈王力量早就隨著他的到來滲透在虛幻界之中。

  「其實她離開虛幻界也有限制,時間久了靈魂會覺得難受,因為在外面她的靈魂不完整。我是靠精靈王力量和神力製成能支配大精靈的空間核的,跟他們不一樣。」精靈王力量是精靈期待望誕生的精神力量,雖然不是靈魂卻等同他的靈魂。「而他們缺失靈魂這一點以後都不會變,雅利前輩也是,現在去生命之樹只是增加靈魂,並非不需要虛幻界裡的靈魂核和碎成粉塵的原本靈魂。」靈魂不知道有沒有一半剩下,因此本來就需要生命之樹的修復。

  「因此他們很特殊,他們替代了我一個位置,是沒有神位,卻被視為神一般的存在。」

  雅利和優莎在虛幻界被精靈王支配後,等將來達到遠古神使的水平,自然就會收回自己的靈魂了。畢竟神使靈魂的自癒力相當強大,優莎受到的影響實際上又較少。目前他們是虛幻界精靈的再生父母般的存在,精靈們無法接受跟他們分開,但是他們到達那久遠的未來成為更強大的靈魂後,精靈們就會認為他們一直都會在這裡了。

  現在為了確保他們留下的覺悟和整個空間的穩定,這近乎遙不可及的事望決定閉口不提。

  「我們的崇拜也能讓人變成神嗎?」格拿問。優莎確實是虛幻界的偶像,同伴們也開始崇拜雅利前輩了。

  「你們有我了,他們有可能成為子神般的下位神吧,但是優莎前輩去不了神界吧,畢竟你們對別人的崇拜根本比不上人類,相信神的人我覺得不會來這裡。」

  「對,我就不信。更何況對我而言你們都是上司,不是能期待什麼的對象。」

  「我期待你為我辛勤工作。」

  「你給我客氣點。」格拿沒好氣地說。「雖然雅利前輩能回復自由是好事,但是有必要調整期間去嗎?他留下會不會比較輕鬆?」

  「我不只要注入我的神力,為了使用這裡,會確實支配,本來就會趕走他的精神體。」

  「趕走?」格拿意外地反問。

  望聳肩道:「前輩跟我精神對抗絕對會輸喔,現在服從我先行離開是最好做法。」

  「……實情是這樣?」

  「不,我想著的是只有雅利前輩被關禁閉,以後在虛幻界只會住得不自在,像前輩這種神我完全不想做。後來研究了一下,發現前輩妨礙到我了。」

  幸好有魯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先例,不然處理起雅利前輩的事他大概會沒有信心……

  畢竟魯當時的狀態,即使失敗了也不奇怪,也不會對他造成任何痛苦,能大膽去試。結果魯這塊年輕的靈魂碎片都能再生為一個靈魂了,已經有資深大天使般實力的雅利前輩就不需要擔心了吧。

  「是啊……」雅利前輩無法獨力讓虛幻界成形,因此現在的狀態是必然。格拿假設地問:「假如是以年輕大天使讓虛幻界誕生,結果會如何?」

  「大天使的靈魂會自然復原並脫離,大天使跟高級天使就是這樣完全不同的存在,那樣虛幻界的進化大概會停在成形階段,跟找創世天使執行差不多,還白白讓天使受傷,浪費數萬年時間。」創世天使執行虛幻界誕生靈魂不會受影響,立刻就能脫離。「雅利前輩無法離開,他的精神自然會支配和影響虛幻界。」

  「原來如此~看來天堂大人委託雅利前輩,完全不是隨便的行為呢。」

  「她是真的需要前輩幫忙,很難讓人理解她有多需要就是了。」

  「我回來了,買了很多甜食和零食啊~」格拿的妹妹——格米忽然現身說。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